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丟失了怎麼辦,交通,駕駛證

時間 2022-07-31 07:40:02

1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丟了就去車管所補辦。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三)近期一寸免冠照(白底);

(四)駕駛證本人身份證及影印件。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2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丟了之後並不需要掛失,只需及時去車管所申請補辦即可;不過申請補辦時需要填寫乙份機動車駕駛證遺失書面宣告,證明你的駕駛證確實是已經丟了的,並「發誓」以後由丟失的駕駛證所引發的一切不當後果與你無關。 去車管所之前我們只需準備好以下這三種材料即可:

1.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2.原機動車駕駛證原件(若駕駛證損毀)/機動車駕駛證遺失書面宣告(若駕駛證遺失)

3.《廣東省機動車駕駛證數字相片採集回執》原件相片採集回執需要去專門有照證件照的照相館,只要跟他說照駕駛證數字相片採集回執即可。車管所內也可以照,不過**肯定是比外面貴,建議大家還是先在外面照相館提前照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遺失需及時補辦,否則會給您帶來很多不可預知的麻煩,在下就簡單給您介紹下補辦流程:

如屬個人車輛,駕駛員本人持身份證、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到車管所補辦(本人到車管所辦理,不能**),並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符合規定的,車管所在三日內補發;如屬單

位車輛請帶組織機構**證書、單位公章、行駛證,交驗機動車,到當地車管所辦理補辦手續,15天之後核發。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交通,駕駛證

4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違章,達到扣證處罰的,交警有權扣押機動車駕駛證。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

第二十九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法扣留機動車駕駛證:

(一)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四)駕駛有拼裝或者達到報廢標準嫌疑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

(五)在乙個記分週期內累積記分達到十二分的。

第三十條交通警察應當在扣留機動車駕駛證後二十四小時內,將被扣留機動車駕駛證交所屬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

具有本規定第二十九條第(一)、(二)、(三)、(四)項所列情形之一的,扣留機動車駕駛證至作出處罰決定之日;處罰決定生效前先予扣留機動車駕駛證的,扣留一日折抵暫扣期限一日。只對違法行為人作出罰款處罰的,繳納罰款完畢後,應當立即發還機動車駕駛證。具有本規定第二十九條第(五)項情形的,扣留機動車駕駛證至考試合格之日。

駕駛證 交通

5樓:友望未來

駕駛證扣滿12分,可以在扣證的地方學習的。去車管所7天學習和科目一的考試。

交通駕駛證 20

6樓:

當然有影響,最好不要借,因為交通法規定,駕照只能本人使用,借用屬於違法行為,被查到比較麻煩。

122交通駕駛證查詢

7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記分查詢】

1、開啟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台開啟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台,**:www.122.gov.cn,選擇駕駛證核發的省市。

2、點選右上角的「資訊查詢」下的「記分」,出現「駕駛證記分查詢」後,輸入你的駕駛證編號(即你的身份證號)和駕駛證檔案編號,再輸入驗證碼,最後點選「查詢」。

完成後即可查詢你駕駛證目前記分情況。

交通網駕駛證查詢

8樓:匿名使用者

初次申領駕駛證只能申請b2,c1等。辦理b2年齡要滿二十二周歲,辦理b1要三年駕齡以上。

9樓:匿名使用者

230229198402021713李彬彬

10樓:唐蘊鐸冰綠

徐年軍430726197702194617的駕駛證是否是真的

11樓:肖颯盤靈韻

車輛的違章資訊網上查詢時需要車輛的發動機號碼的。沒有發動機號碼查詢不到。

12樓:孔桂枝和亥

為貫徹公安部《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第111號令),需對網上車管所中駕駛人考試預約系統、駕駛人資訊查詢、資訊公告系統、機動車駕駛人理論考試練習系統、駕駛人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系統進行公升級,系統服務自2023年3月26日17時起暫停使用,具體恢復時間另行公告

13樓:沙蒙牟涵忍

聶明仲;622626197507077310

122交通網如何查詢駕駛證?

