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鶴為什麼是詩鬼?是與蘇小小有關係嗎

時間 2022-07-31 07:35:04

1樓:夢可悠

李賀是唐代有名的"詩鬼''.他的鬼詩是一些非現實的題材,但歸根到底還是生活實際的表現.他不過是借"鬼''來寫人,具有人的思想.所以稱為"詩鬼''.

若說與蘇小小有關的話,應該是那篇具有代表性的鬼詩《蘇小小墓》

2樓:月落洞庭

李賀寫詩喜歡用險韻,構思奇巧華麗詭異,喜用艷麗色彩烘托肅穆氣氛;再者他命途坎坷,一生不得應科舉,鬱鬱而死,年僅27歲,所以稱為詩鬼。

那個,我覺得,這兩個人的相似之處,恐怕只有都是早死的這一點吧?這個名頭實在是與蘇小小沒什麼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指出是「李賀」,不是「李鶴」

再者和蘇小小無關,只因他的詩,想象奇特,且喜歡寫一些很玄妙鬼怪來傳達詩意,所以有詩鬼,鬼才之稱

4樓:壬靈松

詩鬼拆開來看,先談"詩",李賀寫詩十分有才華,所以可以給他稱號前冠名:詩。其次此人死得早,薄命,所以又謂之:鬼。詩鬼,詩鬼,李賀莫屬。

還有就是「李賀」而不是「李鶴」。

蘇小小是名妓,這倆有啥關聯?李賀只是寫了一篇有關蘇小小的詩而已。

5樓:

沒關係,僅僅因為他27歲就死了,短命。他的詩還是有些鬼才的:)

6樓:寫行楷的人

和小小蘇沒關係

詩鬼呢是因為他的詩想象奇特瑰麗,非人。仙不能為

古人都說李賀是個什麼。詩鬼,為什麼是詩鬼呢

李賀的 秋來 秋墳鬼唱鮑家詩 鬼唱 二字石破驚天,它彷彿讓人聽到秋墳中的鬼魂在吟唱鮑照當年抒發 長恨 的詩,以此來抒發作者懷才不遇的沉痛與悽清。詩筆新奇,詭譎多姿,荒誕虛幻中暗合了李詩的鬼才之意。讀李賀,躲不開他筆下的 鬼境界 留存至今的二百多首詩中,有十餘首鬼詩,秋來 就是其中一首冷峭幽森,鬼影幢...

蘇格蘭威士忌有什麼特點?SPEY詩貝是蘇格蘭威士忌嗎

蘇格蘭生產威士忌酒已有500年的歷史,其產品有獨特的風格,色澤棕黃帶紅,清澈透明,氣味焦香,帶有一定的煙燻味,具有濃厚的蘇格蘭鄉土氣息。蘇格蘭威士忌具有口感幹冽 醇厚 勁足 圓潤 綿柔的特點,是世界上最好的威士忌酒之一。spey詩貝是屬於蘇格蘭威士忌 蘇格蘭各個區域的威士忌特點都不一樣。主要區分的區...

詩仙,詩魔,詩鬼,詩聖,詩佛等各是誰?他們都字什麼,號什麼

詩狂 賀知章 秉性放達,自號 四明狂客 因其詩豪放曠放,人稱 詩狂 詩佛 王維 這種稱謂除了有王維詩歌中的佛教意味和王維的宗教傾向之外,也表達了後人對王維在唐代詩壇崇高地位的肯定.詩魔 白居易 白居易寫詩非常刻苦,正如他自己所說 酒狂又引詩魔髮,日午悲吟到日西。過份的誦讀和書寫,竟到了口舌生瘡 手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