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剛跑了2500公里,發覺輪胎胎壓稍微有點低,需要充氣嗎?新車多久充氣好

時間 2022-05-08 17:45:07

1樓:拉著狗逛逛

汽車胎壓和你的車新不新沒有關係的 你昨天買車今天倒霉扎釘子了 一樣會虧氣, 你要經常觀察輪胎 如有明顯虧氣 就應該充氣 同時找到漏氣原因, 正常的話 最好乙個月檢查一次胎壓及各項指標, 在4s店 可以給客戶免費檢查各項指標 包括胎壓。 備胎最長半年充次氣。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根據氣壓計的讀數來判別,而且是冷胎狀態下,目前市面上大部分是低壓胎,很難用肉眼判別胎壓。

3樓:匿名使用者

去輪胎店查下胎壓

你車的標準胎壓在

駕駛員旁邊的a柱上

或者油箱蓋上面有寫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去查下,胎壓不足會磨損胎壁,時間長了會有爆胎的風險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現在的所在地的氣候了。如果氣溫低。就必須加壓。氣溫高就不必了 。

6樓:匿名使用者

胎壓一般不符合標準的時候 就可以充氣了,可以買乙個胎壓表或安裝一套tpms 胎壓監測系統,這樣就可以隨時給您的輪胎檢測胎壓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說明書和車輪附近都有胎壓表的,上面有前後輪胎壓多少,可以去補胎點檢查一下,虧氣應及時補充。

8樓:匿名使用者

胎壓過高、過低都加快輪胎磨損,看車型和輪胎型號定,時間不是標準。

9樓:

到輪胎修理部量一下胎壓。油箱蓋旁有標準胎壓值。

汽車胎壓低於多少要打氣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正常值2.3-2.5左右,如果低於這個胎壓就要給你的輪胎打氣了,以免出現事故,發生意外,隨時要注意你的輪胎氣壓,要經常檢視你的輪胎氣壓。

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傷害,小心駛得萬年船。

季節性因素:冬季以汽車輪胎標準氣壓為原則適當進行調高 0.2 bar左右。

 夏季按汽車輪胎標準氣壓下限。夏天車子露天停放,氣壓一般可以比標準低0. 1 bar左右,以免高溫爆胎。

裝載負荷:空載按汽車輪胎氣壓標準下限(車輛標示貼紙上的胎壓可以作為最低胎壓參考值)。滿載滿負荷時按汽車輪胎氣壓標準上限(輪胎標示上的最大胎壓值可以作為理論最高胎壓的參考)。

胎壓測量環境: 熱胎涼胎與熱胎的胎壓不一樣,測時要注意。兩者差距約在0.

2 bar左右。 冷胎停車後至少三小時後或輪胎行駛不超過2公里。如果只能在熱胎時測量胎壓,請將所測得的胎壓數值減去大約0.

2bar就是輪胎冷卻充氣壓力。

行車路況: 顛幅較大路面適當按汽車輪胎標準氣壓調低胎壓0.1-0.2bar。顛幅較小,可以忽略,不必在意。

輪胎狀況: 新胎胎壓可以按汽車輪胎標準氣壓調高0.2 bar左右。

舊胎適當按汽車輪胎氣壓標準調低胎壓,如果磨損嚴重的按汽車輪胎氣壓標準的下限。 軟胎即舒適性花紋的輪胎,按標準胎壓適當進行調高 0.2 bar左右。

硬胎即操控性花紋輪胎,按標準胎壓的下限。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一概而論的。

除了明確自己的標準胎壓外,還要參考這些重要因素:

1、季節性因素:

a. 冬季:以汽車輪胎標準氣壓為原則適當進行調高 0.2 bar左右。

b. 夏季:按汽車輪胎標準氣壓下限。

夏天車子露天停放,氣壓一般可以比標準低0. 1 bar左右,以免高溫爆胎。

2、裝載負荷:

a.  空載:按汽車輪胎氣壓標準下限(車輛標示貼紙上的胎壓可以作為最低胎壓參考值)。

b.  滿載:滿負荷時按汽車輪胎氣壓標準上限(輪胎標示上的最大胎壓值可以作為理論最高胎壓的參考)。

3、胎壓測量環境:

a.  熱胎:涼胎與熱胎的胎壓不一樣,測時要注意。兩者差距約在0.2 bar左右。

b.  冷胎:停車後至少三小時後或輪胎行駛不超過2公里。如果只能在熱胎時測量胎壓,請將所測得的胎壓數值減去大約0.2bar就是輪胎冷卻充氣壓力。

4、行車路況:

a. 顛幅較大路面適當按汽車輪胎標準氣壓調低胎壓0.1-0.2bar。

b. 顛幅較小,可以忽略,不必在意。

5、輪胎狀況:

a. 新胎:胎壓可以按汽車輪胎標準氣壓調高0.2 bar左右。

b. 舊胎:適當按汽車輪胎氣壓標準調低胎壓,如果磨損嚴重的按汽車輪胎氣壓標準的下限。

c. 軟胎:即舒適性花紋的輪胎,按標準胎壓適當進行調高 0.2 bar左右。

e. 硬胎:即操控性花紋輪胎,按標準胎壓的下限。

6、備胎胎壓:

備胎由於不常用,氣壓最好高些,免得用時由於氣壓過低失去應急的作用。一般應高於2.5。用時調整到合適的胎壓,用後充氣至高胎壓。2.5---3.0 bar。

12樓:摩氧祛斑品牌

一般轎車輪胎胎壓值在2.3-2.8 bar之間,低於2.

3就需要打氣了!但其實廠家推薦的標準胎壓最靠譜,不同品牌轎車都有不同的標準胎壓,廠家在車輛研發出廠時做了大量研發和測試,得出的胎壓標準一定是保證車輛以最佳狀態行駛的胎壓。所以胎壓應該打多少以車廠推薦值為準,輪胎打的過高過低都有危害。

冬天汽車胎壓可以相對於標準值進行調高0.1-0.2 bar

夏季汽車胎壓可以相對於標準值進行調低0.1-0.2 bar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最低不低於1.8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低於2.0就需要加氣

15樓:匿名使用者

低於2.0就需要打了

16樓:

一般來講正常胎壓在2.2-2.5左右。

夏季要稍低一些,由於前輪長期支撐發動機,胎壓略比後輪高0.1左右。備胎由於不常用,氣壓最好高些,免得用時由於氣壓過低失去應急的作用,一般應在2.

5-3.0bar之間。

輪胎胎壓過高過低對車子有什麼影響?

17樓:浙江特浦科技****

胎壓過高的危害:

1、胎壓過高會使輪胎的摩擦力、附著力降低,影響制動效果,同時也會影響輪胎壽命;

2、胎壓過高會導致輪胎耐扎效能下降,容易造成爆胎;

3、加速輪胎胎面**的花紋區域性磨損,使輪胎壽命下降,車身的震動變大,間接會影響到其他零部件的壽命;

4、胎壓過高還會導致輪胎簾線受到過度的伸張變形,胎體彈性下降,使汽車在行駛中受到的負荷增大,耐軋效能下降。當遇到路面的釘子,玻璃等尖銳物體時,很容易扎入胎內,受到衝擊產生內裂和爆破,造成爆胎;

胎壓過低的危害:

1、胎壓過低,會造成油耗上公升,方向盤變沉,易跑偏等情況,同時還會造成胎圈部位損傷和異常磨損,輪胎強度下降,車輛高速行駛也會導致爆胎;

2、胎壓不足的話輪胎各部位的運動量增大,過度的碾壓造成輪胎的異常發熱,使得簾線以及橡膠的功能降低,引發脫層或者簾線折斷與輪輞之間產生過度的摩擦造成胎圈部位損傷和異常磨損;

3、輪胎與地面的摩擦成倍增加,還會造成胎溫急劇公升高,輪胎變軟,強度急劇下降,車輛高速行駛,也會導致爆胎。

胎壓的要求:

1、一般來講胎壓在2.2-2.5左右;夏季要稍低一些,滿負荷時按上限,否則,按下限;2、由於前輪長期支撐發動機,胎壓略比後輪高0.