14樓:啊紅啊

可以自己選擇上網查詢或者手動查詢。

1、首先看駕駛證上的字型是否符合技術規格要求,駕駛證的正、副頁字跡、材料或顏色是否一致,若不相符,則有可能是一真一假;

2、針對舊版駕駛證主要看駕駛證的分類、副證上的年審簽注章的字型與公安部統一設定的專用字型和式樣是否一樣,是否有針孔,能否用手能摸出來,若字型無針孔,則是假證;

3、針對新版駕駛證主要看駕駛證的分類、主頁或副頁簽注字型是否使用全國統一的專用列印防偽字型,若不是,則是假證;

4、看駕駛證上的發證機關印章是否為原子印章蓋出來的,若不是,則是假證;

5、若是舊版駕駛證還要看駕駛證**上有無發證機關鋼印章,若無鋼印章,則是假證;

6、看駕駛證上的相片是否規範,與本人是否一致、是否有錯位、重新貼上、過 塑等現象,尤其是新版駕駛證的相片為持證者本人近期免冠、白色背景的彩色正面相片(校正視力者須戴眼鏡),如有疑點,進入下乙個步驟;

7、看防偽標誌

交通事故 多久能拿回駕駛證

15樓:匿名使用者

1、《交通事故處理工作規範》第四十九條規定:對因檢驗、鑑定需要扣留事故車輛及其行駛證的,交通警察應當當場製作「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強制措施憑證」,交付當事人,並告知當事人扣留車輛、證件的期限。

2、因此,出現交通事故駕駛證,一般可以在10日內取回。

16樓:杭州律師鄭君

出現交通事故駕駛證被扣,一般可以在10日內取回,需要檢驗鑑定的,鑑定報告確定之日起五日內就可以領取駕駛證。

法律依據:《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四十四條:「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通知當事人領取扣留的事故車輛、機動車行駛證以及扣押的物品。

對駕駛人逃逸的無主車輛或者經通知當事人三十日後仍不領取的車輛,經公告三個月仍不來接受處理的,對扣留的車輛依法處理。」

《交通事故處理工作規範》第四十九條規定:對因檢驗、鑑定需要扣留事故車輛及其行駛證的,交通警察應當當場製作「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強制措施憑證」,交付當事人,並告知當事人扣留車輛、證件的期限。

17樓: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二條之規定: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可以扣留事故車輛,但是應當妥善保管,以備核查。

此外根據《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三十九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當事人生理、精神狀況、人體損傷、屍體、車輛及其行駛速度、痕跡、物品以及現場的道路狀況等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應當在勘查現場之日起五日內指派或者委託專業技術人員、具備資格的鑑定機構進行檢驗、鑑定。

檢驗、鑑定應當在二十日內完成;需要延期的,經設區的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批准可以延長十日。檢驗、鑑定週期超過時限的,須報經省級人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批准。

直白的說,扣車是因為檢驗鑑定需要,檢驗鑑定結束後即必須不再扣留。

在責任認定書出來之後,可以要求交警放車!交警扣車的目的僅僅是為了取證調查交通事故原因,如果事故原因已查明,交警無權再扣車。交警對雙方賠償問題,只有在雙方都願意的情況下,才組織調解。

交警是無權以賠償未談妥為由扣你的車。遇到此類問題最佳方式:先找辦案民警,要求出具責任認定書,並要求辦理放車手續。

如果不給解決,建議你到交警局信訪辦投訴(也可直接找該交警的領導諮詢)。

明白了沒?

駕駛證丟失了怎麼辦,交通駕駛證

先掛失,到車管所辦理 駕駛證交通 在外地被扣滿12分 還能在被扣分地參加滿分教育嗎 可以的你可以在居住地的車管所參加學習 考試合格通過年審 這個可以,就是需要再交乙份錢了。駕照滿分學習,可以在駕照所在地車管所或扣分地車管所進行處理的 駕駛證滿分教育一般是在駕駛證發放地,也就是說你的駕駛證屬於什麼地方...

遇到交警,沒帶駕駛證怎麼辦,交通駕駛證

忘帶駕駛證遇到交警怎麼辦?試試這招,交警看完可能放你走 在無錫遇到過一次交警路查,忘了駕駛證放哪了,就說沒帶,要不我就回賓館拿?交警讓我出示身份證,然後就用他手裡的乙個機子 好象就是手機 輸入了我的身份證號碼,證實了我是在車管所有登記的駕駛員,於是就罰款50 l因為畢竟沒有帶駕駛證件 車子開走。沒帶...

駕駛證審驗超期五十日怎麼辦,交通駕駛證

當然有影響,最好不要借,因為交通法規定,駕照只能本人使用,借用屬於違法行為,被查到比較麻煩。駕駛證號在駕駛證的什麼位置 駕駛證號就是檔案編號,在駕駛證副頁第三行右邊,註明檔案編號後面的一串數字。在駕駛證正頁,最上面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 而駕駛證號就在它下面,駕駛證號就是你的身份證號碼。在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