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應該如何裝修

時間 2022-08-12 15:45:10

1樓:歷山人小塵

要是你自己都能整那肯定自己划算,問題你自己刷塗料,布電線,裝馬桶,有時還要修櫃子門不好關啥的,就是裝修工也沒那麼全面,找裝修公司,這點小活要不不做,要不開個天價,找個裝修熟人認識的小工程隊正好。

2樓:tata木門

很多人認為購買二手房以後,只要花些錢把房子重新裝修一下,就和新的差不多了。但是如果你選擇的是房齡較長的老房子,那麼在裝修房屋的時候,要特別的當心,以免在日後生活中會出現很多問題。為了避免這些問題的出現,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裝修二手房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吧:

為衛生間做滲水試驗

在裝修二手房之前,首先應該請裝修工人為洗手間進行滲水試驗,檢查以前的防水處理做的如何。

方法:堵住地漏,在洗手間放5厘公尺的水,觀察24小時,然後到樓下鄰居家檢查(當然事先要和鄰居打好招呼),如果沒有漏水現象,證明防水處理做的很好;如果漏水的話,必須重新做防水處理,做防水處理後,要等地面完全乾透,再帖地磚,否則地面會開裂。

水、電路改造的處理

水、電路改造是舊房改造最複雜的專案之一。裝修前要仔細檢查原有水路、電路管線是否鏽蝕、老化。

舊房子的上水管可能是已被淘汰的鍍鋅管,鍍鋅管對人體健康有害已被建設部明令禁止使用,所以如果原有的管線是鍍鋅管,最好更換成銅管、鋁塑復合管或pp-r管。在所有的水路改造完成後,要做到管路合理、連線緊密、無跑冒滴漏、無違章拆移。

電路的改造方面,如果舊房子使用的是鋁線,一定要拆掉,現代家庭電器很多,按照國家標準,裝修中必須使用2.5公釐銅線,而對於空調等大功率電器的線路則應單獨走一路4平方公釐的線路。此外,在牆中埋線時必須使用pv材質的絕緣管。

粉刷牆面,打底是關鍵

老房子的牆面會出現開裂、脫皮的現象,所以在裝修牆面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做好基層處理。一般好的裝修公司在把牆面剷平之後,會塗上介面劑,介面劑具有防潮的作用,還能夠起到保護乳膠漆的作用,接下來是刮膩子,膩子膏要選用防水的油膩子,膩子一般要刮三遍,最後再刷乳膠漆。如果要刷有顏色的漆,那麼,應相應的先塗上底漆。

更換門窗

木質的窗,如果沒有變形或者開裂,說明材質很好,可以在裝修時,貼上飾面板材,塗上油漆,繼續使用;如果木門窗已經變形,那麼就要拆掉,更換。鐵製的門窗,如果表面的油漆已經脫落或者主體開裂,也建議進行更換。鋁合金或者塑鋼的材質可以起到密封、隔音、隔熱的作用,因此更換時,建議採用這兩種材質進行製作。

增加開關和插座

現如今,隨著家庭使用的電器越來越多,燈光照明裝置也日漸豐富多彩,所以有很多地方需要放置開關和插座。那麼,在裝修前,要提前做好佈線工作,哪些地方日後需要放置什麼東西,要提前做好規劃,而老房子的預留開關和插座已不能滿足要求。一般來說,乙個房間至少要設定3個插座,一套兩居室住宅內插座數量不少於15個,開關不少於8個。

同一房間的開關高度應該一致,一般開關距離地面1.4公尺、插座距離地面0.3公尺為宜。

做好消毒工作,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在裝修的整個過程中,尤其是在打膠、刷油漆以後,一定要勤開窗,保持室內的空氣流通,衛生間如果沒有窗戶,要使用排風扇。裝修過程要定期進行消毒,可用3%的來蘇水、1%-3%的漂白粉水或用3%的過氧乙酸溶液噴灑。噴灑後關閉門窗1小時。

另外,裝修以後不要馬上入住,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最好每天開啟窗戶,保持室內通風,可以使甲醛等有毒氣體很快揮發掉。室內完全通風3-6個月後是入住比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買的二手房子,是三居室的,當時買的時候他們已經裝修過了,不過我把衛生間的座便、面盆、櫥櫃都換了,是我乙個朋友幫我策劃的,最好還是找熟人,不要輕言相信裝修公司,你自己掂量著辦吧,有錢什麼都可以。如果經濟不允許,先簡單裝修一遍就行了,就像你說的那樣。

二手房裝修問題,二手房裝修問題

洪澤湖旁 首要要了解房子的結構 清楚這個之後就開始裝修了。該砸的地方,處理完了之後就走水電了,水電很重要的,貼磚 木工 材料進場的時候你要注意材料是不是你簽訂合同時候的材料,因為現在有很多假貨的,油漆工 是看面工程 一定要做好 為友天下 不大範圍的改動只需改動風格是可以的,不過在裝修過程中做好成品保...

二手房裝修婚房應該怎麼設計,二手房入手需要怎麼裝修?

鑽誠投資擔保 二手房裝修流程都是什麼?1 實用性 不管豪華 經濟型這個問題都不可避免。2 前瞻性 隨著生活質量的不斷提高,增添電器用品是免不了,得多預留電容量及插座例如 廚寶 智慧坐便器等等的電源。3 裝修原材料 包括選傢俱 一定要環保的,否則甲醛的味道幾年也散不完。4 工序不能亂 先到物業開具裝修...

二手房裝修時有哪些注意事項,如何裝修二手房,二手房裝修注意事項有哪些?

一目瞭然老師 主要是牆頂面的處理 必須一次再到位,不能出現做完塗料又出現泛黃 開裂想象。再者就是廚衛空間地防水 整個空間的配電等。如何裝修二手房,二手房裝修注意事項有哪些? 齊家網 裝修二手房比較裝修新房麻煩得多,錢也會花得比較多的,二手房一般都已經居住一段時間,有的甚至達到5年或10年以上,房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