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塑與電泳漆的區別是什麼?噴塑和噴漆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3-06-05 18:06:06

1樓:延仁褒子

電泳塗裝是將具有導電性的被塗物浸漬在裝滿水稀釋的、濃度比較低的電泳塗料槽中作為陽極(或陰極),在槽中另設定與其相對應的陰極(或陽極),在兩極間通一定時間的直流電,在被塗物上析出均。

一、水不溶塗膜的一種塗裝方法。

粉末塗料靜電噴塗技術採用的是粉末―空氣混合物。在粉末進料斗中設定有乙個小型的流化床以形成粉末―空氣混合物。在某些情況下,進料斗的振動有助於防止粉末在進入輸送線前發生堵塞或聚集。

粉末通過一根軟管被輸送至噴槍中,噴槍的噴嘴由於高壓直流電的輸入而形成帶電電極。

其區別在於靜電噴漆具有如下特點:

由於靜電效應,使所噴的漆膜均勻豐滿,附著力強,裝飾性好。

高生產力,多噴槍同時使用可實現半自動、全自動流水作業。與傳統的壓縮空氣。

噴漆相比,生產力可提高數倍。

由於靜電吸附作用,減少漆霧汙染,從而改善了勞動衛生條件。

靜電噴漆由於提高了油漆利用率,降低成本。

靜電噴漆由於漆霧帶電絕緣,因此對於複雜工件的凹孔不易塗復,而凸尖部分漆。

膜分布不均勻,操作時應注意工藝調整或手工修補。

電泳漆雖因使用的電泳塗料種類、電泳施工工藝條件不同,電泳結果會有不同。但一般地說具有下述特點:

1)電泳漆獲得的漆膜質量大致與通電量成正比,因此可藉增減通電量來調整塗膜沉積量;

2)電泳漆使形狀複雜的被塗覆物之銳邊或隅角部分、點焊焊縫等縫隙中,箱形體的內外表面都可獲得比較均勻的漆膜,防腐效能獲得顯著改善;

3)電泳漆膜烘乾前含水率已很低,它不溶於水,不流動,不易產生垂滴、流痕、滯痕等漆膜弊病;也不會在烘乾中產生象浸塗漆膜烘乾時(箱形件或管件內部)經常發生的溶劑氣洗現象;還可顯著縮短烘乾前使水分蒸發的預幹時間;

4)由於帶負電的高分子粒子在電場作用下定向沉積,因而電泳漆膜的耐水性能很好;附著力也比採用其他施工方法的高;

5)電泳漆所用漆液濃度低、粘度小,故因浸漬作用粘附於被塗物而帶出的漆較少,特別是超濾技術應用於電泳漆後,漆的利用率甚至可高達100%;

6)與一般水性漆施工相同,電泳漆克服了發生火災及苯中毒的問題。

2樓:凌誠出溪

(1)噴塑工藝:在金屬另件上加上高壓靜電,噴射粉狀塑料利用靜電吸符能力在金層上吸符塑料粉末,通過高溫烘道使塑料熔成一層保護膜。這就是噴塑。

2)電泳漆:金屬另件加上直流電源,通過電離缸將水溶性漆吸符在金層表面,再經過烘道烘乾這就是電泳漆。

噴塑和噴漆的區別是什麼?

3樓:汽車百科說

噴漆和噴塑的區別在於噴漆用的溶劑、助劑、樹脂的分子結構均對流平起很大的幫助。噴塑沒有,所以常常起桔紋效果。噴漆可以1mm折彎,甚至可以t彎,而噴塑就不行。

1、噴漆比噴塑的流平要好。

噴漆用的溶劑、助劑、樹脂的分子結構均對流平起很大的幫助。噴塑沒有,所以常常起桔紋效果。

2、噴漆可修補。

在噴漆的過程中,由於氣膜過大造成的起麻點或劃傷都可隨時修補,因為油漆有重塗功能。而噴塑就不行。

3、噴漆的柔韌(折彎)性比噴塑好。

噴漆可以1mm折彎,甚至可以t彎,而噴塑就不行。

4、噴漆的裝飾性比較豐富。

噴漆的外觀顏色要比噴塑多幾十倍,並且可以把同一樣材料做成不同效果。比如可以把塑料、木材、紙張、布匹、皮革等非金屬物質做成鋁質效果。

噴塑與噴漆的區別是什麼?

4樓:旗知車欣豔

噴塑一般是指,噴熱固性塑粉的塗裝工藝。

而噴塗是指大範圍的採用噴這種工藝的塗裝,可以是噴漆、噴塑等。

電泳漆和噴漆的區別

5樓:猴哥說車

電泳漆是一種水性塗料,只能通過電泳工藝覆蓋在車身表面。要噴的漆屬於人造漆,由硝化棉、樹脂、顏料、溶劑等製成。車身上有電泳層。

整個車身組裝完成後,會將整個車身浸泡在電動游泳池中,這樣就可以在車身表面形成電泳層。

電泳層的主要作用是防鏽。

電泳層的頂部是中間塗層,由機械臂噴塗。

塗層的主要作用是防鏽,還能提高與下一層車身漆的粘結能力。

中塗上面是彩漆層,主要起到美觀的作用。我們平時能看到的各種車身顏色都是通過色漆層來呈現的。

油漆最外層是清漆層,主要用來保護彩漆層,也可以提高車身漆面的光澤度。

清漆層實際上是一層透明塗料。

清漆層是油漆最脆弱的一層,大部分的小劃痕都會留在清漆層上。

清漆層上的劃痕可以通過打磨去除,但不建議經常打磨,否則會降低清漆層的厚度。

如果減少清漆層的厚度,車身的漆面就會暗淡無光,車身漆面的老化速度也會加快。

電泳漆和噴漆的區別 電泳漆是什麼意思

6樓:玉樂樵己著

在使用電容器以及噴漆的時候,很多人都不知道兩者之間的關係和區別,做決定的過程中往往就會左右為難。大家可以事先了解一下電泳漆和噴漆的區別以及電泳漆是什麼意思,再分析具體的作用以及適用的範圍。 在使用電容器以及噴漆的時候,很多人都不知道兩者之間的關係和區別,做決定的過程中往往就會左右為難。

