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把紅燒肉比作什麼書中的人物,要理由

時間 2022-07-26 18:50:08

1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比作「各種各樣野蠻名稱的亞洲軍隊」。

理由:「據說,弗拉公尺尼烏斯把安提奧朱斯手下有各種各樣野蠻名稱的亞洲軍隊比作各種各樣的紅燒肉,因為,名稱雖然不同,但正如一位朋友所揭露的,全是同一種肉。「同樣,」她說道,「你責備我給你喝的這些外國酒,其實都是同一種酒。

」——盧梭《新愛洛伊絲》

2、可以比作「紅人倒運」

理由:「門口桌子上,一疊飯碗,大碟子裡幾塊半生不熟的肥肉,原是紅燒,現在像紅人倒運,又冷又黑」——錢鍾書《圍城》

解析:紅燒肉「像紅人倒運,又冷又黑」,兩者的相似點不太明顯,紅人倒運會變冷,尚可理解,是心變冷了;可是會變黑卻難於分析,是否是整天繃著個黑臉還是怒火萬丈呢?這個比喻的使用,就不再是諷刺店鋪的環境衛生,而卻把喻體當作了諷刺的物件,是在諷刺「倒運的紅人」,使比喻表達的重點發生了移位,沖淡了表述的主體。

2樓:王匪匪王

可以比作書中的小動物被人燒烤之後的小兔吧!

3樓:閃鬱兒微博

填口舌之慾@@,飽飢火之腹,當做不二之選。

可以把紅燒肉比作什麼書中的人物,要理由。

4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肉有種說法叫東坡肉

可以把紅燒肉比作什麼書中的人物,要理由。

5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比作書中的小動物被人燒烤之後的小兔吧!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6樓:唯唯嗩嗩

西遊記 唐僧 肉香 讓人垂涎 (不過要真的比做人嘛 吃起來不覺得有點~~~~~~)

7樓:

三國演義,張飛!紅燒肉在於肥而不膩才能流傳於世。張飛體型彪悍,但有一身好本事!紅燒肉很多人怕油膩不愛吃,張飛很多人覺得魯莽也不太喜歡!

可以把紅燒肉比作什麼書中的人物,要理由。

8樓:匿名使用者

蘇軾,蘇東坡

當時,老百姓讚頌蘇東坡為地方辦了這件好事,聽說他喜歡吃紅燒肉,到了春節,都不約而同地給他送豬肉,來表示自己的心意。蘇東坡收到那麼多的豬肉,覺得應該同數萬疏浚西湖的民工共享才對,就叫家人把肉切成方塊塊,用他的烹調方法燒製,連酒一起,按照民工花名冊分送到每家每戶。他的家人在燒製時,把「連酒一起送」領會成「連酒一起燒」結果燒製出來的紅燒肉,更加香酥味美,食者盛讚蘇東坡送來的肉燒法別緻,可口好吃。

眾口讚揚,趣聞傳開,當時向蘇東坡求師就教的人中,除了來學書法的、學寫文章的外,也有人來學燒「東坡肉」。

後農曆除夕夜,民間家家戶戶都製作東坡肉。相沿成俗,用來表示對他的懷念之情。現在成為杭州一道傳統名菜。樓外樓菜館效法他的方法烹製這個菜,**於世,並在實踐中不斷改進,遂流傳至今。

9樓:瀚石藝術收藏

關公,紅燒肉好比關公臉一樣黑

可以把紅燒肉比作什麼書中的人物,要理由。

10樓:comrade生龍活

可以比作書中的小動物被人燒烤之後的小兔吧!

