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坑釣魚和野釣的區別,黑坑和野釣的區別,您是更喜歡哪一種

時間 2021-07-17 20:46:55

1樓:資深錦衣衛

1、特點不同

在黑坑中只有一種魚的情況下,垂釣者可以完全不考慮其它魚的干擾,垂釣就變成用魚餌逗魚的簡單遊戲。在高密度的黑坑中,垂釣者不用擔心窩中無魚,可以省去很多工作,更不用勞心費神地去顧慮其他因素。

在自然水域,魚兒稀少,而且種類繁雜,大小不一。面對這樣的情況,釣魚者無從選擇,只能面對,首先要考慮哪兒會有魚,還要為避免小魚打擾而勞心費神。

這就要求對水域中的魚情有全面的瞭解,還要熟識各種魚的生活習性,在魚兒稀少的環境中把魚誘到窩中,更是讓他挖空心思攪盡腦汁。如果沒有過硬的功底,想在自然水域中吃得開,是不可能的。

2、成本不同

首先黑坑和野釣最大區別在於黑坑釣魚需要花錢,釣友們俗稱“坑票”;但在自然水域野釣就沒有這些限制,黑坑內的魚是人工放養,種類和大小都可以人為控制,而且魚頭密度遠遠高於自然水域。

3、環境不同

黑坑大多是四四方方的坑,面積小,各處水深相差不大,塘底平坦乾淨,一般沒有水草和其它障礙物。在這樣的環境中,各處的條件相仿,魚兒一般不會挑地方。在自然水域不同,水域中往往會有水草和障礙物,水底平的地方不多;

各處的水深淺不一,在進水和排水口還會有水流,風浪較大,水底可能存在暗流。在這樣的環境中,各處的生活環境不盡相同,魚兒會選擇地方,而且隨著天氣的變化,魚一天中會挪窩好幾次。

黑坑和野釣的區別,您是更喜歡哪一種

2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黑坑大多是相對規整的坑,它的面積較小,各個區域水深相差不大,塘底比野外平坦,一般沒有水草和其它結構障礙。在這樣的環境中,條件基本相仿,魚兒一般分佈比較均勻。但是在自然水域就不一樣了,水面相對較大,水中往往會有水草和各式各樣的障礙物,水底凹凸不平,各處深淺不一,水底還有可能存在暗流。

在這樣的環境中,魚兒分佈不均在所難免,最讓釣魚人頭疼的是,隨著天氣條件的不斷變化,魚兒會挪窩。

2.黑坑釣魚人數相對密集,更有利於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和學習。而野釣人數分佈較為零散,不利於釣魚人之間的交流與幫助!

3.黑坑和野釣最大的區別就是黑坑釣魚需要交付一定的費用,釣友們俗稱“坑票”,如果最後沒釣到,那就意味著今天空軍了!所以一般的釣魚新手不會選擇黑坑,因為很難將門票“賺回來”,但在自然水域野釣就沒有這些限制。

4.黑坑的魚,食物的獲取十分便利,再加上黑坑面積的侷限,大多數的魚不會因為尋找食物而大規模活動;在自然界中的魚,隨著天氣和季節條件的變化以及各種的生存需要,它會隨著周圍環境的改變,去尋找食物充足的地方。所以自然環境的魚會比黑坑的魚美味的多。

5.野釣要遠比黑坑刺激的多!黑坑作釣相對穩定,從放魚日開始,漁獲慢慢下降,直到下一次放魚。

而野釣就不一樣了,每一杆都讓人充滿未知的期待。黑坑是人為安排的釣魚環境,安全性要比野釣高。黑坑都有人負責,釣魚過程中遇到什麼事情,解決起來也非常方便。

另外大部分的黑坑水也不深,安全性上絕對***。相比之下野釣的不確定因素就多了!

