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把春天比作充滿力量的少年的詩和詞

時間 2021-05-06 01:39:29

1樓:教育知道助手

因為大部分少年都是陽光,充滿活力的。這和春天萬物萌發的特質是一樣的。

春天中作者為什麼把春天比作充滿了力量的少年?

2樓:虞清君

因為在春天裡萬物復甦,不僅是植物動物,乃至人都生氣勃勃的,所以春天是活力的象徵,將春天比喻成充滿活力的少年再貼切不過了。

3樓:

代表著新生事物,具有強大生命力

為什麼把春天比喻成充滿活力的少年

4樓:彌錕

因為在春天裡萬物復甦,不僅是植物動物,乃至人都生氣勃勃的,所以春天是活力的象徵,將春天比喻成充滿活力的少年再貼切不過了。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5樓:北洋師姐

因為春天是萬物生長的季節,

作者為什麼把春天比作 剛落地的娃娃、小姑娘、健壯的青年?從中你能體會出春天的什麼特點?

6樓:上官潔凌

這三段是「贊春」。讚美春天的新意、嬌美和活力。「剛落地的娃娃」比喻春天新,像新的生命一樣,給人無限希望。

「生長著」是擬人。「小姑娘」 比喻春天美,像漂亮可愛的女孩一樣,給人無限愉悅。「花枝招展的,笑著,走著」也都是擬人。

「健壯的青年」 比喻春天健,像強壯的小夥子一樣,給人無限力量。「領」也是擬人。把春天比作娃娃、小姑娘、健壯的青年。

這個結尾新穎奇崛,作者在完美地製作了春天的畫卷之後,縱情地對春天予以讚美,進一步揭示春天有不可遏制的創造力和無限美好的希望。三個形象化的比喻,漸次排比,兼有遞進,氣勢迭起,嘎然有力地歸結全文,淋漓盡致地謳歌春天的美好、從小到大的發展。這樣,作者對春天的感情由喜歡到讚美,由感性到理性,由個人愛好上公升到社會寓意。

7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23 奶奶滴胸的

作者把春天比作剛落地的娃娃,小姑娘,健壯的青年,怎樣理解這些比喻

8樓:魚與雨遇

春天是四季之首,而娃娃,小姑娘,青年都是生命中開始的階段,此時是一生中最朝氣蓬勃,最有活力,充滿無限希望的時刻,預示著春天的生氣和希望,春天就像乙個新生命一樣,充滿陽光,充滿朝氣,未來一片光明。

參考資料360問答:

9樓:情戰鶴烊舞霓

把春天比作「剛落地的娃娃」,因為它是「新生的」;

把春天比做「花枝招展的小姑娘」,因為它「嬌美」;

把春天比做「健壯的青年」,因為它有「無窮的 活力」.

這正是對五幅春景圖含義的概括,點明了全文的中心意思,同時這三個比喻形象點明了春天的成長過程,因而人們要抓住這大好時光,抓住生命的春天,認真安排自己的學習、工作和生活.

10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是四季之首,而娃娃,小姑娘,青年都是生命中開始的階段。

11樓:巨蟹無名者

對五幅春景圖含義的概括,點明了全文的中心意思,同時這三個比喻形象點明了春天的成長過程,因而人們要抓住這大好時光,抓住生命的春天,認真安排自己的學習、工作和生活.

12樓:巫巫樂園

1,把春天比作剛落地的娃娃,是

因為她代表新生,把春天比作花枝招展的小姑娘,是因為她代表叫美,把春天比作健壯的青年,是因為她代表無窮的活力。建議人們要抓住這大好時光,抓住生命的春天。認真安排自己的學習,工作和生活。

2.春天是四季之首兒娃娃小姑娘。健壯的青年都是生命中開始的階段。

從娃娃到小姑娘再到青年吃食,是一生中最朝氣蓬勃,最有活力,充滿無限希望的時刻,預示著春天的生氣和希望。春天就像,乙個新生命一樣充滿陽光,充滿朝氣,未來一片光明側突出,人們要抓住重點。抓住這大好時光,抓住生命的春天,認真安排自己的學習,讓人生變抓住這大好時光,抓住生命的春天,認真安排自己的學習,讓人生變得有滋有味。

作者為什麼把春天比作 剛落地的娃娃、小姑娘、健壯的青年?從中你能體會出春天的什麼特點? 少點

13樓:2012黑馬

《春》的最來後,作者源用三個比喻總bai寫春天。春天是新的,春天du有旺盛的生zhi命力:dao

「春天像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它生長著。」春天是美的,是活潑生動的:「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著,走著。

