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彩虹橋優美句子,描寫虹橋的優美句子

時間 2023-06-05 18:09:06

1樓:心呦呦我

兩水夾明鏡,雙橋落彩虹」

詩歌 「一橋飛架南北,天塹變通途。」(***) 造舟為梁,不顯其光。(《詩經。大雅。大明》) 溪上還珠太守家,小橋斜跨碧流沙。」(華鎮)

橋西暮雨黑,籬外春江碧。 橋通小市家林近,山帶平湖野寺連。 輪勢隨天度,橋形跨海通。 水底遠山雲似雪,橋邊平岸草如煙。 橋的諺語:

橋頭上跑馬---走投無路 橋是橋,路是路---一清二楚 橋孔裡插扁擔---擔當不起。

盤旋上下,通連左右,交叉東西南北;橫貫長江,縱接黃河,矚目紅旗宜賓。」(開津長江道立交橋)

中化堪稱首,鐵索斜拉,坦途凌波,淞南沙北橫大道;世界亦數二,眾智輝燦,科技結晶,浦東滬西並東流。」(上海南浦大橋) 詠橋的古詩句 《詩經。大雅。大明》

造舟為梁,不顯其光。

描寫虹橋的優美句子

2樓:虎哥休閒娛樂問答

橫跨著一座人人皆知的橋,那就是每個南靖人們的驕傲——步月橋。

1、我見過那巍巍的穿山越嶺的鐵路橋,也見過那雄壯的索橋,但始終不能忘掉卻是故鄉的那座彎彎如月的小橋,臥在那清清的小河上。「虹橋臥波」,小橋在我的記憶中,是那樣的清晰,是那樣親切,還時時走進我的夢鄉。

2、大橋給我有趣的童年染上了瑰麗的色彩。然而,轉學搬家公升高中及住校,旋轉的生活車輪帶走了我的童年和無邪。當我再次走向大橋時,愉悅平靜的感情湖水,不免泛起點點惆悵的漣漪。

3、周莊的橋雖沒有揚州瘦西湖上的五亭橋那麼別具風格,也沒有法國巴黎亞歷山卓三世橋那樣華麗,但卻顯得樸素、典雅。

4、故鄉的小橋是有青石砌成的,橋面是十分平整光滑,橋的兩旁是撫摸光滑了的小石柱護體,小橋離水面很低,似乎一伸手就可觸控水面,其實還遠得很,河底歷歷可數的卵石,小蝦在石間嬉戲魚兒在石上休憩和卵石旁長著綠油油的絲草在水波中蕩漾,水中的柳影相互輝映。

5、在我的家鄉南靖的月眉公園和江濱公園這兩個美麗的公園中間的荊江河上,橫跨著一座人人皆知的橋,那就是每個南靖人們的驕傲——步月橋。

步月橋,乙個多麼迷人的名字啊!你們知道它為什麼叫步月橋嗎?大概是因為每當步月橋到了晚上,橋上的彩燈亮了,整座橋立刻變得光彩奪目而且我們晚上在橋上散步的時候,可以一邊行走,一邊抬頭仰望天上皎潔的月亮。

彩虹橋的介紹,心中的彩虹橋

彩虹橋,位於上海市金山區漕涇鎮涇西村9組,系三跨梁橋,又名洪橋。清光緒三年 1877年 建。彩虹橋在信陽市107國道溮河上,它修建於1981年。彩虹橋設計科學,造型美觀。它全長300多公尺,主跨度185公尺多,它是鋼索直拉橋,它是利用橫跨溮河的兩道紅色半圓形的主鋼索作支撐,兩道主鋼索之間利用連繫梁相...

描寫夜晚優美句子,形容夜景的優美句子

七色彩虹之毛毛 答 描寫夜晚優美句子 1 夜悄然來臨,窗外弦月如鉤,夏蟲脆鳴,幾許繁星陪伴閃爍著冷月。淡淡清風拂過,捲起席席往事,繁華街道上昏暗的燈光,映照著我憔悴的臉頰描寫夜晚景物優美段落。伸手撫摸那燈光,卻是幻影無法挽留,猶如那一段逝去的記憶無法挽回。2 你帶走的快樂,我沒了知覺。總是尋找這那份...

描寫河水的好句子,形容河水的優美句子

河水的優美句子如下 1 這兒山秀水奇,有些河活像調皮的小姑娘,突如其來地從地下巖混竄出來,蹦蹦跳跳。閒蕩一陣神不知鬼不覺地又鑽進岩洞,沓無蹤影了。2 秋天的小河最引人注目,秋風輕輕地吹佛著河面,小河碧波蕩漾美麗極了!好像秋姑娘溫柔地撫摸著小河。黃昏,美麗的晚霞像一幅多姿多彩的圖畫映照在河面上,小河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