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氣灶發出滴滴聲過後馬上就自動熄火,熄火後還是滴滴不停叫?請問這是怎麼回事,電池也換了新的

時間 2021-10-15 00:32:17

1樓:

自動保護啟動了,如果沒有處置經驗就找煤氣公司解決。

可能是以下問題:

1、檢查電池夾有無生鏽,接觸不良(有些機型是需要電壓來開啟熄火保護裝置的,無電壓就無法工作)

2、熄保裝置有問題

3、檢查噴嘴

4、打著以後自已熄滅,一般都是風門調節不好引起的,是風門開得過大,造成火苗飄忽不穩定而極易熄滅。

解決的辦法:在打著火後把手伸到爐子下面摸到風門調節把手,把風門適當調小一點。可以看著火苗,如果出現黃色火苗則說明風門太小;如果火苗呈藍色且穩定,就說明風門大小正合適;;如果是藍色火苗但出現上飄斷火或一邊的火苗上飄斷火,就是風門太大所致,調小一點就穩定了。

如果以上問題都不是,也無法解決,宜找煤氣公司或專業維修人員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裡面的熄火保護動作了。如果有火焰 就不正常 如果沒有就正常。和電池沒有關係。

3樓:東西設計

1、檢查電池夾有無生鏽,接觸不良(有些機型是需要電壓來開啟熄火保護裝置的,無電壓就無法工作)

2、熄保裝置有問題(找專業的維修人員)

3、檢查噴嘴(找專業的維修人員)

煤氣灶打火時打著了還一直嘀嘀響,然後自動熄滅 10

4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如下:

1、檢查燃氣壓力是否正常

2、管道是否存在堵塞

3、感溫探針位置是否得當

4、熄火保護有可能損壞。

5樓:超級哈哈哈

煤氣灶打火時打著了但一直嘀嘀響,然後又自動熄滅的原因:

1.電池電量不足:

當燃氣灶電池電量不足時,點火聲音會綿軟無力,且放電聲音訊率明顯比平時慢,如果是這種情況,只需要更換新電池就可以重新打火。

2.燃氣不通:

如果點火時聲音清脆有力,但就是點不著火,這時應該考慮燃氣管道是否通暢,建議檢查一次燃氣管道是否折扁或彎曲,將其理直後重新點火。

3.火孔或噴嘴堵塞:

爐頭噴嘴或火蓋火孔堵塞,會阻礙燃氣流出,導致打不著火。這是可以取下分火蓋,然後用細鐵線或牙籤疏通下噴嘴孔、清理分火蓋然後嘗試重新點火。

4.熄火保護裝置:

現代新型的煤氣灶有的有測溫保險裝置,需要火嘴到達一定溫度且放上鍋具後才可以穩定燃燒,對於這種情況,可以先放上鍋具打著火後略微停留幾秒再鬆手就能打著火。

6樓:匿名使用者

對著感性針那有兩個小孔堵住了沒有火,感應針沒溫度所以一直打火,到達延時後電磁閥關閉保護,或者感應針位置與兩個小孔沒對正火苗燒不到感應針電磁閥關閉保護

7樓:手慢半拍

檢查一下電池的正負極的接觸點吧,這兩個地方可能有接觸不良的情況,(有鏽或者有電池流出的液體腐蝕的現象,或彈簧鬆動了等情況),這就能在煤氣灶在燃燒的時候,或一開始打火的時候有滴滴的聲音,或火著一會兒就熄火的現象,我家裡也有你說的這些情況,至於換電磁閥用多少錢,那隻能是修理工們說了算,因為電磁閥有好幾種那,修理費也是修理工張口隨意說的,沒有什麼標準的(都是私人幹這些工作的,沒有人管這些事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照你的描述你的灶應該是單電磁閥的,可以把你的面板拆開我看下,或者直接找售後技師來修,如果是華帝之類的品牌灶更換費用比較高,在100元左右,如果是雜牌灶幾十塊錢。與打火器無關

9樓:臣臣臣臣遠

我的煤氣灶打著了還一直滴滴響,然後自動熄火了

10樓:百度使用者

點火開關壞了,還有把熄火保護針調一下,讓火燒到他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也是一樣怎麼修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煤氣爐報警了,要不你家就是沒氣了。燃氣爐報警你可以復位就好了

13樓:凱

出火口那裡有根感應線很明顯看到,感應線是活動的。感應線要和火接觸才不會自動熄滅火!才不會嘀嘀響!