1左右。備胎由於不常用,氣壓最好高些,免得用時由於氣壓過低失去應急的作用,一般應高於2.5。

用時調整到何時的胎壓,用後充氣至高胎壓;

3、涼胎與熱胎的胎壓不一樣,測時要注意。兩者差距約在0.2左右;

18樓:愛大公尺的某楊

1、胎壓高的危害:磨損異常、接地面積變小,剎車距離變長、高溫時有爆胎危險。

2、胎壓過低的危害:使輪胎與地面接觸面積增加,行駛時胎內溫度不正常增加,同時,由於胎側變形嚴重,內部的鋼絲、簾布層老化加劇,從而為爆胎埋下隱患,並且使耗油量增加,輪胎壽命降低。

拓展資料:

胎壓,嚴格意義上指的是輪胎內部空氣的壓強。

現在很多車胎充入的不是空氣。對於這些車胎,胎壓要求比較嚴格。而充入空氣的車胎,和四季變換有關係。並且胎壓與車的效能有緊密聯絡,比如舒適度及運載量,還會影響車胎壽命。

氣壓是輪胎的命門,過高和過低都會縮短輪胎的使用壽命。氣壓過低會使胎體變形增大,胎側容易出現裂口,同時產生屈撓運動,導致過度發熱,促使橡膠老化,簾布層疲勞,簾線折斷,還會使輪胎接地面積增大,加速胎肩磨損。

氣壓過高,會使輪胎簾線受到過度的伸張變形,胎體彈性下降,使汽車在行駛中受到的負荷增大,如遇衝擊會產生內裂和爆破,同時氣壓過高還會加速胎冠磨損,並使耐軋效能下降。

19樓:老衲來化緣

胎壓過高,使輪胎與地面的接觸面積減少,單位面積所承受的壓力、磨損劇增,容易造成剎車失控,遇地面突起物或凹陷爆破,損害車的懸掛系統,乘坐不舒適等危害。

胎壓過低,使輪胎與地面接觸面積增加,行駛時胎內溫度不正常增加,同時,由於胎側變形嚴重,內部的鋼絲、簾布層老化加劇,從而為爆胎埋下隱患,並且使耗油量增加,輪胎壽命降低。

輪胎是汽車安全行駛的乙個很重要的部件,由於輪胎的原因而造成的事故其後果是很嚴重的,胎壓是輪胎的生命,所以隨時保持在正確的胎壓下行駛,對車主的人身安全及其愛車的保養都有極大好處。

有很多車主會有這樣的經歷,在輪胎充氣店為自己的愛車充過氣後上路行駛,感覺車內噪音很大,剎車剎不住,坐在車內顛的厲害。或者是感覺車加油提速慢,左右

晃動明顯,一段時間後觀察,耗油量明顯增加。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是因為,輪胎充氣店所用的機械式胎壓表99%不準確(使用精度較差,絕大部分使用過一段時

