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剛啟動時方向重

時間 2022-08-12 15:50:05

1樓:

現在的方向助力有電機助力和液壓幫浦助力. lz說的必定是液壓油助力形式. 問題的原因有可能是轉向助力油有凝固, 也有可能是由於使用時間長了液壓油出現變質, 導致油裡面含有一定量的空氣泡, 建議lz去全面檢查一下轉向系統, 如果不是液壓幫浦問題的話, 把液壓油換了並清洗一下油路應該就可以了.

2樓:世高澹

這應該不是問題的。一般汽車剛啟動的時候機油、助力油等都沒有達到完全迴圈,溫度也低於最佳工作溫度。所以剛啟動時方向重、發動機噪音大等都屬正常情況。

待發動機工作一段時間後溫度達到最佳,機油、助力油等完全迴圈,車子進入正常工作狀態,你說的那些症狀就消失了。

3樓:汽車大師葉問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剛啟動之後方向盤比較重,如果這個車是液壓助力轉向的話,因為這個剛啟動之後,這個液壓助力轉向油粘度是比較高的,所以說這個大方向就是比較重的。如果是電子助力轉向的話,出現這種現象是需要檢查轉向扭矩感測器,看下有沒有問題,還有檢查減震器上面的這個壓力軸承,看一下有沒有磨損比較大。

提問以前沒有這種現象,去年冬天有,今年夏天就好了,現在天冷了又出現了

回答你這個是什麼車型?

提問2023年買的豐田威馳

回答這個是液壓助力轉向。冬天有這種現象,主要是溫度低的情況下,轉向助力油粘度比較高的,建議還是把這個轉向助力油更換一下。

提問我今年春天換過油了,當時好了,現在天冷了又不好了,有人說是轉向機皮帶的問題

回答檢查一下這個皮帶,看一下有沒有出現打滑的現象。如果皮帶沒有打滑,那就有可能是轉向助力幫浦有問題。就是在溫度低的情況下,尤其是這個轉向助力油溫度低的情況下,會出現這種現象。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不客氣

提問就是起步開始轉向打不動,起來步就好了

回答那這種情況有可能是這個皮帶打滑,或者是這個轉向助力幫浦有問題就會起步的時候,這個轉速比較低的就會出現這種現象。

更多11條

4樓:悟藍貳梅梅

重卡都會有轉向助力,你踩剎車時方向重,我想可能是一部分氣壓供給制動系統,所以轉向助力系統工作效率就會下降!方向就加重了!而對於速度慢,方向重,這個很正常的!

駐車的時候是不是很難轉向呢?所以嘛…速度慢方向是屬於正常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 轉向助力幫浦的問題助力油換了麼 車停時間長了助力油 有點凝了 如果是幫浦子的問題 也會出現這種 卡的現象

6樓:唐山老梗

天冷油凝或者是油少有氣泡

汽車的行駛時方向發抖怎麼辦,汽車行駛時方向盤有點抖動是怎麼回事?

你好,朋友。檢查方向機左右內外球頭,檢查左右下擺臂,如果底盤沒有問題,做個4輪平衡,4輪定位就好了。有任何疑問,歡迎追問。祝你駕車愉快,你的肯定將是我無窮的動力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一般是輪胎動平衡的原因,當然輪輞變形,半軸球籠間隙過大也會引起這種故障。汽車有問題,...

冷車時方向盤抖動是為什麼?冷車啟動 方向盤抖動

造成方向盤抖動有很多原因噢 1 近期動過輪胎,如補胎 輪胎糟過撞擊,造成前輪總成動平衡被破壞2 傳動軸總成有零件鬆動,造成傳動軸總成動平衡被破壞 3 因減震器老化 漏油等因素導致減震器失效 4 轉向部件磨損鬆散 5 前輪定位不准 前輪定位。檢查一下火花塞 高壓導線和點火線圈的工作狀況,點火系統 火花...

汽車電瓶啟動時瞬間電流有多大,汽車電瓶工作電流和瞬間電流各是多少

大頭寶寶 汽車電瓶啟動時瞬間電流最大會超過300a,汽車啟動瞬間需要300到500安培的電流。1 汽油機起動時,電瓶輸出電流可達200 600安。2 柴油機起動時,電瓶輸出電流可達1000安。3 起動電機負荷越大,電瓶輸出電流越大。起動電機的負荷 於發動機工作時氣缸裡活塞對進氣的壓縮程度。汽油機的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