燃氣灶點火後自動熄滅 併發出警報聲 什麼原因? 50

14樓:東安邢永祥教練

煤氣復灶用的時間長後,制有時會出現自動熄滅的現象,即能打著火,但一鬆開打火開關,就馬上熄滅了。這個有可能是因為感應開關失效引起的。可以嘗試下面的方法解決

1、仔細觀察煤氣灶出火口,一般都會發現兩根探針一樣的東西,它們一個是點火器,另一個是感應探針。區分它們很簡單,按下點火開關後,不停地冒電火花的就是點火器,另一個就是感應探針

2、點火後自動熄滅的原因,往往就是因為感應探針的位置不對,火苗燒不到感應探針,導致判斷出錯,自動熄火。因此,可以通過調節火焰的位置來解決這個問題。

3、煤氣灶每個出火口底下都有兩個撥片,它們就是用來調節火焰位置的,一個調內圈火焰,另一個調外圈。先把火打著,然後找到調內圈的那個,嘗試撥動一下,讓火焰整個把探針給包住,這時就不會自動熄火了。如果這個方法不行,就可能是感應電路或者是電磁閥的問題了,那就麻煩了,一般人很難搞定

另外你的燃氣灶有熄火報警功能,當熄火後某個地方漏氣,被檢測電路檢測到了,所以報警的

15樓:清遠誠帝廚衛

有兩個原因。一個是熱電偶不行了。感應不到灶的溫度啟動了自動熄火保護。二就是灶具脈衝器不行了。修理費50到80左右。

16樓:臥聽風雨一夜

應該是燃氣灶的點火裝置有問題,然後點不燃火導致燃氣洩露而報警

17樓:瘋人院丶院長

是沒有燒到感應針,你的灶具是帶熄火保護的,是不是要燃火但過會兒就息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能是燃氣的質量有問題!或者是燃氣灶本身沒有調節好!可以找一下附近的燃氣灶銷售商諮詢一下!

19樓:zyx西

可能有的漏氣,點火裝置是自動型的

20樓:

燃氣的比較危險出現故障你還是別自己弄了找人來修吧或者是度娘上找報修一站通

21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電量不足,買2塊新的1號電池換上就可以了

22樓:羅細如要讀此經

請問燃氣灶點火後自動熄滅,併發出警報聲,這是什麼原因?請回答。

23樓:匿名使用者

煤氣灶點火好的,燒了幾分鐘突然報警,怎麼回事

煤氣灶打火的開關壞怎麼維修,煤氣灶點火開關擰不動是什麼問題,該怎樣修?

如果能聽見清脆的打火聲音,就把燃氣灶反過來看看打出的電火花大小,如果無火花,看連線放電針的高壓線是否脫落,若一切正常卻打不著火,得更換打火總成。如果電火花小,可以適當的調節放電針和出氣門之間的距離。若距離太小,因在低電壓下就放電,放電能量低 若距離太大,超過打火的距離,自然不會打火 調整時,應邊打火...

煤氣灶風門壞了怎麼辦,煤氣灶壞了怎麼修理?

風門壞了就換乙個,要麼剪乙個同樣的鐵片也行。煤氣灶風門卡澀或者壞掉,要及時更換,以免造成風力不足影響煤氣燃燒。您好,按照以下步驟1 排查原因 煤氣灶故障情況通常有很多,如點不著火 漏氣 黃火 火焰短小無力 熄火有聲音等。不同情況,故障原因也不同。需要根據具體的故障情況,找出相應對的原因,盡快把問題解...

煤氣灶外圈下面出火怎麼回事,你好煤氣灶中間的圈往外面漏火是怎麼回事

紅土水 看了別人的回答很氣憤,真像只有一個,火蓋燒變型了,要不就是燒爛了,火蓋放在爐頭上是不會動的,你可以用手指輕點火蓋的邊緣如果會活動那就是變型了,再不成就拿下來仔細看看圓不圓,因為火蓋的內圈和外圈都是圓形的,火蓋變型壓不住火,火會隨著變型的縫隙往下去,有時還會出現轟轟的異樣響聲,中間的小火蓋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