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碧璽,黑瑪瑙和黑曜石作用的區別

時間 2021-06-13 17:08:28

1樓:張大大大鬆

黑碧璽屬於最常見的電氣石品種之一,其呈色機理源於富含鐵元素,物理性質與其他碧璽品種差不多,最大的區別在於外觀的色澤和具不透光性,因此一般情況下,黑碧璽較少被用於製成首飾類物品。黑碧璽與黑曜石、黑瑪瑙的功能大致相同,其強大的電磁場能夠吸收和減弱人體及環境中的負能量,有效地解除壓力、疲勞和濁氣,有助於調節血液迴圈、增進睡眠,對人體的健康有著積極的作用。

黑瑪瑙—是由天然黑瑪瑙經過加溫工藝變成黑色,在鑑定上因為沒有新增其他非天然成分,故仍屬天然,且不會褪色。 黑瑪瑙象徵堅毅。自古以來一直被當做辟邪物、護身符使用,象徵友善的愛心和希望。

長期佩帶可以使**潤滑,心情開朗。另:請避免沾水,以免影響寶石的牢固程度,所以請小心呵護!

黑瑪瑙自古以來就是應用廣泛玉料,古代人們常以“珍珠瑪瑙”來形容財富;國外很多的傳說中提到黑瑪瑙能給佩戴 黑瑪瑙者帶來愉快和信心,帶來美夢。學者把黑瑪瑙視為寶石中的"第三眼",象徵友善的愛心,也代表希望。黑瑪瑙和黑曜石不同,有較大區別。

黑曜石是一種常見的黑色寶石、火山晶體,又稱“龍晶”、“十勝石”,是一種自然形成的二氧化矽,通常呈黑色。黑曜石自古以來一直被當做辟邪物、護身符使用。黑曜石可加工成工藝品。

此外黑曜石因具備玻璃的特性,敲碎後斷面呈貝殼斷狀口,十分鋒利。黑曜石是佛教製作佛珠和工藝品的寶石之一,在中國傳統民俗中,通常採用黑曜石結合貔貅製成各種飾物和擺件用於佩戴以及安置家中用於招財辟邪和鎮宅。如今大部分的黑曜石珠寶產自中美和北美地區,墨西哥的國石即為黑曜石。

在中國的也有黑曜石產出,比如**的一些地方。

黑碧璽與黑曜石的區別?

2樓:清溪看世界

一、性質不

來同1、黑碧璽:是電氣源石的工bai藝品名,是電氣石族du裡達到珠寶級的一zhi個種類。

2、黑曜石:dao是一種常見的黑色寶石,又稱“龍晶”、“十勝石”。

二、成分不同

1、黑碧璽:是一種硼矽酸鹽結晶體,含有鋁、鐵、鎂、鈉、鋰、鉀等化學元素,呈現各式各樣的顏色。

2、黑曜石:其主要成分為二氧化矽(sio₂)。

三、特點不同

1、黑碧璽:碧璽的成分複雜,顏色也複雜多變。國際珠寶界基本上按顏色對碧璽劃分商業品種,顏色越是濃豔價值越高。選購時應注意顏色、透明度以及純淨度等。

2、黑曜石:黑曜石因具備玻璃的特性,敲碎後斷面呈貝殼斷狀口,十分鋒利。

3樓:匿名使用者

黑曜石是“專業”避邪嘀。也就是防止外邪入侵。

黑碧璽除了避邪的功能以外專,還有能夠排除身上屬的不良濁氣的功能,也就是消除業障。

從功能上講,黑碧璽更多些,從專業上講,黑曜石更專業一些。呵。

自然科學方面講

前者是晶體,後者是非晶體

具體差異有很多物理(光學,電學,力學)性質上有很大差異。

成分也不同前者鈹鋁矽酸鹽,後者主要是二氧化矽。

成因不同。

玄學方面講連著都有辟邪的作用,前者能量較後者弱些。

受教了````

怎樣區分黑曜石,黑碧璽和黑瑪瑙

4樓:珍石軒天然水晶世家

黑曜石有彩虹眼,或者是冰種黑曜石,因而它的顏色是有變化的,不是一體不變的黑色,在強光下能出現彩光

黑瑪瑙屬於玉髓類,顏色比較渾厚,不透光,外表非常光滑,十分的光亮,沒有發展紋。而黑碧璽是富含鐵的黑色電氣石,

天然的黑碧璽多有雜色,在強光下看,外表會有發展紋,顏色黝黑,不具有透光性,表面光澤是一種玻璃光澤,亮度沒有瑪瑙的亮。

黑瑪瑙好還是黑碧璽好?

