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車啟動抖動過一會就正常,汽車啟動時抖動一會就好是怎麼了

時間 2021-08-11 15:47:20

1樓:飛鷹

冷車啟動時抖動,過一會就正常的原因是:

1、低溫:需要檢查火花塞的積碳問題並清潔,電極間隙是否符合要求,必要時更換火花塞;

2、混合氣濃度過稀或過濃:需要檢查氧感測器是否損壞;

3、進氣系統積碳或者油路系統積碳:對容易形成積碳的地方進行清潔;

4、水溫感測器失效:需要檢查水溫感測器,可以在溫水中泡入水溫感測器,然後測量其電阻值的變化,如果沒有變化,就說明已經損壞,更換即可。

冷車啟動注意事項

1、先將鑰匙打到第一檔,等到電子系統自檢完畢後著車;著車前,車上的所有電器都處於關閉狀態,這樣可以減少電瓶的瞬間啟動負荷,也相對可以延長電瓶的使用壽命;在車熱一會,由高怠速轉為低怠速後才會走,不會急加速,在看到水溫表開始動了,才讓轉速超過2000轉。

2、汽油發動機在環境不低於-5℃,柴油發動機在環境不低於5℃時,允許啟動三次(包含三次),每次啟動不能超過5秒鐘,必須啟動成功。在正常工作溫度下,發動機應能在5秒內一次啟動成功。冷啟動後,發動機暖機過程轉速應符合原設計規定。

3、冷車啟動,對電噴車來說,基本一樣。擰鑰匙點火,聽到發動機啟動了放開鑰匙。

4、在溫度沒有上來之前'不能猛踩油門'最好四十公里得速度'或轉速別超2000。

5、切忌怠速空轉時猛踩油門。最好在行車最初2-4公里,以40碼左右的時速平穩前進。否則會令引擎快速磨損,嚴重損壞引擎的機件。

2樓:

汽車冷車啟動抖車主要有多種原因造成:

火花塞工況不佳。

高壓線被擊穿跳火。

分電器接觸不良。

噴油嘴有堵塞,燃油霧化不好。

燃燒室有積碳,導致氣門卡滯。

溫度低導致機油發凝,流動性變低潤滑不良,待溫度上升抖動現象消失。

以上是抖動的幾種主要原因,還有發動機的減震膠墩損壞也能造成車身抖動。

參考資料51汽車網:

3樓:亥駿

一:冷車啟動抖動主要原因有幾大類:積碳、點火弱、缸壓低、燃油不合格等。

更詳細的原因介紹如下:1:節氣門、噴油嘴、進氣道積碳過多,有可能是其中之一,也有可能是全部。

2: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抖動。3:

點火線圈、火花塞、噴油嘴等機械故障,導致缺缸。4:油壓或缸壓低,導致動力不足等。

5:燃油品質不合格。6:

怠速控制閥損壞或過髒。7:進氣歧管漏氣。

8:發動機支臂或機爪墊損壞等。9:

機油氧化或級別低,主要是低溫流動性差,發動機冷啟動保護不到位。二:建議去4s店或修理廠,進去檢查維修,以提高汽車的安全效能!

4樓:修車老司機

手動擋冷車啟動抖動,過一會自己就正常,是什麼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現象屬於正常,冷車啟動怠速高,抖動過一會就沒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怠速抖動很多車子都有,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話沒有關係。主要原因是發動機機油受重力作用,長時間停放,機油基本上都在油底殼上,發動機潤滑也不夠,機油溫度也沒有起來。熱車之後消失了就可以,你也可以使用改善冷啟動的機油,比方說用0w-30的機油,那樣也會好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呀啊,冷車啟動一般都是如此,溫度低,沒有什麼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說還是相對比較正常的現象,只要這個抖動不是特別劇烈,一般不會有什麼太大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冷車啟動有抖動正常呀,熱車之後消失了就沒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涼車啟動,稍微有點抖動正常的,稍微熱下車不抖動了就沒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跑了多少公里,考慮可能是積碳過多導致的,做個節氣門清洗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一般是正常的,冷車啟動都是這樣的,熱車後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車三多少公里了,那款車,發動機積碳原因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冷啟動轉速高,水溫沒上來,熱車就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冷車稍微抖一點是正常的,看你都得嚴不嚴重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積碳多,節氣門髒,清理一下進氣道積碳,清洗節氣門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如果抖得不是太厲害的話就沒有什麼問題

