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s和m是什麼意思,自動檔小車上的字母M S是什麼意思,怎麼操作

時間 2022-02-01 18:01:09

1樓:低調世界隨便說

"先說一下自動擋的檔位:p r n d s

「+ -」分布在d檔旁邊,是手動檔模式,代表著加檔和減檔。區別自動變速箱和手自一體變速箱就看d檔旁邊有沒有「+ -」。

""m""就是手動模式,一般換擋撥片上,右邊是""m +""左邊是""m -""。

自動擋就是電腦控制順序掛檔,一直踩油門就能達到最高時速。沒有控制高速的開關(你不是說的定速巡航吧?)。

s代表運動檔,掛入該檔,車開始變得暴躁,加速效能得到提高,自然也費油。有的車沒s檔。"

2樓:創作者

自動擋上的p、r、n、d、s、l和m表示什麼意思?

3樓:焦盼易

s是運動模式,發動機會拉高轉速再公升檔,m是手動模式,駕駛員自己選擇檔位,但是一般到了下限或者上限也會自動跳檔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m是手動檔的意思,s為運動模式,更耗油

5樓:匿名使用者

s——sport,表示運動模式,掛入此擋時,擋位可以自由切換,只是換擋時機延遲,讓發動機保持高轉速一段時間,使汽車動力增加。很明顯,在此擋位下會,會造成油耗加大。n——neutral,空擋。

暫時停車時(如紅燈),用此擋位。注意,此擋位表示空擋,為防止車輛在斜坡上溜動,一定要踩著剎車。

6樓:匿名使用者

m是手動檔的意思,s為運動模式,請採納,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s擋是運動模式,發動機會拉高轉速再公升檔,m擋是手動模式,駕駛員自己選擇檔位,但是一般到了下限或者上限也會自動跳檔的!希望能幫到你!請設為最佳答案!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s是運動模式,m是手動模式。希望能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您好,s是運動模式,m是手動模式。愉快駕駛!參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s是運動模式,m是手動模式。

自動檔小車上的字母m、s是什麼意思,怎麼操作

11樓:煥煥

(1)自動檔小車上的字母m是指:手自一體,m的+,-代表加速,減速。

(2)s——sport,表示運動模式,掛入此擋時,擋位可以自由切換,只是換擋時機延遲,讓發動機保持高轉速一段時間,使汽車動力增加。很明顯,在此擋位下會,會造成油耗加大。

擴充套件資料

自動擋,顧名思義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駛。一般的自動擋汽車上的擋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p、r、n、d、s、l。

開自動擋的車只運用停車擋p擋、倒車擋r擋、空擋n擋、前進擋d擋完全可以滿足一般駕駛的需要,而如果遇到一些特殊的駕駛環境,就需要運用其它功能擋了。因此,如果你能夠選擇一種正確的操縱控制方式,自動擋的汽

發動機的動力是通過變速箱傳遞出去的,變速箱也是影響油耗的關鍵指標,一般來說自動變速器比手動變速器油耗要高10%以上。不管手動還是自動變速箱,擋位越多就越省油。

自動變速器,利用行星齒輪機構進行變速,它能根據油門踏板程度和車速變化,自動地進行變速。而駕駛者只需操縱加速踏板控制車速即可。

一般來講,汽車上常用的自動變速器有以下幾種型別:液力自動變速器、液壓傳動自動變速器、電力傳動自動變速器、有級式機械自動變速器和無級式機械自動變速器等。最常見的是液力自動變速器。

液力自動變速器主要是由液壓控制的齒輪變速系統構成,主要包含自動離合器和自動變速器兩大部分。它能夠根據油門的開度和車速的變化,自動地進行換擋。

無級變速器是由兩組變速輪盤和一條傳動帶組成的,屬於自動變速器的一種,但它能克服普通自動變速器「突然換擋」、油門反應慢、油耗高等缺點。

比傳統自動變速器結構簡單,體積更小,它可以自由改變傳動比,從而實現全程無級變速,使汽車的車速變化平穩,沒有傳統變速器換擋時那種「頓」的感覺。

手動/自動變速器。可使高效能跑車不必受限於傳統的自動擋束縛,讓駕駛者也能享受手動換擋的樂趣。此型車在其擋位上設有「+」、「-」選擇擋位。

在d擋時,可自由變換降擋(-)或加擋(+),如同手動擋一樣。駕駛者可以在入彎前像手動擋般地強迫降擋減速,出彎時可以低中擋加油出彎。

12樓:李da噠

m是手動擋,s是運動檔

m檔一般都在d檔邊上還會有乙個加號和減號,m檔就是變速箱的手動擋模式。

掛到m檔之後可以用手動來控制變速箱的加檔和減檔,但是這個手動擋是不用踩離合的,發動機也不會熄火和手動擋的車型不一樣。

這個手動模式主要的作用就是能讓你自己來控制變速箱,比如有些車低速起步自動擋的效率比較慢,你就可以手動來控制。

s擋是汽車的運動模式("s是"sport"的縮寫)s擋運動模式下,變速箱可以自由換擋,但換擋時機會延遲,使發動機在高轉速上保持較長時間,使汽車在較長時間內低檔位高轉速行進,進而獲得較大的扭力輸出和加速度。

