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面處理 煮黑和電泳的工藝區別,外觀差別,及價格差異

時間 2022-05-16 21:25:15

1樓:

要電泳,找協展佛山市順德區協展五金電泳****成立於2023年,是一家多年專業從事各類金屬表面電泳塗裝(以黑色為主)的加工企業。對於產品的品質可以完全保證客戶產品的表面塗裝,能達到出口產品的標準要求。可應用在五金壓鑄件、沖壓件(銅、鋁、鐵、不鏽鋼、鋁合金、鋅合金)等一系列電子五金製品。

多年來,我們以卓越的品質和熱枕的服務,換來廣大客戶及好友的大力支援信賴與好評。公司擁有七百公尺長的自動電泳生產線等大型裝置,並擁有一批高素質的技術管理人才,主要加工各種五金、電子、電器、箱包、家具、汽配等五金。我們真誠的期待您的合作,將為您共謀企業發展之路。

2樓:透亮杯兒

電泳是一種比較先進的塗漆工藝。電泳塗料在陰陽兩極,施加於電壓作用下,帶電荷之塗料離子移動到陰極, 沉積於工件表面。

電泳漆膜具有塗層豐滿、均勻、平整、光滑的優點,電泳漆膜的硬度、附著力、 耐腐、衝擊效能、滲透效能明顯優於其它塗裝工藝。

它的塗料利用率極高,最適合大規模生產。缺點是一次性投入較高。

你所說的煮黑是指鋼製件的表面發黑處理,也有被稱之為發藍的。

發黑液的主要成分是氫氧化鈉和亞硝酸鈉。

發黑時所需溫度的寬容度較大,大概在135攝氏度到155攝氏度之間都可以得到不錯的表面,只是所需時間有些長短而已。

表面處理工藝有幾種

3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處理工藝有機械處理,等離子處理

一般國內所說的表面處理有兩種解釋,一種為廣義的表面處理,即包括前處理、電鍍、塗裝、化學氧化、熱噴塗等眾多物理化學方法在內的工藝方法;

另一種為狹義的表面處理,即只包括噴砂、拋光等在內的即我們常說的前處理部分。以下我們所說的主要是狹義的表面處理。

工件在加工、運輸、存放等過程中,表面往往帶有氧化皮、鐵鏽製模殘留的型砂、焊渣、塵土以及油和其他汙物。要塗層能牢固地附著在工件表面上,在塗裝前就必須對工件表面進行清理,否則,不僅影響塗層與金屬的結合力和抗腐蝕效能,而且還會使基體金屬在即使有塗層防護下也能繼續腐蝕,使塗層剝落,影響工件的機械效能和使用壽命。因此工件塗漆前的表面處理是獲得質量優良的防護層,延長產品使用壽命的重要保證和措施。

4樓:《草原的風

我已經回答過了,在別人的帖子裡,現在重新回答一下:太多了,表面處理可分為四方面:

1、機械表面處理:噴砂、拋丸、磨光、滾光、拋光、刷光、噴塗、刷漆、抹油…………。

2、化學表面處理:發藍發黑、磷化、酸洗、化學鍍各種金屬與合金、td處理、qpq處理、化學氧化……。

3、電化學表面處理:陽極氧化、電化學拋光、電鍍…………

4、現代表面處理:化學氣相沉積cvd、物理氣相沉積pvd、離子注入、離子鍍、雷射表面處理…………。

上面所列的是方面,還不是種類,比如噴砂一類就有幹噴砂、溼噴砂、霧化噴砂、氣水噴砂……的工藝。噴塗就有靜電噴塗、火焰噴塗、粉末噴塗、塑料噴塗、等離子噴塗、**噴塗…………的工藝。電鍍就有鍍銅、鍍鉻、鍍鋅、鍍鎳……電鍍工藝,例如只是鍍銅就依ph值不同可分為酸性和鹼性鍍銅兩大類。

按銅離子與電解液的主要成分所形成的主鹽分類,有氰化物鍍銅、焦磷酸鹽鍍銅、檸檬酸鹽鍍銅、硫酸鹽鍍銅、酒石酸鹽鍍銅、氟硼酸鹽鍍銅以及它們的光亮性鍍銅等工藝。

到底有多少種,沒有數過,估計大幾十種或上百種。有適應金屬材料的也有適應非金屬材料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處理有鈍化、表面刷漆、酸洗、磷化。

表面處理工藝:電泳,電鍍,陽極之間的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電泳和陽極一般用於金屬材料,電鍍可以用於金屬和塑料

7樓:匿名使用者

電泳是指電泳塗漆,電泳漆是一種帶電荷的漆,在電場作用下,帶陽電荷或陰電荷的漆會向陰極或陽極移動,並在表面沉積成膜,在經過烘乾就成為漆膜。

電鍍是是利用電解原理,將電鍍溶液中金屬離子在陰極(鍍件)上還原為金屬成為鍍層,從而保護工件免受腐蝕。

陽極是指陽極化或陽極氧化,主要用於鋁及其合金表面處理。氧化溶液主要有硫酸型。工件做陽極,鋁板或鉛板做陰極,在一定電流(電壓)作用下,經過一定時間,工件表面便生成氧化膜。

電泳與發黑有什麼區別

8樓:是你找到了我

一、原理不同

1、電泳:通常將工件浸入強氧化性的化學溶液中。例如沸騰溫度為147~152℃的氫氧化鈉(600g/cm3)及亞硝酸鈉(100g/cm3)水溶液中,經一定時間使表面生成一層美觀、較緻密且具有防鏽作用的黑色氧化鐵薄膜。

