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面積還沒有云南大,為何有人說德國二戰時能單挑美英法蘇四大強國

時間 2021-06-13 17:07:27

1樓:

這是因為當時德國的科技實力非常的強大,並且德國的一些民用工廠都有能夠生產軍事**的能力,所以在第2次世界大戰中,德國才能造成那麼大的破壞力。但是如果說德國能夠單挑英國法國美國蘇聯這有一些誇張,這是因為當時德國無法應對美國和蘇聯的前後夾擊,使得蘇聯喪失了大量的有生力量。所以這也造成了最後德國的失敗。

在第2次世界大戰中,德國給周邊國家造成了非常大的傷害,這主要是因為德國當時為了解決國內的經濟危機才會選擇對周邊國家進行侵略行為。如果當時德國解決不了國內的金融危機的話,會使得德國社會處於一個崩潰的局面,那樣的話德國會出現四分五裂的情況。所以當時希特勒為了解決金融危機所帶來的影響,才會積極的對外發動戰爭。

當時希特勒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佔領蘇聯,然後獲取蘇聯豐富的能源資源,進而能夠促使德國得到更大的發展。但是由於德國是一個資源匱乏的國家,使得德國的後勤供給根本**不上,並且在蘇聯境內由於天氣原因陷入了長期的消耗戰之中,使得德國被戰爭拖垮。這也是德國最後失敗的主要原因。

當然我們看到現在的德國雖然受到了非常大的限制,但是經濟發展依然非常的迅速,並且成為了歐盟地區最為強大的國家。所以現在的德國也在積極地發揮出自己的力量。

2樓:亓官若

首先,德國的面積雖然小,但是德國的經濟基礎特別發達,尤其是重工業領域更是領先世界,這就給德國爭霸世界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因為重工業發達,**裝備就會精良單挑美英法蘇不是問題。

其次,德國總理希特勒的演講具有煽動性,可以激發德國人民的好戰心裡,而且德國人也的確高傲,以日耳曼民族為貴族,其他都是劣等民族,自然戰鬥意志會非常強烈。

3樓:宇智波卡卡西

因為德國的科技經濟實力都非常發達,鐵路遍佈全國,所以他動員兵力比其他國家都要快,裝備也是非常的先進,還有就是士兵素質高,戰鬥力強,有能力的統帥也很多

4樓:祖硯齋主人

也不是純的單挑,那時的歐洲大部都成了他可用的資源。

5樓:家曜

二戰的時候,德國工業排名已經很靠前了。美國第一,蘇聯戰略縱深還有五年計劃,發展快。至於英法兩國工業能力單獨和德國比是不如德國的

6樓:每年365個平安天

人家可沒想過單挑美國。是被他的豬隊友給坑的。

7樓:不想想太多

那時德國的軍事工業非常強大,並不是國土面積大國家就強大,非洲就有不少國土面積大的國家,其實力也不怎麼樣。德國敢單挑四大強國是因為當時其經濟和軍事實力都很強大。

8樓:sankl熊

現在國家整體實力不是比地方大,而是比現代話程度和科技、工業、經濟、人口、產能、人員的素質等的整體實力。面積大並不是絕對就強大。還有以中國古代為例,滿清崛起的時候也沒有明朝的國土面積大啊!

人口也沒有明朝多,軍隊也比明朝少。

9樓:歲月悠長江水流

經濟實力和軍事實力說話,野心膨脹膽就大。小日本不也是這樣。

10樓:書穎然

那就是德國有強大的軍隊,和超強的科技和人才。

11樓:南海的男孩的天空

法西斯政權 可以凝聚人心

12樓:危寒煙

法國被滅的太早了,馬奇諾防線形同虛設。基本後期對陣英美蘇三大強國。

13樓:真像只有一個

要是以失敗告終的話,他可以挑戰全世界。

14樓:朵大壯

人家軍事裝備強大呀!

軍事文 歷史文 外國的 二戰至今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記憶:美國國家檔案館收藏中緬印戰場影像》

《東線狙擊手》 阿爾伯切特·維克爾

《被遺忘的士兵:一個德國士兵的蘇德戰爭回憶錄》 蓋伊·薩傑《黑鷹墜落》馬克·博登

16樓:匿名使用者

朱可夫的《在柏林方向上》

17樓:匿名使用者

赫爾曼.沃克的《戰爭與回憶》《戰爭風雲》,這兩部**可是作者到世界各專地去訪問大量的二戰屬老兵,軍官,倖存平民得來的資料寫成的,紀實性非常強。

**以美國海軍軍官維克多·亨利一家為中心輻射開去,描繪了一幅大規模世界戰爭的真實、巨集偉的圖景。書中人物眾多,上至羅斯福、丘吉爾、希特勒等交戰各國最高領導人,下至一般士兵和普通老百姓,都在作者的筆墨之下出現。所述故事從2023年德軍入侵波蘭、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開始,到2023年日本投降、戰爭結束為止,涉及大多數主要戰場和重要事件。

