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裝修注意事項二手房如何翻修

時間 2021-07-02 11:28:05

1樓:土巴兔裝修

其實二手房

裝修比新房裝修只是在裝修前期和改造上有些注意事項,主要涉及到家具、牆面、水電、地面、門窗等,所以二手房裝修一定更要注意環保和功能,還有就是要學會改造中節約開支。

一、二手房裝修注意驗收

由於二手房已經居住一段時間甚至5到10年以上,所以質量上是否有問題或是否已經有過大修,是裝修前要弄清楚的問題,除了一些看不見的隱蔽工程要檢查並作出判斷外,有些看似很新的部分尤其要注意。

1、隱蔽工程裝修注意事項

對於舊房子的電線老化,水管腐蝕的問題,還有前期違規施工的問題進行檢查;

2、牆面裝修注意事項

如新刷的牆壁或屋頂,可能是為了掩蓋房屋牆壁上的裂縫或天花板滲水,遇到類似情況,購房者要格外留意。

3、家具裝修注意事項

應該是看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新舊情況是否應該算在更改之列;門窗是否有嚴重損壞問題等等;因此這些都要以精裝修房子模式來進行驗收,才比較安全的。

4、門窗裝修注意事項

要留意門窗是否老化,如果問題嚴重就必須拆掉重做。

二、二手房裝修設計構造省錢

二手房裝修不應該是根據業主想象去做,而是根據實際需要走,這樣能夠保證不浪費。有些裝飾公司為了能夠多得到利益,總是將能夠儲存的點全部認為可以拆除,這樣就會對業主來說引起很大的浪費。二手房裝修相對於新房裝修有很多不同之處,更加容易出現浪費、汙染的情況,總結一句話就是「設計構造保留為要」,業主應當在這些方面予以關注。

三、二手房預算應該這麼做

預算**和所施工的量是密不可分的,某一複式樓層所做的活:有牆面處理;衛生間

廚房所有設施包括瓷磚全部拆除從新裝修;還有這套房子是複式結構有個閣樓,以前的房主把閣樓上都鋪的地板,現在客戶想在閣樓上再做個衛生間這就比較複雜了,一是閣樓上空間不大,不好布局;二是做衛生間就要考慮上下水位置以及防水問題。

四、二手房拆改工程注意事項

1、水路改造如同疏通血管

二手房一般原有的水路管線都有許多不合理的布局或者被腐蝕,所以水路進行徹底檢查。如果原有的管線是已被淘汰的鍍鋅管,在施工中必須將其全部更換為銅管、鋁塑復合管或pp-r管,最近一直用的pp-r管比較多,這點是必須要換的。

2、電路改造是很致命

二手房普遍存在電路分配簡單、電線老化、違章佈線等現象,已不能適應現代家庭的用電需求,所以在裝修時必須徹底改造,重新佈線。由於以前都是用鋁線的,所以就需要我們將其換成我們現在應用的銅線,並且要使用pvc絕緣護線管。而對於安裝空調等大功率電器的線路要單獨跑線。

簡單來說,就是要重新來過。

至於插座問題,一定要多加插座,因為二手房的插座達不到現在電器應用的數量,所以這是裝修必須要改動的。

2樓:成都東易日盛裝飾

隨著限購政策力度的擴大,加上房價的攀公升,不少剛需族轉而選擇購買二手房,不過大部分二手房建成年代比較久遠,各種軟硬裝已不適合當下的流行趨勢,因此在入住之前都會進行一次大的翻新重灌。那麼二手房裝修有哪些注意事項呢?一起來看下。

二手房翻新裝修注意事項:設計和計畫

大家在對舊房進行翻新時,首先要有乙個整理的計畫,對房子進行全新的設計,同時做好大概的預算,這樣才可以讓裝修有條不紊的進行。所謂設計指的是空間翻新裝修的設計,家居內哪些部分需要改動,哪些部分是需要重新裝修,都在設計稿上顯示。而預算指的是戶主應對房子裝修所用的費用進行計畫和預算,以防止裝修超支。

二手房翻新裝修注意事項:拆舊和改造

大家只要仔細觀察就會發現,舊房在戶型結構上往往存在不合理性,為了提高房子的使用率,達到更加美觀的效果,大家需要對舊房進行拆舊和改造,這既是舊房重灌的首要步驟,同時也是最為重要的步驟。比如老房子的牆面會出現開裂、脫皮的現象,那麼在裝修二手房要注意裝修牆面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做好基層處理。值得注意的是大家在施工時,切勿擅自拆改承重牆,以免影響房屋安全。

二手房翻新裝修注意事項:水、電路改造

大家在翻新舊房時,還要檢查屋內水管、電線是否存在老化情況。水電改造是否需要重做,需要根據房子的年限來判斷,如果房子使用了很多年了,那麼電線管道由於使用時間過長會出現老化損毀的情況,假如水管、電線已經出現生鏽、老化的話,那最好對水電進行重灌。年代較久的二手飯一般電線是鋁芯,一定要拆掉換成銅芯的,現代家庭電器很多,按照國家標準,裝修中必須使用2.

