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區分進口紅酒跟國產紅酒

時間 2021-05-05 18:15:37

1樓:戊依童飛萱

如今不少人開始養成定期購買進口紅酒的習慣,甚至在家中收藏了不少頗為昂貴的紅酒留待特別時刻飲用,但真正懂紅酒、會喝紅酒的人在安吉來說,還不多,為了使更多的人學會品嚐進口紅酒,記者到安吉的幾大進口紅酒專賣店進行了了解。

專業人士建議買紅酒首先要看酒標,因為從酒標上可以辨別出酒的口味。

不同國家的葡萄酒酒標不一樣,但其主要內容大體上包括產地、年份、等級、酒莊以及酒精度、甜度、酒瓶容量等要素。如果面對著一大排眼花繚亂的紅酒不知如何著手,記住這一小竅門———酒瓶底部凹陷越深的一般不會太差,先摸瓶底再看酒標就能事半功倍,但是不一定底部凹陷越深就一定是好酒!酒瓶底部的凹陷是讓酒可能出現的沉澱物沉在凹陷部位,這樣在倒酒的過程中不至於將沉澱物倒入杯中。

只有那些沉澱情況比較厲害的葡萄酒,其酒瓶底部的凹陷才會很深。再者國內有些酒廠利用消費者不成熟的消費心理,都是用瓶底凹陷很深的酒瓶,造成用好瓶裝孬酒的局面。一瓶酒的好與壞,因素很多,不能光看某乙個方面。

阿利維葡萄酒專賣店的劉經理建議,如今市面上有許多介紹葡萄酒的專業書籍,有興趣的市民應該買一本來研究,這比起人與人之間的口口相傳更加方便有效。

劉經理還告訴筆者,一般葡萄酒的品嚐過程講究一點的話,有醒酒

、觀色、搖晃、聞香、品嚐、回味等6個步驟。一般來說葡萄酒開瓶後,應有15分鐘-3個小時的靜置醒酒時間,醒酒結束後斟入杯中至三分之一或半杯。

品飲紅酒首先觀察它的顏色變化,紅寶石般晶瑩剔透的顏色為最上品,搖晃醒酒後喝一小口,用味蕾去感覺味道,讓味道充滿口腔四周後慢慢的吞下,您會感受到四種重要的口感:甜、酸、澀、餘味,品嚐後好的葡萄酒餘味可以持續15-20

秒鐘。現在市面上有很多兌制的國產葡萄酒,如何分辨呢?劉經理教了記者乙個小訣竅,那就是把裝有葡萄酒的酒杯放到眼睛下面3、5秒鐘,感覺眼睛有刺激感的就是兌制葡萄酒。

為了讓更多的人對中高階的進口紅酒品牌有更多的了解,我縣有葡萄酒專賣店還打算今年夏季開辦品鑑會,向安吉市民推廣進口葡萄酒及相關的葡萄酒文化。

2樓:蒯思真闞熠

在挑選進口紅酒時一般要注意下列幾個方面:1、細讀瓶簽上的資料,看清楚其所屬酒類、產地年份、酒精度等。2、撕開瓶口的錫箔包裝察看水松塞是否有乾裂、鬆滑現象,如有則酒質不保。

3、察看水松塞與酒的水平面之間的同隙距離,有一點間隙是正常的,如較大的話,那可能有過量空氣進入瓶內,導致酒液氧化,使紅酒不能再飲。4、察看酒液,瓶底有少許沉澱是允許的,這是由於紅酒陳年發酵產生,但酒液應該是清純的。

在國外,特別重視紅酒瓶籤上註明的生產年份,年份越久的越好,**越高,其收藏價值越大。那麼如何貯藏紅酒呢?首先是將紅酒整瓶臥放,使酒液始終浸潤著瓶塞,令瓶塞不致乾裂;存放處要清潔、乾燥、通風良好,不被日光直射到,減少酒液被氧化的機會;存放處溫度以15~l6度最為適宜。

飲紅酒的最佳溫度是12~17度,但不能亂加冰。紅酒開瓶1小時後方可飲用,行家稱之為「呼吸」,這會令紅酒改進其香氣、香味,使酒味更佳。所用的酒杯要用高腳的鬱金花形的玻璃酒杯。

斟紅酒可斟至半杯,將酒杯夾在拇指及食指間,輕輕旋轉其中之紅酒,嗅其中紅酒之芬芳,吸飲少盤紅酒,在舌尖上慢慢轉動,品嚐其中味道,最後才徐徐嚥下,讓余香留在喉際之間。