間後,其機械傳動部分會有很大誤差,造成測量極不準確,不能正確反映充氣氣壓),造成胎壓高於或低於正確的胎壓值(汽車出廠時廠家規定的充氣壓力值),這

是很危險的。

有很多車主還會有這樣的經歷,某一天,突然發現自己愛車的乙個輪子虧氣嚴重。這是因為輪胎被釘子扎後造成慢撒氣,這種漏氣過程是很緩慢的,用肉眼不易發覺

的。當你用肉眼就能發現輪子虧氣時,它已經在低於正常的胎壓下行駛了乙個月左右了。而輪胎缺氣行駛,會促使輪胎內部加速老化,這時候輪胎內部受到的損傷用

肉眼也是看不到的,這樣,當你補足了氣,高速行駛時,車胎溫度公升高,胎內氣壓隨之公升高,輪胎的強度大幅降低,輪胎內部受過損傷的地方容易發生爆裂,造成嚴

重的事故。

校正胎壓是安全檢查中最重要的一環。現今各種轎車,在使用者手冊上部會註明該車輪胎氣壓要求,允許的偏差也就是上下0.1-0.2公斤壓力(一、二百個千帕

單位)。很多車主往往隨意打氣,甚至用腳踢來試試氣足不足。這是危險的,因為輪胎在工作情況中致命的因素是發熱。一輛以100公里時速行駛的車輛,胎面溫

度(最熱的地方是在胎肩,即胎面與胎側交接處)可達到70°c左右(燙手)。從輪胎結構講,有三個地方吃力最重:即胎肩,胎側以及胎圈。輪胎充完氣以後是

鼓起的,但其與地面接觸部分卻是平的。輪胎運動時就好像乙個氣球被反覆的往地面按壓;橡膠材料隨之受彎曲、拉伸,以及離心力的作用而交叉變形,其工作情況

之惡劣可想而知。假如氣壓不正常,這些反覆交叉的變形就不能保持在設計允許的範圍以內由此必然帶來壽命縮短,耗油量增加,甚至爆胎翻車。

胎壓過低會導致不正常磨損或輪胎內部損傷;胎壓過高則會使得輪胎及輪胎圈較易受到不平路面的衝擊而變形,甚至會導致爆胎。胎壓必須隨時檢查,而胎壓的檢查

必須是在輪胎冷卻的情形下進行,否則高溫會使胎壓公升高,量起來不准。如何判斷輪胎是否處於冷卻狀態呢?很簡單,只要是停止行駛1小時以上即可。切勿以快速

劇烈的方式給輪胎降溫。量胎壓必須符合輪胎製造公司針對不同車輛、不同輪胎以及不同的用途所訂的標準。最後別忘了經常檢查一下備胎壓力是否正常。

一般來說紅燈亮時在不影響直行車通行可以右轉.但是在十字路口遇有左轉彎燈,直行燈,右轉彎燈.紅燈亮時不能右轉.

在十字路口遇有乙個紅綠燈,但路面畫有左.直.右指示箭頭,特別是右轉彎道畫有直行於右轉彎指示箭頭時前面有直行車等紅燈時不能右轉彎.

我的新車剛跑了13000公里燒機油我有沒有權利讓4S店換發動機

快了的快樂的人 燒機油有多種原因。關鍵要找出原因。否則大修也是白費。能不能,需不需要大修或者換發動機,要看檢查結果。 你直接打 給廠家那吖!別問4s,他當然讓修好有錢賺啊。你的車可能是氣門那的油封漏機油,或者是活塞的油圈壞了。只要更換這些零件就好了。 都昌心靈地圖 首先,需要肯定的是否真是燒機油。如...

H6輪胎六年了只跑了2萬公里用換嗎

這個按理論情況下的話,是必須更換的,因為輪胎屬於橡膠製品時間長了容易老化不過這種情況你也去看一下,輪胎是否有裂紋,如果說沒有裂紋的話,這個還是可以繼續跑的,如果出現這個裂紋,那你就需要進行更換。望採納!需要更換,輪胎是橡膠的,時間長了會老化,正常兩年六萬公里更換。您好 六年了只跑了2萬公里是需要更換...

前輪跑了3700公里,左前輪胎壞了,能只換嗎

愛要說出口 可以的,不需要全換,只換壞的乙個就可以。輪胎的使用壽命一般在2 3年或行駛6 10萬公里左右。花紋深度在1.6mm 最低磨耗 時應即時更換輪胎。超過保質期的輪胎 特別是備胎,備胎壽命大致為3年 整體效能均已下降。輪胎是汽車上最重要的組成部件之一,它的作用主要有 支援車輛的全部重量,承受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