汽車啟動時抖動一會就好是怎麼了

18樓:途虎話養車

輕微抖動正常,如果抖動比較嚴重就需要檢查一下了。

怠速時抖動可能有以下四大原因:

1.發動機積炭嚴重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炭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炭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炭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炭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

2.點火系統問題

檢查一下火花塞、高壓導線和點火線圈的工作狀況,點火系統、火花塞工作不良狀況不好同樣會導致這類故障現象。

3.油壓不穩

如果已經清理過發動機積炭、洗過節氣門、換過火花塞等,仍然發現怠速時車身抖動,建議檢查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泵供油壓力不正常或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良都會引發車身抖動。

19樓:匿名使用者

涼車也就是低溫高怠速,啟動時都會抖,很正常。汽車在停了一段時間後,冷啟動和空擋候車時都會有點發抖,原因如下:1.

點火能量偏低導致抖動。發動機溫度太低,燃油和潤滑油的溫度都很低,在冷車啟動時,需要較濃的混合氣,較濃的混合氣就需要較高的點火能量,火花塞的間隙太大,點火線圈、高壓線圈老化都能導致點火能量下降,使車子發抖。2.

混合氣的混合比不正確導致抖動。在冷車啟動時,由於有個別的發動機感測器或一些感測器的訊號有較大的誤差,是ecu判斷出現錯誤,通過執行機構噴油時間,點火時間的控制出現誤差,出現發動機抖動現象。3.

各缸工況不同引起發動機抖動。多缸發動機出現各氣缸點火能量差別較大,還有由於活塞和活塞環的磨損程度不同,造成壓縮比不一致,而導致發動機輸出的動力不均勻,出現發動機抖動現象。4.

其他的因素引起的發動機抖動。空氣流量計訊號不正確,廢氣再迴圈閥或控制系統工作不好,怠速馬達,旁通進氣道太髒,燃油的品質差,達不到應產生的熱值,然而產生發動機抖動。

20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你好,這種情況應該是節氣門過髒或者進氣道有積碳導致的,建議你去修理廠清洗一下節氣門和進氣道積碳。希望可以幫到你,如有問題可以繼續諮詢,祝你駕駛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1樓:匿名使用者

冷車發動機啟動“抖動”是什麼原因?

22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故障診斷一般有幾種情況,發動機積碳嚴峻形成轎車顫動最常見的原因發動機內部司有普清洗劑,可以除積碳免拆機油清洗積碳油泥,運用起來十分的便利,懸浮分化不堵塞一起又與機油互溶不會導致分層,更好更安全的清潔你的發動機。

23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發動機抖有以下幾種可能

1.“空氣濾清器髒,堵塞,並且未及時更換,或是高壓線斷路影響點火以引起發動機的抖動。

2.火花塞未及時更換或是燃油壓力低導致的發動機抖動。

3.節氣門髒、噴油嘴堵塞,或是缸壓低都可能會導致發動機抖動。

2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機械故障導致的氣門關閉不嚴、各氣缸缸壓不同等;空氣供給系統中的節氣門髒汙或節氣門損壞;燃油供給系統壓力過低或波動較大,噴油器積碳嚴重等。一般來說,發動機的缸數越多,發動機怠速抖動越輕微,而直列六缸發動機由於結構上能自動的平衡振動,所以它的平順性最好;而現在使用日漸廣泛的三缸發動機,自身的平順性是極差的,需要設計平衡機構才能維持正常運轉。

