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熄火後底盤異響是什麼原因,熄火停車後底盤有滴滴答答異響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時間 2021-10-14 21:54:34

1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汽車熄火後底盤異響原因:1、三元催化器的冷卻聲:三元催化器正常的工作溫度是400-800℃,熄火後,其工作慢慢停止,溫度也就會下降,其內部的金屬部件就會發生熱脹冷縮,然後發出異響。

2、排氣管的冷卻聲:一般冷車怠速的時候排氣管就能有個200多的溫度,車子負荷高或者有混合氣在排氣管燃燒的情況下,溫度會更高,所以排氣管同樣會熱脹冷縮發出異響,而且這個聲音很多情況下自排氣管的前端以及軟連線處。

3、渦輪冷卻聲:一般正常情況下,廢氣的溫度達到6、700℃,加速渦輪快速轉動摩擦產生的溫度,熄火後熱脹冷縮也會很明顯,從而發出異響。

2樓:

1、盤式制動器異響:這是由於盤式制動器的制動蹄片支援板、減振彈簧板或導向板損壞、變形、脫落,使制動蹄鐵與制動鉗支撐架上下左右的間隙增大,互相撞擊而發出聲響。可到維修站修理變形的零件,更換脫落的零件。

2、球頭與球頭座之間的間隙變大,鬆曠嚴重。因為球頭座是密封結構,不可拆卸,所以遇到這種情況只能到維修站更換。

3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來說,我們思維定式的認為,車子都熄火停車了,怎麼會發出異響呢?感覺有點想不通,其實車子熄火停車後,雖說巨集觀上來說,車子是靜止下來了,但是車子的各個部件、電子裝置並沒有停下來,所以也就有發出異響的條件了。彙總下熄火後異響的原因有:

一、正常的情況

1、三元催化器的冷卻聲:三元催化器正常的工作溫度是400-800℃,熄火後,其工作慢慢停止,溫度也就會下降,其內部的金屬部件就會發生熱脹冷縮,然後發出異響。

2、排氣管的冷卻聲:一般冷車怠速的時候排氣管就能有個200多的溫度,車子負荷高或者有混合氣在排氣管燃燒的情況下,溫度會更高,所以排氣管同樣會熱脹冷縮發出異響,而且這個聲音很多情況下自排氣管的前端以及軟連線處。

3、渦輪冷卻聲:一般正常情況下,廢氣的溫度達到6、700℃,加速渦輪快速轉動摩擦產生的溫度,熄火後熱脹冷縮也會很明顯,從而發出異響。

4、發動機冷卻不均勻造成的異響:汽車行駛一段時間後,發動機溫度很高,熄火後,各個部件溫度下降熱脹冷縮不可能完全一個比例,那麼必然或導致發動機內部各金屬部件間的縫隙由於冷卻收縮導致摩擦發出異響。

二、故障情況

1、三元催化器介面位置螺絲鬆曠:熄火後熱脹冷縮會導致異響更明顯。

2、炭罐磁閥損壞:容易導致油箱變形發出聲音。

3、起動機的吸拉馬達工作不良:吸拉用於將起動機的齒輪與發動機飛輪齧合,熄火後吸拉馬達要放開齧合,如果工作不良,容易產生“嘎嘎”的異響。

4、製冷劑管路故障:比如空調低壓管與發動機某一轉速產生共振(較低的轉速),從而產生異響。

總結:大部分情況下熄火後異響是正常的,因為故障導致的畢竟是少數,大家遇見這情況不必過於擔心。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望採納~謝謝~

4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檢查汽車底盤異響時,應首先分清是發動機的響聲還是汽車底盤的響聲。只有發動機運轉時,一般情況下,是發動機有異常響聲;汽車在行駛時,關閉發動機,空檔或踏下離合器踏板滑行仍然有響聲。則可能是汽車底盤有響聲。

1、共振造成的有響聲。大多數是發動機護板和底盤共振造成了有響聲。底盤有共振大多數較好觀察,共振並非一直會有,大多數在發動機某一轉速區間才會有的有響聲。

2、平衡杆膠套有問題。現象是:汽車經過不平的路面時,底盤會有有響聲。

平衡杆又叫防傾杆、穩定杆,平衡杆上有兩個卡扣,卡扣裡面就是平衡杆膠套。冬天冷,夏天熱,加上泥土、塵土的侵蝕,老化之後會越來越硬。影響到汽車經過不平的路面時,上下輪的高度不一致,就會造成咯吱咯吱的有響聲。