全書篇幅很長,但讀來 毫無滯澀繁重之感。赫爾曼·沃克顯然是位善於佈局謀篇、巧於急張緩弛的故事大家,他讓維克多·亨利一家以及與之有關的眾多人物儘可能但又合乎情理地置身於人們都知道的重大歷史事件中,使讀者隨著故事的進展,不由自主地為這些人物的命運而擔憂、緊張、欣慰、悲哀;同時,作者生動細膩的描寫,又讓讀者對許多重大歷史事件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軍事二戰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2023年,大局已定,德國即使投降也只能是無條件的美國和蘇聯分割戰後利益的局面是必然會出現的,那麼冷戰格局與爭霸就必然出現

至於曼哈頓計劃,是不可能取消的。日本死硬,減少**最好的方法是摧毀意志,也就是說核轟炸

核**投入巨大,對於爭霸局面影響深遠,不可能取消但是德國如果單方面向盟國投降,那麼蘇聯必然失去很多利益,比如戰後勢力範圍的大小和從德國取得科技資料和科研人員

19樓:天池鯉

不會,1944已經大勢已定,希特勒個人的生死不足以對世界大勢產生影響

20樓:永恆的秀一

不會,歷史的潮流不會因為一個人改變

有什麼**介紹世界歷史嗎?特別是軍事史,二戰史。

21樓:d人遊戲

http://history.thexrock.net/ 溯古追風世界歷史網

求穿越歷史軍事二戰**

22樓:草莽之狼

《國破山河在》 《新二戰風雲》《 異時空之抗日》 《抗日坦克兵》 《江山》 《重生之紅星傳奇》 《崛起》 《萬字旗下的第三帝國》 《一部熱血沸騰的演義》 《抗日之鐵血山河》 《暗劍》 《生在第三帝國》 《德意志的榮耀》 《復活之戰鬥在第三帝國》 《策馬太行側》《二戰之救贖》等等

23樓:愛卿王子

《我的奮鬥》---阿道夫 希特勒

誰能給我推薦本關於描寫二戰時期軍事戰爭歷史的書?

24樓:匿名使用者

牆裂安利你電影《敦刻爾克》同名**,當然不是電影解析的那個版本,我給你推薦的是美國著名作家、歷史研究者沃爾特•勞德的《敦刻爾克》書的中文版,該書很詳細描述了這次大撤退行動的真實歷史,提出了當代研究敦刻爾克的新視野,於美國出版後三十年暢銷不衰,成為描寫敦刻爾克的經典傑作。

25樓:麼有名字

就一些人物類傳記就可以。比如蒙哥馬利,隆美爾,巴頓等等

有關二戰的6道軍事歷史問題,誰有能力來回答?隨便幾道,但儘快。

26樓:

1、***指揮楊成武部在淶源擊潰了日軍一千六百多人

2、二戰最大口徑的迫擊炮(914mm)

“小戴維”是二戰時期製造的最大口徑火炮------二戰期間,盟軍為正面攻破德軍齊格菲防線而祕密設計和製造的。

炮筒重65304公斤,口徑為914毫米,炮座重72560公斤,發射的彈頭重1640kg,其中包括700kg的炸藥以及970kg的拋射藥。

射程達10,000米,戰時僅建成1門,沒有來得及投入實戰。

3、闊日杜布是蘇聯頭號王牌飛行員,他共擊落敵機62架。

這位傳奇式的飛行員生於2023年,早年曾在丘古耶夫軍事航空飛行員學校任教。二戰爆發後,他加入了第240殲擊航空兵團。

2023年3月26日,闊日杜布駕駛拉—5首次完成戰鬥飛行任務。他首戰就出師不利。在進攻德軍的兩架梅—109時,他的戰機中彈受傷,接著又被己方地面炮火擊中。

不過,闊日杜布奇跡般地把飛機開了回來。

2023年7月6日,23歲的闊日杜布在庫爾斯克寫下了擊落敵機制第一個紀錄,他擊落和一架容克—87—轟炸機。此後,他又獲得了多次勝利,到2023年10月,他已經參加戰鬥飛行146次,擊落敵機20架。

