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只是苟且,還有詩和遠方 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5 18:15:37

1樓:鯨娛文化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的意思是不要只看到生活中的那些艱難和不如意,生活還有很多美好與溫暖的事,現在經歷的一切終將會過去,未來還是有很多美好值得我們期待的。

2樓:熱詞替換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是什麼意思?

3樓:桃花飄零了

1、釋義:生活不僅僅是現在的困難,還有美好的未來呢。常用來開導失意的人。

2、出處:高曉松作詞的《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3、原文:

媽媽坐在門前,哼著花兒與少年

雖已時隔多年,記得她淚水漣漣

那些幽暗的時光,那些堅持與慌張

在臨別的門前,媽媽望著我說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還有詩和遠方的田野

你赤手空拳來到人世間

為找到那片海不顧一切

她坐在我對面,低頭說珍重再見

雖已時隔多年,記得她淚水漣漣

那些歡笑的時光,那些誓言與夢想

在分手的街邊,她緊抱住我說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還有詩和遠方的田野

你赤手空拳來到人世間

為找到那片海不顧一切

我獨自漸行漸遠,膝下多了個少年

少年一天天長大,有一天要離開家

看他背影的成長,看他堅持與回望

我知道有一天,我會笑著對他說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還有詩和遠方的田野

你赤手空拳來到人世間

為找到那片海不顧一切

4樓:liuqu檸檬味

即使現在的生活讓你不如意,眼前的生活不是你想要的,一些瑣碎事讓你痛苦不堪,但是你還有希望,還有明天,還有溫暖的太陽,溫柔的風,你還有心裡的美好生活。就是眼前生活亂糟糟,也不要失去生活信仰,你還有美好的希望。

出處:《高曉松184天監獄生活實錄:人生還有詩和遠方》

原文摘錄:「我媽說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我和我妹妹深受這教育。

誰要覺得你眼前這點兒苟且就是你的人生,那你這一生就完了。生活就是適合遠方,能走多遠走多遠;走不遠,一分錢沒有,那麼就讀詩,詩就是你坐在這,它就是遠方。越是年長,越能體會我媽的話。

我不入流,這不要緊。我每一天開心,這才是重要的。」

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什麼意思

5樓:熱詞課代表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的意思是不要只看到生活中的那些艱難和不如意,生活還有很多美好與溫暖的事,現在經歷的一切終將會過去,未來還是有很多美好值得我們期待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人生在世不應該單單只為了追求物質生活的滿足,而妥協於現實。還要對世界充滿美好的想象,還應該追求內心世界的滿足。

這句話出自《高曉松184天監獄生活實錄:人生還有詩和遠方》。

文段摘要:

詩和遠方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

我固執地把微醺的日光阻擋

近乎瘋狂

夢裡幾度回首

輕聲吟唱

誰願擺渡那條忘川河長

將前世遺忘

依稀舊時模樣

梨花白粉黛柔腸

打著竹布傘的姑娘

潛行在煙雨深巷

那些殘破的影像

如舊日故事

扉頁泛黃此生裡

宿命化為一場花葬

尋一方青石無恙

踏一片淨土安詳

如此如此

又是一番模樣

媽媽領著年幼的我和妹妹在頤和園長廊仰著頭講每幅畫的意義,在每一座有對聯的古老房子前面讀那些抑揚頓挫的文字,在門廳迴廊間讓我們猜那些下馬石和拴馬樁的作用,從那些靜止的物件開始講述無比生動的歷史。那些頹敗但深蘊的歷史告訴了我和妹妹世界之遼闊,人生之倏忽,而美之永恆。

從小媽媽告訴我們的許多話裡,迄今最真切的一句就是:這世界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詩與遠方——其實詩就是你心靈的最遠處。在我和妹妹長大的這麼多年裡,我們分別走遍了世界,但都沒買過一尺房子,因為我們始終堅信詩與遠方才是我們的家園。

擴充套件資料

詩和遠方

「詩和遠方」指理想的生活,出自高曉松的名句「這個世界不只有眼前的苟且,還有詩與遠方。」這句話因觸動了很多70後、80後的心靈成為網路著名雞湯文。

2023年,高曉松又憑此句發行了自己的新歌《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成為網上熱議的物件。

