熄火後能開空調嗎

時間 2022-01-17 05:20:09

1樓:刺友互

熄火後不可以開空調。當汽車熄火後,發動機已停止工作,汽車空調並不同家中的空調原理,家中空調是用電來製冷的,而汽車空調則通過發動機的帶動來製冷的。

停車後要關掉空調及所有電器使用裝置,以免由於發動機停止工作後無法發電,破壞電瓶的使用壽命。

擴充套件資料

空調汽車維護方法:

1、更換灰塵濾清器。常規的空調系統清理包括更換濾芯、使用清潔劑以及拆下清理。更換灰塵濾清器是最簡單的辦法,成本低廉卻能使進風保持通暢,稍有機械常識的車主都可以自己動手清理。

多數小型車的灰塵濾清器都在車的前風擋玻璃下面,被流水槽蓋住。

更換灰塵濾清器時,可先把發動機蓋掀開,取下固定流水槽的卡子,拆下流水槽,就可以看見灰塵濾清器了。如果灰塵濾清器使用時間並不長,可以用高壓氣吹乾淨;如果已經堵塞,直接摘下更換乙個原廠灰塵濾清器,然後按原樣安裝好就行了。

2、外迴圈風道殺菌。取下灰塵濾清器,啟動車輛,開啟空調並把空調置於外迴圈擋,把泡沫狀清洗劑噴到灰塵濾清器處,空調的外迴圈風會把清洗劑吸入風道內,對風道、空調蒸發器和暖風水箱分解物除菌、祛除異味,汙物會變成液體從空調的出水口流出。清理工作完成後,最好將灰塵濾清器更換,車內出風口就會吹出清新的空氣。

3、送維修站清理。更換灰塵濾清器和使用清洗劑清理風道都是從空調系統外部進行清理,如果清理後出風口的風量仍然很小、異味沒有完全祛除,就只能到修理廠把風箱拆下、更換蒸發器並手工清洗空調加熱裝置外殼。但是,風箱一般安裝在車的儀表台下,維修工作量很大,費用也較高。

2樓:小杉

一般情況停車開空調不應太久,以15分鐘左右為宜。原因分析如下:

1、時間太長散熱不好,對汽車發動機有損害。

2、在相對密閉的環境下,如華庫內、可能會導致二氧化碳中毒。最好在露天或空氣流通順暢的地方開空調且要適當地留點窗縫。

3、如果能不開就盡量不要開空調了,節能環保,對國對己都有利。

長時間熄火開空調不可取

長時間使用汽車空調,特別是長時間採用內迴圈模式,車內空氣流通少,會讓密閉的車內空氣渾濁,有的空調管道內部還有黴菌汙垢,容易導致人產生疲倦乏力、**乾燥等不適,嚴重的還可能產生手足麻木、頭痛、咽喉痛、神經痛以及腸胃不適等症狀,這就是「空調病」 的典型症狀。

3樓:康老師**讀法

大問題是沒有,但這樣下次打火時空調會同時啟動,瞬間電流負荷過大,電瓶壽命變短。經過幾次實踐,發現如果不關空調熄火後,將風擋調到0,好像也起到關空調的作用。下次打火空調不會啟動,要將風擋開啟,空調才啟動。

汽車空氣調節裝置(air conditioning device) 簡稱汽車空調。用於把汽車車廂內的溫度、濕度、空氣清潔度及空氣流動調整和控制在最佳狀態,為乘員提供舒適的乘坐環境,減少旅途疲勞;為駕駛員創造良好的工作條件,對確保安全行車起到重要作用的通風裝置。一般包括製冷裝置、取暖裝置和通風換氣裝置。

這種聯合裝置充分利用了汽車內部有限的空間,結構簡單,便於操作,是國際上流行的現代化汽車空調系統。

汽車空調製冷系統由壓縮機、冷凝器、貯液乾燥器、膨脹閥、蒸發器和鼓風機等組成。各部件之間採用銅管(或鋁管)和高壓橡膠管連線成乙個密閉系統。製冷系統工作時,製冷劑以不同的狀態在這個密閉系統內迴圈流動,每個迴圈有四個基本過程:

1、壓縮過程:壓縮機吸入蒸發器出口處的低溫低壓的製冷劑氣體,把它壓縮成高溫高壓的氣體排出壓縮機。 2、散熱過程:

高溫高壓的過熱製冷劑氣體進入冷凝器,由於壓力及溫度的降低,製冷劑氣體冷凝成液體,並排出大量的熱量。 3、節流過程:溫度和壓力較高的製冷劑液體通過膨脹裝置後體積變大,壓力和溫度急劇下降,以霧狀(細小液滴)排出膨脹裝置。

