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汽車電瓶充滿,需要多大的電壓和電流

時間 2021-09-12 06:08:43

1樓:佔雅懿宗仙

每一種電瓶的額定電壓和電流都不同,建議充電時請看準汽車電瓶的使用說明書,按照說明書上的額定電壓進行充電。下面說一下正確的充電方法。

使用中汽車蓄電瓶定期補充充電

步驟如下:

(1)先用蒸餾水或蓄電池專用補充液將蓄電池的液面調整到規定高度。

(2)充電前按照充電裝置的額定電壓和額定電流將要充電的蓄電池連線起來。串聯在一路的蓄電池的總電壓不能大於充電裝置的額定電壓。

(3)定電流充電的充電電流是根據蓄電池的容量來選擇的。定電流充電分兩個階段進行。階段一的充電電流是蓄電池額定容量的十分之一,階段二的充電電流是蓄電池額定容量的二十分之一。

(4)蓄電池充完電後,檢查蓄電池的電解液的密度。如電解液密度不符合要求,可先將原格內的電解液到出一些;如原密度過小,可再加入相對密度的濃電解液;如原密度過大,可加入蒸餾水稀釋。調整後液面高度應符合規定。

有的車主認為,快速充電可以節省時間,只需要3-5個小時。其實不然,快速充電只是迅速把電池表面啟用,而實際上電池內部是沒有完全充滿電的。除了快速充電之外,還有一種為慢充電,充電時間為10-15個小時,那些深虧電池就必須進行慢充電,否則充電時間不夠,充電量不足,會直接影響到汽車的行駛效能。

雖說充電是個相當簡單的操作,但也有一些注意事項:

1.向鉛酸蓄電池充電時,要穿上保護衣。

2.充電時,汽車蓄電池附近不能有火花,禁止抽菸。

3.對乙個或對多個汽車蓄電池併聯充電時,充電器電壓不要超過16v

2樓:逢靈萱帛齊

充電器電壓高出電瓶2~3v.充電電流為電瓶容量的百分之十(如1ooah的電瓶充電電流為1oa)

3樓:司徒語山信卉

汽車的電瓶是24v的,要把汽車電瓶充滿,需要的電壓要在26v到28v;電流由1a到2a就行了;

電流大充的快,但是對電頻不好;小電流,充的時間稍長,但是有利於電瓶的壽命。

汽車電瓶的電壓和電流是多大?

4樓:太陽_愛向日葵

汽車蓄bai電池的電壓du一般都是12v或24v。通zhi常常見的dao汽油機

汽車電瓶電壓都是12v。多缸柴油機,單回缸25馬力答以上柴油機通常都採用24v電瓶電壓供電(兩塊容量一致電瓶併聯)。小轎車的電瓶是12v的,電流一般是從45a/h、50a/h、65a/h都有,不同的車型所有的電瓶電流有些不同哦。

但大部分就是以上的那幾種比較通用。

汽車蓄電池檢測電壓方法:

除了兩空載電壓外還要量負載電壓,空載電壓用萬用表量也是不低於12.5伏,用放點叉量負載電壓不低於11伏,此外,判斷蓄電池的好壞還有乙個重要的指標,就是電解液比重,充足電的蓄電池,單格比重不低於1.27,如果有乙個以上的單格比重低於1.

27,其他正常,比重低的有可能損壞。

拿萬用表紅錶筆接+極黑錶筆接-極。檔位打在直流50v檔,12v電瓶放完電後是10.5v充滿後是14.

4v,24v電瓶放完是21v充滿是28.8v。超過或低於都不正常。

一般電瓶壓降變不了,變的是容量。當容量變小時同樣內阻會增大,這時車子就難打著火,啟動電機變得沒有力氣。

給12v的汽車電瓶充電,電流調節到多少合適?

5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電瓶的效能引數裡有乙個cca引數,意思是電瓶最大放電電流值。電瓶在充電的時候,充電電流絕對不允許超過cca電流值。不然強行充電,和毀電瓶沒區別!

