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動車有時開著一停下來再加油門就想沒電一樣,電量指示表轉為像沒開電源一樣,可其它的燈都可以亮著

時間 2021-10-14 21:54:34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故障,首先從電瓶盒裡面檢查.特別是串聯電瓶的每一根線,要用力搖動一下,以防虛焊的假象.一定要重點檢查.

如果沒有問題就要檢查電瓶出來的插頭是否接觸不良.最後就是電門鎖的線插頭接觸不好.我的車以前就是鎖的線虛電.

找了幾家修理電才找到原因.

2樓:p依然

有可能是電源線的問題 或者可能是連線電瓶的插頭有問題 或者鬆動了

如果儀表正常的話,你可以動動剎車 有可能是剎車斷電的原因

如果電量指示表也不亮的話 那麼就跟控制器沒關係 是電源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故障,控制電路就這樣設定的,防剎車後不注意再加電前行出事故,雖不便,但也有好處。

愛瑪電動車就這樣。 剎車後有一段時間延遲後才供電。你說的隨便動一下才有電,實際是在那段延遲時間裡。你就是不動,過了那段時間照常通電。

4樓:桓雅逸

小問題。很可能是剎車斷電問題。因為電動車都有剎車斷電功能,就是你剎車之後如果剎車閘沒有歸位,你的車就還會處在斷電狀態。

這時把剎車閘往回推到底你的車就有電了,也就是為什麼你「亂動一下就可以開了」。修的話到車行調個剎車把就行了。

電動車行駛中突然沒電了,是怎麼回事?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電池是電動車bai上的動力來du源,現在的電動zhi車上大多dao數裝的是鉛酸蓄版電池(成本低、價效比高

權)。這種電池能充電,可以反覆使用,所以稱之為「鉛酸蓄電池」。鉛蓄電池在使用的過程中都是會硫化的,且電動車鉛蓄電池的工作環境也導致鉛蓄電池其更容易硫化。

電動車突然沒電是什麼原因?

電動車突然沒電可能存在的原因有5個,一是電動車的線路出現問題、二是電瓶壞了(有虛電所以可以亮燈)、三是剎車未回位、四是控制器進水燒壞、五是轉把故障失效。如果全車沒電,則有可能是電機電流過大導致跳閘,此時可以通過開啟底座下的斷路器恢復供電。

整車突然沒有電,且檢查過空氣開關和保險絲都沒有問題,此時應該看看電池的線路家口或者電池的插頭是否斷開,或是否存在接觸不良的問題。一般可以用手拉動導線或者拔插重新固定,逐一檢查。

6樓:伍哥修車

電動車行駛中突然全車沒電,你知道什麼故障嗎?老師傅告訴你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是保險斷了。解決辦法直接用電線連線。在這是電池的接頭版

掉了。解決方法重權新接好。可用充電器判斷問題。如果充電器顯示綠燈說明沒有充電就是前面2種情況。如果充電器可以充電顯示紅的。者是電門開關的問題。不考慮電池接觸不良

8樓:匿名使用者

行駛中實然沒電了後輪轉很重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bai車行駛中突然沒電了du

:整車沒電zhi

1、首dao先檢查電源有沒有電,

專如果沒有則檢視屬保險絲是否是好的,壞了換保險絲。

2、如果保險絲正常,電源沒電,則檢視電源內部電極連線是否鬆動,電池是否斷路。

3、如果電源有電,則檢查電源線及電源鎖是否正常,更換是源線和電源鎖。

整車有電,電機不轉檢查

將控制器上轉把正極紅線和轉把速度黃線短接,如果電機運轉正常,則電機和控制器是好的,如果電機不轉,則電機壞或控制器壞。

10樓:小小綠菠菜

很明顯電池電量用光了,要麼是電池壞了或者線路問題,見一一排查一下

11樓:熱心網友

接觸不良,或者斷線,控制器,或電機壞了

12樓:西安鋰電車

電源連線線的插頭掉了。

13樓:龍行小剛

電源接觸不良,你看下線路接觸 呵呵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電頻車正在行使時突然沒電了,坐位低下的開関熱的燙手還跳閘了是什麼緣故,還有以前沒電可以充電嗎?

