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西湖美景的句子要優美的,形容西湖美景的句子

時間 2021-05-25 03:21:31

1樓:曉紅答疑老師

我們來到湖邊,我放眼望去,一眼卻望不到邊。美麗的荷花點綴著一片綠池,桃紅、粉紅和翠綠色夾雜在一起,映襯著墨藍色的天空,那情景真是如夢如幻。

寒冬一過,蘇堤猶如乙個翩翩而來的報春使者,楊柳夾岸,豔桃灼灼,最動人心的,莫過於晨曦出露,月況西山之時,輕風徐徐吹來,楊柳舒卷飄忽,置身堤上,勾魂銷魄。 從古至今一直流傳一句話來讚美蘇杭的景色,上有天堂下有蘇杭。如果說蘇杭是中國的人間天堂,那西湖就是杭州的人間天堂。

今天,我終於可以看到盼望已久的西湖。我曾領略過鄱陽湖的帆影、玄武湖的槳聲,還有青海湖的質樸,可我從沒有見到西湖。西湖的水真靜呀,靜的彷彿是一面無暇的玉鏡;西湖的水可真清呀,清的可以看到湖中的小魚成群嬉戲。

西湖是那麼純潔,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像嫵媚嬌貴的女郎。

除了西湖的水,還有西湖十大名景,我最喜歡的便是蘇堤。寒冬一過,蘇堤猶如乙個翩翩而來的報春使者,楊柳夾岸,豔桃灼灼,最動人心的,莫過於晨曦出露,月況西山之時,輕風徐徐吹來,楊柳舒卷飄忽,置身堤上,勾魂銷魄。蘇堤上還栽種著蘭花、櫻花、芙蓉等觀賞植物,一年四季,奼紫嫣紅,五彩繽紛。

而時序變換,晨昏晴雨,氛圍不同,景色各異,如詩若畫怡人風光,使蘇堤成了人們常年遊賞的地方。

在西湖十大名景中我不僅喜歡蘇堤,還很喜歡三潭印月。島上陸地形如乙個特大的"田"字,呈現出湖中有島,島中有湖,水景稱勝的特色,在西湖十景中獨具一格,是我國江南水上園林的經典之作。

如果說西湖是個仙女的話,那麼蘇堤就是仙女手中的彩帶,而三潭印月便是鑲嵌在仙女身上的三個寶石。

我置身堤上任由心在美中起伏,任由心在美中讚嘆:啊!西湖可真美,不愧為人間天堂!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這就是我的家鄉——杭州。杭州是人間天堂,有許多景色迷人的地方,最引人注目的要算是西湖了。

西湖一年四季風景如畫,吸引了成千上萬的遊客。春天,西湖邊的柳樹冒出了嫩綠的枝芽,柔軟的枝條長長的,垂掛到湖面,彷彿在和湖水嬉戲呢!一株株桃花綻開了美麗的笑臉,想與西湖爭奇鬥艷呢!

桃紅柳綠的,真像一幅美麗的國畫呀!

夏天,荷花已經開了不少了,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乙個個碧綠的大圓盤,這時湖水變成了一面鏡子,愛美的荷花,穿著粉紅色的裙子,照著"鏡子",欣賞自己的倩影。這讓我想起楊萬里寫的詩:"接天連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美麗的荷花吸引來許許多多攝影愛好者。

秋天,桂花開了,十里飄香,芬芳撲鼻。湖面上灑落了無數顆桂花,閃閃發光,彷彿是天空中的繁星灑落在湖面似的。週末湖面上停著許多小舟,原來是觀光的遊客們來這裡一邊划船,一邊賞桂呢!

2樓:清平樂中秋

1、碧綠的湖水猶如滿池的綠顏料,滿池新荷翠綠可愛,荷葉上滾動著晶瑩的露珠,粉嫩的荷花亭亭玉立,晨風中,搖曳著她婀娜的身姿翩躚起舞於碧波之中,讓人不忍伸手去觸碰她,生怕一不小心損壞了她嬌嫩的花瓣,弄髒了她無瑕的衣裙。「接天蓮葉無窮碧」,我算是真正明白了這句詩,薄霧籠罩,迷迷濛濛,好一片世外桃源。

2、夏季,西湖的湖面上,荷葉、荷花挨挨擠擠。最引人注目的是那潔白如玉的荷花,嫻靜、素潔,真是「;出汙泥而不染。」荷葉托著那些晶瑩、如瑪瑙般的露珠,又守護著亭亭玉立的荷花和胖胖的花骨朵,就簡直是一幅用大畫家的畫卷也不上的美麗風景畫。

3、西湖水峰巒雄偉雖沒有大海波瀾壯闊,沒有桂林水秀麗,西湖周圍的山雖沒有泰山雄偉,沒有香山紅葉似火,也沒有黃山怪石嶙峋、危峰兀立但文化底蘊卻比他們高,無論是山還是水都蘊藏著乙個奇妙的故事。我被西湖深深的吸引住了,令我流連忘返。