大家可以事先了解一下電泳漆和噴漆的區別以及電泳漆是什麼意思,再分析具體的作用以及適用的範圍,根據自己的家居空間安排來進行考慮,那麼以後噴漆的質量也許會更有保障。

電泳漆和噴漆的區別

電泳塗裝節省能源,可覆蓋隱蔽處,和噴漆流程、噴漆工藝、電泳塗裝等等不同。

1)噴漆工藝:除鏽——水洗——除油——水洗——表調——磷化——水洗——烘乾——冷卻——噴漆——流平——烘烤——自然冷卻——下掛。

2)電泳塗裝:除鏽——水洗——除油——水洗——表調——磷化——水洗——純水洗——電泳塗裝——**洗——烘烤——自然冷卻——下掛。

陰極電泳塗裝與噴漆區別與優勢:

1、電泳塗裝節省能源,少了烘乾工藝。

2、電泳漆層能完全覆蓋隱蔽處,而其他噴漆方式並不能深入隱蔽外。

3、電泳漆 層高 低電位厚薄均勻,而其他噴漆方式有時高低電位處鍍層厚薄差距大,不均勻。

4.電泳工藝做出來的產品經過折彎,擠壓後不會脫漆。

電泳漆是什麼意思

也叫 電泳塗料 ,現在還有很多人沿用「電泳漆」的稱呼,而不用「電泳塗料」。隨著常規噴塗的缺陷不斷浮現,電泳開始變得越來越普及。

電泳漆也開始不斷更新換代,從陽極電泳漆到陰極電泳漆,從單組分電泳漆到雙組分電泳漆,電泳漆的發展也促進了電泳塗裝的發展,使更加多的產品不再使用噴塗技術而是使用電泳。

電泳是塗裝金屬工件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嚴格來說噴塗、噴漆和噴塑並不是平等的地位,噴塗是噴塑和噴漆的總稱。

上面的介紹是電泳漆和噴漆的區別以及電泳漆是什麼意思,希望大家在挑選時,都能夠重視這些內容,選擇優質的材料,發揮更好的優勢,減少使用過程的麻煩。電容器和噴漆的優勢都不一樣,效果和施工工藝等等都會有差異,所以大家要謹慎對比,有專業的人員來進行操作,自己不能夠盲目進行。

噴塑和電泳誰的耐蝕性好?

7樓: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親大部分電泳塗具有耐蝕性,而噴塑具有種種美學效能,所以,兩者的結合是自然的。當然,這種結合是既有好處,又有侷限電泳防鏽效果好電鍍是將金屬粒子覆在產品表面;電泳是塑料粒子。

1、原理不同電鍍是利用外加直流電場,在金屬表面上鍍上一層其它金屬或合金的過程,表面附著的這層金屬膜層能起到防止金屬鏽蝕及增進美觀等作用。電泳是利用外加直流電場,使懸浮於電泳槽液中的樹脂和顏料等微粒定向遷移並沉積於金屬被塗物表面,形成不溶於水的漆膜一種塗裝方法,對金屬材料起防蝕保護及增進美觀等作用。2、作用不同電鍍可提高耐磨性、導電性、反光性、抗腐蝕性(硫酸銅等)及增進美觀等作用。

電泳用於小分子物質的分離分析。電鍍是利用電解作用使金屬或其它材料製件的表面附著一層金屬膜的工藝從而起到防止金屬氧化(如鏽蝕)。電泳是帶電顆粒在電場作用下,向著與其電性相反的電極移動。

希望我的能幫助到您

請問您還有其它問題需要諮詢嗎?

烤漆與噴塑的區別

天國的階梯 1 噴塑光澤,粗糙度比烤漆差。2 噴塑一般比烤漆厚。3 附著力與耐腐蝕性比烤漆好。4 噴塑固化溫度高,噴粉的時候一般用靜電 烤漆一般溫度低。5 噴塑的表面處理可以簡單點,不需要底塗,而烤漆則要在噴漆的時候用底漆。 百倫 1 工作原理的不同 烤漆是一種工業用漆。它分為水性金屬烤漆和油性金屬...

噴漆和噴塑的區別有哪些噴漆,噴塑和噴漆有何不同?

定義 烤漆 一般是指漆塗料要加溫才會幹的,有兩種 粉體烤漆和液體烤漆,區別是前者的原料是固體粉狀,溫度在200度左右,塗料在施工中超噴的塗料可以 再利用浪費少,附著力度大。後者是液態,溫度在150度左右,噴塗中超噴的塗料不可 附著力稍次。噴漆 一般是指液體噴塗,他的工藝有兩種 液體烤漆和自乾噴漆,自...

噴塑和噴漆有什麼區別,為什麼噴塑的東西顏色開始掉了,是什麼原

三元靜電塗裝 1.噴塑的出現就是取代噴漆的,但是不能完全取代!噴塑的牢固度,耐氧化 耐腐蝕性比噴漆好!在達到同樣效果的前提下,噴塑的成本要比噴漆低,而且噴塑的汙染比噴漆少!塑粉的光度 沒有油漆高,但是可以做罩光!2.噴塑掉色,是因為氧化啊,比如使用者內粉噴戶外的產品,放到外面就容易掉色,抗氧化效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