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配什麼菜,紅燒肉裡加什麼菜搭配

時間 2022-12-14 12:15:06

1樓:王殿下

正常情況下,炒紅燒肉的話都會配一些土豆放進去,這樣的話味道會變得更加的好。每個人所吃的不一樣,可以放自己喜歡吃的菜,比如說放一些豆皮兒或者是麵筋都可以。

2樓:帶檔滑行

土豆紅燒肉。

主料:五花肉1、5斤左右(剔除肥油,切麻將大小的塊,浸在冷水裡半小時左右,中途可以換2、3次水,目的是使肉裡的血水滲出)。

輔料:2個中等大小的土豆去皮切滾刀塊;蔥段、薑片適量,花椒、大料、陳皮、肉蔻、草果各少許(個別可省)。

調料:生抽、老抽、料酒、綿白糖、雞精。

做法1、將五花肉沖洗乾淨,之後放在冷水鍋中,加薑片煮開,再撈出來洗乾淨。煮肉的水水撇淨浮沫備用。

2、炒糖色:炒鍋熱油至6成熱,倒入適量綿白糖,以中火不斷攪拌,至糖完全融化變成褐色稍有冒泡,下五花肉快速翻炒至完全裹上糖色。

3、加入剛才煮肉後的湯,倒生抽老抽,下蔥段、薑片、花椒大料陳皮肉寇草果。大火開鍋後轉小火,蓋蓋兒燉50分鐘左右,把土豆塊放入,繼續燉至肉酥爛,大概總用時1、5小時左右。最後調入雞精,出鍋。

紅燒肉裡加什麼菜搭配

3樓:那個閃電

可以加栗子,以下是具體做法。

主料:五花肉250克、栗子(鮮)250克。

輔料:姜10克、蒜50克、生抽30毫公升、老抽15毫公升、料酒15毫公升、細砂糖20克、食鹽適量、植物油適量。

步驟:1、準備材料。

2、五花肉切塊,焯水,瀝乾水分。

3、炒鍋放入1湯匙植物油,加入砂糖,用小火熔化4、加入五花肉塊。

5、將五花肉塊炒至金黃。

6、加入栗子、薑片和蒜肉,將栗子和蒜都炒出香味7、加入生抽和老抽,炒勻。

8、加入料酒,炒勻。

9、將栗子和五花肉炒勻,這步決定了成品的色澤10、加入沒過材料的清水,煮沸後轉中小火,燜至五花肉軟又不膩11、當汁料所剩不多時,可以加入食鹽調味,盛碟上桌即可。

紅燒肉和什麼蔬菜最搭

4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肉和油麥菜最搭。

紅燒肉油麥菜的製作方法:

豬肉煮熟,撈出晾乾切成塊。

紅鍋下油,五分熱後下點糖,下切好的熟豬肉,翻炒上色。下花椒,紅辣椒,下切成碎沫的蔥薑蒜,豬肉多炒會,把豬肉裡的油炒出來,然後下土豆、豆角。

炒得差不多時,下西紅柿和豆伴醬,還可以下豆鼓,再炒。加少許水蓋上鍋蓋燉5五鐘,讓味道都進入豬肉、土豆、豆角裡。

五分鐘後,開蓋,下洋蔥和油麥菜,直接翻炒,如果這時發現湯水多,就調些澱粉加入翻炒至無湯即可。

炒好出鍋。縈素搭配的做法,是營養飲食健康首選。這個味道可以放辣些,下公尺飯最好不過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在紅燒肉中放一些梅乾菜,幹豆角,土豆,芋頭,花菜,味道都是不錯的,可以做成梅菜扣肉,幹豆角燒肉,土豆燉肉芋頭燉肉,乾鍋花菜炒肉,味道很美味。