一般人所謂的「苟且」,無非是現實中的自己。而「詩和遠方」,那才是理想的生活。實際上,現實生活難免重複,或單調枯燥,或充滿壓力。

想象雖然美妙誘人,但要想落地,仍不免回歸日常,柴公尺油鹽 。

美好的事物總是讓人憧憬,就像詩和遠方的田野,只是,它們更像空中樓閣,聽著讓人熱血沸騰,卻不能拿來當飯吃。在大多數時候,生活就是眼前的苟且,就是一地雞毛;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只有真正經歷過苟且的生活,才能體會詩和遠方真正的價值。

後來網路上出現了詩和遠方的延伸:父母尚在苟且,你卻在炫耀詩和遠方。以表達對某些只顧自己不體會父母的孩子的無奈。

7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的意思是:

生活的腳步不應該只被眼前的環境所困住,不要只看到線下的壓力、坎坷和日復一日的無聊日子,應該去追求你心中真正有意義的東西,去找到你的夢想的方向,努力去追尋,過上精彩的生活,而不是井底之蛙。

這句話是出自《高曉松184天監獄生活實錄:人生還有詩和遠方》 文段摘要: 「我媽說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

擴充套件資料

高曉松說「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主要突出的是「不止」,他沒有否定任何人的苟且,但是他也強調了我們不能忘記的詩意和遠方。

而詩和遠方也並不代表你要寫出精彩絕倫的詩詞和開車走到你從沒有去過的遠距離的地方,它更多代表的是自己生存在這世界上的一種美好的嚮往,一種人在追求生存過程中自己內心的真正的「愛,喜悅,和平」。

詩代表的是人生之詩,代表的是人生的詩意,是生活中不能缺少的情趣和對生活的思考和註解;而遠方則是你內心中一直沒有到達過的那片淨土和嚮往,它可以是你心中的乙個夢,可以是乙個人,甚至可以是你沒有吃過的一種美食。

8樓:光弘電子商務

這句話出自《高曉松184天監獄生活實錄:人生還有詩和遠方》,是高曉松的媽媽對他說的。意思是不要只看到眼前不如意的事情,還有更多的路要走,未來還很遠。

當時高曉松剛剛出獄,對未來充滿了茫然,在這種情況下他想起了他媽媽和他說的話,從而寫下了這本書。

9樓:窩草

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意思是:當生活給你壓力給你打擊,你要告訴自己其實還有很多有意義的事情等著你去做,不要被眼前的不順蒙蔽了自己。去做自己認為有意義的事情吧,你的愛好你的小小的夢想,試著向美好踏出一步,這就是詩和遠方。

這句話出自《高曉松184天監獄生活實錄:人生還有詩和遠方》 文段摘要: 「我媽說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

10樓:採採柔逸

意思是:當生活給你壓力給你打擊,你要告訴自己其實還有很多有意義的事情等著你去做,不要被眼前的不順蒙蔽了自己。去做自己認為有意義的事情吧,你的愛好你的小小的夢想,試著向美好踏出一步,這就是詩和遠方。

這句話出自《高曉松184天監獄生活實錄:人生還有詩和遠方》 文段摘要: 「我媽說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

11樓:youth小傑

不屈服於生活的壓力,不羈絆於工作的應酬,背上行囊來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畢竟人這一生,匆匆幾十載,有些事情你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要記住,人生除了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

出處::《高曉松184天監獄生活實錄:人生還有詩和遠方》

原文選摘: 「我媽說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我和我妹妹深受這教育。誰要覺得你眼前這點兒苟且就是你的人生,那你這一生就完了。

生活就是適合遠方,能走多遠走多遠;走不遠,一分錢沒有,那麼就讀詩,詩就是你坐在這,它就是遠方。越是年長,越能體會我媽的話。我不入流,這不要緊。我每一天開心,這才是重要的。」

「詩和遠方」指的是理想生活,**於由高曉松作詞,許巍演唱歌曲《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的田野」。「眼前的苟且」無非是現實中追逐名利世俗紅塵中身不由己的每個你每個我。

12樓:我勒個去啊

雖然現在的生活是很辛苦的,但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在將來一定會有好日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不止是現在要吃飽 你以後也要吃飽