看標籤:

酒瓶的標籤之上,通常包括了酒莊的名稱,酒的名字,葡萄酒的品種,酒的容量、酒精度、出產國和出產年份等。

睇年份:

對於懂酒的人來說,年份十分重要。法國波爾多產區近二十年出產的最佳紅酒年份為: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

紅酒氣味的分類

泥土芬芳

橡木味黑加侖味

水果味皮革味

巧克力味及其他味道

紅酒的等級分類:

一般法國紅酒分為4類,從高到低的順序是:vomep/vdaop、vdop、aoc、doc和地區餐酒。

中低價紅酒的選擇

第一選擇

路易莊園

八十多元一瓶

口感潤澤,滑有淡香,開瓶即飲,微澀,十三分鐘後,口感剛好(只代表我的看法)。

第二選擇

藏秘四十至六十元一瓶

半乾型(無青稞),有一點點香料味,甜香,開瓶七分鐘,口感回味好。半乾型(有青稞),酒色紅亮,可開瓶即飲,香味濃,但回味淺,適合女士飲用。

第三選擇,

藏秘六十元左右一瓶,全乾型,開瓶即飲,微酸,酒味有點重,微刺激,十二分鐘時,感覺酒基本都出來了,如果再放長一些時間,苦味可能也就出來了。

第四選擇,

威龍乾紅,96

五十元左右

與路易莊園相似,以滑潤為主,但酒味要淺一些。

第五選擇,聖大莊園,

三十左右,

雖然是低價酒,但其味道,也還是不錯的,只有點雜質的味道濃一點。

雖然,這些紅酒都不是太貴,但飲紅酒會讓人很鬆弛,會讓一點點的鬆弛下來,一點點地吸入,酒會穿過口腔,流到胃裡,有時會感到血的流動,也在減慢,舒服

啊,特別是與兩三個朋友,在一起時,每一杯酒,慢慢地飲著,之間幾乎沒有交流,但卻有溝通。一瓶酒,一般兩天就消滅了,我個人覺得開了瓶的酒,如果放三四

天後,味不對了,一般剩下的酒最好放在陰涼處。其實喝到一瓶「舒服」的紅酒,也是講緣份的,同一牌子,不同批號,也會不同的,當然只有

我們國產牌子才會

這樣很大的差異性的。

3樓:果啟柯菱

進口紅酒的口感比國內的葡萄酒的口感醇厚是毋庸置疑的,至於國內的葡萄品種比較少的,而且國內的葡萄酒的氣候土壤環境釀造的葡萄酒都合國外的有些區別,看是不是進口酒就看酒瓶上面是否有乙個海關碼,一般都有的開頭是69......開頭的就是國內灌裝的酒水,法國原裝酒是以43開頭的採納哦

立式多級幫浦怎樣區分進水口,自吸幫浦怎麼區分進水口與出水口?

長沙三昌幫浦業 已投入生產的幫浦,怎樣判斷其進出口?1 幫浦出口管道管徑一般要比入口小 2 電機方向看幫浦,入口一般在幫浦頭的右下部位 3 一般出口有壓力表 單向閥 導淋等 4 如沒有安裝,從法蘭口能看到葉輪的就是出口 5 如果幫浦的進出口乙個是軸向 乙個是徑向的,那麼軸向是入口,徑向是出口 6 如...

寶馬5系汽車前擋玻璃怎麼區分進口還是國產

你好,你看十七位編碼。第一位是l是國產,如果第一位是w就是德國產的進口的 寶馬5系汽車前擋玻璃怎麼區分進口還是國 一種是可以通過玻璃標來判斷,如果是國產玻璃,一般是不帶原車標的,如果是進口玻璃那麼一般會帶原車標的。如何辨別前風擋玻璃是國產的還是進口的 樂山海天 一般的汽車風擋玻璃上面都有製造廠家的標...

怎麼區分進口元器件是工業級還是商業級?np的

股神 資料列表 2pb710arl,asl 產品相片 sot 23 3 標準包裝 10,000 類別分立半導體產品 家庭電晶體 bjt 單路 系列 包裝 帶捲 tr 電晶體型別 pnp電流 集電極 ic 最大值 500ma 電壓 集射極擊穿 最大值 50v不同 ib,ic 時的 vce 飽和值 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