2、營養均衡,能夠減輕紅燒肉的油膩感,又能夠補充植物所含,有的葉綠素和纖維素。其實在孩子的成長階段,要給它補充大量的蛋白質,還要多吃蔬菜水果,不能吃太多肉。

6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肉和炒青菜最搭。

青菜,包括:豌豆苗,草頭(三葉草),茼蒿菜,上海青等等。

7樓:善靈凡

紅燒肉本身就已經好吃了!配什麼菜好吃?這個問題問得有點尷尬,如果說搭配什麼素菜比較合適,我可以簡單介紹一下。

因為比較油膩的原因,一般我們會選擇搭配青菜,或者生菜來吃,可以適當地解解油膩。

有的飯店有一種吃法是用饃饃或者饅頭包裹著紅燒肉。一般正確的開啟方式是:張大嘴巴,狼吞虎嚥!這樣才能吃出紅燒肉的美味感覺。

紅燒肉配什麼素菜好吃

8樓:隔兒林舞

紅燒肉可單獨為菜,亦可加點配菜,可視不同季節,不斷更新花色,常年食之不厭。春天加竹筍燒肉,用鮮嫩竹筍剝殼洗淨切滾刀塊,在紅燒肉燜煮中投入,加適量鹽,至筍肉俱酥為度。夏天可用鹹魚燒肉或黴乾菜燒肉。

將鹹青魚乾入冷水浸泡,褪去部分鹹味,洗淨斬塊,先用油煎,加蔥薑、黃酒去腥後盛起,在紅燒肉燜煮半個小時後,放入魚塊續燜半小時,肉酥魚也酥。鹹魚紅燒肉,肉鮮魚香,風味獨特,炎炎夏日特別下飯。將紹興黴乾菜稍作清洗後與焯水切塊的肋條肉同時下鍋燜煮,燒好後盛碗,食用前還要蒸半小時,蒸製的次數越多,時間越長,味道越好。

經多次蒸製後,肥肉融化在乾菜中,菜色烏黑油亮,鮮美醇香,妙不可言。黴乾菜燒肉還有乙個特點,經幾次蒸製後,在常溫下可放置多天而不變質,所以它是寧紹地區的夏令家常菜。到了秋天,可用栗子燒肉,在紅燒肉燜煮後,移旺火收汁時,放入剝殼去衣的熟慄肉,肉酥慄也酥。

栗子紅燒肉食之香甜可口。

紅燒肉裡面燒什麼配菜好吃呢

9樓:sugar侃生活

紅燒肉裡面配上土豆特別好吃,因為土豆可以切成紅燒肉的形狀,而且味道也不錯,和紅燒肉是絕佳的搭配。

10樓:咎玲瓏

紅燒肉裡面放配菜,最好放乾豆腐或者雞蛋,這樣最好吃的,而且非常的有營養。

11樓:王殿下

紅燒肉裡面一般會配一些土豆比較好,土豆的話燒起來味道還是好吃的。

12樓:悟穎穎

我覺得紅燒肉裡面配上一點蔬菜,是很好吃的,比如油麥菜。

13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紅燒肉裡面燒土豆和梅乾菜都非常好吃,土豆是我的最愛。

梅乾菜紅燒肉中可以加入梅乾菜來調和味道,梅乾菜是使菜葉晾乾、堆黃,然後加鹽醃製的乾菜,其口味比較重,味道又帶有其特色的味道,搭配肉類食物是非常的好吃。

紅燒肉則是一款肥瘦相間、香甜鬆軟的菜餚,其本身口感會軟化,搭配重口味酸、口感脆爽的梅乾菜,可以使得紅燒肉的口感更好,並且味道更加有特色。

土豆紅燒肉中還可以加入土豆一起烹飪,土豆和紅燒肉一起烹飪,土豆的口感會帶有紅燒肉的爽甜,並且口感又十分的香糯,加上一口乙個的紅燒肉,不僅口感會更好,而且也是十分飽腹的。

14樓:思念慈母

紅燒肉裡可以放鵪鶉蛋幹,豆腐節可以放土豆,都是非常好吃的。

15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五花肉燒鵪鶉蛋】 所需食材:五花肉500克、鵪鶉蛋500克、油鹽適量、蔥1段、姜2片、大蒜2瓣、乾辣椒2個、花椒10幾粒、大料1個、冰糖1勺、生抽醬油2湯匙、料酒1湯匙、

