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刀牌三輪電動車一組是4塊電瓶,我感覺電量不夠,我想在買一組4塊電池上那買去多少錢一組

時間 2021-10-15 00:16:16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加電瓶沒有任何難度,難度大的是,電動車已經沒有位置放置體積碩大的電瓶。最常見的是電動車電池倉是12/20ah通用的,直接拆掉12ah電瓶,改換成20ah電瓶組,更換費用,舊四塊12ah鉛酸蓄電瓶二手一塊30元,四塊120元,全新四塊20ah電瓶要550元。

如果舊電瓶是20ah的(電瓶容量看側面標籤,或者從體型上直接判斷,20ah外形77*170*183毫米),電量不夠,跑不遠,一個是更換新電瓶,一種是更換鋰電池,20ah十三串三元鋰電池體積只有鉛酸一半,重量大概16斤(四塊鉛酸53斤,**大概九百),同樣鉛酸外接,可以選擇合適體積,容量更大更輕的鋰電池。

鋰電池分兩種,三元鋰電池溫度,安全性,充電迴圈壽命不如磷酸鐵鋰電池,鐵鋰重一些,體積大一些(20ah鐵鋰大概23斤,充放電壽命二千次,**大概1200)。

2樓:ch綵鳳

電動三輪車電量不夠,想再加一組電池,

可以去原購車的店,再賣一組。48v20ah的鉛酸電池,大約600元,地域不同,價錢有差異。

建議用鋰電池要好,可以購買一組48v40ah的鋰電池,要比兩組鉛酸電池強,行車裡程和使用壽命都要好。

3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按平時見到的電動車的電瓶,一組五個(60伏20安)來算,一個電瓶120塊左右

我電動車電池是四塊,我買了一組五塊電池拿掉一塊電池可不可以更換電動車上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正確使用電動車電池,4塊一組48v,是串聯電路,充電器是48v12a的。

電動車四塊電瓶壞一個,用三個能行嗎

5樓:新苑雨夜

不可以。因為電動車的電壓是四個電瓶串聯疊加的,控制器有欠壓設定。也就是說低於四十幾伏電壓控制器就停止工作。

如果控制器支援寬壓(36-48)那就可以。因為電瓶使用不可能完全平衡,總會有一個先壞掉,你可去修車店舊換舊,大概30-50塊錢,還能用一段時間。新電瓶是整組賣,48v20a大概400左右。

謝謝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換一個吧,3塊用不能用的,電壓達不到肯定不行的。說能用的,那是忽悠你,純屬扯淡,

7樓:大蝦

不可以用,三塊電池電機轉不動電壓不夠。電池是並連的。一個電池12v四塊是48v少一塊就變成36v了。怎麼能用,燈到是可以照一照

8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不可以的。

如果不想換新,可以到維修店(最好有測電量配比平衡儀器的)貼30-50元換個舊的。

如果衝滿電後,這4個電瓶在後輪空轉時2端的電壓誤差均小於5%,或者你每天就開5-6公里(電壓誤差均小於10%)則還可以湊合。

否則還是換新的省事。

9樓:苦b小青年

可以,不過勁頭會不足

我的電動車電池是60v五塊組:有四塊電量一樣:還有一塊不一樣電量是什麼問題

10樓:啟用懂你

電池輸出是60v

4個12v

1個14v=60v

電動車四塊電池加一塊行嗎?