然後電瓶充電與壽命的乙個常識是:充電電流越小(娟流充電)電池的壽命就越長久。因為充電電流越大,電池內的化學反應就越劇烈,會直接影響電瓶的壽命。

6樓:甜甜的小星

階段一的充電電流是蓄電池額定容量的十分之一,階段二的充電電流是蓄電池額定容量的二十分之一。

電瓶充電的其他引數:

1、先用蒸餾水或蓄電池專用補充液將蓄電池的液面調整到規定高度。

2、充電前按照充電裝置的額定電壓和額定電流將要充電的蓄電池連線起來。串聯在一路的蓄電池的總電壓不能大於充電裝置的額定電壓。

3、蓄電池充完電後,檢查蓄電池的電解液的密度。如電解液密度不符合要求,可先將原格內的電解液倒出一些;如原密度過小,可再加入相對密度的濃電解液;如原密度過大,可加入蒸餾水稀釋。

7樓:小紹兆

電流調節到6a電流為宜,最大不超過15a,充電電流過大的會損傷電瓶,甚至損毀電瓶而發生**。

科學上把單位時間裡通過導體任一橫截面的電量叫做電流強度,簡稱電流。通常用字母 i表示,它的單位是安培(安德烈·瑪麗·安培),2023年—2023年,法國物理學家、化學家,在電磁作用方面的研究成就卓著,對數學和物理也有貢獻。電流的國際單位安培即以其姓氏命名),簡稱「安」,符號 「a」,也是指電荷在導體中的定向移動。

8樓:軍械師

一般的要把充電機的電流調到電瓶容量的10% ,也就是如果電瓶容量是100ah的。充電電流就調到10a.

9樓:海唯網

如果不是首次充電,並且電瓶無故障,

電流調到容量的1/10 左右。

同時要注意電壓不能太高了。單格 電壓不超過2.7v

汽車電瓶的電壓一般是12伏,那它的功率和電流是多大

10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電瓶外殼上都有標註,比如1安時,5安時,10安時等等,比如有乙個電瓶是5安時,如果用5安電流放電,可用1個小時,用10安放電就只能用30分鐘了.至於它的功率,和你用電電流有關.電流大功率大,電流小功率小

11樓:尤淑英褒錦

可以這樣計算:(依照40ah-12v電瓶為例)充電電流約等於5c,約8a,充電功率=14v*8a=112w穩定的放電電流最好小於4c,即不超過10a,功率約120w瞬間電流不能超過0.6c-5秒鐘,即60a-5秒鐘。

功率約700w

汽車12伏電瓶充電,充電器電壓和電流各調到多少啊

12樓:永蘊秀良寧

12v電瓶充滿電後的電壓約為13~14v

,所以你的充電器可以調到

13.5v比較合適。

多大電流要看你電瓶的容量來定。一般給汽車電瓶充電,用一兩安的電流慢慢充就行了。

13樓:香芸茗郟存

汽車12伏電瓶bai充電du,首選自動擋充電,如zhi果只有手動擋調節的,輸出電dao壓調至內12v;電流要看電瓶容量大小來容

確定,100ah以下可用5~10a檔;200ah以下可用10~15a檔。‍充電時記住加液口全部開啟不得蓋住,防止電瓶液溢位。

12v的汽車電瓶在充電時電流應該是多少

14樓:匿名使用者

6a電流

一般充電電流為電瓶容量的十分之一,不宜超過十分之三。

12v汽車電瓶充電最高電壓:

2v汽車電瓶充電電壓最高可達16.2v,以此為根據,充電器整流前交流電壓為12v即可(11.46v交流電整流後脈動電壓最高值可達16.2v)。

15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電瓶的效能引數裡有乙個cca引數,意思是電瓶最大放電電流值。電瓶在充電的時候,充電電流絕對不允許超過cca電流值。不然強行充電,和毀電瓶沒區別!

