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電瓶壞的原因有哪些,汽車電瓶壞了會出現什麼情況

時間 2021-09-08 05:18:03

1樓:歷史謀略

疫情期間,車主都把車子長時間停放,卻忽略了蓄電池的保養,導致汽車無法啟動。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正確的電池保養。一般情況下,汽車電瓶使用2-3年左右就應該更換了。

但是實際使用中因駕駛習慣、路況條件差,導致電瓶迅速沒電,更換週期則需要提前。

汽車電瓶正確保養。1、平時用車停車熄火前,關閉車燈、音響、空調。每次到達目的時,將車輛熄火前,先關掉車燈、音響、空調及電子裝置等等,因為空調耗電量大,車子在熄火後不關空調,那麼下次車子啟動時,空調會自動運轉,導致車輛瞬間功率負荷過高,時間一長會對電瓶造成損耗導致汽車無法啟動。

所以在車輛熄火之前,關掉空調。每次著車之後,再啟動空調。如果你的音響系統有過改裝的,裝上了一個大功率的音響,那你更應該注意了,在車輛熄火情況下,你忘記關掉音響,大功率的音響同樣也會給電瓶帶來極高的負荷。

2、汽車長時間停放如果長時間不需要用車,長時間停車、每週啟動行駛,或者原地怠速半小時,給電池蓄電。可有效緩解虧電情況。3、定期清理電瓶周圍的灰塵、油汙、可以用溼布把電瓶外部面板、正負兩極等周圍的灰塵、油汙清理一下。

還要半年檢查一次電瓶,才能讓電瓶保持最佳的效能。最好每隔半年去4s店檢測電瓶。看一下電瓶的蓄電能力是不是正常。

總結:還有很多人被轉速誤導,認為轉速越快蓄電越快,不管你是行駛還是原地怠速和轉速沒有關係。平時在駕駛車輛時也要多注意觀察電瓶指示燈,如果指示燈是亮著的狀態,需要檢查一下電瓶是不是虧電狀態。

大家要養成良好的用車習慣,熄火前一定要檢查一下,車燈、空調、音響、電子裝置以及四門二蓋是否是關閉狀態,用你的一分細心換來十分的安心。還有就是當你的車輛打不著火沒電的時候,可以打**給你所購買的保險公司,保險公司都是提供免費綁電的服務的哦,祝大家用車愉快。

2樓:水煮魚

充電不正確導致的。人們的觀念通常都是等到完全沒有電的時候再去充,殊不知這樣在無形之中縮短了電瓶的壽命。

3樓:皮皮魯歐尼

汽車電瓶的損壞可能是自然老化,也可能是充電電壓過高,也會造成損壞。或者是短路引起損壞,長時間不用內部硫化損壞。

4樓:宅西說

1、物理傷害,就是因為車禍或者其他外力使得電瓶損壞。

2、使用不當,在車熄火的時候長時間聽**或者時長時間不動車。導致電瓶虧電。

汽車電瓶壞的原因有哪些?