汽車在行進過程中,直接將檔把推入"s」檔位即可,通常應用於爬坡和快速超車速時。

發動機的動力是通過 變速箱傳遞出 去的,變速箱也是影響油耗的關鍵指標,一般來說自動變速器比手動變速器油耗要高10%以上。

不管手動還是自動變速箱,擋位越多就越省油。自動變速器,利用行星齒輪機構進行變速,它能根據油門踏板程度和車速變化,自動地進行變速。

而駕駛者只需操縱加速踏板控制車速即可。

一般來講,汽車上常用的自動變速器有以下幾種型別: 液力自動變速器、液壓傳動自動變速器、電力傳動自動變速器、有級式機械自動變速器和無級式機械自動變速器等。

最常見的是液力自動變速器。

液力自動變速器主要是由液壓控制的齒輪 變速系統構成,主要包含自動離合器和自動變速器兩大部分。它能夠根據油門的開度和車速的變化,自動地進行換擋。

無級變速器是由兩組變速輪盤和一條傳動帶組成的,屬於自動變速器的一種,但它能克服普通自動變速器「突然換擋」、油門反應慢、油耗高等缺點。

比傳統自動變速器結構簡單,體積更小,它可以自由改變 傳動比,從而實現全程無級變速,使汽車的車速變化平穩,沒有傳統變速器換擋時那種「頓」的感覺。

手動/自動變速器。可使高效能跑車不必受限於傳統的自動擋束縛,讓駕駛者也能享受手動換擋的樂趣。此型車在其擋位上設有「+」、「-」選擇擋位。

在d擋時,可自由變換降擋(-)或加擋(+),如同手動擋一樣。

駕駛者可以在入彎前像手動擋般地強迫降擋 減速,出彎時可以低中擋加油出彎。有的自動擋車的方向盤上增加了「+」和「-」換擋按鈕」,駕駛者就能手不離開方向盤加減擋。

13樓:曉萱說汽車

自動擋的p、r、n、d、s、m、l是什麼意思?新手司機要分清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車上的s,m,l擋是什麼意思?很多人開了3年車還不知道

15樓:匿名使用者

暈 m 是手自一體的阿 ! m的上下一定有+ - 符號吧 放到m擋就可以手動加擋 減擋了阿~

自動檔汽車檔位裡s是什麼意思m+m-又是什麼意思 ?

16樓:途虎話養車

m檔也就是手自一體變速箱的手動模式,這也是at變速箱能提供的額外樂趣,這可不是可有可無的功能,有兩個地方我們會用到它,一是超車的時候,大部分人可能是深踩油門讓變速箱強制降檔提速,但我們有m檔啊,幹嘛讓發動機聲嘶力竭呢,把檔桿撥到m模式,朝減檔方向撥一下,這時動力源源不斷,輕鬆超車。還有就是長下坡,我們需要在m模式下讓變速箱處於低檔位,保證行車安全。

17樓:匿名使用者

s通常是運動模式,發動機會到4千轉才換檔,通常2千多就會換檔,m+、m-就是手自一體變速器才有的手動模式,這種模式下變速器不會主動公升檔,只會主動減檔,駕駛時要注意轉速

18樓:匿名使用者

s是運動擋或超車檔,適於在高速公路上超車或獲得較大加速度。m+m-是手動模式,在此模式,自動變速箱不會自動換擋,需人工換擋,m+是加一擋,m-是減一擋,此模式適於賽車或發動機制動。

19樓:匿名使用者

s檔是運動模式 掛上此檔位車子變速器換擋點很高 一般都是發動機扭矩最大的轉速

手自一體的變速器上面有m-+ 變速器的手動模式 就是把d檔分開來

20樓:文武昂

s就是sport的縮寫字母,代表運動檔。

m+和m- 是自動擋車在手動模式下的加減檔操作,採用推拉的方式進行。

21樓:軍民自行車

n檔空檔/駐車檔,停車時候用;r是倒檔,倒車時候使用;+號是手動模式時加檔,—號是手動模式降檔;a/m應該是自動模式/手動模式的縮寫,撥到a上就是自動模式,行駛的時候使用;切換到手動模式就把檔把放到+—的位置。具體的問車行