5公釐銅線,而對於安裝空調等大功率電器的線路則應單獨走一路4平方公釐的線路。在往牆中埋線時必須使用pvc絕緣管。 如果二手房房齡只在2、3年,那麼水電改造就可以不做了。

二手房翻新裝修注意事項:重新裝修

同樣的,每個人所購買的二手房在新舊程度上有很大的不同,大家應根據房子的實際情況來進行適當的翻新。如果房子已經十分的老舊,那麼最好按照設計的圖紙對拆改後的老房進行重新裝修,包括地面鋪設、牆面刷漆、貼磚、吊頂天花安裝等。如果家居格局和硬裝能滿足現在的生活方式,並不需要進行大改動,那麼可以對家居進行翻新。

一般包括:牆頂面的重新粉刷、地板與石材的打蠟拋光、家具翻新等。

二手房翻新裝修注意事項:軟裝配飾

在完成以上這些翻新步驟後,下一步就是要對房屋進行適當的修飾了,也就是人們常說的軟裝。軟裝用品涵蓋面很廣主要包含了家具、裝飾畫、陶瓷、花藝綠植、布藝、燈飾、其它裝飾擺件等等。大家在對房屋進行軟裝配飾時,應從整體的裝飾風格出發,這樣才能達到美觀、舒適的效果。

3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室內裝修紫色如何搭配

1、紫色可以和白色搭配。紫色是人們非常喜愛的一種顏色,它不但是一種優雅的顏色,而且也是尊貴的顏色,在古代只有身份尊貴的人才可以穿紫色的衣服。如今人們在裝飾時常用紫色來裝飾牆面,如圖,主人在床頭背景牆上鋪貼了紫色印花牆紙,搭配上白色的牆面,將整個臥房裝扮得浪漫又敞亮,看上去十分的美觀。

2、紫色還可以和黃色搭配。紫色是屬於冷色調,為了沖淡其帶來的陰冷感,大家在裝飾時可以選用一些暖色調與之搭配,比如說黃色。圖中照例是一款紫色的臥房,主人在牆面上噴塗上紫色的牆漆,搭配上黃色的沙發床,營造出低奢、溫馨的居室氛圍,令人怦然心動!

3、粉色是很多女生都非常喜愛的顏色,不過大家切勿使用過量的粉色來裝飾臥房,實踐證明,過於厚重的粉色會讓人處於亢奮狀態,在這種環境下住久了,就會使人的心情產生莫名其妙的心火,容易拌嘴,引起煩躁情緒。建議粉紅色作為居室內裝飾物的點綴出現,或將顏色的濃度稀釋,淡淡的粉紅色牆壁或桌布能讓房間轉為溫馨。

二、室內裝修色彩搭配原則

1、對比色搭配

不少初次裝修的人都不具備色彩搭配的相關知識,齊家網專家教大家乙個很簡單的方法,即對比色搭配,比如說黑色和白色搭配在一起。圖中是乙個現代風格的居所,主人選用了黑色的沙發搭配上白色的牆面以及精緻的軟裝,打造出簡潔、時尚的現代居住空間。

2、冷暖色搭配

如果您覺得新居色彩過於陰冷的話,那麼建議您選擇一些暖色調來與之搭配,以便營造溫馨的居室氛圍。圖中是乙個地中海風格的居所,主人選用了藍色作為主色調,搭配以黃色的地板和暖黃色的燈光,這樣既清爽又不失溫馨。

3、近似色搭配

此外,大家還可以採用近似色搭配裝飾新居,以便營造清新、靚麗的居室氛圍。圖中就是乙個很好的示例,主人在牆面上噴塗了草綠色的牆漆,搭配上玫紅色的粉色、黃色的抱枕以及玫紅色的窗簾,營造出清新、明麗的居室氛圍,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4樓:愛喝粥

二手房裝修注意要點之評估現狀

基本的條件決定要做的設計,二手房裝修的前提,就是要對現狀充分的了解,從客戶的角度,要明確方向,知道目前情況的現狀,而設計方,要了解客戶的需要,也要從專業的角度,幫助客戶評估現狀,這樣就可以明確目標,避免浪費,還可以提高裝修效率。

