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汽車電瓶充滿,需要多大的電壓和電流

時間 2021-09-12 06:08:43

1樓:感冒了阿嚏阿嚏

每一種電瓶的額定電壓和電流都不同,建議充電時請看準汽車電瓶的使用說明書,按照說明書上的額定電壓進行充電。下面說一下正確的充電方法。

使用中汽車蓄電瓶定期補充充電

步驟如下:

(1)先用蒸餾水或蓄電池專用補充液將蓄電池的液麵調整到規定高度。

(2)充電前按照充電裝置的額定電壓和額定電流將要充電的蓄電池連線起來。串聯在一路的蓄電池的總電壓不能大於充電裝置的額定電壓。

(3)定電流充電的充電電流是根據蓄電池的容量來選擇的。定電流充電分兩個階段進行。階段一的充電電流是蓄電池額定容量的十分之一,階段二的充電電流是蓄電池額定容量的二十分之一。

(4)蓄電池充完電後,檢查蓄電池的電解液的密度。如電解液密度不符合要求,可先將原格內的電解液到出一些;如原密度過小,可再加入相對密度的濃電解液;如原密度過大,可加入蒸餾水稀釋。調整後液麵高度應符合規定。

有的車主認為,快速充電可以節省時間,只需要3-5個小時。其實不然,快速充電只是迅速把電池表面啟用,而實際上電池內部是沒有完全充滿電的。除了快速充電之外,還有一種為慢充電,充電時間為10-15個小時,那些深虧電池就必須進行慢充電,否則充電時間不夠,充電量不足,會直接影響到汽車的行駛效能。

雖說充電是個相當簡單的操作,但也有一些注意事項:

1.向鉛酸蓄電池充電時,要穿上保護衣。

2.充電時,汽車蓄電池附近不能有火花,禁止抽菸。

3.對一個或對多個汽車蓄電池並聯充電時,充電器電壓不要超過16v

2樓:刀學岺杭申

汽車的電瓶是24v的,要把汽車電瓶充滿,需要的電壓要在26v到28v;電流由1a到2a就行了;

電流大充的快,但是對電頻不好;小電流,充的時間稍長,但是有利於電瓶的壽命。

3樓:軍奕琛通娟

充電器電壓高出電瓶2~3v.充電電流為電瓶容量的百分之十(如1ooah的電瓶充電電流為1oa)

汽車電瓶的電壓和電流是多大?

4樓:太陽_愛向日葵

汽車蓄bai電池的電壓du一般都是12v或24v。通zhi常常見的dao汽油機

汽車電瓶電壓都是12v。多缸柴油機,單回缸25馬力答以上柴油機通常都採用24v電瓶電壓供電(兩塊容量一致電瓶並聯)。小轎車的電瓶是12v的,電流一般是從45a/h、50a/h、65a/h都有,不同的車型所有的電瓶電流有些不同哦。

但大部分就是以上的那幾種比較通用。

汽車蓄電池檢測電壓方法:

除了兩空載電壓外還要量負載電壓,空載電壓用萬用表量也是不低於12.5伏,用放點叉量負載電壓不低於11伏,此外,判斷蓄電池的好壞還有一個重要的指標,就是電解液比重,充足電的蓄電池,單格比重不低於1.27,如果有一個以上的單格比重低於1.

27,其他正常,比重低的有可能損壞。

拿萬用表紅表筆接+極黑表筆接-極。檔位打在直流50v檔,12v電瓶放完電後是10.5v充滿後是14.

4v,24v電瓶放完是21v充滿是28.8v。超過或低於都不正常。

一般電瓶壓降變不了,變的是容量。當容量變小時同樣內阻會增大,這時車子就難打著火,啟動電機變得沒有力氣。

汽車12伏電瓶充電,充電器電壓和電流各調到多少啊

5樓:嗯嗯嗯

汽車12伏電瓶充電,充電器電壓為12v和電流應調為15a左右。

電瓶充電電流與電瓶容量有關,一般是電瓶容量的十分之一(誤差±0.5左右),例如規格為12v20ah的電瓶,正常充電電流則是1.5a-2.5a。

就按照相應的輸出電流,調節一下充電器上面的檔位(採用1/2檔)。可千萬不要調節成過大的電流輸出,造成的後果是不堪設想的(損傷汽車電瓶)。當然市面上的充電器都是非常智慧化的,能夠根據電瓶情況來自動調節輸出電流,從而對電瓶損傷減到最小。

6樓:安全護航

這取決於充電電流大小。

1、電瓶一般留20%電量以上,電瓶充電時的化學轉換效率約為50%,充滿電瓶需要增加150%*80%的電量。

2、電瓶的最佳充電電流為其容量的10%,但是,充電時間需要150%*80%/10%=12小時,再加1小時左右分段充電增加的時間。

3、為了符合人們的作息時間,設計中,一般採用容量13%的充電電流,這樣充電時間至少為150%*80%/13%=9.2小時,再加1小時左右分段充電增加的時間。

4、快速充電,一般以電瓶容量的20%電流充電,充電時間為150%*80%/20%=6小時。使用更大電流充電,雖然充電時間縮短了,但是,對電瓶有傷害,慎重使用。

7樓:那我們會怎洋

汽車12伏電瓶充電,首選自動擋充電,如果只有手動擋調節的,輸出電壓調至12v;電流要看電瓶容量大小來確定,100ah以下可用5~10a檔;200ah以下可用10~15a檔。‍充電時記住加液口全部開啟不得蓋住,防止電瓶液溢位。汽車12伏電瓶充電,充電器電壓和電流各調到多少啊

把汽車電瓶充滿,需要多大的電壓和電流

佔雅懿宗仙 每一種電瓶的額定電壓和電流都不同,建議充電時請看準汽車電瓶的使用說明書,按照說明書上的額定電壓進行充電。下面說一下正確的充電方法。使用中汽車蓄電瓶定期補充充電 步驟如下 1 先用蒸餾水或蓄電池專用補充液將蓄電池的液面調整到規定高度。2 充電前按照充電裝置的額定電壓和額定電流將要充電的蓄電...

沒電的汽車電瓶需要跑多少公里才可以充滿電

black鄭 沒電的汽車電瓶需要跑個4小時左右就可以充滿電。汽車電瓶,也叫蓄電池,是電池的一種,它的工作原理就是把化學能轉化為電能。通常,人們所說的電瓶是指鉛酸蓄電池。即一種主要由鉛及其氧化物製成,電解液是硫酸溶液的蓄電池。正常使用壽命在1 8年不等,與車輛的情況有很大關係。在車輛發電機回沖電正常 ...

汽車電瓶沒電,可以自己取下來充電嗎?需要充滿嗎?自己買充電器

姜晏歸 可以把電瓶自己取下充電。充電的時候需要充滿,因為不充滿電瓶饋電不一定能打著車 1 電瓶的解釋 電瓶又稱為蓄電池,是一個將化學能轉化成電能的裝置。作用是供給發動機用電,當車輛準備發動時,蓄電池會放電給起動機提供電力,並由起動機帶動飛輪 曲軸轉動,從而發動車輛。在發動機供電不足或者未啟動時為車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