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汽油發動機和柴油發動機的工作原理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1-09-12 06:08:43

1樓:

1、性質不同:汽油發動機是以汽油作為燃料,將內能轉化成動能的的發動機。柴油發動機是燃燒柴油來獲取能量釋放的發動機。

2、原理不同:由於汽油粘性小,蒸發快,可以用汽油噴射系統將汽油噴入氣缸,經過壓縮達到一定的溫度和壓力後,用火花塞點燃,使氣體膨脹做功的原理。柴油發動機的轉速較低,相關零部件不易老化,零部件磨損也比汽油發動機少,壽命也相對要長,沒有點火系統,輔助電器少,所以柴油發動機的故障率遠低於汽油發動機。

3、結構不同:汽油發動機一般將汽油噴入進氣管同空氣混合成為可燃混合氣再進入汽缸,經火花塞點火燃燒膨脹做功。而柴油機一般是通過噴油幫浦和噴油咀將柴油直接噴入發動機氣缸,和在氣缸內經壓縮後的空氣均勻混合,在高溫、高壓下自燃,推動活塞做功。

2樓:娛界小司機

柴油發動機是什麼工作原理,與汽油發動機有什麼不同,一起了解下

3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在於點火方式的不同、汽油機是靠火花塞點燃的、柴油機是靠壓燃的、以後汽車的發展方向還是以柴油為主、主要是省油

4樓:匿名使用者

汽油發動需要火花塞點火燃燒產生動力,柴油發動靠慣性空氣壓縮燃燒產生動力…

5樓:匿名使用者

汽油發動機與柴油發動機的區別,原理

點燃混合氣方式不一樣,柴油機是壓燃,汽油機是點燃.

汽油發動機一般將汽油噴入進氣管同空氣混合成為可燃混合氣再進入汽缸,經火花塞點火燃燒膨脹作功。人們通常稱 它為點燃式發動機。而柴油機一般是通過噴油幫浦和噴油咀將柴油直接噴入發動機氣缸,和在氣缸內經壓縮後的空氣均勻混合,在高溫、高壓下自燃,推動活塞作功。

人們把這種發動機通常稱之為壓燃式發動機。

6樓:匿名使用者

柴油壓燃 汽油點燃

汽油發動機和柴油發動機比較,各有何優缺點

二機比較,其優缺點如下 1 汽油機壓縮比小 6 10 加上可燃混合氣是點燃,因此,啟動比較容易。而柴油機壓縮比大 12 22 加上可燃混合氣是壓燃,因此,啟動比較困難。2 汽油機燃料系統主要是化油器,汽油幫浦,無精密偶件,因此,維修除錯簡單,造價較低。而柴油機燃料系比汽油機複雜得多!除調速器 噴油幫...

缸套只是柴油發動機才有,汽油發動機沒有

汽油機和柴油機都有兩大機構四大系,即配氣機構 曲軸連桿機構和燃油系 配電系 冷卻系 潤滑系。兩種機子的區別,主要是燃油系和配電系有不同,其餘大同小異。發動機在工作時,分進氣 壓縮 工作 排氣四個行程,這就是人們說的四行程發動機。1 汽油機在進氣行程吸入的是空氣與汽油的混合氣,柴油機吸入的是純空氣 2...

suv車是柴油發動機好還是汽油發動機好

手機使用者 汽油發動機中,油氣混合氣進入氣缸後,在壓縮接近終了時由火花塞點燃。因此,汽油發動機需要一套控制何時讓火花塞工作的點火系統,為保證汽油機的正常工作,必須精確控制火花塞放電的時刻和火花能量的大小,故燃料供給系和點火系是發生故障比例較高的部位。此外由於汽油的燃點較低,汽油機的壓縮比就不能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