求救駕駛證

時間 2022-08-10 16:05:14

1樓:小肚子的豬豬

2004.5.1《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看你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

但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在你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

b1證每年要在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按時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你提交體檢表後車管所會立即錄入電腦,駕駛證副證上現在不蓋章了)否則過期一年不提交,你的駕駛證會被車管所自動登出.

初次領證日期在駕駛證正證上有,提交體檢表車管所不收任何費用。

提交體檢表和換證都需要回到你原來領駕駛證的車管所進行. 如果說你沒有空到車管所辦理,可以遲點去,但是不能超過一年.

或者有些車管所管理不嚴格,你可以叫朋友代交體檢表.你試試看.

駕駛證被車管所自動登出後只能與初學者一樣到駕校交錢,學車,考試,由於現要公安交管資訊網已經是全國聯網了,駕駛證登出的情況直接由公安部監督,沒有別的辦法了.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三條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

第四十八條 年齡在60周歲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十五日內,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四十二條 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一)死亡的;

(二)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

(三)提出登出申請的;

(四)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監護人提出登出申請的;

(五)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六)年齡在60周歲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乙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

(七)年齡在6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或者年齡在7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

(八)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被吊銷或者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的。

有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未收回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公告機動車駕駛證作廢。

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 你怎麼的喲 你是12月拿的證 應該是12月檢呀 你怎麼7月就檢了呢 不過你也不用擔心的 時間不長 不會登出的 明天去車管所看看 沒事

3樓:

4樓:

朋友 你是不是體檢後沒交體檢報告啊!!!把報告要交到你所在的交通支隊去才行的。趕緊起應該可以 祝你好運

駕駛證到期如何更換駕駛證,駕駛證快到期了,換證怎麼換?要走那些流程

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持身份證 駕駛證 身體條件證明 在車管所或到指定醫療機構體檢 和證件相片三張。到核發地車管所領取並寫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後,一併提交辦理換證業務即是,交付工本費後,符合條件的 最遲三日 領回新的駕駛證。駕駛證快到期了,換證怎麼換?要走那些流程 一 換證方法 換領新版駕駛證...

c1駕駛證怎麼換a照駕駛證,駕駛證C證如何公升級為A證

公交車的駕駛車型為a3證,所以樓主的c1駕駛證必須增駕成a1駕駛證才行。準駕車型 代號 準駕的車輛 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 大型客車 a1 大型載客汽車 a3 b1 b2 c1 c2 c3 c4 m 牽引車 a2 重型 中型全掛 半掛汽車列車 b1 b2 c1 c2 c3 c4 m 城市公交車 a3...

電子駕駛證如何辦理,駕駛證 交通

回答你好,這個是需要在12123上申請的 這裡有乙個電子駕駛證申領 然後根據指引就可以申請的 提問我是9月30日由b2增駕a2完成下證的,然後昨天拿到a2證後,申請的電子駕照,今天申請成功了,但還是顯示是b2駕駛證。請問我電子版駕照怎樣能修正到a2?回答這個應該是由於系統滯後 這個更新的資料比較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