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組48V電動車電瓶4塊,3組12v,一組10 5V,如何修復

時間 2021-10-15 00:15:07

1樓:匿名使用者

鉛酸的還是ni -ge的?

鉛酸電池一塊分6個部分,每部分的電壓大概是2.2v左右,所以一般12v的電池 電壓要高過12v一些。

你目前的電壓為46.5v 車子應該還可以用,但是長期這樣不好,建議更換一塊電池

2樓:三伏降雪

那個10.5v的電瓶內部已經斷格。可以到電動車維修點(最好找電動車電瓶修復店)用壞的那個加點錢換個二手的電瓶,幾十元就夠了。

3樓:仰望氫氣球

根據您的描述 應該是電池出現問題 你可以自己 拿萬能表 量一下每個電池的電壓 如果其他3個是12v有乙個低於這 這說明這電池不行了 可以修復 是否漲開 因為電池廠家出廠 電池陪組的應該都差不多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組48v電動車電瓶4塊,3組12v,一組10.5v。很明顯,一組10.5v的電池壞了,極有可能該電瓶內部已經斷格。處理辦法:

1、拆開一組10.5v的電池更換極板、柵格等相應部件,重新組裝。(難度較大、繁瑣)

2、更換10.5v的電池。

3、修復或更換好電池後進行各電池的均衡充電。

5樓:正興電動

你看看電瓶的連線線是不是有斷點.就是連線電瓶的線已經斷了但又挨在一起.那麼你空轉的時候可以.負重就停止運轉.如果線路沒問題那麼就是電壓低的那只電瓶斷格.需要更換

電動車長期不用,電瓶該怎麼存放?

6樓:路虎類似

完全放電的方法是在平坦路面正常負荷 的條件下騎車到第一次欠壓保護。注意,我們特別強調第一次欠壓保護。電池在第一次欠壓保護以後,電池經過一段時間以後,電壓還會上公升,又恢復到非欠壓狀 態,這時候如果再使用電池,對電池的傷害很大。

在完成完全放電以後,對電池進行完全充電。會感覺電池容量有所提公升。

7樓:諾言

電動車長期不用的保養方法:

一、將電池充滿電存放

電池在沒有負載的情況下也會有電量的自動減少,這就是所謂的鉛酸電池的自放電。自放電的速度跟電池的內部情況有關係,時間長的從滿電到沒電要半年到一年,時間短的可能一兩個月就不行了。

二、斷開電動車與電池的連線線

斷開電動車與電池的連線線是為了防止在電動車不使用的時候電動車各部件對電池電量的消耗。另外充電器在不接市電的情況下插在電池上,也會對電池造成慢放電。有負載就會有電量的消耗,電動車控制器在電源關閉的時候實際上是出於待機狀態的,也存在對電池電量的消耗。

三、對電動車各重要部位進行防鏽處理

這些部位主要包括:電動車的電機軸,中軸,鏈條及飛輪,剎車搖臂,閘把,紮線等。

切忌虧電存放。虧電狀態是指電瓶使用後沒及時充電,電瓶虧電時容易出現硫酸鹽化,硫酸鉛結晶物附在極板上,堵塞電離子通道,造成充電不足,電瓶容量下降。虧電狀態閒置時間越長,電瓶損壞越嚴重。

電瓶閒置不用時,應每月充電一次,以延長電瓶使用壽命。

要定期檢驗。在使用過程中,如果電動自行車的續行里程在短時間內突然下降十幾公里,則很有可能是電瓶組中至少有一塊電池出現斷格、極板軟化、極板活性物質脫落等短路現象。此時,應及時到專業電瓶修復機構進行檢查、修復或配組。

勿大電流放電。電動自行車在起步、載人、上坡時,最好用腳蹬助力,盡量避免瞬間大電流放電。大電流放電容易導致硫酸鉛結晶,從而損害電瓶極板的物理效能。

掌握充電時間。一般情況下蓄電池都在夜間進行充電,平均充電時間在8小時左右。若是淺放電(充電後行駛里程很短),電瓶很快就會充滿,繼續充電就會出現過充現象,導致電瓶失水、發熱,降低電瓶壽命。

所以,蓄電池以放電深度為60%-70%時充一次電最佳,實際使用時可折算成騎行里程,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必要充電,避免傷害性充電。