做法步驟:1.把帶皮五花肉皮面刮淨,再清洗乾淨,切成大小均勻的方塊。

2.鵪鶉蛋煮熟,剝去外皮待用。

3.準備好調料,大蔥切段、薑切片,大蒜拍裂。

4.鍋加水,冷水下入五花肉焯水,水開後煮4-5分鐘,撇去浮沫。把五花肉撈出,用溫水洗淨,撈出待用。

6.馬上下入五花肉翻炒,將五花肉翻炒上色,下入蔥薑蒜,花椒大料,乾辣椒炒香。

7.加入熱水,水面要沒過五花肉,再加入生抽,料酒,大火燒開,轉小火燒製40-50分鐘。

8.到時間後,下入鵪鶉蛋,再加入鹽,繼續燒製15分鐘左右,然後用大火收汁,剩少許湯汁就可以了,關火,盛出裝盤即可。

小貼士:五花肉焯水時要用冷水下鍋焯水,燒製五花肉時要用熱水,這兩種水不要用錯了,五花肉燒製時間要長,才能口感肥而不膩、軟糯香甜。

16樓:生活萬花筒

如果是紅燒牛肉的話,裡面放上土豆,這種菜做起來是最好吃的,如果是紅燒肉的話,裡面可以放豆角,這樣也是非常好吃的。

17樓:高謐

紅燒肉裡放豆腐泡最好吃。

18樓:雙伶伶

紅燒肉裡面燒什麼配菜好吃?紅燒肉裡頭燒乾豆角,或者是冬筍,這些配菜都非常的好吃,而且還能降低紅燒肉的油膩。

紅燒肉搭配什麼蔬菜好吃?

19樓:雋淑珍艾醜

紅燒肉筍乾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口味:鹹鮮味。

工藝:紅燒。

紅燒肉筍乾的製作材料:

主料:乾筍150克,豬肋條肉(五花肉)200克。

輔料:土豆(黃皮)100克,香菇(鮮)30克。

調料:醬油15克,黃酒15克,八角5克,桂皮3克,姜15克,大蒜(白皮)5克,花生油25克。

教您紅燒肉筍乾怎麼做,如何做紅燒肉筍乾才好吃。

1.鹽漬筍乾用水泡半天,其間乙個小時一換水,並且撕成絲;

2.最後充分洗幾次去掉鹽味瀝乾水分備用;

3.五花肉洗淨切成小塊;

4.五花肉放入加了黃酒的沸水裡煮開2~3分鐘撈出瀝乾水分;

5.熱油放砂糖化開,放入五花肉炒糖色,之後倒醬油(老抽最好,如無生抽也可)、黃酒(可多倒一些)放入大料桂皮薑蒜炒出香味;

6.加水沒過材料再稍多一些,之後放入筍乾、切成塊的土豆和洗淨的香菇燒開;

7.改小火燜40分鐘。

紅燒肉燉茄子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補虛養身食譜。

滋陰食譜。營養不良食譜。

口味:鹹甜味。

工藝:原燉。

紅燒肉燉茄子的製作材料:

主料:茄子(紫皮,長)200克,豬肋條肉(五花肉)300克。

輔料:洋蔥(紅皮)25克。

調料:大蒜(白皮)10克,辣椒(紅,尖,幹)5克,花椒2克,八角2克,鹽3克,白砂糖10克,生抽15克,味精2克,料酒15克。

教您紅燒肉燉茄子怎麼做,如何做紅燒肉燉茄子才好吃。

1.五花肉切塊,入水煮開;

2.五花肉,撈出控乾水分;

3.茄子切塊待用;

4.蒜、姜分別去皮洗淨切碎;

5.洋蔥切絲;

6.小辣椒切斷待用;

7.鍋內入油,加入10克白糖,待糖完全融化並變色後放入五花肉,炒至變色;

8.加入洋蔥、蒜、小辣椒、花椒、大料,炒出香味;

9.噴料酒、生抽,加入高湯,過肉為準;

10.大火燒開,小火燉1小時;

11.然後加入茄子,燒15~20分鐘收汁,放入少許味精出鍋,裝盤。

20樓:岑智靖懷慕

因為紅燒肉顏色比較深,所以可以配顏色亮一點的素菜,按現在的時節來講,可以有空心菜啊,西紅柿炒雞蛋啊,西蘭花啊,青椒炒雞蛋啊,毛豆公尺炒香菇啊,很多的!

21樓:棟玉蓉弓琴

豇豆、四季豆、土豆、芋頭、竹筍、茭白、蘿蔔、花生公尺、毛豆公尺。

22樓:匿名使用者

絲瓜炒炒 要麼絲瓜湯 還有一定要弄個 冰鎮番茄!!!無敵好吃,絕對不會膩。

23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肉燉豆角最佳,還可以加點土豆粉條。

24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洋芋馬鈴薯芋頭 0

紅燒肉搭配什麼蔬菜好吃?怎麼回事啊?