11樓:九毛七

你的電動車是60伏--20安時的,四塊加一塊應該是串聯成五塊是60--20的,電壓電流一致,可以用的。

12樓:曾鳳

最好不要,害怕引起電機故障。

13樓:安全護航

一般不可取,因為,電瓶不是一個批次的,效能不同。

1、效能不一致的電瓶串聯使用,隨著充放電次數的增加,電瓶的存電量逐漸產生不同,對外表現出每隻電瓶電壓不同。

2、放電時,如果不能提前終止放電(意味著電瓶容量打折扣),總會有一個電瓶先放虧電,而其它仍然電壓較高,

3、電瓶虧電,壽命縮短80%,甚至損壞,

4、充電時,總會有一個電瓶先充滿電,而其它仍然電壓較低,這時,充電器會繼續保持充電,已經充滿的電瓶存在過充電的風險,

4、電瓶過充電:將打破化學平衡,並伴隨水的電解,同樣會損壞電池,

綜上所述,除非在充、放電過程中,人為干預,隨時測量電池電壓,並能及時處置,否則,效能不一樣的電池是不能串聯使用的,一般選用同批次電瓶。

14樓:銅陵永豐國電

你是說更換電池嗎?電動車原裝電池是五塊的,,每塊12v,現在手上有四塊12v電池,買一塊容量一樣的加上去就可以更換,

電動車用久了,4個電池的電壓不一致,騎不遠怎麼辦?

15樓:喜歡的愛悖逆

電動車用久了,4個電池的電壓不一致,騎不遠,需要更換電池,使所有電池電壓一致。

如果有一個電池電壓比其他三個都低,那麼應該是電池出了問題,只換這一個就足夠了,把這個換成與其他三個電池電壓相同的,所組成的電路相較之前還算耐用,不會有其他很大影響;平常要注意電池保養。

電壓不平衡的後果,是導致其中一塊或幾塊電池組因為過熱,內部構造收到傷害,且這種傷害會隨著電池使用時間的增加而增大,必然縮短電池使用壽命。

4個電池的電壓要保持平衡一致,才能使電池的壽命延長。

擴充套件資料:

一、充電器的問題的檢測方法

通常情況下,只要充電器插上之後能夠充電,充滿之後自動“變燈”就認定為正常。但如果充電器質量不合格或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充電設定引數漂移,造成充電不足或過充。因此在遇到顧客反映新電瓶有問題時,應該對所使用充電器進行檢測。

電動車充電器檢測方法如下:

1、空載電壓,空載電壓是指充電器接通電源之後,輸出端不連線電瓶時的電壓,36v充電器空載電壓為41.55v,48v為55.4v,60v為69.

2v,需要注意的是,空載電壓某些原裝充電器空載電壓為0v,即在空載狀態下沒有電壓輸出,無法測量。

2、恆壓負載電壓,負載電壓是指充電器正常充電時電瓶兩端的電壓,但電壓值是受電瓶當前電壓不斷升高至恆壓充電狀態下變化的,我們需要檢測的就是電瓶達到恆壓充電狀態下的負載電壓,36v充電器為44.3v,48v為59v,60v為73.6v,負載電壓達到恆壓狀態通常在充電6~8小時之後時間段。

充電器故障的簡單判斷方法:

1、當我們懷疑充電器有充電不足故障時,可先用其充電至“變燈”狀態,再用正常充電器繼續充,如充電能繼續進行,則可認定其存在充電不足故障。

2、當我們懷疑充電器有過充故障時,可先用正常充電器充電至“變燈”狀態,再用可能有問題充電器繼續充,如果還能長時間繼續充電,則該充電器存在過充故障。

二、電動車耗電量高的檢測方法

新電瓶跑不遠,除了電瓶本身質量和充電器故障的嫌疑之外,電動車電機老化、控制器匹配性不佳,電動車執行阻力過大等原因導致的電動車耗電量過高,也是電動車跑不遠的主要原因。

檢測電動車耗電量過高可通過測量電動車執行時消耗的電流大小來判斷。方法是在電源輸出端串聯一個電流表,進行空載檢測或路試檢測,通過檢查電動車執行電流大小與正常同瓦數電機執行時消耗電流大小做比較,即可判定電動車是否存在耗電量過高故障。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4個電池電壓不一致,從理論上來說,有必要給他們調換位置。原因如下:

因地電池盒內的四個電池組,是串聯結構。串聯結構的最大一個特點,是每一個電池組放電時,其最末端的電池組都要承受前面三塊電池組釋放出來的電流。充電時,其過程正好相反,是最前端的電池組,承受最強電流衝擊。

另外,因為每一套電池組內部電阻的細微差異,無論充電還是放電,每一組電池組上的電壓也是不同的。電壓不平衡的後果,是導致其中一塊或幾塊電池組因為過熱,內部構造收到傷害,且這種傷害會隨著電池使用時間的增加而增大,必然縮短電池使用壽命。