」春天是健壯有力的:「春天像健壯的青年,有鐵一般的胳膊和腰腳,領著我們上前去。」從剛落地的娃娃,到小姑娘,到青年,文章描寫的順序也耐人尋味,寫出了不同時段的不同景象。

14樓:童年的回憶

娃娃:生命力旺盛

姑娘:活潑 生動

青年:健壯 有力

作者為什麼要把春天比作剛落地的娃娃

15樓:匿名使用者

把春天比作「剛落地的娃娃」,因為它是「新生的」;把春天比做「花枝招展的小姑娘」,因為它「嬌美」;把春天比做「健壯的青年」,因為它有「無窮的 活力」。這正是對五幅春景圖含義的概括,點明了全文的中心意思,同時這三個比喻形象點明了春天的成長過程,因而人們要抓住這大好時光,抓住生命的春天,認真安排自己的學習、工作和生活。

16樓:匿名使用者

「剛落地的娃娃」表現春天的「新」,像新生命的開始,給人以無限希望.「花枝招展」的「小姑娘」寫出了春天的美,令人喜愛;「花枝招展」使人想起「春花圖」中繁花似錦的圖畫.「健壯的青年」,讚美春天充滿活力,給人以信心和力量,「健壯」使人想起春草頑強的生命力.

這三個比喻,形象地表現了春天成長的過程.

17樓:求索

新年伊始呀!也是一人生命的開始

把春天和少年的朝氣結合的句子

18樓:蒲公英花開丶

最近發現有低年級的班的女生老是圍著我們班門口看,後來才知道是來看我們班男生的。我一驚,怎麼追男生還帶組團的。難不成他還能開後宮。

事情的起源是這樣的。上次考試,我們班的三排和她們班的互換了位置考試。結果第二天,就說喜歡上我們班的了。我的心裡頓時腦補了無數相遇的美好畫面。先來展示一二。

女生們閒聊著走進別人班的教室,春風滿面。好像在聊著某個當紅的明星,絲毫沒有一點考試的緊張。

當她們看見他時,乙個輕揚的微笑,帶著不羈和一絲冷漠。他正在和同伴講著話,不時還笑罵幾句,推推搡搡的。他穿著校服,只是單薄的可憐,露出長長的脖頸,引人遐想。

她們看見別人班的那個他,就像冬日裡的陽光一樣,暖暖的,頓覺金色的光芒灑了一身。甚至直射進心裡,於是心化作了春水,融入大地。她們愣了神,一時間腳步也停下了,惹得後面的男生罵罵咧咧的。

終於回過神,抬望眼,發現同伴的臉也已通紅。

還是強裝淡定地走過他的身邊,狀似無意地偷瞄他的名字,哦,原來是這樣寫的。後來考試的時候,一瞥便可見他的側臉,眼光更是熾熱無比。不覺中,草稿紙上已寫滿了他的名字,真好聽。

試卷還擺在那兒,不曾動筆,一絲莫名的情緒漫上心扉。

不知該如何形容這樣的遇見

只是看見你

讓我的冬日春花滿地

把女生比作什麼好呢,把女生比作什麼糖好

女人如花 需要細心呵護 女人似水 充滿了溫情。把女生比作什麼糖好 棉花糖,棉花糖軟軟的甜甜的,吃起來非常舒服,但是棉花糖也有噎到的時候,同樣女生也是善變的,上一秒可能溫柔如水,也許下一秒就狂風暴雨了 水果糖,五彩繽紛的,味道各有不同!如果我們把女孩子做乙個比喻,大家感覺比作什麼好!女孩子不能拿來比喻...

為什麼把蓮比喻為君子,為什麼把蓮比作君子

因為蓮能表達君子潔身自好,不慕名利,品德高尚的高貴品質。 很有名的一篇文章 周敦頤的 愛蓮說 其中講到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因為其出淤泥而不染。為什麼把蓮比作君子?5 憶陳年回往事 因為周敦頤滴 愛蓮說 裡有一句 予謂菊,花之隱逸者也 牡丹,花之富貴者也 蓮,花之君子者也 so後人就把蓮比...

可以把梅花比作什麼,把梅花比喻成什麼

1 梅花的顏色也各不相同,有的豔如朝霞,有的白似瑞雪,還有的綠如碧玉。梅花開或有早有遲,在同一棵梅樹上,可以看到花開的各種形態。有的含羞待放,粉紅的花苞鮮嫩可愛 有的剛剛綻放,就有幾隻小蜜蜂鑽了進去,貪婪的允吸著花粉 有的盛開許久,粉紅柔嫩的花瓣惹人喜愛。先前熱熱鬧鬧開過的梅花,如今花瓣已經凋謝。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