6. 黑坑內的魚是老闆投放額,魚的種類和大小都可以由老闆自己控制,而且魚的密度遠遠高於野外。在黑坑中“人為控制”的情況下,釣魚人可以不需要考慮其它魚的干擾。

在黑坑中,咱們不用擔心無魚。在大自然環境中,魚兒稀少,而且種類複雜、大小不一。相對來說釣獲不如黑坑,不一定能盡興!

7.黑坑作釣多多少少都具備了一定的時限性和釣場的作釣規則,而野釣更為自由,想怎麼玩就怎麼玩,也不用擔心超出了時間!

綜合來說的話,黑坑釣魚相對安逸、方便,但需要支付一定的費用且有規矩;野釣讓人親近自然,放鬆身心又能有驚喜,而且不存在規矩的約束。無論是玩野釣還是釣黑坑都有自己的優勢。

很多人喜歡玩黑坑,你們都說說黑坑和野釣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黑坑比較過癮一些,賭的成分更大一些,影響上魚的因素也更多一些。相對於野釣而言,黑坑上魚頻率高,但是魚種比較單一,體型也比較勻稱。野釣驚喜比較多一些,上魚頻率低,但是魚種豐富,永遠不知道下一竿能釣到什麼魚。

黑坑釣鯽魚和野釣鯽魚有什麼區別

黑坑和野釣的不同,初入黑坑的新手要做哪些準備工作

4樓:啊往事知多少

一,黑坑垂釣和野釣最大的不同是你一定要有頻率,也就是說一定要快。黑坑垂釣就是去搶魚,一切都要圍繞這一特點進行。你釣不到,別人就會釣走。

所以新手不建議直接去開坑,可以先從撿漏開始,等熟悉一些了再去考慮開坑。

二,裝備和野釣也有很大的不同。上面說過了黑坑垂釣就是搶魚,所以竿子要硬,輕。漂要靈敏。

線組要適合目標魚,鉤要沒有倒刺。餌料要誘魚快。從這些就可以看出黑坑垂釣在裝備上是要求比較高的,所以要有一定的投入。

黑坑不比野釣裝備一定不能馬虎,不然會敗得很慘的。(我家這秋後的時候黑坑開夜釣,就一個燈就要1000多的,要不就不行,效果很明顯。)

黑坑野釣有哪些技巧,黑坑釣魚和野釣的區別

提前開餌,在正釣的時候,建議釣友們提前半個小時到達釣場,然後用這半個小時的時間,把窩料 餌料在進坑之前全都開好。提前備竿,如果使用短竿搶魚,釣友們可以提前把竿準備好,然後把線拴好 把漂裝好,盡量能在開釣前,把浮漂調好。 迪 在大的江河中投餌要考慮餌的滯留性,一般有效的方法有打樁扎柵留餌法 繩子拴餌法...

天涼了黑坑釣鯉魚怎麼調整,黑坑天涼釣鯉魚用什麼餌料,加什麼小藥

黑坑釣鯉魚,競爭非常激烈,多少都帶有 賭釣 的色彩。你釣好了,算做黑了坑,不但收回了成本而且享受眾人羨慕的目光!你釣不好,那就叫被坑黑了,心情自然鬱悶。往往一天下來,釣友之間魚獲差異極大,多者可以釣到一二百斤,大幾十斤,少者甚至白板!釣魚技術比較全面的人可以贏得那些初來乍到的新手,但魚塘老闆永遠是贏...

黑坑釣魚散炮餌料怎樣搭配,黑坑釣鯉魚散炮餌料搭配方法

周素芹賴庚 釣魚散炮就是,釣魚打窩子的時候,把窩子和的比較散,散的程度是,入水馬上就要散開,這就叫散炮,做到這樣的狀態,窩子食要和的幹一些,幹到用勁才能給攥成一個小球,儘量多加酒米,酒米也增加散落,同時味型也要掌握好,味型不好散炮效果也不好,掌握不好的話可以用小藥調整一下味型,試一品源優魚餌新增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