電動車有電不走是怎麼回事 10

15樓:墨陌沫默漠末

有幾種可能:

一、可能電池有損壞。

二、胎壓不足。

三、剎車過緊。

一般情況下,你先看一下剎把是否回位,如果剎把斷開,你把剎把用手頂住就可以行駛了,除以上情況外,轉吧、控制器損壞、電機損壞、霍爾損壞都會出現有點不走的現象。

像這種情況處電源外其他都有壞得可能性,一定要找專業人士給你檢查維修。

就是一些特殊情況:車沒勁,有時走有時不走,耗電量增大,車跑里程短。

電動車騎行前,應檢查輪胎氣壓、車把轉向靈活性、前後輪轉動靈活性、電路、蓄電池電量、電機工作狀況以及燈光、喇叭、緊韌體等是否滿足使用要求。

(1)輪胎氣壓不足,將增加輪胎和路面的摩擦力,從而縮短續行里程;還會使車把轉動靈活性降低,影響騎行的舒適性和安全性。氣壓不足時應及時補充氣壓,輪胎氣壓應按照《電動自行車使用說明書》中的推薦氣壓或輪胎表面上的規定氣壓。

(2)車把轉動不靈活,有卡滯、僵點或緊點時,應及時潤滑或調整。潤滑一般使用黃油、鈣基或鋰基潤滑脂;調整時,先鬆開前叉鎖母,旋轉前叉上擋,當車把轉動靈活性達到要求後,鎖緊前叉鎖母即可。

(3)前後輪轉動靈活性不好,將增加轉動摩擦力,增加電量消耗,從而降低續行里程。因此,一旦出現故障應及時潤滑和保養維修,潤滑一般使用黃油、鈣基或鋰基潤滑脂;如果是軸皮故障,可以更換鋼珠或軸皮,如果是電機故障應到專業維修單位維修。

(4)電路檢查時,開啟電源開關,檢查電路是否暢通,插接件是否插接牢固可靠、保險管工作是否正常,尤其是電池輸出端子與電纜的連線是否牢固可靠。發現故障應及時排除。

(5)出行前,應檢查蓄電池的電量,根據出行的里程判斷蓄電池的電量是否充足。如果電量不充足,則應適當輔以人力騎行,避免蓄電池欠壓工作。

(6)出行前還應當檢查電機的工作狀況。起動電機並調整其轉速觀察和聽電機的運轉,如有異常現象,應及時維修。

(7)電動自行車使用前應檢查燈光、喇叭等,尤其是夜間出行。大燈應明亮,光束一般應落在車頭前方5-10公尺的範圍;喇叭聲音應響亮,不嘶啞;轉向燈應閃爍正常、轉向指示正常,燈光的閃爍頻率為75-80次/分鐘;儀表顯示應正常。

(8)出行前應檢查各主要緊韌體是否緊固,如把橫管、把立管、鞍座、鞍管、前輪、後輪、中軸、鎖母、腳蹬等的緊韌體不應鬆動,如果出現緊韌體鬆動或脫落,應及時緊固或更換。各緊韌體的推薦力距一般為:把橫管、把立管、鞍座、鞍管、前輪、腳蹬為18n.

m,中軸鎖母和後輪為30n.m。

16樓:莘振梅果琴

(1)檢查電動車電池輸出是否正常,如輸出過低,證明電池壞,急需更換電池。

(2)控制器是否好壞可以用轉把線的正5v短接,如轉把轉動,說明控制器沒問題,最簡單的辦法聞一下控制器有沒有燒焦的味道,有的話證明控制器壞了。

(3)檢查轉把,用鐵絲短接轉把正極和訊號線,如果車子轉動證明轉把壞,急需更換或維修,開啟電源擰動轉把用萬能表量正極線和訊號線。

(4)檢查電機好壞,電機碳刷接觸不實也會造成有電不走。

(5)把剎車線拔斷,如車子轉動,證明剎把壞了,須更換剎把。

17樓:玉簟秋

回答如下:

1:前進後退檔操作是否有顯示(看顯示屏)

2:加速踏板

是否正常(加速踏板與控制器連線是否完好

3:溫度感測器是否有破損,拔掉插頭是否正常行車,如果正常行車,表示溫度感測器損壞

4:編碼器連線是否完好,是否接觸不良,拔掉編碼器後控制器指示燈是否顯示藍色,若是編碼器損壞,更換編碼器

注:溫度感測器與編碼器是電機連線出來的那兩根線,溫度感測器是兩個插針,編碼器是四個插針

電動汽車

電動汽車(bev)是指以車載電源為動力,用電機驅動車輪行駛,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各項要求的車輛。由於對環境影響相對傳統汽車較小,其前景被廣泛看好,但當前技術尚不成熟。

工作原理:蓄電池——電流——電力調節器——電動機——動力傳動系統——驅動汽車行駛(road)。

中文名電動汽車

外文名blade electric vehicle

種類純電動汽車(bev)

工作原理

驅動汽車行駛

動力車載電源

18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首先看看後尾燈是否長亮,長亮就說明是剎車線壞了或者剎車沒有放到位。沒有問題的話確認轉把是不是好的,還是沒問題,確認下電瓶上的線是不是松了,再沒問題的話,再去檢查控制器和電機,建議找修理師傅!