25樓:周洋

紅燒肉梅乾菜。

食材:主料:

五花肉1000克。

梅乾菜1袋。

調料:色拉油2勺。

醋:2勺。蔥:1-2根。

蒜:1-2片。

料酒:2勺。

香油1勺。腐乳汁:1勺。

紅糖:1勺(可按口味調整)

製作方法:1、將梅乾菜用清水浸泡。

2、五花肉切塊。

3、鍋內放水後放五花肉塊冷水下鍋煮開撈出備用。

4、鍋內倒油後放入紅糖。

5。燒至紅糖起泡泡。

6、將五花肉塊倒入快速翻炒上色。

7、肉塊翻炒後倒入料酒老抽腐乳汁後再快速翻炒。

8、翻炒好後加入泡好洗淨的梅乾菜。

9、加入蔥花蒜片翻炒後將食材移至砂鍋內。

10、砂鍋內加水滿過食材,倒少許醋後蓋上蓋子中小火煮沸,改小火慢燉。

11、煮至湯汁收乾後關火用餘溫燜一會兒即可。

紅燒肉:食材:五花肉:一千克。

麻油:1勺。

姜:3片。大蒜:1-2片。

花椒:2-3顆。

八角(茴香):2片。

開水:2-3碗。

胡椒粉:半勺。

鹽:3勺(可按口味調整)

做法1、準備材料,五花肉洗淨,切成麻將塊大小2、鍋燒熱後放麻油,爆香薑片大蒜花椒八角。

3、倒入五花肉翻炒至兩面微焦,加入料酒或者白酒、醬油、冰糖4、轉入砂鍋加適量開水,慢火燜乙個小時,要注意經常翻身,一方面均勻上色,別一方面避免豬皮粘鍋。出鍋之前撒點胡椒粉和鹽就可以了。

適宜人群:⒈ 一般健康人和患有疾病之人均能食之,但食之過多,便使人攝入了過多熱量,多餘的熱量轉化為脂肪在人體內儲存,就致人肥胖,肥胖則易發多種疾病;多食或冷食易引起胃腸飽脹或腹脹腹瀉;對於脂肪及豬油,患高血壓或偏癱(中風)病者及腸胃虛寒、虛肥身體、痰濕盛、宿食不化者應慎食或少食之。

⒉ 適宜陰虛不足、頭暈、貧血、老人燥咳無痰、大便乾結,以及營養不良者食用;

⒊ 對濕熱偏重、痰溼偏盛、舌苔厚膩之人,忌食豬肉。

紅燒肉配什麼菜好吃是什麼

中國菜園網cyw51.com跟你說在紅燒肉裡面放入芋頭 西蘭花都是非常好的,給你介紹一種芋頭紅燒肉的做法吧。第一步準備材料,豬肉200g 芋頭200g 胡蘿蔔10g 土豆100g,鹽一勺 雞精一勺 植物油一勺 湯一勺 醬油兩勺 桂皮5g 茴香5g。第二步將肉切成塊,或芋頭蘿蔔和土豆去皮切成塊備用。第...

的做法,雪菜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雪菜紅燒肉的家常做法

雪菜紅燒肉的家常做法 主料五花肉 1000g 雪菜5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 5g姜3g大茴 2g步驟 1.雪菜泡發洗淨 2.炒鍋上火燒熱 3.加油 4.加白糖 5.炒出糖色下入五花肉 6.炒勻 7.下入蔥姜 8.下入大茴 9.加入醬油 10.倒入高壓鍋 11.蓋上蓋 12.蓋上氣閥 13.加入鹽...

紅燒肉整麼,什麼是紅燒肉

五花肉切大塊加入冰糖翻炒加入準備好的配料大火燉四十分鐘。將腩肉切成見方的塊。將切好的肉放在碗中,加清水沒過肉,再加料酒泡15分鐘。將泡肉的水倒掉,把肉移至鍋中 用砂鍋最好 重新加熱水沒過肉約2cm。大火等水燒開,撇清浮沫,再煮15分鐘,加入山楂,小火煮乙個小時。乙個小時,將肉帶湯倒入炒鍋,加入老抽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