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沒有關空調直接熄火,對車有影響嗎

時間 2021-10-14 21:58:59

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不熄火開空調,對發動機有哪些損害?很多車主在路邊長時間停車時喜歡啟動空調,這種方式肯定會加大油耗,但也不僅僅是費油這麼簡單,怠速開空調還有其他方面的問題和隱患。

1、導致發動機積碳

發動機怠速時,由於節氣門處於臨界關閉狀態,所以進氣量很小,此時的發動機處於加濃噴射狀態,由於混合氣過濃,積碳會相對更多一些。如果再開著空調,這就要求輸出一定的功率,發動機為了避免熄火,其轉數會適當提公升,一般會提公升50轉左右,這種低速帶負載運轉會導致更多的積碳發生。

當發動機積碳嚴重時,會影響機油潤滑,導致發動機產生爆震,堵塞三元催化器、氧感測器,進而導致更嚴重的惡性迴圈,影響發動機的運轉狀態最終導致發動機嚴重故障。

2、可能會危機生命

汽車長時間原地怠速開空調,由於混合氣過濃,發動機燃燒不充分,會導致大量一氧化碳的生成,一氧化碳要比空氣略輕,在原地無風時會聚集在車身周圍,有可能會重新吸入空調系統,進而導致車內人員因缺氧窒息,發生危險。

總得來說,怠速開空調對發動機而言是有一定損傷的,但是發動機的壽命很長,其穩定性及耐久性都是經過多方面驗證的,偶爾幾次長時間怠速開空調不會對發動機造成什麼損害,但最為危險的是危機生命!所以我們不建議原地怠速開空調在車內休息,因為尾氣中毒而死亡的案例不是一次兩次,希望各位車主引以為戒。

2樓:勞拉西泮片

其實,平常生活中,大家停車之後,就直接熄火了, 忘記關空調,沒有辦法只好再啟動車子,再將空調關閉。雖然只有短短一分鐘的事情,卻已經對汽車做出很大的傷害。因為在啟動車子的同時,空調也會重新啟動一下,無形中就增加了發動機的工作量,從而影響了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然後,東西放著不用也可能會壞就是這個道理,你要不時的開起來跑跑,不然長時間不用空調會導致其橡膠圈老化,空調內部各部件上的潤滑油也會變乾,定期啟動空調能讓各部件接受潤滑油的潤滑, 可以維持良好狀態, 因此在冬季空調也最好每週也啟動一次。

確實,不少人會長時間緊閉門窗,開啟空調,「享受」涼爽帶來的舒適。這種做法不可取,汽車的發動機在工作時,如果汽缸中的汽油燃燒不完全,就會產生積碳,日積月累還會使發動機壽命縮短,動力下降,油耗增高。有很多人不太明白為什麼會對車形成傷害,那是因為不關空調直接熄火,等下一次再啟動汽車的時候,啟動電機不但要帶動發動機,還要帶動空調,負荷會增加很多。

因此,在即將停車的時候還是建議先關閉空調,這樣乙個好的用車習慣對汽車可以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

總之,在到目的地之前幾分鐘關掉,這樣可以開啟自然風,使空調管道內的溫度迅速的回公升,消除與外界的溫差,從而保持空調系統的相對乾燥,避免黴菌繁殖。而且也應該在車輛啟動兩三分鐘、發動機得到潤滑後,再開啟空調。這種就是標準的懶人乙個!