因此,為了延長電池使用壽命,有必要每3-6個月,將電池盒種的電池組,進行一次調序。

擴充套件資料:

常用的電動車電池修復方法

不平衡修復方法:找出容量、電壓、自放電、電池內阻等一直的電池一起用。

失水修復方法:撬開電池上方的蓋板。一些電池的蓋板是abs膠粘接的,一些電池是達扣連線的。

有的是滑板。注意撬開蓋板的時候,不要損壞蓋板。這時可以看到6個排氣閥的橡膠帽。

開啟橡膠帽,露出排氣孔,通過排氣孔可以看到電池內部。

一些電池的排氣閥底座是可以旋開的,可以不開啟橡膠的排氣閥而旋開排氣閥底座。一些電池的橡膠帽周圍還有一些填充物。開啟蓋,用手電照著,看小孔內部是否有乾涸現象,即電池是否失水。

電池的極板是用白色玻璃纖維棉包裹著的,正常情況應該是溼潤的。用滴管吸入蒸餾水由排氣孔注入電池。把加好水的電池用透氣的遮擋物覆蓋排氣孔,以防止灰塵落入排氣孔。

最好用醫用的二次蒸餾水。補水的原則是寧少勿多。不夠可以再加,多了造成酸比重下降,電池容量就會不足。

無經驗者可以按每孔5ml掌握。最好是看著加,溼乎乎,亮晶晶,水汪汪。溼乎乎正好,亮晶晶就多了,水汪汪就太多了。

短路修復方法:水電池,可以打孔清晰,將短路的鉛粉弄出! 電動車電池,可以迅速短路正負極,將短路的地方燒斷!

17樓:福痰驕

你好,這樣是最好的解決辦法,你電池只壞了一個,其它3個容量還行就換一隻先用一段時間,只要你車子的續行里程能夠保證你每天的用車需求就最好繼續用,你想換4只就得換全新的,這樣就得花大成本了。現在以舊換新都600多吧。你的車子沒多舊其他電池沒問題換了很不划算,你說的不同品牌也沒有實質上的影響。

你說充電**那也不會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鉛酸電池最低電壓要9.6伏以上才能用的,正常使用不低於10.5伏。你看到的不是伏數是電池的容量值。

小鳥三輪電動車電瓶多少錢6-evf -35.4一組5快?

19樓:安全護航

這是5年前出的電池,現在市場上幾乎都找不到了,要麼就是45ah的電池。

一組48V電動車電瓶4塊,3組12v,一組10 5V,如何修復

鉛酸的還是ni ge的?鉛酸電池一塊分6個部分,每部分的電壓大概是2.2v左右,所以一般12v的電池 電壓要高過12v一些。你目前的電壓為46.5v 車子應該還可以用,但是長期這樣不好,建議更換一塊電池 三伏降雪 那個10.5v的電瓶內部已經斷格。可以到電動車維修點 最好找電動車電瓶修復店 用壞的那...

電動三輪車電池壽命是幾年,一般的電動車,電池能用多久啊,就是壽命多長?

田河增程器空調 5kw低速電動汽車增程器 鉛酸電池的充放電迴圈次數在350次左右,其使用壽命得看你平時使用的頻率了,使用電池的頻率越高壽命越短,如果平均每天充放電迴圈一次,那麼只能用一年,如果平均一天是半次的話就能使用兩年。由於低速電動三輪車的續航里程還是比較有限的,不能完全滿足大眾的日常出行需求,...

我昨晚電動車和三輪車相撞他是過馬路我是順行相讓的時候撞在

受起的人 別管誰的責任,首先你要做的是給老人治理傷處,其次在找誰的責任。三輪車很多地方都是限行的,不知道你是哪個程式!所有一切都料理後,再用法律知識保護自己!電動三輪車和電動車碰到了,誰的責任,都是順行 銅陵永豐國電 都是順行碰到,要看怎麼碰的,如果是追尾基本是後車的責任,如果一方超車,需要結合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