8樓:書慧捷

1.如每天行駛10km左右的,最多每兩天補充電一次;如日行駛大於30km的,應當天就進行補充電,使電池長期處於「吃飽狀態」,用完了閒置幾天再充,極易出現硫化,容量下降;

2.電池定期進行一次深放電也有利於'活化'電池,可以略微提公升電池的容量。一般的方法是,定期對電池進行一次完全放電。

完全放電的方法是在平坦路面正常負荷的條件下騎車到第一次欠壓保護。注意,我們特別強調第一次欠壓保護。電池在第一次欠壓保護以後,電池經過一段時間以後,電壓還會上公升,又恢復到非欠壓狀態,這時候如果再使用電池,對電池的傷害很大。

在完成完全放電以後,對電池進行完全充電。會感覺電池容量有所提公升。

3.定期檢驗。假如你買的新車續行為50km,三月之內出現續行嚴重減少,如十幾公里,此時可用萬用表檢查電池外接線柱的電壓值,如同組電池電壓相差1.

5v或其中有一塊電池電壓在9.9~11.5v左右時,此時可能是內部單格短路,此時應找維護站修理更換,以免損壞另外兩隻好電池。

同時另外也應檢查充電器的故障;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長期不用應該這樣:

遇到這種情況,可以將整組電池中的每一單塊電池進行充電,這樣容易較大機率將電池進行啟用。用12v的充電器對每一塊電池進行充電,由於電池放置時間較長,所以充電時間相對日常要更長一些。

這樣的情況可選用小一型號的充電器進行充電,大部分情況下這樣做是可行的。例如,電池組為60v-20ah,就可以選用48v-20ah的充電器來充電,待充電至少兩小時後電壓上公升明顯,再換成60v-20ah的充電器進行充電。

採用帶有修復功能的充電器對電池進行充電,無論電池電壓是多少伏,這種充電器都能對其充電,修復率很高。如果你的電池有這種充電器,那就不用擔心電池會充不進電啦。

併聯法分為單隻併聯和整組併聯,原理都是一樣的。單隻併聯法可以用一塊正常充飽和的電池,直接按正極接正極、負極接負極的方式對接在虧電電池上。

10樓:啦啦啦辣辣條的

我們都知道電動車電池如果日常使用不當會影響電池的使用壽命,以及其他安全隱患等等。

如果一段時間不用電動車需要把電池存放起來時,也是需要合理存放的。以免因長期不使用電池,過度放電,或其他原因導致電池壽命縮短。主要有以下幾個方法。

1.存放鋰電池的地方要遠離火源,周圍環境溫度20℃左右,通風乾燥無雜物,不能是潮濕的地方以免發生漏電短路。

2.避免放置在太陽光直射暴曬的地方。

3.不要撞擊、擠壓、投擲、針刺、踐踏電池。

4.如果電池電壓在3.6v以下長時間儲存,會導致電池過放電而破壞電池內部結構,減少電池壽命。

因此建議每1個月充電一次,鋰電池最佳儲存電壓為3.85v左右,耗電存放和滿電存放都是不好的。

11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電動車長期:不使用如果放在**不去管他,電瓶會自然放電,有兩點建議可以參考,一,每隔一段時間衝一次電,保證電瓶不虧電,二 ,解開接線頭,可以保持電瓶很長時間不損耗電,但是也要考慮過一段時間給電瓶充電,補充電量。

12樓:小朱短**

長期不用的電動車怎麼處理?師傅教你三個方法,電池放幾年不會壞

13樓:電動機車百曉生

電動車打算較長時間不使用,為避免電池虧電餓死,教大家實用的方法。

14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把電池解除安裝下來,把裡面的正負極給拆開就可以了,等用的時候再對接好就成。

