眺望遠方答案是什麼,眺望遠方,猜什麼生肖

時間 2022-05-16 21:20:11

1樓:郝姐愛生活

這節語文課學習《南極的主人》。

課文第二自然段有這樣一個詞:眺望遠方——孩子們第一次接觸。

首先請孩子們把拼音讀準——看得出,好多孩子週末佈置的“至少讀15課三遍”這項作業完成得認真,所以,詞語讀得很順利(在心裡再一次默默感謝背後付出的家長們)。

讀完幾遍後,我問孩子們:誰能用動作表示一下眺望遠方的意思?

“譁,小手如林!”——一年級的孩子對於動作演示特別感興趣。

“吳菲!”

“刷!”所有目光都集中到吳菲的身上。只見吳菲先是站到了走道里,然後彎腰甩臂,並迅速向前跳了一步。顯然是把“眺望遠方”中的“眺”與“跳”意思搞混了。

“不對,還有誰有不同的動作?”

“黃君!”

黃君接到指令,二話沒說,走出座位,身體前傾,往前一撲,索性來了個“撲倒”的動作。

漆宇宸在一旁急了,把小手舉得高高的。

“漆宇宸!”

漆宇宸兩手做出了搭涼棚的姿勢。

我順坡下驢:“對了,眺望遠方中的跳不是跳躍的意思,而是表示向遠方看。”隨後我向孩子們演示了一下“眺望遠方”的動作。

課後想起課堂上教學“眺望遠方”的一幕,不禁莞爾,但又忽然想到:其實在吳菲、黃君錯誤的演示之後,可以讓孩子們自己觀察“眺”與“跳”的區別。相信孩子們一定能發現“眺”是目字旁,與“眼睛”有關,與“看”有關。

再讓他們表演,就能掌握動作的關鍵所在了。

2樓:達興老師聊教育

從高處往距離較遠的地方看。

眺望遠方

讀音:[ tiào wàng yuǎn fāng ]出處:《孔子家語·辯樂》:有所睪然高望而遠眺。

白話譯文:有遠大的理想就要站在高處看向遠方。

漢字筆畫:

近義詞:極目遠眺

讀音:[ jí mù yuǎn tiào ]釋義:極:盡;眺:望。盡眼力之所及眺望遠方。

出處:三國·魏·王朗《與許靖書》:“想亦極目而迥望。”

白話譯文:也想要用眼裡眺望遠方。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指用盡目力向遠處眺望。

眺望遠方,猜什麼生肖

3樓:精銳萬達劉老師

猴子,《西遊記》裡面的孫悟空不就經常眺望遠方嗎

十二生肖哪個動物眺望遠方

4樓:專注實盤槓桿

這個答案是:猴

屬猴人的性格優點:

①有進取心,喜歡競爭;

②多才多藝,多面手;

③略有虛榮心,生活浪漫,不受拘束;

④能與人融洽相處,善於應酬。

屬猴人的性格弱點:有嫉妒心,輕浮散漫,性情多變,約缺誠信。

5樓:匿名使用者

猴,孫大聖的招牌動作

站在山頂上,眺望遠方,可以用什麼詩句來形容

會當臨絕頂,一覽眾山小。不畏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最高層。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關於站在山頂登高遠望的詩句 站在山頂登高望遠的詩句有哪些 在山上遠眺的詩句 形容 站在山頂上,眺望遠方 的詩句有哪些?1,西上太白。峰,夕陽窮登攀。太白與我語,為我開天關。願乘泠風去,直出浮雲間。舉手可近月,前行若無山。...

全部 我踮起腳尖眺望遠方,卻錯過了身邊轉彎的路口是那首歌

林志炫 沒離開過 我曾愛過 也失去過 嘗過愛的甜與澀 擺脫命運的捉弄 我知道我要什麼 有一份難言的感動 用所有情緒融合 何必再無謂的思索 這世界有什麼好值得 如果沒有你我眺望遠方的山峰 卻錯過轉彎的路口 驀然回首 才發現你在等我 沒離開過 我尋找大海的盡頭 卻不留蜿蜒的河流 當我逆水行舟 你在我左右...

眺望遠處和閉目休息,哪個對眼睛疲勞更好

當然是閉目休息,心無雜念靜靜地咪一會,即使很短的時間,也能使眼部肌肉放鬆,而眺望遠處是對眼近距離 的一種調節,並不是放鬆,仍處在活動狀態,沒有閉目休息放鬆舒適,緩解疲勞。感覺閉目休息緩解疲勞效果更好,讓眼睛放鬆,適當的搭配蒸汽熱敷眼罩,便宜又好用,親測有效哦,望採納 眺望遠處和閉目養神都很重要。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