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山頂上,眺望遠方,可以用什麼詩句來形容

時間 2023-03-26 07:10:05

1樓:海邊撿寶滴水穿

會當臨絕頂,一覽眾山小。

不畏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最高層。

2樓:匿名使用者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關於站在山頂登高遠望的詩句

ðîèýõ¾ôú齶¥µä꫾ä

站在山頂登高望遠的詩句有哪些

在山上遠眺的詩句

形容「站在山頂上,眺望遠方」的詩句有哪些?

3樓:韓琴

1,西上太白。

峰,夕陽窮登攀。太白與我語,為我開天關。願乘泠風去,直出浮雲間。舉手可近月,前行若無山。——出自唐代:李白《登太白峰》

白話文釋義:向西攀登太白峰,在日落時分才登上峰巔。太白星向我問候,要為我開啟天關。我願乘那清風而去,飛行於那浮雲之間。舉起手就可以接近月亮,向前飛行似乎已無山巒阻礙。

2,蕩胸生曾云,決眥入歸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出自唐代:杜甫《望嶽》

白話文釋義:層層白雲,蕩滌胸中溝壑;翩翩歸鳥,飛入賞景眼圈。定要登上泰山頂峰,俯瞰群山,豪情滿懷。

3,只有天在上,更無山與齊。舉頭紅日近,回首白雲低。——出自宋代:寇準《詠華山》

白話文釋義:華山的上面只有青天,世上更是找不到和它齊平的山。在山頂抬頭就能看到紅色的太陽有多近,回頭看甚至覺得白雲都很低。

4,石壁望松寥,宛然在碧霄。安得五彩虹,駕天作長橋。仙人如愛我,舉手來相招。——出自唐代:李白《焦山望寥山》

白話文釋義:站在焦山陡峭的石壁上,遙望松寥山,就像站在碧藍的雲霄。如何才能把五彩虹化為凌空的長橋,以便直通天堂。仙人如果愛惜我,就對我招招手吧,讓咱們一起去翱翔。

5,飛來山上千尋塔,聞說雞鳴見日公升。不畏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最高層。——出自宋代:王安石《登飛來峰》

白話文釋義:聽說在飛來峰極高的塔上,雞鳴時分可看到旭日初公升。不怕浮雲會遮住我的視線,只因為如今我身在最高層。

4樓:子虞

1、塔勢如湧出,孤高聳天宮。——與高適薛據同登慈恩寺浮圖》唐代 岑參。

釋義:寶塔宛如平地湧出,孤高巍峨聳入天宮。

2、下窺指高鳥,俯聽聞驚風。——與高適薛據同登慈恩寺浮圖》唐代 岑參釋義:下看飛鳥屈指可數,俯聽山風呼嘯迅猛。

3、崧高維嶽,駿極於天。——崧高》先秦 佚名釋義:巍峨四岳是大山,高高聳峙入雲天。

4、紅日已高三丈透,金爐次第添香獸。——浣溪沙·紅日已高三丈透》五代 李煜。

釋義:紅紅的太陽已經公升到最高處了,透過簾幕照進宮內,可從昨夜便開始的舞樂狂歡還沒結束,宮女們魚貫而入,挨個兒將金爐裡快要燃盡的檀香,重新新增上。

5、高松來好月,空谷宜清秋。——尋高鳳石門山中元丹丘》唐代 李白釋義:高松上掛著佼好的月亮,空空的山谷裡一派清秋肅穆。

有哪些描寫站在山頂往下看的詩句?

5樓:

1、絕頂人來少,來高松鶴不群源。

出自:唐·賈島《宿山寺》。

譯文:山的頂峰人跡罕至,遊者稀少,髙松上的野鶴沒有其他鳥兒來做伴。描寫登上峰頂山寺所看到的清靜景色,給人以超塵絕世之感。

2、不畏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最高層。

出自:宋·王安石《登飛來峰》。

譯文:不怕層層浮雲遮住我那遠眺的視野,只因為我站在飛來峰頂,登高望遠心胸寬廣。

3、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出自:唐·杜甫《望嶽》。

譯文:我一定要登上泰山的頂峰,俯瞰那眾山,而眾山就會顯得極為渺小。

4、海到無邊天作岸,山登絕頂我為峰。

出自:清·林則徐《出老》。

譯文:大海以天際作為其岸,當我登上高山的時候我就是最高峰。

5、舉頭紅日近,回首白雲低。

出自:宋·寇準《詠華山》。

譯文:在山頂抬頭就能看到紅色的太陽有多近,回頭看甚至覺得白雲都很低。

6樓:匿名使用者

唐代詩人杜甫的《bai望嶽du》

《望嶽》岱宗夫如何,zhi齊魯青末了。

造化dao鐘神秀,陰陽。

版割昏曉。蕩胸生層雲,權決眥入歸鳥。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唐 王之渙《登鸛雀樓》

海到天邊天做岸,山登絕頂我為峰。(林則徐)不畏浮雲遮望眼, 只緣身在最高層。(宋·王安石《登飛來峰》)絕頂人來少,高松鶴不群(賈島)

不識廬山真面目, 只緣身在此山中。 (宋。蘇軾。

《題西林壁》)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 (唐。李白。

《關山月》)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 (唐。王維。

《鹿柴》)《曉行望雲山》

宋·楊萬里。

霽天欲曉未明間,滿目奇峰總可觀。

卻有一峰忽然長,方知不動是真山。

《詠江郎山》

宋·辛棄疾。

三峰一一青如削,卓立千仞不可幹。

正直相扶無依傍,撐持天地與人看。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只有站在山頂上才能看到別的地方看不到的風景,想到達山頂就要經過自己的不懈努力,山頂的風景如此美麗,但不是每乙個人都能欣賞到的。

眺望遠方答案是什麼,眺望遠方,猜什麼生肖

這節語文課學習 南極的主人 課文第二自然段有這樣一個詞 眺望遠方 孩子們第一次接觸。首先請孩子們把拼音讀準 看得出,好多孩子週末佈置的 至少讀15課三遍 這項作業完成得認真,所以,詞語讀得很順利 在心裡再一次默默感謝背後付出的家長們 讀完幾遍後,我問孩子們 誰能用動作表示一下眺望遠方的意思?譁,小手...

夢見我從山頂上堆人下山,夢見我從山頂上堆乙個人下山

天涯咫尺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不要想太多了。每個人都會做不同的夢。說出來心裡就會舒服了。 馨蕊 會有這樣的夢境可能你最近在生活上碰到了一些煩惱和困難吧。夢見山上很多雪,我們下山,是什麼徵兆?謝謝! 聽心的方向 夢見雪山象徵什麼朋友運上公升。將不斷增加新的朋友,從朋友那裡可以獲得許多知識,每天將過得非常...

泰山山頂溫度有多高?泰山山頂上溫度有多高

泰山山頂溫度每個月都不同。1月均溫 3 山頂為 9 山下7月均溫26 山頂為18 泰山上下的氣候呈垂直變化的特徵十分明顯。年降水量隨高度而增加,山頂年降水量1132公釐,山下只有722 6公釐。山下四季分明,山頂三季如春,冬如玉,即冬有霧凇晶瑩如玉,為重要景觀之一。春季風沙較大。泰山冬季較長,結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