2、發黑:電泳塗料在陰陽兩極,施加於電壓作用下,帶電荷的塗料離子移動到陰極,並與陰極表面所產生的鹼性物質作用形成不溶解物,沉積於工件表面。

二、應用不同

1、電泳:電泳已日益廣泛地應用於分析化學、生物化學、臨床化學、毒劑學、藥理學、免疫學、微生物學、食品化學等各個領域。

2、發黑:廣泛應用於鐘錶、指標、游絲、螺釘、儀表外殼及某些機械的零件等。

9樓:

黑色電泳利用外加電場使懸浮於電泳液中的顏料和樹脂等微粒定向遷移並沉積於電極之一的基底表面,發黑為化學表面處理的一種常用手段,原理是使金屬表面產生一層氧化膜,以隔絕空氣,達到防鏽目的。外觀要求不高時可以採用發黑處理,鋼製件的表面發黑處理,也有被稱之為發藍的。

發黑處理常用的方法有傳統的鹼性加溫發黑和出現較晚的常溫發黑兩種。

擴充套件資料電泳,膠體溶液中的陽極和陰極接通電源後,膠體粒子在電場的作用下,帶正或(帶負)電荷的膠體粒子向陰極(或陽極)一方泳動的現象稱為電泳。膠體溶液中的物質不是分子和離子的狀態,而是分散在液體中的溶質,該物質較大,不會沉澱而成分散狀態。

發黑安全不用電,用鹼性高溫發黑需100%用電。提高工效:共需1-2小時。

發黑成本低,裝置簡單,操作方便;對發黑時間作了嚴格的控制。工藝適應性強:解決了球墨鑄鐵不能發黑的難題。

10樓:古典風韻媠

發黑是一種化學表面處理技術,主要作用是在工件表面形成一層緻密的氧化膜,防止工件腐蝕上鏽,提高工件的耐磨性。

而電泳則是利用直流電作用,樹脂堆積在鑄件表面,在產品表面形成一種保護膜。常用於汽車底盤件的表面預處理工藝。

陽極氧化和電泳塗漆外觀有什麼區別

11樓:那年丶人已散盡

1、質感不同

陽極氧化的質感金屬感很強。電泳塗漆的材料是漆,金屬感較差。

2、製作方法不同

陽極氧化:將金屬或合金的製件作為陽極,採用電解的方法使其表面形成氧化物薄膜。

電泳噴塗:利用外加電場使懸浮於電泳液中的顏料和樹脂等微粒定向遷移並沉積於電極之一的基底表面的塗裝方法。

3、用途不同

陽極氧化用於提高耐腐蝕性、增強耐磨性及硬度,保護金屬表面等;電泳噴塗用於汽車、建材、五金、家電等行業。

12樓:紅外海越堅少

外觀上區別不大,質感不同而已,一種是先氧化後著色,一種是直接上色,兩者原本就是不同工藝,前者為功能型表面處理,附帶上色,一般主要在鋁上應用;而後者則注重於裝飾性能,但畢竟是漆,金屬感未必會有那麼好。

但電泳塗漆表面會有一層氧化保護膜,可以防止鋁材劃傷,而陽極氧化的表面是沒有的,一般會用在對表面要求不高的地方。而電泳塗漆的鋁材一般是用在自動化裝置邊框上,對外觀要求高的地方。

13樓:北城別娜

電泳漆膜外觀塗層相對豐滿、均勻、平整、光滑,

陽極氧化則相對暗一些,不是特別光亮。比如鑄造鋁,它的陽極氧化效果就不是特別好,效果較暗 ,鋁合金型材會相對稍微好一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區別不大,只不過質感不同,一種是先氧化後著色,一種是直接上色,兩者原本就是不同工藝,前者為功能型表面處理,附帶上色,一般主要在鋁上應用;而後者則注重於裝飾性能,但畢竟是漆,金屬感未必會有那麼好。

15樓:史蒂芬

.2.1.12.12.

達克羅與電泳的外觀區別,達克羅和電鍍,電泳的區別

最簡單有效的比較就是 達克羅屬於亞光,電泳面屬於亮光。不需要我解釋亞光 亮光區別吧。達克羅和電鍍,電泳的區別 金屬表面達克羅與鍍白鋅從外觀上怎麼區別 5 達克羅是經過脫脂 拋丸 塗覆 固化 冷卻 成品的工藝過程,使加工體形成鱗片狀鋅粉 鋁粉及金屬鉻鹽組成的銀灰色防腐蝕塗層。在金屬表面達克羅膜層形成過...

小榨和壓榨工藝的區別有哪些,小榨和壓榨工藝的區別

1 製作過程不同,傳統小榨工藝就是從炒料到榨油整個過程都是純粹物理壓榨,採用人工榨油方法,而壓榨則是傳統工藝的昇華,榨油過程利用電力和大型機械實現油脂的榨取。2 生產效率不同,小榨工藝純人工操作,生產周期長,產能低。而壓榨工藝採用機器可以批量生產。3 產品品質不同,小榨工藝煉出來的油品質特別醇厚,香...

0 35um的工藝和0 18um的工藝區別在哪裡?

區別主要在前端吧 用了sti,0.35的話可以用local的方法進行隔離 用co做sab,的好像是用的ti 0.18的gate生長好像是不用dope的,在後續s d的時候一起打了,的話是dope的 然後的金屬層好像要比0.35的多一些吧,呵呵,我一般看到的都是2p3或者2p4m的,的話一般都是5m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