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鍋魚有幾種藥材配方,石鍋魚的香料配方

時間 2022-02-01 18:01:07

1樓:羅那塞多

石鍋魚的做法和配方是:

用料魚:一條

豆芽:一斤

香菜:若干

秘製紅油辣料:若干

做法:1、處理草魚:刮去魚鱗,去除魚鰓,對半切開,去除內臟,刷乾淨魚腹內部,魚腩上多餘的油脂葉摘除掉,洗淨瀝乾水

2、魚頭和魚尾煎製片刻熬湯,剩下的魚肉魚腩切塊3、魚塊用大盆盛起,加入適量鹽拌勻,醃製片刻4、準備蒜苗、生薑、芹菜

5、生薑去皮剁碎,芹菜洗淨切段,蒜苗葉版梗分開切段6、鍋內放入適量油燒熱

7、放入醃製好的魚塊,平鋪在鍋裡中火煎制

8、煎魚的過程中,調好燜魚醬汁:碗內倒入蠔油、生抽、魚露權、雞粉、少許清水調勻

9、魚塊煎至一面焦黃,鍋鏟能順利鏟起而不掉皮為準10、放入薑碎,用鍋鏟從底部輕輕移動魚塊,以免煎糊11、加上芹菜、蒜梗

12、倒入醬汁,遮上鍋蓋中火燜煮10分鐘

13、燜至醬汁剩下少許,倒入蒜葉後鏟入砂鍋中14、成品圖

2樓:匿名使用者

石鍋魚的作料有:姜、蒜、花椒、辣椒、豆瓣醬等等。這些作料首先分別加工,然後混合,一起放入熱好的石鍋後,加入高湯,高湯 一般採用牛骨熬製,小火慢熬幾個小時,即成高湯。

石鍋魚味道絕對就在於它的高湯. 石鍋魚的主料選用草魚,選料很有講究。石鍋魚的魚片刀法要求非常高,刀工好的師傅,切出來的魚片看上去有長又厚,分量特別多。

魚片在入鍋前都必須用油瀝過一遍。這時魚片都卷起來,如果選用的魚不是鮮活的,那麼魚片都是直直的。等石鍋裡高湯加熱到翻滾,放入魚片。

滾燙的石鍋慢慢地將魚片煲熟,慢慢地整個餐廳香氣撲鼻。

石鍋魚的香料配方

3樓:嚴肅的土豆活寶

原料;鮮魚i條(1.5 - 2千克)核把辣椒300克、紅花椒10克、青花椒30克、豆母子50克、老薑40克、蒜瓣50克、精鹽適量、冰糖渣25克、味精15克、雞精8克、胡椒粉3克、黃酒50克、梗薑蔥60克、火鍋紅油200克、熟菜油600克、肉骨湯1.5千克9香、魚腥草、木薑子、藏紅花、白寇、砂仁、香葉、靈草、桔梗、蓮公尺、丁香、果蔗等香料各適量

做法;(1)將各種香料藥材以溫水浸泡半小時後,放人石鍋內加清水、以文火煎煮出藥味.濾渣取汁待用。

(2)魚宰殺收拾乾淨,剁成大塊,加鹽、黃酒、梗薑蔥醃漬碼味;另將蒜、薑拍破.豆母子用黃酒調散。

(3)鍋內下油燒熱,先下姜、蒜炒香,續放樁把辣椒炒至辣椒水分漸乾吐油、香辣味出時,再下豆母子、紅花椒、青花椒、黃酒等用小火炒香,摻人鮮湯以文火熬煮出味.傾人煎好的藥汁攪勻,下鹽、糖、黃酒、胡椒粉、雞精、味精等調味,然後轉人火鍋盆中。

九洲石鍋魚 裡都有什麼菜,石鍋魚有哪幾種味道

九洲石鍋魚一般選用草魚 包頭魚 黑魚作為原材料,為什麼石鍋魚要比,烤魚 水煮魚 酸菜魚 麻辣魚要火爆,要受歡迎,跟 活 有很大的關係,石鍋魚都是現殺現做的,不是向其他一樣冷凍過,甚至是已經片好放冰箱裡,靠很重的調料 麻油 辣椒去提味,或者掩蓋魚肉的腥味。石鍋魚要的的就是 鮮 活 嫩 滑 石鍋魚有哪幾...

香辣石鍋雞肉的製作方法,香辣雞塊鍋怎麼做

原料 農家土公雞1 只 約3000克 鮮子薑片150克,美人椒節100克,青尖椒節100克。調料 鮮花椒80克,泡海椒100克,泡薑片80克,薑公尺60克,蒜公尺60克,香辣料200克,藤椒油20毫公升,菜油800毫公升,十三香 鹽 白糖 味精 雞精 料酒 醬油 鮮湯各適量。制法 1.把雞宰殺治淨後...

香辣幹鍋耗兒魚的做法是怎樣的,幹鍋耗兒魚怎麼做好吃

空靈珊兒 主料耗兒魚600g 配菜 藕片,芹菜,大蔥 隨意 幹辣椒20個 花椒10g 香辣醬3大勺 豆瓣醬1大勺 調味 白糖,雞精,醬油 適量 醃製 鹽,胡椒粉,料酒 適量 姜1塊 大蒜4個 幹鍋耗兒魚的做法步驟 1.準備好材料,素菜其實可以隨意種類,我是將就家裡餘下的材料所以只有這些。提前把耗兒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