如果坐在車裡能明顯的感覺到汽車在振動,手扶方向盤感覺振手,轉速錶指標上下跳動,或者開啟發動機艙蓋能明顯的看到發動機在抖動,就說明發動機怠速抖動過大了。此時用發動機故障診斷儀檢視發動機資料流,可以看到發動機轉速值是忽高忽低的,正常情況下發動機轉速上下跳動不會超過30轉/分鐘,如果這個數值超過了50轉/分鐘,就可以判斷為發動機怠速抖動過大。

冷車起動,車子有點抖,一會就好.怎麼回事?

25樓:涵er愛

是節氣門髒汙,或火花塞間隙大了,冷車時點火弱。

1、涼車也就是低溫高怠速,啟動時都會抖,很正常。汽車在停了一段時間後,冷啟動和空擋候車時都會有點發抖。

2、發動機溫度太低,燃油和潤滑油的溫度都很低,在冷車啟動時,需要較濃的混合氣,較濃的混合氣就需要較高的點火能量,火花塞的間隙太大,點火線圈、高壓線圈老化都能導致點火能量下降,使車子發抖。

3、在冷車啟動時,由於有個別的發動機感測器或一些感測器的訊號有較大的誤差,是ecu判斷出現錯誤,通過執行機構噴油時間,點火時間的控制出現誤差,出現發動機抖動現象。

4、空氣流量計訊號不正確,廢氣再迴圈閥或控制系統工作不好,怠速馬達,旁通進氣道太髒,燃油的品質差,達不到應產生的熱值,然而產生發動機抖動。

26樓:匿名使用者

冷車發動機啟動“抖動”是什麼原因?

27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你好,根據您的描述我判斷可能是節氣門髒汙,或火花塞間隙大了,冷車時點火弱。建議去修理廠清洗節氣門,檢查更換火花塞即可。希望對你有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8樓:匿名使用者

改清油路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檢查火花塞間隙是否過大,高壓火跳火是否過弱,清洗噴油嘴,節氣門,怠速馬達,希望對你有幫助【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種情況如果熱車正常.那就是進氣歧管積炭太多了造成的.

因為冷車汽油霧化差.噴油嘴噴的汽油讓積炭吸走了一部分.只有一部分汽油進氣缸.

造成氣多油少.所以發動機啟動後容易抖動.【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清洗節氣門就行了,希望能幫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啟動時抖動一會就好是怎麼了,冷車起動,車子有點抖,一會就好 怎麼回事

盡心的云云老師 汽車在停了一段時間後,冷啟動和空擋候車時都會有點發抖,原因如下 1 點火能量偏低導致抖動,發動機溫度太低,燃油和潤滑油的溫度都很低,在冷車啟動時,需要較濃的混合氣,較濃的混合氣就需要較高的點火能量,火花塞的間隙太大,點火線圈 高壓線圈老化都能導致點火能量下降,使車子發抖。2 混合氣的...

為何汽車在冷車啟動時怠速會降低,有時會熄火,重新發動後又沒問

您好因為汽車是油路和電路相結合的機電一體化的機器,冬季冷啟動困難,我想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考慮維修保養 一 注意蓄電池 現在轎車上用的蓄電池一般汽油發動機是12v,柴油發動機是24v。蓄電池的電壓多少算夠?一般不能少於11v。加水 的蓄電池入冬前應全面檢查一下電瓶液的比重和液面是否正常,電解液缺少可...

電腦自檢正常也能正常進入系統,就是啟動一會就會有像警車一樣的報警聲

那是你的記憶體有問題 把記憶體拆下 用手指擦擦 如果還是不行的話 可能是你的記憶體壞了 建議去電腦店叫師傅看一下 應該是機箱內部某個地方溫度比較高 老火了blueskylove200 聽不得噶,不是用手指擦擦,是擦擦金手指 看你報警聲音長度,或聲音一長一短。就可以查處原因了 award bio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