等到空調效果不好時,才想起清洗空調,這是不對的。空調濾清器要定期更換,因為沙塵較多,這些都會沾在濾清器上,容易滋長細菌, 使空調產生霉味, 因此最好每年的一季後更換一次。另外,冷凝器也要定時清洗, 而且還要將水箱拆下來, 清洗才可以徹底。

有一些開長途車的朋友有在車內開著空調睡覺的習慣,要知道這是乙個非常危險的舉動。前些天在網上看見乙個新聞,乙個男子在車內開空調睡覺整晚,第二天發現死亡,死亡原因是一氧化碳中毒,需要注意的是夏天使用空調一定要注意安全,其實長時間不開空調對空調本身有壞處,但是長時間開著空調對你的身體也有害處!所以每次使用空調時間不宜過久,如果車內溫度已經達到舒適的溫度,就可以把空調關掉了,隔一會兒再開。

車主要懂得根據車輛所處的環境來選擇,比如車輛正處於堵車的鬧市區或者逆風時,為了避免汽車尾氣等進入車內,車主可以使用空調內迴圈功能,從而保證車內空氣不被汙染,其他時候,則建議盡量使用外迴圈功能。對空調的使用方法,很多人並不是很了解,一旦操作錯誤,不僅會影響我們愛車空調系統的效能和壽命,還會損害我們及家人的健康!

所以大家停車之後,應該先關掉空調,再熄火。這樣才能降低對車子的損耗,保養好了車子的使用壽命自然延長了。在用空調的時候,也要注意幾點。

上車不要急著開啟空調,先開啟門窗,讓車內的熱氣和有毒氣體散去, 再開啟空調,可以降低發動機的工作量,也會讓車內的溫度更快的降低。才開空調的時候,應該把風打到最大,殺菌還能快速降溫呢。

3樓:車車是道

夏天停車時,不關空調就熄火真的會傷車嗎?

4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在沒有關空調就熄火其實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對車輛本身沒有什麼影響,只是這樣會出現空調冷凝水不能全部揮發的問題,時間長了空調系統就會出現霉味,不過這個也沒關係,如果感覺有異味可以做一下空調清洗就可以解決了。

5樓:蝸牛車誌

汽車空調、汽車熄火、汽車資訊、汽車知識、汽車服務

汽車沒有關空調直接熄火,對車有影響的嗎?

6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在沒有關空調就熄火其實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對車輛本身沒有什麼

內影響,只是這樣會出容

現空調冷凝水不能全部揮發的問題,時間長了空調系統就會出現霉味,不過這個也沒關係,如果感覺有異味可以做一下空調清洗就可以解決了。

7樓:蝸牛車誌

汽車空調、汽車熄火、汽車資訊、汽車知識、汽車服務

汽車打著火後停車不熄火,開空調對車有損害嗎

格子裡兮 熄火前不關空調的壞習慣,會導致車輛在下次啟動時,會帶著空調壓縮機啟動,負荷就會增加,長期下來對發動機有一定的傷害。正確做法 在差不多到目的地之前幾分鐘先把空調關了,鼓風機繼續工作,能把冷凝器上的水汽蒸發掉,保證空調系統內的相對乾燥,從而減少細菌的滋生和異味的產生,而空調也應該在發動機啟動後...

車輛過涉水路面,水挺深,但沒有熄火,會對車有影響嗎

車輛經過了雨水的浸泡,這對於車輛來說有很大的影響。一般分為三個級別,雨水沒過輪胎,雨水沒過方向盤和儀表,雨水沒過了車頂,這三個層次的涉水對於車輛的損害程度逐步加深。從車輛的系統損害方面來看。車輛被水浸泡之後對於系統來說一定會有所損害的,比如電路系統,動力系統等。這些都是汽車的核心系統,即使被修復後也...

汽車空調有噠噠噠響,開ac才有,關ac就沒有了。而且車子抬速或低速就

鹹高 調一下壓縮機皮帶,如果不管用就是壓縮機問題 汽車愛好 是的 壓縮機的毛病 打假打假 壓縮機問題,請採納!你好,我的問題 汽車空調有噠噠噠響,開ac才有,關ac就沒有了。而且 蘋果大王在此 典型的老車共振。檢查緊韌體和各個卡子,鬆脫或者老化,換新或者加墊片。汽車開空調ac有異噠噠噠的異響還影響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