4、西湖的冬天也不例外。雖然花兒都謝了,但湖水還是清澈見底,盛開的梅花更是美麗無比。

5、不知什麼時候,天上下起了霏霏的像春雨般的柔情牛毛細雨。那雨像絲絨一樣細,像麵粉一樣輕,隨著輕柔舒暢的風在天空中飄灑著。周圍聽不見淅淅的響聲,也感覺不到雨澆的淋漓。

說是雨,還不如說是濕漉漉的煙霧,無聲無息地落在湖面上。雨中的西湖,有些朦朧,遠處群山直伏,雷鋒塔隱隱約約透著淒美,雨打荷花情迷霧,大片大片的荷花,泛出一層水潤潤的紅色。「花無含露而不嬌,柳不舞風而不媚」。

楊柳也輕輕的搖曳起來,這濛濛的綠意,這團團的紅霧,像是一幅剛剛落筆的水墨畫,縹縹緲緲,若有若無,使人頓時覺得渾渾沌沌。

6、看這眼前的湖水,似乎如那女子般柔,清,純,雅,美恰逢六月,這時正值梔子花開,梔子花肥厚而有些昏黃的樣子著實可愛。碧頃的湖水泛出層層漣漪,岸邊的垂柳更為西湖添了一番嫵媚。遠處的山青中帶紫,如同凝住了一段雲霞般美麗,這時的西湖正如那女孩兒般秀媚。

7、西湖之景,讓人不知不覺以沉醉其中,到處是美景,到處是美畫。人總羨慕別人是畫中之物,其不知自己也是畫中之人,正如楊萬里說的'「岸上湖中各自奇,山殤水酌兩相宜。只言遊船渾如畫,身在畫中原不知。

」事後還覺得自己是做了一場美夢。

8、西湖,就像鑲嵌在天堂裡的一顆明珠。那樣的美麗動人,讓我留戀忘返!

9、西湖的花美。在西湖,一年四季都能看好花。春有艷麗的桃紅,夏有潔淨的荷花,秋有香氣撲鼻的桂花,冬有傲雪的梅花。

西湖,總是以最美麗的花來迎接遠道而來的客人。西湖的樹美。湖邊那婀娜多姿的柳條,似姑娘長長的秀髮;那聳入雲天的水杉,似英俊高大的小伙。

那樹冠大大的樟樹下,是遊客小憩納涼的好去處,那修剪得整齊有型的灌木叢,是遊客嬉戲的好地方。

10、有幸去杭州,正趕上東南的雨季,陰雨綿綿。「水光瀲灩睛方好,山色空濛雨京奇」。這兩句詩提起了我的興致,黨決意去冒雨遊西湖。

3樓:黃老師**

、一道細雨劃破了西湖寧靜,細雨如絲如線,如煙如霧,淅淅瀝瀝地飄灑著,湖面無數小水花蕩漾著,層層薄霧裹住峰巒疊峰的山,呈現著柔弱之美和陽剛之氣,好似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

2、岸邊的楓葉與湖畔山上盡染的楓林相映成輝,湖光與山色,分外妖嬈,湖邊的枝枝片片的殘荷,任憑雨點輕輕敲打,為西湖憑添了幾分詩情畫意。

3、西湖之景,讓人不知不覺以沉醉其中,正如楊萬里說的「岸上湖中各自奇,山殤水酌兩相宜。只言遊船渾如畫,身在畫中原不知。」

4、陽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輝,湖岸邊,垂柳依依,一陣暖風吹過,一大片荷葉層層疊疊,像翠綠的傘,幾枝含苞乍開的荷花高高的挺立在湖面上,像亭亭玉立的美人,真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5、雨天的西湖,山光水色懼是一片迷濛,湖面泛起一層淡淡的銀色,山峰彷彿蒙上一層面紗,煞是迷人。

6、西湖的美,春有艷麗的桃紅,夏有潔淨的荷花,秋有香氣撲鼻的桂花,冬有傲雪的梅花,湖邊那婀娜多姿的柳條,似姑娘長長的秀髮,那聳入雲天的水杉,似英俊高大的小伙。

7、西湖面上公升騰起一陣陣霧氣,遠處的群山,斷橋蒙著一層縹緲的白霧,如宣紙上一滴略帶墨色的淺淺的水跡,又如罩著面紗的少女,彷彿遠在天邊,卻又近在眼前。

8、梔子花開,梔子花肥厚而有些昏黃的樣子著實可愛,碧頃的湖水泛出層層漣漪,岸邊的垂柳更為西湖添了一番嫵媚,遠處的山青中帶紫,如同凝住了一段雲霞般美麗。

9、西湖的水,靜得像一面鏡子,柔得讓人把手放進去卻感覺不到水的波動,綠得像一塊翡翠,太陽照耀著西湖,使得西湖水面上波光粼粼,金光閃閃。

10、春回大地,湖面賤起的一圈圈的漣漪,柳絲輕拂你的臉頰,輕輕從頭上,肩上輕輕掠過,雨後的西湖,泛著甜潤的味道,平靜的湖面籠罩這一層薄薄的水汽,猶如柔順的面紗,籠罩這喜歡國色天香的美貌容顏。