4、吸熱過程:霧狀製冷劑液體進入蒸發器,因此時製冷劑沸點遠低於蒸發器內溫度,故製冷劑液體蒸發成氣體。在蒸發過程中大量吸收周圍的熱量,而後低溫低壓的製冷劑蒸氣又進入壓縮機。

上述過程周而復始的進行,達到降低蒸發器周圍空氣溫度的目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開不了,現在空調製冷機是和發動機連為一體的!發動機熄火,製冷機也停止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氣車是發動機帶動空調壓縮機的,壓縮機不工作只是自然風!

6樓:匿名使用者

製冷。就是費電。電瓶撐不住

7樓:匿名使用者

熄火後,開空調不會製冷。

汽車打著火後停車不熄火,開空調對車有損害嗎?

8樓:格仔裡兮

熄火前不關空調的壞習慣,會導致車輛在下次啟動時,會帶著空調壓縮機啟動,負荷就會增加,長期下來對發動機有一定的傷害。

正確做法:在差不多到目的地之前幾分鐘先把空調關了,鼓風機繼續工作,能把冷凝器上的水汽蒸發掉,保證空調系統內的相對乾燥,從而減少細菌的滋生和異味的產生,而空調也應該在發動機啟動後再開啟。

9樓:桃花飄零了

汽車打著火後停車不熄火,開空調對車有損害,對車內人員來說也很危險,因為停車時汽車尾氣很容易進入車內,使車內缺氧。

汽車停車注意事項:

1、一定要拉好手剎;

2、對於新車主而言,除了需要一定的時間來適應儀錶盤,新車的換擋和拉手剎也要勤加練習;

3、有的車主習慣性地在停車時把變速桿放在空擋,其實這個習慣並不好,容易使變速桿進入前進擋,從而引發危險;

4、從安全出發,新車主在停車時一定要拉好手剎,尤其是在坡道上,避免產生汽車後退等危險;

5、一旦汽車將行駛,手剎也一定要放到位才能啟動;

6、許多車主直到車子「嘎嘎」地艱難行駛了一會才意識到手剎沒有放好,這對汽車的損傷也非常大。

10樓:藕夾

不熄火停車開空調對車的危害是:汽車處於怠速狀態下,燃油燃燒不充分,容易在缸內、節氣門上產生積碳,還會增加燃油消耗。由於燃油燃燒不充分,廢氣中往往含有大量的一氧化碳,可能會通過空調系統進入車內,會危害人體健康。

在發動機怠速空轉時,由於燃油燃燒不充分,廢氣中往往含有大量的一氧化碳,隨廢氣排出的一氧化碳可能聚集在車輛周圍,並通過空調系統進入車內。加上開空調時車窗緊閉,空氣不流通,時間長了,車內的一氧化碳濃度會越來越高,會危害人體健康。汽車怠速開空調的油耗較高。

還有就是浪費汽油,而且對發動機和電池也有很大的傷害。

汽車打著火後停車不熄火,開空調對車有損害嗎

格子裡兮 熄火前不關空調的壞習慣,會導致車輛在下次啟動時,會帶著空調壓縮機啟動,負荷就會增加,長期下來對發動機有一定的傷害。正確做法 在差不多到目的地之前幾分鐘先把空調關了,鼓風機繼續工作,能把冷凝器上的水汽蒸發掉,保證空調系統內的相對乾燥,從而減少細菌的滋生和異味的產生,而空調也應該在發動機啟動後...

汽車沒有關空調直接熄火,對車有影響嗎

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不熄火開空調,對發動機有哪些損害?很多車主在路邊長時間停車時喜歡啟動空調,這種方式肯定會加大油耗,但也不僅僅是費油這麼簡單,怠速開空調還有其他方面的問題和隱患。1 導致發動機積碳 發動機怠速時,由於節氣門處於臨界關閉狀態,所以進氣量很小,此時的發動機處於加濃噴射狀態,由於混合...

汽車如果不關空調直接熄火會傷害發動機嗎

不關空調直接熄火是不會傷害發動機的。但是,如果在啟動車輛時開著空調有可能會損害發動機和電瓶的。這主要取決於是什麼車 什麼空調。豪華車自動空調的話,啟動時會有負載保護,一般不會傷害發動機 如果是低檔次的車,配備機械空調,那麼在開空調的情況下啟動車輛,負載會非常大,會損害到發動機和電瓶。有人認為不關空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