15樓:冉趣人生

電瓶應該充滿電放置。一般每隔兩個月充電一次。

16樓:騎項

電動車長期不用,電瓶該定期充電存放,不能長期不充電,電瓶虧空就暴廢了。

17樓:吳老人家

電瓶車長期不用,最好是把電瓶取下來放在通風,不潮濕,不爆曬的地方,保持百分之**十的電量最佳。不能讓電干了。

18樓:生活勇著

陷入可長期不用電瓶應該怎麼怎麼辦?你的電瓶車不用了吧?長期存放最好是半個月一充電最好是在冬天摘下,在屋裡省得凍壞你要長期不充電,電瓶就廢了

19樓:青源

電動車長期不用,電瓶應該充滿電量,放置在空氣流通的地方,避免日曬雨淋,並及時補充電量。

20樓:愛輝葉子

電動車長期不用,電池應該缷下來,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

21樓:天亞是我

電瓶應該取下來,放在陰涼透風的地方,這樣做能延長電池壽命。

22樓:在青雲譜刷卡的藍鯨

應該把電瓶拆下來分開裝起來存放,置於乾燥陰涼的地方。

23樓:繪畫者

只要把電瓶放在乙個乾燥,遠離火源的地方就可以。

過一段時間要給他充點電,要不然它會壞掉的。

24樓:河南安陽文峰區

電動車長時間要不騎的話。電充滿電,然後拔掉電瓶上的插頭。20天左右充一次電。

25樓:小滿

電瓶車長期不使用,電瓶放在乾燥的倉庫裡。

26樓:穎寶的貓

存放鋰電池的地方要遠離火源,周圍環境溫度20左右,通風乾燥無雜物,不能是潮濕的地方以免發生漏電短路。

電動車12v12a的蓄電池用到10.5v欠壓然後用12v12a的充電器充電需要幾個小時呢?

27樓:馬拉松達子

你應該將充電器的電流調到1.2a充10個小時或者用1.0a的電流充電12個小時就可以了!千萬別用12a的電流充電!!

28樓:夢中有你劉丹

充電不要超過12小時充電機最好用最小電流充電對蓄電池壽命有好處

29樓:匿名使用者

12a,好大的電流啊

30樓:

超威電瓶車電瓶。經檢測。有一塊10.5伏還能用嗎?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12v12a的充電器嗎 這可是很罕見的啊

12v蓄電池電壓低於多少為虧電。

32樓:假面

不能低於10.5v,當電瓶電壓

低於10.5v繼續使用會損毀電瓶。

充電器輸出電壓內:13.8v-14.8v

電池充滿電壓:13.8v-14v

放電容終止電壓:10.5v-11v

充電器輸出電壓:13.8v-14.8v

電池充滿電壓:13.8v-14v

放電終止電壓:10.5v-11v

放電後,能夠用充電的方式使內部活性物質再生——把電能儲存為化學能;需要放電時再次把化學能轉換為電能。

33樓:林總司令

不能低於10.5v,當電瓶電壓低於10.5v繼續使用會損毀電瓶。

34樓:常州豪爵電動車

電動車上一般是10.5v 如果是大電流放電可以更低一點

35樓:匿名使用者

12伏電瓶能蓄多少電

現在換一組電動車電瓶多少錢了,48V電動車換一組電瓶得多少錢,(好一點的電瓶)?

撫風撩雪獨愛 截止2021年7月,現在換電動車電瓶的 根據型號,大概有兩種 一種是12a,48伏的每塊75元左右,300元一組,另一種是20a60v的電瓶每塊一百元,五塊一組五百元左右。用填滿海綿狀鉛的鉛板作負極,填滿二氧化鉛的鉛板作正極,並用22 28 的稀硫酸作電解質.電瓶的選購方法 1 檢視電...

48V電動車電瓶電壓多少正常,48v電動車電瓶充滿電最大是多少伏啊

叔淑蘭本乙 48伏的電動車還分為帶助力的 也就是帶腳蹬子的 電動車和不帶助力的電摩,經跟蹤反饋資訊統計,帶助力電動車鉛酸蓄電池壽命到期的原因多數是失水和硫化,而電摩的鉛酸蓄電池壽命到頭的原因除了以上兩個外,還因為經常大電流放電,引起正極板軟化 活性物質脫落,這種正極板軟化,是物理損壞,是不可修復的。...

48V電動車換一組電瓶得多少錢,(好一點的電瓶)

課文與閱讀 48v電動車電池多少錢的問題,不等,400 1200左右,這些電池質保在一年左右。關注電池的電容量和電壓等指標電池是電動車最主要的動力源,不同的電容量 功率 行駛距離使電動車在 上相差2到3倍。所以在購買時,要搞清楚所買電動車電池到底是多少伏 多少安培。正常情況下,電動車電池48伏20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