然後電瓶充電與壽命的乙個常識是:充電電流越小(娟流充電)電池的壽命就越長久。因為充電電流越大,電池內的化學反應就越劇烈,會直接影響電瓶的壽命。

16樓:瓜瓜的時候我

最佳充電電壓16v

汽車調節器的限額電壓並不是可讓蓄電池徹底充足的電壓。當調節器的限 額電壓正常時,在發電機給蓄電池充電的過程中,只能對每個單格充到2.4v左右的 電壓。

蓄電池要徹底充足時,必須對其每個單格提供2.7v以內的電壓。因此裝在車使用的蓄電池,當使用起動機發動發動機後無法充足電;也就是說車的蓄 電池是常處於充電不足的狀態。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電瓶容量大小來決定充電電流大小的。

當電瓶嚴重虧電時,光靠汽車發電機充電是不行的,應採用可攜式充電器來充電,比如給12v60ah充電方式:採用恆壓限流方式進行充電,恆壓14.8v限流15a充電16小時,再以3a恆流充電4小時,共20小時。

電瓶充滿電的可根據以下現象來判斷:

1)蓄電池內產生大量氣泡,既出現「沸騰」現象;

2)端電壓上公升至最大值且兩小時內不再上公升;

3)電解液上公升至最高位,且兩小時內不再上公升。

或觀察電眼,滿電狀態可從電眼為綠色來判定。

18樓:充電器電瓶專家

充電電流的與電瓶大小有關係。一般汽車電瓶最小的36ah,最大我見到有80ah的(轎車類,貨車電瓶更大一些),充電電流一般按0.1-0.

2c(c為容量值),因此乙個36ah的電瓶,4-8a是合適的,而大的80ah的電瓶,充電電流8-16a。nfa 8a智慧型充電器能滿足基本所有轎車和越野車電瓶的充電要求,該充電為三段式(恆流-恆壓-浮充),三檔位(2-4-8a),充滿自動停機。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的

電瓶的容量了,還有就是你的電瓶裡的剩餘電量了,一般電瓶的理想充電電流為電瓶容量的十分之一。充電時間為10-12小時,有時候要14小時,隨著充電時間的增加電流應減少一些,比如說充到10小時,電流最好減到二十分之一,再充到時間為止。還要看你的電瓶在充電時的溫度了,如果溫度高過55度,就要想辦法降溫,或者是降低電流,增加時間。

20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的充電是電池容量的10% 比如電池容量是50安時,那麼充電電量是5a衝10個小時,這是最標準的,如果時間比較緊,那麼開10a充5小時,也可以,本來電池沒有完全放完電,那麼這個時間會縮短一些.

21樓:珠海老虎

要看你的電瓶來了。

一般10-20a就可以

最要緊的是電壓不要超過15v;

把汽車電瓶充滿,需要多大的電壓和電流

感冒了阿嚏阿嚏 每一種電瓶的額定電壓和電流都不同,建議充電時請看準汽車電瓶的使用說明書,按照說明書上的額定電壓進行充電。下面說一下正確的充電方法。使用中汽車蓄電瓶定期補充充電 步驟如下 1 先用蒸餾水或蓄電池專用補充液將蓄電池的液麵調整到規定高度。2 充電前按照充電裝置的額定電壓和額定電流將要充電的...

沒電的汽車電瓶需要跑多少公里才可以充滿電

black鄭 沒電的汽車電瓶需要跑個4小時左右就可以充滿電。汽車電瓶,也叫蓄電池,是電池的一種,它的工作原理就是把化學能轉化為電能。通常,人們所說的電瓶是指鉛酸蓄電池。即一種主要由鉛及其氧化物製成,電解液是硫酸溶液的蓄電池。正常使用壽命在1 8年不等,與車輛的情況有很大關係。在車輛發電機回沖電正常 ...

汽車電瓶沒電,可以自己取下來充電嗎?需要充滿嗎?自己買充電器

姜晏歸 可以把電瓶自己取下充電。充電的時候需要充滿,因為不充滿電瓶饋電不一定能打著車 1 電瓶的解釋 電瓶又稱為蓄電池,是一個將化學能轉化成電能的裝置。作用是供給發動機用電,當車輛準備發動時,蓄電池會放電給起動機提供電力,並由起動機帶動飛輪 曲軸轉動,從而發動車輛。在發動機供電不足或者未啟動時為車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