22樓:今年先不吃橘子

s 是運動檔 開快車時候比較爽 但是很費油

m是手自一體 +就是公升檔 -就是降擋

23樓:快樂湛藍心空

s:運動檔。

公升檔時機延後,一般至少2500以上換檔,(有的在3500左右才公升檔),並且不再使用第6檔,也就是說s檔只有5檔。

m(+、-):手動檔。

可手動切換檔位,上推一下公升一擋,下拉一下降一擋。可2檔實現起步。高檔時鬆油門不踩剎車不會降擋,給了油,如果速度太低,則自動降到合適檔位。行駛中不會主動公升檔,可踩至紅線轉速。

24樓:甲殼龍

s指運動模式(sport),意味著變速器自動公升檔的時機相對於「d」普通模式,會在發動機轉速比較高的時候進行,以提供更大的輸出扭矩,提高車輛的動力效能,主要是反應在加速效能上,使車輛加速更快 ;

m+/-,自動變速箱的「手動模式」,用這個模式時候可以類似於手動檔汽車那樣,進行手動加減擋,但是變速箱的自動保護功能又起作用,比如當發動機轉速不足,它會自動減檔,所以嚴格意義上說是半自/手動模式。

25樓:匿名使用者

s是運動模式 +-就是手動模式

自動擋汽車中的「m、l、s擋分別代表什麼

26樓:誰是我的小公舉

m擋:手動模式

上面的+、-號其實功能也差不多,+即加擋、-即減擋,同樣用於上下坡比較居多!車輛在行進過程中就可以直接切換到手動模式,並不需要停車切換。

l擋:低速檔

在冰雪路面或遇到堵車時,由於車輛行駛緩慢,如果掛d擋容易讓檔位忽高忽低,增加油耗。這時換成l擋,能保證車輛檔位始終在1擋或2擋之間,避免增加油耗和車輛磨損。同時也比較適用於上下坡!

s擋:運動模式

在這個模式下變速箱可以自由換擋,但是換擋時機會延遲,使發動機在高轉速上保持較長時間,即時輸出大扭力,使車輛動力加大,使用其他的擋位就會稍差一些。

拓展資料:

自動擋,顧名思義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駛。

27樓:匿名使用者

r是倒車檔

p是停車檔

n是空檔

d是一般的開車時用的檔,其中基本分d1,d2和d3。代表:

d1:最高檔等於手動檔的1-2檔(一般用在爬坡)d2:最高檔等於手動檔的3-4檔(一般用在道路擁擠走走停停的時候)d3:

最高檔等於手動檔的5-6檔(最常用的檔位)s表示運動模式,在這個檔位下變速箱可以自由換檔,但是換檔會延遲,使發動機在高轉速上保持較長時間,從而使得車輛動力加大,當然,這個也會造成油耗增加。

眾所周知,自動檔的原理是根據車速的快慢自動調節檔位,所以一般放在d3就可以應付絕大多數的道路了。但有時需要爬陡坡或者體驗手動檔加速的豪邁的時候,將檔位放在d1或者d2上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例如d1,就代表檔位只能在相當於手動檔1-2檔的範圍內公升降,d2代表檔位只能在3-4檔內公升降,檔位低,速度低,扭矩就高,加速也相對快。

308自動擋運動模式是什麼意思,自動檔車上面的運動模式是什麼意思?

運動模式是指 變速箱可以自由換檔,但換檔時機會延遲,使發動機在高轉速上保持較長時間,使汽車在較長時間內低檔位高轉速行進,進而獲得較大的扭力輸出和加速度。運動模式又叫s檔 s是 sport 的縮寫 許多自動檔汽車都配有s檔,一些a級車的高配車型也有s檔設計。汽車在行進過程中,直接將擋把推入 s 擋位即...

比亞迪速銳是自動擋的嗎,比亞迪速銳自動檔S,D怎麼操作

尼古拉斯肖玉 高配的有自動擋,和遙控停車 手動檔,自動擋都有的 看版本吧,有自動擋的,也有手動擋的 美麗心情 這款車有自動檔和手動檔。二者區別 1 和維修費用 自動擋和手動擋相比,自動擋 會比手動擋 貴,目前的汽車市場上,各車型的手動擋和自動擋的 相差普遍在1萬 2萬元之間。據瞭解,手動擋的變速器結...

自動擋掛檔有響聲,是什麼原因,汽車自動擋,掛檔位時候有噠噠的聲音怎麼回事?

顧小蝦水瓶 1 沒停穩掛倒檔 自動擋必須在車輛停穩後才能入倒擋。因為輸入軸和輸出軸轉動的方向相反,而且自動擋齒輪之間是常嚙合的,鎖死機構一旦起作用,齒輪之間就會相互較勁。如果,車還沒停穩掛倒檔,巨大作用力就會損壞行星齒輪組,甚至使整個變速箱損壞。前段時間的賓士懷擋事件,就是因為賓士變速桿在低速時能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