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開空調起步容易熄火是什麼回事

時間 2023-01-31 06:00:07

1樓:美觀水晶

1、因操作不當,離合放得不好,在換擋時容易熄火;

2、行進中換擋,如果操作規範還是會出現熄火現象,需要檢查以下問題:首先看怠速是否穩定,如果怠速不穩或怠速低,只要把怠速調整到正常轉速即可。還要把怠速截止閥擰緊,插頭插緊。

其次,如果怠速正常,則可能是油氣分離器被堵塞,需要到專業修理站清洗油氣分離器。

2樓:匿名使用者

水箱和空調冷凝器電子散熱風扇的聲音,不光是大眾速騰這樣。可以說現在所有的轎車都有這個功能。只要水溫降下來它就自動停止了,很正常。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檔沒有這樣問題。

手動檔的車,在怠速時一般每分鐘800轉,此時開空調,怠速會公升高在1100-1300轉/每分鐘之間。如此迴圈(空調壓縮機啟動怠速公升高,停止降低)。

如果靜止怠速如此,那麼車輛正常。

開空調,車輛起步時,油門要比不開空調時要大一些就可以了。

不是車子的問題,是你還不習慣。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如果是發動汽車與空調啟動不能夠同時進行的話,有可能是你的馬力不夠。

汽車開空調就熄火,怎麼回事?

汽車開啟空調之後,起步的時候總是熄火,是什麼原因

5樓:炎黃

開空調也就增加了發動機的負荷,如果仍按沒帶空調時的油門給油起步發動機肯定帶不起。因此,要適當地加大油門。

6樓:

這是由於汽車的怠速過低造成的,需要檢查空調怠速提公升裝置是否完好,沒有這玩意的對於小排量汽車來說是很頭疼的,不過可以到一些個專業維修店加裝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怠速過低。不知道是什麼車?如果是小排量的電噴車,呵呵,忍了吧。

汽車開空調熄火是什麼原因

8樓:風吹栗子慄

空調熄火bai,原因如下:

du 1、空調壓縮機接zhi近抱死,如果製冷效果dao良好,且開空調沒有。

迴異響,說明不是壓縮機的答。

問題。2、怠速馬達的問題,如果在兩萬公里或一年之內有做相關節氣門,油路等清洗,出現的概率就比較小。

3、點火問題,點火不良導致的。

注意:一般就第三種可能性比較大,聯絡4s店,嘗試的換下火花塞和高壓線。

汽車起動後,開空調會熄火是什麼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節氣門,怠速馬達和噴油嘴。

10樓:三文魚

發動機動力不足,建議去修理店查查。

請問汽車怠速時,開啟空調很容易熄火是什麼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怠速低了,發動機帶不動就會熄火,空調增加了發動機的負荷,對你有幫助的話請選為,謝謝。

12樓:相當小把戲

空調需要的發動機動力比例較低,汽車在怠速情況下,發動機的工作總負荷較低。

一旦系統發生變化,發動機容易熄火。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怠速調低了吧,出現動力不足而熄火,都是怠速過低的表現。如果我的答案對您提車用車有用,敬請點選採納為。

14樓:匿名使用者

引擎與壓縮機。

bai的連動軸不du順暢。

汽車空調。zhi的壓縮機是由引擎帶動運轉dao,開啟空調時,回壓縮機與引擎答間的連動裝置切合,空調系統開始製冷。如果連動不順暢,引擎又在怠速(800rpm)狀態,引擎忽然需要帶動乙個大負載,就很容易使引擎熄火。

15樓:大河啊全是水

怠速低了,發動機帶不動就會熄火。

16樓:匿名使用者

怠速不穩,洗下節氣門看看。

在怠速時開空調容易熄火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踩離合器問題。

新手對離合器控制不好,在開車時容易出現離合器抬的過快,車回輛意外熄火的問題。答所以在開手動擋車起步時,離合器要控制好,左腳要穩住。自動擋的車雖然熄火比較少,但是如果抬離合器過快也會出現熄火的。

2/4剎車問題。

很多新手開手動擋車,在剎車時,特別是急剎車,往往忘了同時踩離合,這樣就會把車憋的熄火了。所以在剎車時要麼摘空擋,要麼踩剎車同時踩住離合。3/4

汽車缺油問題。

4/4動力不足問題。

如果開車時,動力嚴重不足,也會導致熄火。

18樓:小三闖闖

空調製冷系統是發動機。

的耗能大戶,當開啟製冷系統後,發動機10%一。

內15%的動力要用於驅動製冷容壓縮機及風扇。若在發動機怠速時突然加入這麼大的阻力,很有可能導致發動機因動力不足而熄火。

因此,在需要製冷按下a/c開關時,一般會有乙個申請開空調的訊號先送給發動機電腦,發動機電腦在結合各方面情況均允許後,會先通過節氣門控制系統給發動機提速,然後再讓壓縮機接合,避免因突然加入的負荷而導致熄火。

導致怠速開空調熄火的原因一般是因為節氣門怠速控制系統出問題導致的,比如節氣門過髒而沒有及時保養、清洗,或者怠速閥卡滯、損壞等。

另外,有些車型空調開啟的申請訊號和啟動壓縮機是同時進行的,若申請訊號因某種原因(如線路斷路)沒有送達,在發動機沒提速的時候壓縮機就投入工作了,很容易造成發動機熄火。

不論哪種情況,發生開空調發動機熄火都是故障,應進行針對性檢修,而不應該以調整節氣門翻板或調緊油門拉線等方式湊合,以免造成故障的擴大。

19樓:安卡汽車

汽車在怠速時開空調容易熄火,可以從以下兩個方面檢查。

1、空調系統內部壓力過高,導專致壓縮機一旦介入工作屬,發動機負荷突然異常增大,發動機電腦還來不及做出反應,已經憋死了,這種情況下測量一下空調壓力便一目了然;

2、發動機本身工作狀態不穩定,例如當火花塞狀態不良,節氣門、怠速馬達、噴油嘴等部位積碳過多時,發動機本身的怠速維持本身的正常運轉已經有些吃力,更不要說開空調了;

汽車開空調跑著跑著就熄火是怎麼回事

請問您的車是多大排量的,熄火的時候,空調是開到最大的麼,如果是加氣的車,應該是動力問題,要是加油的話,原因可能就是多方面了,比如福克斯,之前一直有塊硬傷,就是熄火問題,動力應該也是乙個方面,您可以試試把空調調小一點,車開之前要熱一下然後再開,然後看看是不是熄火,如果這種情況很頻繁的話,建議去ssss...

汽車在怠速時開空調為什麼會熄火,汽車怠速是開空調就會熄火怎麼辦

無知者就是無懼 這種情況要麼是怠速過低,要麼是真空自動加濃裝置或ecu檢測感測器失效。早期使用化油器的車輛在空調壓縮機管路上安裝有乙個真空鼓膜式的壓力開關,當駕駛員按下a c按鈕,壓縮機電磁離合器吸合,就會產生吸力,吸力形成負壓,鼓膜在大氣壓力下產生變形,帶動化油器的針閥動作,使得進入氣缸燃燒室的燃...

汽車打著火後停車不熄火,開空調對車有損害嗎

格子裡兮 熄火前不關空調的壞習慣,會導致車輛在下次啟動時,會帶著空調壓縮機啟動,負荷就會增加,長期下來對發動機有一定的傷害。正確做法 在差不多到目的地之前幾分鐘先把空調關了,鼓風機繼續工作,能把冷凝器上的水汽蒸發掉,保證空調系統內的相對乾燥,從而減少細菌的滋生和異味的產生,而空調也應該在發動機啟動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