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和GRC的區別,優缺點,施工工藝,注意要點,適用範圍

時間 2021-10-22 10:38:35

1樓:匿名使用者

1、這兩種材料都是製作建築外裝飾線腳的常用材料。國內商品住宅偏好線腳豐富的某種(舶來)歷史風格,審美取向是一方面因素,施工不精確,用線腳藏拙也是乙個重要原因。

2、grc飾材是以水泥砂漿為主材料,混入一定比例的中空質材,這種材料以耐鹼玻璃纖維(如耐鹼玻璃纖維無捻粗紗、耐鹼玻璃纖維短切紗、耐鹼玻璃纖維網格布)作增強作用,厚度為2-3厘公尺。另外還新增有聚合物、外加劑等用於改善後期效能的材料。歐美國家要求grc中使用的玻璃纖維氧化鋯含量不低於16.

5%,中國要求在使用普通矽酸鹽水泥時氧化鋯含量不低於16.5%。

3、eps飾材最外的保護層為色如水泥的薄薄一層聚合物砂漿,裡面是耐鹼玻璃纖維網格布作為加固材料,最裡面的填充物是類似「白飯泡沫」的高強度阻燃膨脹聚苯板(eps)。假如不受外力,使用壽命可達幾十年。但承重能力、抗衝擊力弱。

4、從重量上說,純水泥材料》grc>eps, 但從承重力上說,純水泥材料》grc>eps。綜合而言,grc比eps承重力稍好、但要比前者重兩成左右。

5、從防水效能,加工週期,可適度彎曲等效能來說,eps 都較grc 好些。

2樓:狄浩言

eps成品裝飾線條

質輕,約為傳統非輕型構件的10%,易搬運、安裝、安全整潔、細膩、均勻、形變甚微,形狀多樣質感強快捷、可隨意切割、拼接、貼上,安裝工時短

不需要很專業工人,施工人員少

50年,表面保護層有耐風化、耐凍融、有韌性、不龜裂易處理、極少裂痕、不滲水、介面平整

基本不吸水、憎水

剛彈性材料,可以適度彎曲

材質均勻,無空鼓

正負攝氏50度不出現質量問題

表面已有極佳防水效能,減少塗裝用量和費用

製作周期短(約7—12天)

grc裝飾構件

量重,高層作業搬運難,不安全

均勻性差,有氣孔,形變大

工期較慢,若改裝,構件將基本作廢

需要很專業工人,施工人員多

易龜裂、裂縫處滲水,易出現冷、熱橋現象

較難控制、拼縫開裂嚴重,需作防水處理,介面難看吸水、且空腔存水

剛性材料,易碎、易裂變

本身為空腔

線性變形大,極易開裂

需要磨修邊,需作防水塗裝處理

製作周期長(約15—20天天)

3樓:廣友

grc就是耐鹼增強水泥,eps飾材最外的保護層為色如水泥的薄薄一層聚合物砂漿,裡面是耐鹼玻璃纖維網格布作為加固材料,最裡面的填充物是類似「白飯泡沫」的高強度阻燃膨脹聚苯板(eps)。

GRC和EPS線條的區別

一起裝修網官網 材質區別 grc裝飾構件主要以耐鹼玻璃纖維為增強輔材,低鹼度硫鋁酸鹽水泥為膠結材料,及黃沙或石英砂構成。eps裝飾構件是隨外牆保溫材料及grc構件行業的發展延伸的一個新興產品,主材以聚苯乙烯保溫板為基礎,應用電熱絲切割裝置對板材進行切割成各種線條。用途區分 grc grc裝飾製品 歐...

固態和機械硬碟的區別優缺點

丁梅鄭酉 固態硬碟與普通硬碟比較,擁有以下優點 1.啟動快,沒有電機加速旋轉的過程。2.不用磁頭,快速隨機讀取,讀延遲極小。根據相關測試 兩台電腦在同樣配置的電腦下,搭載固態硬碟的筆記本從開機到出現桌面一共只用了18秒,而搭載傳統硬碟的筆記本總共用了31秒,兩者幾乎有將近一半的差距。3.相對固定的讀...

ups和eps的區別是什麼,UPS和EPS的區別是什麼?

五年後 eps電源與ups電源之間區別 1 應用不同 在國內,eps電源主要用於消防行業用電裝置,強調能夠持續供電這一功能。ups電源一般用於精密儀器負載 如電腦 伺服器等it行業裝置 要求供電質量較高,強調逆變切換時間 輸出電壓 頻率穩定性 輸出波型的純正性等要求。2 功能不同 eps電源具有持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