可以把紅燒肉比作什麼書中的人物,要理由。

11樓:加

,西湖久無整治日見頹敗,官##府花了大錢整治西湖卻未見成效

12樓:六翼

蘇軾。蘇軾自稱東坡居士。紅燒肉的別名為東坡肉。東坡肉名字由來如下:

宋代大文豪蘇東坡曾兩度杭州為官,第一次是當通判(公元2023年),寫了很多膾炙人口的西湖詩。公元2023年時,西湖久無整治日見頹敗,官府花了大錢整治西湖卻未見成效。時任太守竟欲廢湖造田。

危急時刻蘇東坡再度到杭州任太守。

蘇東坡認為「杭州之有西湖,如人之有眉目」,是絕對不能廢的。他帶領杭州民眾疏浚西湖,終使西湖重返青春。杭州百姓感激不盡,紛紛敲鑼打鼓、抬豬擔酒送到太守府。

蘇東坡推辭不掉,只好收下。面對成堆豬肉,他叫府上廚師把肉切成方塊,用自己的家鄉四川眉山燉肘子的方法,結合杭州人的口味特點,加入姜、蔥、紅糖、料酒、醬油,用文火燜得香嫩酥爛,然後再按疏浚西湖的民工花名冊,每戶一塊,將肉分送出去。

民工們品嚐著蘇太守送來的紅燒肉,頓感味道不同尋常,紛紛稱其為「東坡肉」。有家飯館老闆靈機一動,設法請來太守府的廚師,按照蘇東坡的方法製成「東坡肉」,於是飯店從早到晚顧客不斷,生意格外興隆。別的飯館一見也紛紛效仿,一時間,大小飯館都賣起了「東坡肉」,「東坡肉」遂成了杭州第一大菜。

後來,「東坡肉」越傳越廣,越做越精,成為風靡全國的一道名菜。目前,全國著名的有杭州「東坡肉」、黃州「東坡肉」、江西永修「東坡肉」、江蘇揚州和蘇州「東坡肉」、雲南大理「東坡肉」以及蘇軾故鄉四川「東坡肉」等。

紅燒肉的來歷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來歷

紅燒肉的歷史,大約可以追溯到公元5世紀。北魏賈思勰的《齊民要術》中記載了紅燒肉的具體做法,這是目前傳世文獻中的最早記錄。

二、故事

據傳蘇東坡在杭州做官時,組織民工在西湖築了一道堤,為老百姓做了一件好事。為了感謝蘇東坡,那年過春節,城裡男女老少抬豬擔酒來給他拜年。盛情難卻,蘇東坡便收下了豬肉。

後來,他叫人將豬肉切成方塊,燒得紅酥酥的,然後按民工的花名冊,挨家挨戶把肉分送給他們過年。老百姓看到蘇東坡不忘民工,越發愛戴他,把他送來的肉叫「東坡肉」(紅燒肉)。吃起東坡肉來更覺味道鮮美。

故事二宋朝文學家蘇東坡,他雲遊四海來到永修境內乙個叫艾城的地方。三伏天,蘇東坡救了乙個中暑的小孩。作為農夫的父母,買了兩斤豬肉,用一束稻草捆著提了回來,想問蘇先生的口味。

恰巧,蘇東坡正在賦詩填詞,口中朗朗念著:「禾---草---珍---珠---透心香......」。

農夫聽了一楞,仔細琢磨,認為是讓他把肉和著稻草整煮,並要煮透心。吃飯時,菜端上桌來,蘇東坡見一塊整肉,沒斫沒切,還用稻草捆著,不知什麼原因,又不好意思開口。

農夫挺奇怪,就對蘇東坡說:「早上我去問你,你不是說『和草整煮透心香』嗎?我是按照你的意思給弄的,先生怎麼不吃呢?

