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電瓶啟動時瞬間電流有多大,汽車電瓶工作電流和瞬間電流各是多少

時間 2021-09-09 03:06:31

1樓:大頭寶寶

汽車電瓶啟動時瞬間電流最大會超過300a,汽車啟動瞬間需要300到500安培的電流。

1、汽油機起動時,電瓶輸出電流可達200—600安。

2、柴油機起動時,電瓶輸出電流可達1000安。

3、起動電機負荷越大,電瓶輸出電流越大。起動電機的負荷**於發動機工作時氣缸裡活塞對進氣的壓縮程度。汽油機的壓縮比通常不超過11,而柴油機的壓縮比最高可達20以上。

因此,柴油機起動時,需要更大的電流。

2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一般啟動電流在100a到300a左右,也跟汽車發動機排量的大小有關,排量大電流相應多些,還有跟溫度也有關係。

這個啟動電流比較大,按理是能電擊傷人,所以汽車維修工們維修啟動機時要多注意安全。

3樓:

題主您好

1、汽油機起動時,電瓶輸出電流可達200—600安

2、柴油機起動時,電瓶輸出電流可達1000安。

拓展資料:

汽車電瓶,也叫蓄電池,是電池的一種,它的工作原理就是把化學能轉化為電能。 通常,人們所說的電瓶是指鉛酸蓄電池。即一種主要由鉛及其氧化物製成,電解液是硫酸溶液的蓄電池。

汽車的啟動過程是由起動機通過飛輪帶動發動機達到500-800轉/分鐘的轉速時,發動機點火,此後起動機的齒輪會脫離飛輪上的齒圈。

此啟動過程中,起動機在極短的時間內需要蓄電池提供大量的電能,一般轎車的啟動電流在100多到300安之間,如果發動機的排量較大,則啟動電流會相應的增大。

鉛酸蓄電池產品主要有下列幾種,其用途分布如下:

起動型蓄電池:主要用於汽車、電單車、拖拉機、柴油機等起動和照明;

固定型蓄電池:主要用於通訊、發電廠、計算機系統作為保護、自動控制的備用電源;

牽引型蓄電池:主要用於各種蓄電池車、叉車、鏟車等動力電源;

鐵路用蓄電池:主要用於鐵路內燃機車、電力機車、客車起動、照明之動力;

儲能用蓄電池:主要用於風力、太陽能等發電用電能儲存。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轎車的啟動電流在100~300a之間,如果發動機的排量較大,則啟動電流會相應的增大。不同的發動機會配套不同的起動機,轎車的起動機一般功率在1千瓦到3千瓦之間。

拓展資料(汽車電瓶):

1、汽車電瓶簡介:

汽車電瓶,也叫蓄電池,是電池的一種,它的工作原理就是把化學能轉化為電能。 通常,人們所說的電瓶是指鉛酸蓄電池。即一種主要由鉛及其氧化物製成,電解液是硫酸溶液的蓄電池。

2、分類:

①普通蓄電池

普通蓄電池的極板是由鉛和鉛的氧化物構成,電解液是硫酸的水溶液。它的主要優點是電壓穩定、**便宜;缺點是比能低(即每公斤蓄電池儲存的電能)、使用壽命短和日常維護頻繁。

②幹荷蓄電池

它的全稱是乾式荷電鉛酸蓄電池,它的主要特點是負極板有較高的儲電能力,在完全乾燥狀態下,能在兩年內儲存所得到的電量,使用時,只需加入電解液,等過20—30分鐘就可使用。

免維護蓄電池由於自身結構上的優勢,電解液的消耗量非常小,在使用壽命內基本不需要補充蒸餾水。它還具有耐震、耐高溫、體積小、自放電小的特點。使用壽命一般為普通蓄電池的兩倍。

市場上的免維護蓄電池也有兩種:第一種在購買時一次性加電解液以後使用中不需要維護(新增補充液);另一種是電池本身出廠時就已經加好電解液並封死,使用者根本就不能加補充液。

5樓:廖珧

汽車電瓶啟動時瞬間電流最大會超過300a,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6樓:會飛的書蟲