5樓:林喳喳

1、發動機關閉了,卻忘了關車燈,經常會有看到有人發動機已經關閉了,車燈還亮,結果就導致電瓶

的電用完了,車子無法啟動的情況,這樣對電瓶的傷害還會很大的。

2、熄火時不關空調;很多車主都有這樣的惡習,熄火前不喜歡關空調。

喜歡讓空調隨著車輛啟動而啟動這看似無損的小動作,非常毀電瓶。因為當車輛啟動時,空調系統也會自動啟動,

開始工作。這時車輛的瞬間功率負荷非常高,長期使用會損傷汽車電瓶。

3、短時間內重複啟動或打火車輛造成蓄電池反覆大電流放電。

由於駕駛技術原因,一些車主開車的過程中就會頻繁熄火,從而造成頻繁的啟動,否則蓄電池頻繁向

起動機提供強大電流會造成其自身的損耗。

6樓:匿名使用者

一、電瓶損壞的原因

1、自然老化,超過3年以上的電瓶出現故障都屬於正常現象。一般不會有其它原因。

2、充電電壓過高會造成電瓶早期損壞。

3、經常讓電瓶完全放完電會造成電瓶早期損壞。

4、受到碰撞造成外殼損壞或內部受到劇烈震動因為極板機械損傷而損壞。

5、電瓶中的電解液流失而損壞。

6、短路引起損壞。

7、充電時空氣流通不暢而**損壞。

8、長時間不用內部硫化損壞

二、電瓶損壞的驗證

1、用萬用表測量電瓶電壓,應該在12v以上,低於12v為虧電狀態或容量減小。

2、用電流測量起動電流,達不到規定電流,而充電正常的電瓶,注意最好是用鉗式萬用表測量,這樣不用斷開電瓶線就能進行測量。

3、測量電瓶好壞最專業的儀器叫電瓶容量檢測儀,它不會因為電瓶虧電而產生誤判,是利用電導的原理再加上微控制器自動計算功能實現測量的。

汽車電瓶壞了會出現什麼情況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電瓶壞了麼就燈不亮,打不著火,中控失靈,發電機不充電等。

8樓:姒振梅考丁

1.電瓶的主要功能是存電與放電,主要作用是為汽車啟動時提供足夠的電,當電瓶出現問題後,汽車無法冷啟動,同時在行駛中發電機所發的電也無法儲存,嚴重時會導致熄火等症狀,應儘快更換。

2.檢查燈光系統,小燈、剎車燈、手剎指示燈、擋位燈及室內照明燈、門燈是否滅。汽車機艙蓋照明燈、後備廂燈、手套箱燈是否關閉。

3.防盜器的檢查,拆除防盜器觀察電流。空調系統檢查,鼓風機、空調開關、電動風扇等是否關閉。

4.用電器電源線搭鐵,當某一用電器出現電線破皮、搭鐵,用電器不工作,應逐一排除故障點。

9樓:冒樹花邗媚

1汽車總是啟動困難

由於車輛啟動時,需要高額

10樓:相其英仍辛

行駛中是不會熄火的,因為有發電機供電.電瓶壞了會不存電或者存電量不足,無法啟動、開大燈亮度不夠。熄火放一段時間以後無法啟動,啟動無力都是因為電瓶存電量不足導致

汽車電瓶排氣孔漏出水的原因,汽車電瓶排氣孔漏液怎麼辦

李樹的戀愛 汽車電瓶排氣孔冒水 冒熱氣有兩種原因 一 電瓶水加多了,超出電瓶上刻線後冒出的!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應該抽出多於的電瓶水,保持在上下線之間。二 汽車發電機故障,導致充電量過大引起的電瓶冒熱氣。建議 重點檢測車輛發電機充電電壓,發電機正常充電電壓應在14.5v左右,最高充電壓不能超出15v...

汽車電瓶發熱冒氣是什麼原因導致,汽車電瓶在行駛中突然冒煙發燙是什麼原因?

冷de陌 電瓶出現冒煙,是隔離板損壞,電極板打火造成的。從電瓶內部工作原理與構造看,它是由一塊塊陽極 pbo2 板與陰極 pb 板,中間加隔離板組成的。浸到電解液 稀硫酸 中,兩極間會產生2v的電力。電瓶需要經常充放電,兩極板活性物質隨著體積的變化而反覆膨脹與收縮。隔離板就是防止陰 陽極板間產生短路...

汽車電瓶負極起白鹼是什麼原因,汽車電瓶負極有白色粉末是怎麼回事啊?

車主您好,電瓶時間長了免不了有點白鹼,這是硫酸腐蝕的,您的車可能漏電瓶液呢,您將負極拆下來,用熱水衝一下,然後圖一點黃油重新安上以後就沒了,希望能幫到您,祝您用車愉快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有白色粉末說明有漏液現象啊,你可以用開水衝一下啊,用水洗乾淨在幹了以後在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