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克羅與電泳的外觀區別,達克羅和電鍍,電泳的區別

時間 2023-01-21 02:50:05

1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有效的比較就是 達克羅屬於亞光,電泳面屬於亮光。

不需要我解釋亞光 亮光區別吧。

達克羅和電鍍,電泳的區別

金屬表面達克羅與鍍白鋅從外觀上怎麼區別 5

2樓:匿名使用者

達克羅是經過脫脂—拋丸—塗覆—固化—冷卻—成品的工藝過程,使加工體形成鱗片狀鋅粉、鋁粉及金屬鉻鹽組成的銀灰色防腐蝕塗層。在金屬表面達克羅膜層形成過程中,揮發的物質幾乎全部是經過氣化的水份,沒有任何汙染和公害,被列為國家重點環境保護實用技術推廣專案。

3樓:網友

從表面看,鍍鋅比較光亮,因為達克羅是塗覆的,就像自詠漆一樣,表面比較暗淡和粗糙(汽車用零件和螺栓一般是兩塗兩烘),而鍍鋅是電鍍的,所以比較光亮,但是質量上比較的鍍鋅比達克羅就差遠了,中性鹽霧生紅繡時間看、達克羅一般是鍍鋅的上百倍,耐高溫達克羅可以在300°以上沒有任何變化,但是鍍鋅在80°以上就會產生龜裂。達克羅是不需要拋丸的,拋丸只是零件對硬度有要求才需要的工藝,和達克羅沒有任何的關係。

以上,不知道有沒有說明白?

達克羅與鍍黑鋅處理從外觀如何區別

4樓:電

一眼就能看出來了,達克羅雖然有黑色的,但表面平面度不是很好,鍍黑外相對好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達克羅是銀色的,當然也有黑色的,但是即便是黑色的,表面也不如鍍鋅來的光澤,你就看看有光澤,非常光滑的就是鍍黑鋅,銀色或者表面不是那麼光滑的就是達克羅。

達克羅與熱鍍鋅的區別是什麼?

6樓:申城城申

1、成分不同:達克羅主要以鋅粉、鋁粉、鉻酸和去離子水為主要;熱鍍鋅是將鋼、不鏽鋼、鑄鐵等金屬浸入熔融液態金屬或合金中。

2、原理不同:達克羅是由於片狀鋅、鋁層狀重疊,阻礙了水、氧等腐蝕介質到達基體的程序,能起一種隔離的遮蔽作用;熱鍍鋅是鋼鐵構件浸入熔融的鋅液中獲得金屬覆蓋層的一種方法。

3、應用不同:熱鍍鋅主要廣泛運用與電力鐵塔、通訊鐵塔、鐵路、公路防護、路燈杆、變電站附屬設施、輕工業等;達克羅主要用於載重汽車上各種彈性零件的防腐,以及發動機周圍等高熱環境金屬製件的防腐。

7樓:阿拉斯拜阿西吧

1、達克羅的耐鹽霧試驗時間比較長。

2、一般情況下,熱鍍鋅防腐蝕能力比較好。

3、熱鍍鋅塗層厚,外觀較粗糙,但附著力好,表面處理可抗高溫;達克羅塗層薄,外觀光亮,但表面處理無法抗高溫。

8樓:u愛浪的浪子

區別:1,**方面:達克羅加工鋼材要比熱鍍鋅便宜;

2,防鏽效果:達克羅的耐鹽霧試驗時間比熱鍍鋅長,防鏽效果達克羅更好;

3,防腐蝕能力:試驗是在中性環境下;從室外大氣環境下,熱鍍鋅防腐蝕能力比達克羅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使用工藝不同,使用材料不同,效能不同。

(達克羅)1.壁壘效應:由於片狀鋅、鋁層狀重疊,阻礙了水、氧等腐蝕介質到達基體的程序,能起一種隔離的遮蔽作用。

2.鈍化作用:在達克羅的處理過程中,鉻酸與鋅、鋁粉和基體金屬發生化學反應,生成緻密的鈍化膜,這種鈍化膜具有很好的耐腐蝕性能。

3.陰極保護作用:鋅鋁鉻塗層最主要的保護作用與鍍鋅層一樣,是對基體進行陰極保護。

(熱鍍鋅)熱鍍鋅層形成過程是鐵基體與最外面的純鋅層之間形成鐵-鋅合金的過程,工件表面在熱浸鍍時形成鐵-鋅合金層,才使得鐵與純鋅層之間很好結合,其過程可簡單地敘述為:當鐵工件浸入熔融的鋅液時,首先在介面上形成鋅與α鐵(體心)固熔體。

這是基體金屬鐵在固體狀態下溶有鋅原子所形成一種晶體,兩種金屬原子之間是融合,原子之間引力比較小。

因此,當鋅在固熔體中達到飽和後,鋅鐵兩種元素原子相互擴散,擴散到(或叫滲入)鐵基體中的鋅原子在基體晶格中遷移,逐漸與鐵形成合金,而擴散到熔融的鋅液中的鐵就與鋅形成金屬間化合物,沉入熱鍍鋅鍋底,即為鋅渣。當工件從浸鋅液中移出時表面形成純鋅層,為六方晶體。其含鐵量不大於0.