二手房裝修注意要點之拆改留確定方案

有了基本情況的了解,設計師要結合客戶的需要做方案,二手房裝修的拆是一定會有的,但是要盡量的少,改是相對最好的方法,要突出設計優勢有亮點,另外就是創新的設計融入,讓裝修效果符合客戶的心意。確定方案,才是明確目標的關鍵,不能太心急。

二手房裝修注意要點之細節設計避免浪費

明確了目標的二手房裝修,並不會很難,而實踐的施工過程中,需要注意的就是細節的設計的很多地方,一定要考慮避免浪費的原則上,保證安全的基礎上,做到精緻用心,這樣乙個漂亮的二手房裝修之後,可以有新房的感覺,舒適溫馨的效果就有了。

追求改得更有品味,追求有更實用的功能,在很多的二手房裝修,客戶都希望有較大的變化,但是從專業的角度,這個變化更多應該是形式,而避免主體太大的改動,即是從實用安全的角度考慮,二手房裝修注意要點還是有很多的,也是保證施工質量,降低裝修費用的好方法,要加強與客戶的溝通,效果才好。

二手房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5樓:搜狐焦點

二手房畢竟不同於新房,很多業主甚至還對房屋內部構造進行整改。那麼,以下這些注意事項你就該知道了!

注意事項一:不要亂拆承重牆;私拆承重牆不但有嚴重的危險隱患,而且也違反國家的相關規定。承重牆是房屋的承重主體,一旦出現問題,不但經濟上受到損失,還有可能受到法律制裁。

注意可拆除和改造的牆體,哪些是可拆的,哪些是不可拆的。所以拆除前先徵詢一下物業,因為物業會有房子的一些結構圖紙。在沒有圖紙的情況下,有門,有外牆這些牆盡量不要拆;而且拿尺子一量牆比較厚的肯定是承重牆;臥室的這些牆肯定是承重牆這些拆不了的。

注意事項二:水電改造;一般原有的水路管線都有許多不合理的布局或者被腐蝕, 所以水路進行徹底檢查。如果原有的管線是已被淘汰的鍍鋅管,在施工中必須將其全部更換為銅管、鋁塑復合管或pp-r管,最近一直用的pp-r管比較多,這點是必須要換的。

注意事項三:電路改造;二手房裝修普遍存在電路分配簡單、電線老化、違章佈線等現象,已不能適應現代家庭的用電需求, 所以在裝修時必須徹底改造,重新佈線。由於以前都是用鋁線的,所以就需要我們將其換成我們現在應用的銅線,並且要使用pvc絕緣護線管。

而對於安裝空調等 大功率電器的線路要單獨跑線。簡單來說,就是要重新來過。至於插座問題,一定要多加插座,因為二手房的插座達不到現在電器應用的數量,所以這是裝修必須要 改動的

注意事項四:瓷磚地板翻新;砸牆磚及地面磚時,避免碎片堵塞下水道;只有表層厚度達到4公釐的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和竹地板才能進行翻新。此外,區域性翻新還會造成地板間的新舊差異,因此,消費者不能盲目對地板進行翻新

注意事項五:三面裝修;二手房的牆面、地面、天花的改造是最容易被忽略的,老房的原裝修一般使用的都是親水的石膏類膩子,需徹底剷除後改用耐水膩子

注意事項六:閉水試驗是最重要的,必不可少的。

二手房裝修時有哪些注意事項,如何裝修二手房,二手房裝修注意事項有哪些?

一目瞭然老師 主要是牆頂面的處理 必須一次再到位,不能出現做完塗料又出現泛黃 開裂想象。再者就是廚衛空間地防水 整個空間的配電等。如何裝修二手房,二手房裝修注意事項有哪些? 齊家網 裝修二手房比較裝修新房麻煩得多,錢也會花得比較多的,二手房一般都已經居住一段時間,有的甚至達到5年或10年以上,房子的...

買二手房注意事項,二手房注意事項

二手房買賣 房屋產權 中介絕不會告訴你的二手房陷阱 簽合同不注意這3點,小心被人騙 二手房買賣較為複雜,在簽合同給錢之前一定做好準備工作,一般要明確四點關鍵事項 1 明確產權歸屬。2 去房管局進行產權調查。3 確認學位有沒有被占用。4 確認房子有無在出租。二手房買賣較為複雜,建議在交易中找專業人士進...

二手房裝修有那些注意事項啊,請問二手房裝修有啥注意事項?

狂人橫刀向天笑 1 第一 要做整體規劃 這個規劃設計很重要,避免業主在裝修過程中再走一些彎路。一般在改造前,業主需要明確是要區域性改造,還是全部改造?比如房屋中原來的一些佈局業主能接受 或者由於預算等等問題,業主只做一些區域性的改造 例如給配水 區域性造型之類的。還有一種做法是推翻以前的方案,徹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