14樓:猴嘴巴猴子

詩和遠方,是乙個人的浪漫和情懷。不為生活苟且,不懼工作壓力,放鬆自己,忘卻煩惱,追求情致逸趣。

生活不只是苟且 還有詩和遠方是什麼意思

15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人生在世不應該單單只為了追求物質生活的滿足,而妥協於現實。還要對世界充滿美好的想象,還應該追求內心世界的滿足。這句話出自《高曉松184天監獄生活實錄:人生還有詩和遠方》。

【創作背景】

2023年,高曉松創作了《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他寫這首歌的契機**自他媽媽曾說過的一句話:「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輕易,還有詩和遠方的田野。你赤手空拳來到人世間,為找到那片海不顧一切。」

高曉松寫完歌曲後,認為該曲是一首適合許巍唱的歌,然後把稿子放在一邊。因為他認為歌曲寫完之後,放在一邊,過了一年如果還能想起,說明這首歌曲不錯;如果忘了,就說明是首臭歌。2023年,高曉松想起了該曲,於是決定和許巍合作,推出了該曲。

擴充套件資料

原文:「我媽說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我和我妹妹深受這教育。誰要覺得你眼前這點兒苟且就是你的人生,那你這一生就完了。

生活就是適合遠方,能走多遠走多遠;走不遠,一分錢沒有,那麼就讀詩,詩就是你坐在這,它就是遠方。越是年長,越能體會我媽的話。我不入流,這不要緊。我每一天開心,這才是重要的。」

16樓:熱詞課代表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的意思是不要只看到生活中的那些艱難和不如意,生活還有很多美好與溫暖的事,現在經歷的一切終將會過去,未來還是有很多美好值得我們期待的。

17樓:若離糖果

人生不僅僅只是苟且偷安,還有詩詞歌賦陶冶情操,遠方旅行心曠神怡。

人生沒有什麼非常重要的事,也沒有什麼了不得大不了的事,唯有生命是最值得珍惜維護的大事。人生有涯,而生命無涯,人生的一切要圍繞著生命做文章,這是人生的核心主題。

萬般皆遊戲,唯有性命真。現實是一場遊戲,痴迷其中陷落其中為迷人,開心其中歡樂其中為醒者,想擁有現實是痴人做夢,只有遊戲其中方不誤人生。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苟且可能代表的是我們生存在這個世界上所遇到的各種無奈,各種屈從,為了能夠獲得更好的為自己內心選擇所服務的外在條件的資源所付出的心血,這樣的事情生存在這世上的任何乙個人都無法避免。

而詩和遠方也並不代表你要寫出精彩絕倫的詩詞和開車走到你從沒有去過的遠距離的地方,它更多代表的是自己生存在這世界上的一種美好的嚮往,一種人在追求生存過程中自己內心的真正的「愛,喜悅,和平」,詩代表的是人生之詩,代表的是人生的詩意,是生活中不能缺少的情趣和對生活的思考和註解;而遠方則是你內心中一直沒有到達過的那片淨土和嚮往,可以是你心中的乙個夢,可以是乙個人,甚至可以是你沒有吃過的一種美食。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什麼意思

還有詩和遠方。最重要的是腳下的路,想知道未來是怎麼樣的,就看看自己當下有沒有努力,當下走的路是怎樣。每個人的一生難免有起起伏伏的時候,保持最好的心態,在每個當下去努力哦!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詩意和遠方,就是說,生活是美好的,需要努力,在自己的拼搏下,會有一方天空的 實際每個人都坐立難安,滿心焦急...

歌詞 讓堅強不只是種偽裝

真的 我沒事 符致逸on and on the pain goes onand it wouldn t just wouldn t die我竟遠比想像中軟弱且無能為力 對你的眼神選擇了逃避 恨自己 恨自己 on and on the pain lives onit s hurting so much...

房顫不只是心跳快 胸悶不適,還有哪些危害?

首先第1點最大的危害就是有的時候會出現心臟偷停,會出現心臟血液供血不足這樣的一些現象和危害,那麼第2點還會出現胸部不舒服,還會出現噁心嘔吐,這樣的現象,一定要引起注意。容易形成血栓 偏癱 失語 腦栓塞 心力衰竭 肺栓塞 中風 血液堵塞 心臟病等。房顫時心跳快且不規則,會產生心悸 胸悶 胸痛 乏力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