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一級運動員和國家運動健將那個級別高

時間 2021-06-13 17:06:26

1樓:家和萬事興

全國運動員分為四個級別:

頂級運動員(世界大賽),如劉翔。

一流運動員(國內比賽非常好)

二等運動員(省市優秀)

**運動員(城市比賽優秀)

一級運動員(national level of athletes)是指在某個專項運動中成績最好的部分人。達到一級運動員的條件後,可以升級為一級運動員。

國家二級運動員是在比賽中獲得一定成績就可申報。《中華人民共和國體育法》第三十條:國家實行運動員技術等級、裁判員技術等級和教練員專業技術職務等級制度。

2023年修訂後《運動員技術等級標準》自2023年3月1日起實施,國家體育總局2023年10月1日頒佈的《運動員技術等級標準》同時廢止。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運動健將的級別更高,

一級運動員是指國家認可的在某個專項運動中成績最頂尖的專業運動員。達到一級運動員的條件後,可以申請為一級運動員。申請途徑有很多,但都很困難。

一級運動員大部分是國家級洲級比賽名列前茅者。

中國運動員技術等級最高稱號。由國家體委根據《運動員技術等級制度》規定的條件批准授予。

凡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授予國際級運動健將稱號:

(一)世界盃(個人)、世界錦標賽(個人)前八名;

(二)國際特級大師;

(三)國際象棋奧林匹克團體賽:冠軍100%(男4人、女3人),亞軍80%(男3人、女2人),第三名60%(男2人、女2人),第四至六名40%(男2人、女1人),第七至八名20%(男1人、女1人);

(四)四年內,兩次達到等級稱號賽規定之標準分。

3樓:大個大大俠

一級運動員(national level of athletes)是指國家認可的在某個專項運動中成績最頂尖的專業運動員。達到一級運動員的條件後,可以申請為一級運動員。申請途徑有很多,但都很困難。

一級運動員大部分是國家級洲級比賽名列前茅者。

中國運動員技術等級稱號,是目前國內最高階別的運動等級稱號。僅次於國際級運動健將。

4樓:天天

運動員最高等級是國際健將

然後是運動健將

一級運動員,在運動健將和國際健將之下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運動健將級別高。

一級運動員(national level of athletes)是指國家認可的在某個專項運動中成績最頂尖的專業運動員。達到一級運動員的條件後,可以申請為一級運動員。申請途徑有很多,但都很困難。

一級運動員大部分是國家級洲級比賽名列前茅者。

國家運動健將,中國運動員技術等級最高稱號。由國家體委根據《運動員技術等級制度》規定的條件批准授予。

中國運動員等級

6樓:魔幻的小

為了鼓勵廣大田徑運動員努力提高自己的運動技術水平,規範運動員技術等級管理工作, 國家體育總局實行運動員技術等級審批制度。等級稱號由高到低分別為:國際級運動健將、運動健將、一級運動員、二級運動員、**運動員。

擴充套件資料:

第十六條

國際級運動健將和運動健將申請程式:

申請國際級運動健將和運動健將(軍事五項除外),運動員所屬單位將申請材料一式兩份報一級運動員審批單位稽核,稽核合格加蓋公章後報總局有關運動專案管理中心;總局有關運動專案管理中心稽核合格加蓋公章後,連同《國際級運動健將/運動健將稽核表》報總局審批。

申請軍事五項國際級運動健將和運動健將,由運動員所屬單位將申請材料報總參軍訓和兵種部體育訓練局稽核,稽核合格加蓋公章後直接報總局審批。

第十七條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一級、二級、**運動員申請參照以下程式執行:

(一)申請一級運動員,由運動員所屬單位將申請材料報省級業務主管部門或地(市)級體育行政部門稽核;稽核合格後報省、自治區、直轄市體育局審批;

(二)申請二級運動員,由運動員所屬單位將申請材料報地市級業務主管部門或縣(區)級體育行政部門稽核;稽核合格後報地(市)級以上體育行政部門審批;

(三)申請**運動員,由申請人所屬單位將申請材料報縣(區)級以上體育行政部門審批。

第十八條 總局授權的其他審批單位一級、二級、**運動員申請程式可根據實際情況自行制定。

稽核審批授予

第十九條 稽核單位應當在收到申請材料後一個月內完成稽核工作。

提交的申請材料不齊全、不符合規定的,稽核單位應當一次性告知其應當補足的全部材料;不符合條件的申請,稽核單位應當說明理由,並將申請材料退還運動員所屬單位。

第二十條 審批單位應當在收到稽核合格的申請材料後三個月內完成審批工作。對不符合條件的申請,應當說明理由。

第二十一條 對符合條件的申請,審批單位將擬授予等級稱號的運動員姓名、性別、運動專案、單位、等級稱號等資訊進行公示,公示期為七個工作日。公示程式如下:

(一)擬授予國際級運動健將和運動健將的,在總局官方**公示;