5樓:我來雨雪霏霏

黑瑪瑙一般價值不高,而黑碧璽在碧璽中價值也不是很高,黑瑪瑙比較少,市場上的產品基本上都是瑙經過染色處理。天然的當然好。不過商家為了成色的好看,一般都會進行染色處理

6樓:麗水雲間

這個是用神為水的人佩戴的吧?我比較喜歡黑瑪瑙,黑瑪瑙對消化系統、胃痛具有很好的療效。我的胃一直不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黑瑪瑙比較少,市場上的產品基本上都經過染色處理。天然的當然好。不過商家為了成色的好看,一般都會進行染色處理。

黑碧璽是黑電氣石,有吸收或排斥輕物體的能力,又叫吸灰石。所以佩戴不久後光澤會減弱。

8樓:富瑋石記

黑碧璽價位高點,但能保值

9樓:紫幽靈水晶

看你個人喜好了,黑瑪瑙的話可以幫助腸胃消化系統,而且可清熱名目。黑碧璽的話有助於美容養顏,因為碧璽具有壓電性,它具有一個微小的電流如同電理**作用似的,可以幫助血液迴圈,但因其色澤跟產量,所以**也不高。不同店賣的**不一樣。

黑碧璽比瑪瑙略高,但是同樣不保值。 用神為水的話也可以帶海藍寶,託帕石等。如果你在濟南的話可以來我店看看。

山大路84號,晶豔水晶,百腦匯往北150米路東。

10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寶石沒有好壞

完全個人喜好而已

不過碧璽硬度較高光澤更亮

黑碧璽,黑曜石,黑瑪瑙手鍊哪個比較好?

11樓:赤嵐

不建議是石頭記,**是一般私人店的翻倍。

你是送的男孩,我說下特點,你看下。

黑碧璽是碧璽裡面最不好的一個類,但是它的不好是說的顏色太深,真正意義上的黑色是沒有的,它只是顏色太深,你對光仔細看就會發現是有色的,大多是茶色、黃色的。碧璽是願望寶石,是真正意義上的寶石了。光暈很高貴。

鑑定的話……這個還是和水晶一樣的鑑定,冰裂、棉絮、雜質、傷,這個你可以要求出鑑定證書的。

黑曜石,這個被稱呼為黑金剛,是辟邪第一的礦石,產量很高,你要買的話,調彩虹眼的,雙眼,有漸變的光圈的,這個只要有眼就是真的,因為做假不值得。**很便宜的。

黑瑪瑙,是瑪瑙的一種,這個也很便宜,和黑曜石一樣產量高,對健康比較好,是偏向保健的一種礦物,對眼睛和胃蠻好的。

你要是找不到店,我說個笨辦法。

你在**這種網上找,找水晶,然後在地方里面找你那,再要求去實體店,這種東西……你要是買碧璽的話還是自己去看下。

仔細看表面有沒有傷,穿孔的地方有沒有裂。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見過黑曜石和黑瑪瑙都不是嚴格意義上的黑色,也有一點偏黃黑碧璽還沒見過,雖然我自己是做碧璽的,呵呵因為碧璽大多用來做寶石都是紅色、綠色、藍色、西瓜碧璽,一般黑色碧璽只會作為手鍊,**不會很貴,稍比黑曜石和黑瑪瑙貴些。

碧璽屬於中高階碧璽,只不過黑碧璽稍比其他好看顏色的碧璽便宜,但是總體我也建議你買黑碧璽的手鍊,而且碧璽還有一些能量的說法,對人體也有好處。

希望能幫到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避邪的話,黑曜石比較好,最好的是有彩虹眼的。不過每個人合適的都不一樣,你每樣買一串回來帶,看那個運氣好些就對你來說比較好。

石頭記價效比低。

黑曜石和黑碧璽,黑瑪瑙的手鍊哪個好?