3、由於螺栓鬆動而有響聲,例如擺臂、連桿、避震等處的螺栓鬆動。原因很簡單,原本應該為緊韌體而未緊固,自然會晃動而造成有響聲。

熄火停車後底盤有滴滴答答異響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5樓:黃家壹

你好,這個情況很正常,車輛行駛後停車熄火後,車輛各部件從熱到冷卻要有個過程,從發動機,水箱,渦輪增壓器,底盤各部件,在冷卻過程中會出現異響的。

6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第一、三元催化器的冷卻聲由於三

元催化器正常的工作溫度是400-800℃,在汽車熄回火後,其工作會答

慢慢停止,相應的溫度也就慢慢地下降。這時,汽車內部的金屬部件由於熱脹冷縮的原理,導致發出異響。第

二、排氣管的冷卻聲一般冷車怠速的時候排氣管的溫度都能達到200多,那車子在負荷高或者有混合氣在排氣管燃燒的情況下,溫度肯定會更高。因此排氣管同樣會熱脹冷縮而發出異響,並且這個聲音很多情況下在排氣管的前端以及軟連線處。第

三、渦輪冷卻聲一般情況下,汽車產生的廢氣溫度高達6、700℃,以及加速渦輪快速轉動摩擦產生的溫度,汽車熄火後熱脹冷縮的現象也就更加的明顯,從而發出異響。第

四、發動機冷卻不均勻造成的異響由於汽車行駛一段時間後,發動機溫度會很高,而汽車熄火後,各個部件溫度下降的速度不可能完全是一個比例,那麼發動機內部各金屬部件間的縫隙必然會因冷卻收縮而導致摩擦發出異響。

7樓:貴州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你這是因為車輛在高速行駛的時候排氣管溫度過高,當你停車以後,排氣管開始散熱,出現的聲音,這屬於正常現象,你不必擔心

汽車熄火後噠噠的異響聲是怎麼回事

8樓:裴合英釋妍

一般造成汽車熄火後有噠噠異響聲可能有以下幾個原因:

1、發動機冷卻不均勻造成的異響:汽車行駛一段時間後,發動機溫度很高,熄火後,各個部件溫度下降熱脹冷縮不可能完全一個比例,那麼必然或導致發動機內部各金屬部件間的縫隙由於冷卻收縮導致摩擦發出異響。

如果是這個原因的話可以試試停車之後不要馬上熄火,稍等一會。如果按照這種方法做了之後還會有噠噠的聲音的話,就應該要去4s點檢查一下了。

2、如果汽車帶渦輪的話還可能是,渦輪冷卻聲:一般正常情況下,廢氣的溫度達到6、700℃,加速渦輪快速轉動摩擦產生的溫度,熄火後熱脹冷縮也會很明顯,從而發出異響。

3、排氣管的冷卻聲:一般冷車怠速的時候排氣管就能有個200多的溫度,車子負荷高或者有混合氣在排氣管燃燒的情況下,溫度會更高,所以排氣管同樣會熱脹冷縮發出異響,而且這個聲音很多情況下自排氣管的前端以及軟連線處。

4、三元催化器(一般在汽車排氣管第一段的鼓包裡)的冷卻聲:三元催化器正常的工作溫度是400-800℃,熄火後,其工作慢慢停止,溫度也就會下降,其內部的金屬部件就會發生熱脹冷縮,然後發出異響。

大多數車子熄火後的噠噠異響聲都是正常現象,不放心的話可以檢查一下。

汽車底盤異響有哪些原因

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一 盤式制動器異響 特徵 車輛以低速行駛在平坦路面上時,在輪軸部位發出間斷無規律的 嘎嘎 聲。原因 這是由於盤式制動器的制動蹄片支援板 減振彈簧板或導向板損壞 變形 脫落,使制動蹄鐵與制動鉗支撐架上下左右的間隙增大,互相撞擊而發出聲響。可到維修站修理變形的零件,更換脫落的零件。二 ...

汽車傳動軸異響是什麼原因

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最常見的8種異響原因和解決辦法,看看有哪幾種可自行解決,哪幾種需要認真對待。需要重視的汽車異響 1 變速箱異響 如果車子在怠速情況下出現異響,踩下離合器後異響消失,說明異響 是變速箱出現故障而引起。變速箱出現異響一般是由軸承或齒輪磨損導致。車子在行駛中猛加油時,可以聽到從底盤...

汽車起步時有咯噔異響是什麼原因?,

汽車起步時有咯噔異響可能是離合器故障 變速箱故障 下支臂故障或內球籠磨損等,最好到當地的4s店進行檢測與維修。平時用車養成上車前檢查輪胎及輪轂螺絲的好習慣,防止發生螺絲丟失飛輪的事故。同時,也應對車身情況,輪胎變形情況進行檢查。觀察和聆聽車車執行聲音的習慣,一旦發現車車執行中有異響,一定要仔細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