19樓:陳恆禰珍

可能的影響因素有:

1、電路保險絲或接線故障,主要是查接觸不良問題,如,電門,接外掛程式等,2、轉把故障,紅線(棕線)5v,綠線3~4v能隨轉動變化,3、控制器問題,替換試驗,

4、霍爾脫落、損壞,電機缺相,

5、機械故障,卡住了、軸承壞了等等,

6、電瓶電量不足,或者有個別損壞的,支起後輪,擰轉把到底(電機轉速最快),測量每只電瓶電壓,電壓特別低的就是壞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買電動車的不懂電動車原理,也沒有專業的售後服務員,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電瓶出故障或者剎車太緊

如何看自己的判斷自己的電動車還有多少電,是看加速時候的電量指示,還是看跑平穩後的電量指示 50

22樓:情在遠方

主要看電動車電池在使用一段時間之後的電量指示燈的電量。

23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電量顯示方式有電子顯示電壓值的、led燈顯示的、指標式的。都是以電池組的電壓指示來顯示電量情況。

電子顯示電壓的,一般建議用電至剩餘容量30%~40%時給電池組進行充電為最佳時期。以60v電動車為例,開路電壓值為59.5v~61v就要給電池充電了。

若是48v電動車,也就是當開路電壓值為47.6v~48.8v時給電池充電為最佳。

led燈顯示的,滿電為5格,建議在行駛中電量顯示至1~2格電時,必須充電,由於電動車在靜置時電池組電壓會有回公升,看指示燈顯示是不准的,所以要以行駛中看電量為準。

指標式的,行駛中指標在綠色區域範圍內說明有電,在黃色區域說明電力不足,在紅色區域已經無電,不能行使了,建議在黃色區域時就應充電。電動車在靜置時電池組電壓會有回公升,指標同樣會指在綠色區,此時顯示是不准的,所以要以行駛中看指標位置為準。

電動車充滿電後,也顯示綠燈了,為什麼騎一會兒就沒電了呢

24樓:小鈴鐺粑粑

應該是電池壞了。

去維修點讓師傅給你的電動車檢查一下,如果是電池壞了,更換一下電池就好了。電動車電池一旦用久了,或不合理充電,都會縮短使用壽命,存電量就會減少了,就容易出現破壞、鼓脹,短路、等跡象。

發現充電有問題,要及時檢查更換,才能減少安全隱患。

拓展資料:

電池的效能:

1、鉛酸電池(含鉛酸膠體電池),成本便宜,效能穩定,市場上的電動車大部分採用此種電池。

2、鋰離子電池(常稱之為鋰電池),成本較高,但具有比能量大;比功率高;自放電小; 無記憶效應;迴圈特性好;;工作溫度範圍寬;無環境汙染等優點

3、晶膠電池,成本高,效能穩定,市場上使用此類電池的電動車並不多見,只有少數商家才給配置此高效能電池,安全係數最高。使用壽命遠高於前兩類電池的優勢和自我修復功能的優勢也是行業的領先位置,優勢是鉛酸電池不具有的,避免鉛酸電池分層的劣勢。

頭好煩,經常想很多沒什麼意義的東西,一停下來頭腦就開始想東西了

菲思妙戀 你認為呢.知道為什麼我會看到你的題目麼 因為我也在找.我跟你的心理情況相同.我18.職高即將畢業.等實習這段時間.起初很開心.每天都是相當高興 但是越後來.越自卑.越沒信心.逐漸對生活失去信心了.對生活完全沒目標.而且.我家境不怎麼好.有的也不必說了.呵呵.開導別人挺輕鬆.可是自己總是走不...

買電動車什麼牌子的好,我想買一輛電動車,不知道買什麼牌子的好? 10

褚絲喜豫 好品牌代表好質量,品牌因素成為影響消費者電動車購買的一個重要因素。面對市場上眾多的電動車品牌,消費者該如何區分呢?結合各方面的因素,得出電動車品牌排名,給大家作為參考。第一名 綠源電動車 作為電動車行業的龍頭企業之一,綠源憑藉著卓越的品質和良好的品牌美譽度,先後獲得 浙江名牌產品 浙江省著...

電動車的電源一直開著,關不了,鑰匙以經沒有用了

捲毛 1 加轉把有時能轉,有時要助力一下電機才能轉?檢查下相線是否接插好,還不能解決問題則控制器有損壞,需要更換。2 啟動時噪音大是什麼原因?這個問題可能有幾種原因 電機自身噪音大,電機因設計或過熱,使用較久後可能導致啟動時噪音大,解決方法 更換電機。控制器和電機匹配問題,控制器軟體處理不完善,相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