14樓:ooヤ炫

黑瑪瑙似乎都是染色的,你到網上查就知道了,黑碧璽不曉得個人也沒興趣,我喜歡黑曜石,凡黑色都是辟邪用的,自己也買了個,14mm14粒帶眼50塊,我曾經在花鳥市場的比較老的古董行裡問到過一串比14mm不知大幾倍的黑曜石手珠,也不過50塊,但太大帶手上能好看嗎so沒買,因此推斷在50以下的價,最近發現地攤上的東西更便宜,現在才曉得以前商店買的上百的水晶真是被斬得一塌糊塗,悔恨啊

15樓:

男士們的話,還是黑曜石挺好的

或者就是黑碧璽,不過碧璽要戴就戴個好的,戴個便宜的黑的還不如不戴

至於黑瑪瑙,真正的黑瑪瑙是嗎超級少的,市場上黑瑪瑙大多是經過處理的

16樓:拾金鐲

我覺得黑瑪瑙

石頭的功效都是商家吹捧出來的,一般都沒什麼作用。你可以拿到佛殿開開光,那樣保平安等。

**市場上魚目混珠,不建議去一般的店鋪買,很多是大理石。真的要買去大型的商場購買,而且要知名度大一點的店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喜歡黑碧璽,價位要看石頭質量來定。

18樓:今夜樑瀟

聽說碧璽女生戴起來比較好,瑪瑙的便宜我覺得也挺好看的.我買的那條一百多

19樓:餘秋芹堯詩

我見過黑曜石和黑瑪瑙都不是嚴格意義上的黑色,也有一點偏黃黑碧璽還沒見過,雖然我自己是做碧璽的,呵呵因為碧璽大多用來做寶石都是紅色、綠色、藍色、西瓜碧璽,一般黑色碧璽只會作為手鍊,**不會很貴,稍比黑曜石和黑瑪瑙貴些。

碧璽屬於中高階碧璽,只不過黑碧璽稍比其他好看顏色的碧璽便宜,但是總體我也建議你買黑碧璽的手鍊,而且碧璽還有一些能量的說法,對人體也有好處。

希望能幫到你

20樓:

別的不懂,反正瑪瑙的話能用推土機推了

如何區分黑碧璽與黑瑪瑙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黑碧璽飾品難免都會有一些生長紋。有一些小瑕疵的類似於凹坑之類的黑碧璽首飾是沒有太大影響的,要找到表面光滑、光澤度極好並且生長紋和坑比較輕微的是很少見的。很多情況如果是如此完美的黑碧璽會被認為是黑瑪瑙。

由於功效和稀有程度的不同,黑瑪瑙的價值要低於黑碧璽很多,要區分它們其實也不是很難,除了以上講到的生長紋凹坑之外還有,黑瑪瑙常呈塊樁出現,而黑碧璽呈柱狀出現,橫切面呈球面三角形,縱面可見明顯的縱紋。黑瑪瑙為半透明,而黑碧璽一般不透明。再有就是比重,黑碧璽的比重要大於瑪瑙的,舉例來說,如果同為直徑10mm圓珠手鍊約,黑碧璽手鍊能到達30.

3g,而黑瑪瑙只要黑瑪瑙的是27.4g,一般情況下用最簡單的稱量就能區分兩者。

如何區分黑碧璽和黑曜石,怎樣區分黑曜石,黑碧璽和黑瑪瑙

珍石軒天然水晶世家 黑曜石有彩虹眼,或者是冰種黑曜石,因而它的顏色是有變化的,不是一體不變的黑色,在強光下能出現彩光 黑瑪瑙屬於玉髓類,顏色比較渾厚,不透光,外表非常光滑,十分的光亮,沒有發展紋。而黑碧璽是富含鐵的黑色電氣石,天然的黑碧璽多有雜色,在強光下看,外表會有發展紋,顏色黝黑,不具有透光性,...

黑碧璽的鑑別方法,如何區分黑碧璽和黑曜石?

本答案由 偉美珠寶 提供,偉美珠寶,愛的感覺。黑碧璽是碧璽14種分類之一,屬於電氣石中的一種。因黑碧璽吸附能力能力強,增強氣場,讓人更加自信,所以黑碧璽又被人稱為 福晶 在國外,常常用於莊嚴場合。現在寶石市場上,各種各樣的寶石,讓人眼花繚亂。該如何鑑別黑碧璽的真假,是消費者常常會碰到的問題。下面是筆...

黑曜石和黑瑪瑙哪個好看,黑曜石和黑瑪瑙哪個比較好?

禕人婧少 黑曜石的功效是擋煞擋小人防邪,我最近也有買,它比黑瑪瑙暗淡,不是純黑色的,不同角度看會呈灰色 深綠色等。黑瑪瑙,很有光澤,純黑色,光照耀下很閃,個人覺得有點假,當然比黑曜石便宜。是我的話,就要黑曜石了,怎麼說也是水晶,不是說對身體好麼? 西逹 當然黑曜石 記得戴右手 只有葉子 黑曜石吧 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