2023年5月至6月,闊日杜布駕駛拉一5φh作戰,一週之內擊落了8架敵機。他還兩次榮獲蘇聯英雄稱號。

一次,以王牌飛行員為首的德國飛行大隊給波羅的海沿岸的航空兵帶來許多麻煩。這王牌飛行員獲得過130次個人空戰勝利和幾十次集體空戰勝利。闊日杜布同其他飛行員與對方空中交手14次,最後以12勝2負戰勝對手。

2023年9月,闊日杜布被派往波蘭,駕駛蘇聯最新式的殲擊機拉—7,用“遊獵”方式作戰。他在戰爭結束前一直駕駛著這架27號拉—7戰機,再次擊落戰機17架。

2023年4月17日,他在德國首都的空戰中擊落了第61架和第62架敵機,這次空戰被軍事院校當作了戰例典範,闊日杜布也於當年第三次榮獲蘇聯英雄稱號。至此,他完成了330次戰鬥飛行,參加空戰120次。他從沒輸給過敵人,是蘇聯最優秀的王牌飛行員。

此外蘇聯還有許多戰果累累的飛行員。2次或3次榮獲蘇聯英雄稱號的27名蘇聯飛行員分別獲得過22次至62次空戰勝利,共擊落敵機1044架。

盟國和敵國飛行員

在盟國中,最優秀的飛行員是美國人理查德·邦和英國人約翰尼·約翰遜。

理查德·邦在太平洋戰區表現出色。在2023年12月至2023年12月的200次戰鬥飛行中擊落敵機40架。

英國飛行員約翰尼·約翰遜擊落敵機38架,而且全部是戰鬥機。

在法國飛行員中,克洛斯特曼最為出色。他擊落了33架德國飛機。

德國飛行員的頭號人物當數埃裡希,哈特曼。他是空戰史上戰績最顯赫的飛行員。哈特曼的參戰地點主要是在蘇德戰線,在這裡共獲得過347次勝利,此外他還擊落5架美軍飛機,加起來總共擊落飛機352架。

哈特曼2023年開始到空軍服役,2023年被派往東部前線,駕駛梅—109戰鬥機,不過第三次飛行時就被打了下來。

他在2023年11月首次嚐到勝利的滋味,擊落了一架伊爾—2強擊機,同時自己也負了傷。2023年6月,哈特曼共擊落蘇聯飛機34架,兩個月後,其戰果擴大到95回。2023年8月24日,哈特曼在一次戰鬥飛行中擊落飛機6架,將擊落飛機總數提高到301架。

2023年5月8日,在戰爭最後一天,他還贏得了最後一次空戰勝利。哈特曼總共完成戰鬥飛行1425次,其中800次發生過戰鬥,兩次從**的飛機中跳傘。

在德國空軍中,每人擊落飛機100架以上的飛行員有106名,他們擊落的敵機總共多達15547架,而15名最優秀的飛行員共擊落飛機3576架。

勝況對比

現在,我們來比較一下誰是空中最厲害的人。對比蘇聯空軍和德國空軍比較合理,因為它們的飛行員擊落飛機數量最多,而且東部戰線決定了二戰的結局。

二戰初期,德國飛行員已經在西班牙、波蘭和西方戰局積累了戰鬥經驗。德國空軍有一所非常優秀的學校,培養出許多出色的飛行員。

德國人在戰前進行了精心準備,飛行員都完成過450小時以上的飛行訓練,通常,年輕飛行員不馬上參加空戰,只開著飛機在旁邊觀察,以此來掌握作戰方法。例如,哈特曼在前100次前線飛行中,沒有同蘇聯飛行員進行過任何空中較量。他研究對方的戰術和習慣,在關鍵時刻卻駕機逃走。

而在二戰初期,由於敵人的迅速進攻,蘇聯許多飛行員沒有受過良好的訓練,有的只在新式飛機上飛行了10至12個小時。

應當坦率地承認,德國飛行員的成就很大程度上還取決於他們的飛機質量。

總的來講,蘇聯空軍的許多飛機不如德國空軍飛機。闊日杜布駕駛的拉—5(後來是拉—7)整體上不比哈特曼的梅—109差,但機動效能稍遜一籌,由於德國公司不斷完善飛機的效能,德國戰鬥機在戰爭結束前一直保持著優勢。

另外,擊落飛機的數目與戰鬥飛行次數密切相關。例如,哈特曼在戰爭中完成戰鬥飛行1425次,其中800次參加了戰鬥。而闊日杜布在戰爭中完成戰鬥飛機330次,參加空戰120次。

可見,蘇聯王牌飛行員平均2次空戰擊落1架敵機,而德國飛行員則是2.5次。還值得一提的是,哈特曼兩次被擊中跳了傘。

其中一次,他被俘虜了,由於俄語說得好才得以逃生。

4、高志航

5、司登

6、31年(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