11、細雨濛濛的冬日,西湖就像披著一副面紗的少女亭亭玉立地佇立在仲冬的風裡,雖看不見「蘇堤春曉,柳岸聞鶯」的景致,卻可享受到蘇東坡「山色空濛雨亦奇」的愜意。

12、西湖的水悠悠蕩漾,頭頂的柳枝依然穿著青翠的霓裳,舒展著嫵媚的身肢,拂過了我的肩頭,綿綿的細雨在柳葉上凝成水滴,點點晶瑩,滴滴清涼。

13、西湖水峰巒雄偉沒有大海波瀾壯闊,沒有桂林水秀麗,沒有泰山雄偉,沒有香山紅葉似火,但文底蘊卻比他們高,無論是山還是水都蘊藏著乙個奇妙的故事,我流連忘返。

4樓:流浪貓

描寫西湖美景的優美句子彙總如下

1、一道細雨劃破了西湖寧靜,細雨如絲如線,如煙如霧,淅淅瀝瀝地飄灑著,湖面無數小水花蕩漾著,層層薄霧裹住峰巒疊峰的山,呈現著柔弱之美和陽剛之氣,好似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

2、岸邊的楓葉與湖畔山上盡染的楓林相映成輝,湖光與山色,分外妖嬈,湖邊的枝枝片片的殘荷,任憑雨點輕輕敲打,為西湖憑添了幾分詩情畫意。

3、西湖之景,讓人不知不覺以沉醉其中,正如楊萬里說的「岸上湖中各自奇,山殤水酌兩相宜。只言遊船渾如畫,身在畫中原不知。」

4、陽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輝,湖岸邊,垂柳依依,一陣暖風吹過,一大片荷葉層層疊疊,像翠綠的傘,幾枝含苞乍開的荷花高高的挺立在湖面上,像亭亭玉立的美人,真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5、雨天的西湖,山光水色懼是一片迷濛,湖面泛起一層淡淡的銀色,山峰彷彿蒙上一層面紗,煞是迷人。

6、西湖的美,春有艷麗的桃紅,夏有潔淨的荷花,秋有香氣撲鼻的桂花,冬有傲雪的梅花,湖邊那婀娜多姿的柳條,似姑娘長長的秀髮,那聳入雲天的水杉,似英俊高大的小伙。

7、西湖面上公升騰起一陣陣霧氣,遠處的群山,斷橋蒙著一層縹緲的白霧,如宣紙上一滴略帶墨色的淺淺的水跡,又如罩著面紗的少女,彷彿遠在天邊,卻又近在眼前。

8、西湖的水,靜得像一面鏡子,柔得讓人把手放進去卻感覺不到水的波動,綠得像一塊翡翠,太陽照耀著西湖,使得西湖水面上波光粼粼,金光閃閃。

形容西湖美景的句子

5樓:匿名使用者

絲絲陽光照在湖面,湖底好似有金子的,金光閃閃,十分動人。西湖是美的。春回大地,走在西湖的百堤上望著平靜的湖面。

見湖面賤起的一圈圈的漣漪,柳絲輕拂你的臉頰,輕輕從頭上,肩上輕輕掠過。遠去動聽的琴聲,那是多麼另人陶醉。

湖泊真是美不勝收,湖水泛著微波,清澈見底。多麼像一塊巨大的綠水晶啊!水下,小魚擺動著優美的身軀,淘氣地吐著小泡泡。

岸上的柳樹抽出新的枝條。乙隻只從湖面上掠過。湖面上出現點點船隻。

不愧是西湖,真是「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啊!

描寫山東美景的優美的語言詩句,描寫優美美景的詩句

劉鳳浩 詠大明湖 三面荷花四面柳 一城山色半城湖 杜甫 望嶽 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造化鍾神秀,陰陽割分曉。蕩胸生層雲,決眥入歸鳥,會當陵絕頂,一覽眾山小。登岱行 蒲松齡 清 兜輿迢迢入翠微,往來白雲蕩胸飛。白雲直上接天界,山巔又出白雲外。黃河泡影搖天門,千峰萬峰列兒孫。放眼忽看天欲盡,直疑星河捫...

描寫人的優美句子,描寫人物,最優美的句子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度米文庫 篇一 描寫 的優美句子 共收錄13個關於 的句子 本頁收錄的 的句子 關於 的句子根據受歡迎度及釋出時間排序,這些描寫 的句子 好句 經典語句可以用來參考寫作或設定qq個性簽名等用途。如果您也有喜歡的有關 的句子,歡迎出來與我們共享。篇二 描寫 的優美句子 有關 ...

描寫草原的句子 ,描寫草原優美的句子

獨獨 1 夜,來臨了,十分的悠靜。躺在微微傾斜的草原山坡上,抬頭仰望天空,啊,好美的夜色,高高的天空,繁星滿天爭奇奪豔,眨著它們那些可愛的眼睛,彷彿是在歡迎我們這些遠道而來的客人們。2 在草原的深處,還有潔白的羊群在悠閒地吃著青草,像是散落在草原上的顆顆珍珠。3 草原上有牛馬成群,草原一馬平川,又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