(二)擬授予一級、二級運動員的,在審批單位轄區或系統內(含運動員所屬單位)公示。

公示期滿無異議的,正式授予等級稱號。

第二十二條 已授予國際級運動健將、運動健將、一級運動員等級稱號名單,在總局官方**公佈。

已授予等級稱號的二級運動員名單,在省、自治區、直轄市體育局官方**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體育局、總參軍訓和兵種部體育訓練局、總政宣傳部文化體育局系統內公佈。

總局授權的其他審批單位已授予等級稱號的二級運動員名單在本單位公佈。

第二十三條 審批單位應當留存一份其授予等級稱號運動員的《技術等級稱號申請表》等有關資料,存檔備案。

7樓:靳勞卞

在中國一般分為:運動健將,一級運動員,二級運動員,**運動員,少年級運動員這五個技術等級。

運動健將是中國運動員技術等級稱號,是目前國內最高階別的運動等級稱號。僅次於國際級運動健將。

一級運動員(national level of athletes)是指在某個專項運動中成績最好的部分人。達到一級運動員的條件後,可以升級為一級運動員。

二級運動員指國家二級運動員,是在比賽中獲得一定成績就可申報。

在五個運動技術等級中,運動健將是最高稱號,由國家體委授予。一級運動員由省、自治區、直轄市體委、國家體委直屬體育院校、各系統的**體協授予。二級、**、少年級運動員由地(市)、縣體委及體育院校、各系統**級體育協會分別批准授予。

拓展資料:

中國運動員技術等級稱號,是目前國內最高階別的運動等級稱號。僅次於國際級運動健將。

一級運動員(national level of athletes)是指在某個專項運動中成績最好的部分人。達到一級運動員的條件後,可以升級為一級運動員。升級途徑有很多,但都很困難。

二級運動員指國家二級運動員,是在比賽中獲得一定成績就可申報。

**運動員:凡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授予**運動員稱號。

(一)參加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足球比賽的各隊運動員。

(二)參加各系統舉辦的全國足球比賽的各隊運動員。

(三)參加全國青年聯賽、全國城市運動會的各隊運動員。

(四)在一個年度中,參加過二十場正式比賽的運動員。

少年級運動員:

凡符合下列條件之—者,可申請授予少年級運動員稱號。

(一)凡代表省轄市、專區、直轄市的區參加省、自治區、直轄市以上足球比賽的少年運動員。

(二)一個少年隊,在一個年度中,參加過二十場正式比賽的運動員。

8樓:六六

運動員在中國一般分為運動健將、一級運動員、二級運動員、**運動員、少年級運動員五個技術等級。

在五個運動技術等級中,運動健將是最高稱號,由國家體委授予。一級運動員由省、自治區、直轄市體委、國家體委直屬體育院校、各系統的**體協授予。二級、**、少年級運動員由地(市)、縣體委及體育院校、各系統**級體育協會分別批准授予。

擴充套件資料:(一)國際武英級(國際級運動健將):

1、世界武術錦標賽或世界盃武術比賽中,套路全能或單項前3名者;

2、散打各級別前三名者。

(二)武英級(運動健將):

1、在全國武術套路錦標賽、冠軍賽比賽。

2、在全國武術散打錦標賽、冠軍賽比賽中,獲各級別前三名者。

(三)一級武土(一級運動員):

1、在全國武術套路錦標賽比賽中,獲單項前十六名者;

2、在全國青少年武術套路錦標賽比賽中,獲單項前八名者;

3、在全國武術散打錦標賽比賽中,獲各級別前十六名者;

4、在全國青少年武術散打錦標賽比賽中,獲各級別前八名者。

(四)二級武士(二級運動員):

1、在省一級(含省一級)以上級別的套路比賽中,獲各單項前十二名者;

2、在地、市級(含地、市級)以上的套路比賽中,獲各單項前六名者;

3、在省一級(含省一級)以上級別的散打比賽中,獲各級別前六名者;

4、在地、市級(含地、市級)以上的散打比賽中,獲各級別前三名者。

(五)**武士(**運動員):

1、在縣級(含縣級)以上套路比賽中獲各單項前六名者;

2、在縣級(含縣級)以上散打比賽中,獲各級別前六名者。

(六)武童[少年運動員):在套路比賽中,各單項前六名者。

9樓:匿名使用者

一、 金星二級運動員(相當於國際健將級運動員):凡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授予金星二級運動員稱號。

(一) 世界錦標賽、世界體育大會定向賽單項前八名或接力賽前三名者;

(二) 世界盃賽、世界青年錦標賽單項前六名或接力賽前三名者。

二、 金星一級運動員(相當於健將級運動員):凡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授予金星一級運動員稱號。

(一) 世界錦標賽、世界體育大會定向賽單項八至十二名或接力賽四至八名者;

(二) 世界盃賽單項七至十二名或接力賽四至六名者;

(三) 亞洲錦標賽、亞太錦標賽單項前三名或接力賽第一名者;