」蘇東坡恍然大悟,也只好順坡下驢。沒想到豬肉摻雜著稻草香味,十分清香可口。吃完飯,農夫夫婦出門去了。

東坡想:主人如此盛情款待,打擾幾天了,十分過意不去。幾次要走,主人都不肯,今天還是走了吧。

主意一定,從包袱裡取出五兩紋銀,放在桌子上,留下一張字條,上寫著:「主人盛情難卻,東坡不辭而別。」

農夫夫婦回來,看見條子大吃一驚,原來救自己孩子的恩人竟是鼎鼎大名的蘇東坡先生。 這事一傳十,十傳百,大家都學著用稻草扎肉煮著吃,果然香酥可口。鄉親們便把這種肉稱作「東坡肉」。

因其味道鮮美,做法別緻,所以一直流傳。

14樓:硬幣小耗

紅燒肉是熱菜菜譜之一。以五花肉為製作主料,最好選用肥瘦相間的三層肉來做。紅燒肉的烹飪技巧以砂鍋為主,肥瘦相間,香甜鬆軟,入口即化。

紅燒肉在我國各地流傳甚廣,是一道著名的 大眾菜餚。提起紅燒肉(東坡肉),大家自然不能忘記那位將吃紅燒肉事業推向高峰的人--蘇東坡。正是由於他的努力,紅燒肉才得以從基層走向了上層,從老百姓的菜鍋走上了文人墨客的餐桌。

其實,那個源遠流長、名響大江南北的東坡肉說穿了也就是紅燒肉。

考究紅燒肉的歷史,確實難以說清楚它產生於何時、何地,不過,由於東坡先生孜孜不倦的努力,從他那時起,紅燒肉就正式的走上了歷史的舞台。「黃州好豬肉,價錢如糞土,富者不肯吃,貧者不解煮。慢著火,少著水,火候足時它自美。

每日早來打一碗,飽得自家君莫管。」從這首蘇東坡的《食豬肉》詩,不難看出蘇老先生不僅是「每日早來打一碗好吃」,而且,還深諳紅燒肉「慢著火,少著水,火候足時它自美」的烹飪之道。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我不告訴他……

安徒生童話我喜歡的書中人物和理由

16樓:廢柴船長

我喜歡的書是《安徒生童話》

其中我最喜歡的故事是《醜小鴨》。

故事的大概內容是這樣的:從前有只醜醜的小鴨子,大家都叫它「醜小鴨」,它的親朋好友和兄弟姐妹都不喜歡它,它覺得很孤單,就離開了親人,獨自走向森林。醜小鴨在森林中歷經磨難,最後終於變成了乙隻美麗的白天鵝……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學習用醜小鴨的精神和現實中的困難與挫折做鬥爭,靠自己的艱苦勞動和磨難的收穫才叫真正的成功!

17樓:匿名使用者

廢柴船長

來自科學教育類芝麻團 2017-04-05我喜歡的書是《安徒生童話》

其中我最喜歡的故事是《醜小鴨》。

故事的大概內容是這樣的:從前有只醜醜的小鴨子,大家都叫它「醜小鴨」,它的親朋好友和兄弟姐妹都不喜歡它,它覺得很孤單,就離開了親人,獨自走向森林。醜小鴨在森林中歷經磨難,最後

紅燒肉的做法,紅燒肉的家常做法 紅燒肉最正宗的做法以及怎麼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

紅燒肉整麼,什麼是紅燒肉

五花肉切大塊加入冰糖翻炒加入準備好的配料大火燉四十分鐘。將腩肉切成見方的塊。將切好的肉放在碗中,加清水沒過肉,再加料酒泡15分鐘。將泡肉的水倒掉,把肉移至鍋中 用砂鍋最好 重新加熱水沒過肉約2cm。大火等水燒開,撇清浮沫,再煮15分鐘,加入山楂,小火煮乙個小時。乙個小時,將肉帶湯倒入炒鍋,加入老抽再...

紅燒肉能放蠔油嗎,蠔油可以紅燒肉嗎

紅燒肉能放蠔油的。製作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 五花肉 800克 姜 20克 冰糖 適量 醬油 適量 鹽 適量 八角 適量 蠔油 適量 料酒 適量 植物油 適量 食鹽 適量。1 首先用刀把肉和薑切好。2 五花肉切好後放鍋內焯水,焯水後撈出沖洗乾淨。3 然後往鍋內放入準備好的冰糖,炒化。4 炒化後放入焯水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