1、汽油機起動時,電瓶輸出電流可達200—600安

2、柴油機起動時,電瓶輸出電流可達1000安。

3、起動電機負荷越大,電瓶輸出電流越大。起動電機的負荷**於發動機工作時氣缸裡活塞對進氣的壓縮程度。汽油機的壓縮比通常不超過11,而柴油機的壓縮比最高可達20以上。

因此,柴油機起動時,需要更大的電流。

7樓:不懂事的小妹子

這個我也不知道,沒在聽說過,但是應該都是不一樣的吧

8樓:p**en武

汽車電瓶啟動時瞬間電流是非常大的。所以想要省電的話,最好不要經常性的重啟。

9樓:就六三二無爸

汽車電瓶啟動時瞬間電流有多大?這個我記得應該是有372幅吧,這個是我印象中的,但是實際。我建議您上鄉的汽車店進行乙個詢問,這樣可以得出乙個更加準確的答案。

汽車電瓶工作電流和瞬間電流各是多少

10樓:去吧皮卡丘丶

每個正牌的電瓶上都標註有最大額定電流,不管是多少伏特的電瓶最大額定電流是指每個格柵說能承受的最大額定輸出電流,而乙個格柵的電壓是2伏特。一般電瓶生產廠是以1*2伏特=2伏特、3*2伏特=6伏特、6*2伏特=12伏特來生產。各種電瓶串聯可以產生高電壓,但最大電流是由最小的額定電流的那個電瓶所決定的,在這種情況下那個最小的電瓶也最容易損壞,這樣舉例不知樓主可否了解一點電瓶知識。

汽車電瓶電流多少正常?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大bai

小是看你用電器的多少,du正常電流zhi

達到300-400a。如果

就開個內dao飾燈可能就0.3a。

電瓶的回工答作電流取決於它的型號,即容量,一般都標在外殼上,工作電流越大時時間越短,例如20ah的蓄電池以2安培電流放電,可以持續10小時,就需要充電。瞬間最大電流可以到70到100安培,甚至更高。但是要注意超高就容易出問題,甚至是電瓶**。

12樓:劉錕勵竹

這個問題很不專業,電流大小是看你用電器的多少啟動的瞬間電流可以達到300-400a

如果就開個內飾燈可能就0.3a

正常不正常不是看電流

電瓶啟動的時候有多大電流?

1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電瓶在啟動的時候。轎車12伏的大概在400安左右,貨車24伏的可以高達600安以上。不同的電瓶,不同的車輛,其中的電流大小不同。

14樓:容忍你的壞脾氣

電瓶瞬間釋放的電流,無法估計,起動機功率也不一致,功率從1500瓦到5000瓦不等,功率除以電壓=電流。

汽車電瓶沒電搭線啟動後能跑多久,汽車電瓶沒電了搭電後還能開多久

途虎話養車 最好是行駛中充電,儘量不要怠速充電,並不是怠速時不能充電,怠速時也可以充電,只是長時間怠速對發動機不好。下面就說說具體細節。就拿最常見的普通家用車來說,發電機 14伏70安,電瓶 12伏60安時。假設電瓶電量已經全部耗盡,鉛酸蓄電池最佳充電電流為容量的1 10,這裡就是6安。怠速時發電機...

把汽車電瓶充滿,需要多大的電壓和電流

佔雅懿宗仙 每一種電瓶的額定電壓和電流都不同,建議充電時請看準汽車電瓶的使用說明書,按照說明書上的額定電壓進行充電。下面說一下正確的充電方法。使用中汽車蓄電瓶定期補充充電 步驟如下 1 先用蒸餾水或蓄電池專用補充液將蓄電池的液面調整到規定高度。2 充電前按照充電裝置的額定電壓和額定電流將要充電的蓄電...

把汽車電瓶充滿,需要多大的電壓和電流

感冒了阿嚏阿嚏 每一種電瓶的額定電壓和電流都不同,建議充電時請看準汽車電瓶的使用說明書,按照說明書上的額定電壓進行充電。下面說一下正確的充電方法。使用中汽車蓄電瓶定期補充充電 步驟如下 1 先用蒸餾水或蓄電池專用補充液將蓄電池的液麵調整到規定高度。2 充電前按照充電裝置的額定電壓和額定電流將要充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