(四) 全國體育大會定向賽單項第一名者;

(五) 全國錦標賽精英組(e組)或全國冠軍賽連續兩屆單項第一名者。

三、 五星級運動員(相當於一級運動員):凡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授予五星級運動員稱號。

(一) 亞洲錦標賽、亞太錦標賽單項四至八名或接力賽二至三名者;

(二) 全國體育大會定向賽單項二至八名或接力賽一至三名者;

(三) 全國冠軍賽單項一至六名者;

(四) 全國錦標賽精英組(e組)單項一至六名,接力賽第一名者;

(五) 由中國定向運動協會認定的全國城市定向系列賽或相當於此級別比賽的精英組第一名者。

四、 四星級運動員(相當於二級運動員):凡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授予四星級運動員稱號。

(一) 全國體育大會定向賽單項九至十二名或接力賽四至六名者;

(二) 全國冠軍賽單項七至十二名者;

(三) 全國錦標賽精英組(e組)單項七至十二名或接力賽二至三名者,普通組(a組)單項第一至三名者;

(四) 由中國定向運動協會認定的全國城市定向系列賽或相當於此級別比賽的精英組二至五名者;

(五) 省、自治區、直轄市一級比賽單項一至三名或接力賽第一名者。

五、 三星級運動員(相當於**運動員):凡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授予三星級運動員稱號。

(一) 凡參加全國體育大會定向比賽或全國冠軍賽且所有比賽成績有效者;

(二) 全國錦標賽精英組(e組)單項十三至十八名或接力賽四至八名,普通組(a組)四至十二名者;

(三) 省、自治區、直轄市一級比賽四至八名或接力賽二至三名者;

(四) 由中國定向運動協會認定的全國城市定向系列賽或相當於此級別比賽的精英組六至十名者;(五) 省轄市、地區、自治州一級比賽單項前三名或接力賽第一名者。

六、 二星級運動員:凡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授予二星級運動員稱號。(一) 凡參加全國錦標賽、全國定向公開賽等比賽且有兩個場次比賽成績有效者;(二) 凡參加由中國定向運動協會認定的全國城市定向系列賽或相當於此級別的比賽,能夠完成所有比賽且成績有效者;(三) 凡參加省、自治區、直轄市一級比賽,能夠完成所有比賽且成績有效者。

七、 一星級運動員:凡接受過定向運動訓練,具有一定定向運動基礎,能順利完成一般定向比賽者,均可申請授予一星級運動員稱號。

八、 少年級運動員:凡年齡在15週歲以下,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授予少年級運動員稱號。(一) 全國青少年錦標賽或全國錦標賽青少年組單項前十五名或接力賽前六名者;(二) 凡參加由中國定向運動協會認定的全國城市定向系列賽或相當於此級別比賽的青少年組前八名或接力賽前三名者;(三) 省、自治區、直轄市一級比賽中獲青少年組單項前六名或接力賽前兩名者;(四) 省轄市、地區、自治州一級比賽中獲得青少年組單項第一名者。

注:一、 本技術等級標準目前適用於徒步定向比賽(不含百米定向);

二、 凡申請授予四星級以上運動員等級稱號者,其比賽用時不得超過該場比賽冠軍用時的1.6倍;

三、 凡申請授予三星級以上等級的運動員,其所參加單項賽的選手人數不得低於20人,或其參加接力賽的隊伍數量不得低於10支;

四、 運動員因各種作弊原因受到處罰者,在處分期間不得申報各等級稱號。

國家一級運動員,國家一級運動員的月薪是多少錢

主要還是要看你體育方面的基礎如何,球類專案就不要考慮了,難度極大 田徑方面如果你要參加全國中學生錦標賽 省運會 省錦標賽而且達標才有機會 游泳 可以參加全國分割槽賽可以,不過要到省體育局註冊業餘游泳運動員才能參賽 總體來說,想法不現實。你以前有基礎麼?如果有,那好說。要是沒有,那不要說一級,二級你都...

國家一級運動員標準

800米男子國家等級運動員標準 國際健將 1分46秒30 健將 1分51秒00 一級 1分54秒50 二級 2分03秒00 國際級運動健將 必須是國內 國外舉行的正式國際比賽和全運會 全國城市運動會中達到以上各項成績標準者。運動健將 除在上述比賽外,還包括在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 中國田徑協會...

健體運動員的標準,國家一級健美操運動員標準是什麼

1 體型 骨架發育良好,寬肩,高胸,窄腰,腿直,身體中線中正,頭 四肢和軀幹縱橫向的比例協調。2 肌肉 全身肌肉發展均衡 左右對稱 前後對稱 前後對應,各部位肌肉緊緻有形 飽滿,輪廓清晰 美觀。3 和膚色 光潔 色澤和諧 健康,沒有外科手術或其他疤痕 斑點 痤瘡或紋身。4 儀態 四個面向站立動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