【熱鍍鋅簡述】

熱鍍鋅也稱熱浸鍍鋅,是鋼鐵構件浸入熔融的鋅液中獲得金屬覆蓋層的一種方法。隨高壓輸電、交通、通訊事業迅速發展,對鋼鐵件防護要求越來越高,熱鍍鋅需求量也不斷增加。

防護效能。通常電鍍鋅層厚度5~15μm,而熱鍍鋅層一般在35μm以上,甚至高達200μm。熱鍍鋅覆蓋能力好,鍍層緻密,無有機物夾雜。眾所周知,鋅的抗大氣腐蝕的機理有機械保護及電化學保護,在大氣腐蝕條件下鋅層表面有zno、zn(oh)2及鹼式碳酸鋅保護膜,一定程度上減緩鋅的腐蝕,這層保護膜(也稱白鏽)受到破壞又會形成新的膜層。

當鋅層破壞嚴重,危及到鐵基體時,鋅對基體產生電化學保護,鋅的標準電位,鐵的標準電位,鋅與鐵形成微電池時鋅作為陽極被溶解,鐵作為陰極受到保護。

顯然熱鍍鋅對基體金屬鐵的抗大氣腐蝕能力優於電鍍鋅。

【達克羅主要成分】

達克羅塗液種類繁多,但塗液的基本組成可歸納如下:

1.金屬物:由鋅、鋁等物質組成,主要為超細鱗片狀鋅、超細鱗片狀鋁。

2.溶劑:為惰性有機溶劑,如乙二醇等。

3.無機酸組分:如鉻酸等。

4.特殊有機物:為塗液的增粘分散組份,主要成份為纖維素類白色粉末。

10樓:答題狂魔想公升級

從鹽霧時間來表示,達克羅的耐鹽霧試驗時間比較長,但是,試驗是在中性環境下;從室外大氣環境下,熱鍍鋅防腐蝕能力比較好。.

另外,熱鍍鋅塗層厚,外觀較粗糙,但附著力好,表面處理可抗高溫;達克羅塗層薄,外觀光亮,但表面處理無法抗高溫。

達克羅是dacromet譯音和縮寫,簡稱達克羅、達克鏽、迪克龍。國內命名為鋅鉻塗層,是一種以鋅粉、鋁粉、鉻酸和去離子水為主要成分的新型的防腐塗料。

工藝流程:有機溶劑除油——機械拋光——噴塗——烘烤——二次噴塗——烘烤——乾燥。

熱鍍鋅(galvanizing) 也叫熱浸鋅和熱浸鍍鋅:是一種有效的金屬防腐方式,主要用於各行業的金屬結構設施上。是將除鏽後的鋼件浸入500℃左右融化的鋅液中,使鋼構件表面附著鋅層,從而起到防腐的目的。

工藝流程:成品酸洗-水洗-加助鍍液-烘乾-掛鍍-冷卻-藥化-清洗-打磨-熱鍍鋅完工。

11樓:匿名使用者

達克羅加工鋼材要比熱鍍鋅便宜,近來,國內各種材料都在漲價,所以,各個廠家加工**也在漲,但最小不會低於,(以我所了解的情況看,再低的話,質量...呵呵)防鏽效果從做鹽霧實驗的結果看要比熱鍍鋅效果好,達克羅尤其耐沿海氣候.

12樓:ktv公關經理啦

akbey好好休息!,六角雪花飄。

祝福永遠在身邊,~~

知道技術「

達克羅與熱鍍鋅的區別是什麼,達克羅與鍍鋅等有啥具體區別

申城城申 1 成分不同 達克羅主要以鋅粉 鋁粉 鉻酸和去離子水為主要 熱鍍鋅是將鋼 不鏽鋼 鑄鐵等金屬浸入熔融液態金屬或合金中。2 原理不同 達克羅是由於片狀鋅 鋁層狀重疊,阻礙了水 氧等腐蝕介質到達基體的程序,能起一種隔離的遮蔽作用 熱鍍鋅是鋼鐵構件浸入熔融的鋅液中獲得金屬覆蓋層的一種方法。3 應...

表面處理 煮黑和電泳的工藝區別,外觀差別,及價格差異

要電泳,找協展佛山市順德區協展五金電泳 成立於2002年,是一家多年專業從事各類金屬表面電泳塗裝 以黑色為主 的加工企業。對於產品的品質可以完全保證客戶產品的表面塗裝,能達到出口產品的標準要求。可應用在五金壓鑄件 沖壓件 銅 鋁 鐵 不鏽鋼 鋁合金 鋅合金 等一系列電子五金製品。多年來,我們以卓越的...

噴塑與電泳漆的區別是什麼?噴塑和噴漆的區別是什麼

電泳塗裝是將具有導電性的被塗物浸漬在裝滿水稀釋的 濃度比較低的電泳塗料槽中作為陽極 或陰極 在槽中另設定與其相對應的陰極 或陽極 在兩極間通一定時間的直流電,在被塗物上析出均。一 水不溶塗膜的一種塗裝方法。粉末塗料靜電噴塗技術採用的是粉末 空氣混合物。在粉末進料斗中設定有乙個小型的流化床以形成粉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