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v電動車用60V電瓶可以嗎48v電機用60v電瓶對電機有影響嗎

時間 2021-10-15 00:13:49

1樓:情投意合張老師

48v的電動車能用60v的電池嗎

第一,**不同

48v電動車的**會低一些,60v的電動車**會高一些,對於一般人來說,兩者都能滿足代步的需求。

第二,配置不同

48v電動車的電池組一般是由4塊12v電池串聯而成,60v的電動車電池則是用5塊串聯而成,所配備的電機、控制器、輪胎、剎車等,都有所不同,60v的電車的配置相對會高一些。

2023年電動車品牌排行榜—哪個牌子值得買

電動車嚴格應是電動(電池充電)的車輛包括電動自行車與電動三輪車以及電動汽車,但我們通常指的是電動自行車。

第三,功率不同

一般48v的電動車所使用的電機功率是350w,60v的電動車的電機功率則會高一些,600w或者800w都有。

第四,行駛速度、承載量不同

60v電動車的速度普遍高於40v電動車,其承載量自然也不同,如果經常爬坡,肯定是60v的電動車更好一點。

這裡建議大家根據自己的需求以及經濟承載能力選購電動車,如果想要電動車跑的快一些,而且經常載人的話,可以選擇60v的電動車,只是普通的行駛代步,這兩者並無太大的區別。

在購買的時候,最好選擇一些知名的品牌,而不是選擇一些雜七雜八的品牌,知名品牌的電動車在設計的時候,對安全性,以及電池、電機的損耗率都有技術測試,能夠保證電動車安全、效能,而且售後服務也好。

共用充電有危險嗎

電動車充電器60伏的充電器可以充48伏的電瓶車,時間長了電池會發熱變形,縮小電池壽命,非常危險。

1、電動車充電器60v,充48伏的電瓶車,相當於是快充。掌握時間,最多三個小時,不管是否綠燈都不能充了。

2、長期用電動車充電器60v,充48伏的電瓶車,容易造成電池發熱失水和變形,縮小壽命。

3、長期用電動車充電器充電器640v,充48伏的電瓶車,快充,不容易把電池充飽滿。

4、最好是購一個適合電池的充電器,充電器的**和電池的**比較,不划算,也危險。

2樓:安全護航

可以的,對電機沒什麼影響,直流電機電壓升高,速度加快而已。

加一塊同樣的電瓶串聯,換充電器,加電瓶前,大家都充滿電,使電量一致,以後充電不要充太滿,用電也不要過度。

48v電動車可以用60v電機嗎?

3樓:途虎話養車

48v是四塊12v的鉛電,如果每塊20ah的,一併80ah。

60v是五塊12v的鉛電,如果每塊是20ah的,一併100ah。

從電瓶的電壓和容量上可以看出後者的電壓和總容量都大於前者。

後者的設計功率要大於前者。

如果把兩輛車控制成25km的時速,載一樣的重量,當前者已經沒電停車了,後者還會繼續前進,因為後者比前者多了20ah的續行容量。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有傷害。

要看電機的額定電壓是多少,額定電壓是48v,那你用60v的電池就會對電機有損傷,這叫超壓;但是一般超壓範圍都可以接受到2個檔,也就是說到72v; 總的來說,傷害也不大。

加電池並不能加大多少的里程;因為決定里程的ah數,一般情況下鉛酸都是20ah,雙電才會去到40ah;你加電池,加大的是電壓,這樣車開起來 是更有力,速度更快。電機功率是不會變的。但功率跟電壓和電流有關;電壓高了,功率不變,輸出電流變大,會導致你的電機馬力更大。

5樓:feiji等風來

可以。電機一般都是寬壓,完全可以承受加一塊電壓,因此不用動。我們以48v車輛改60v為例。

按照我們常規的方法,那麼我們的儀表是不起作用了。因為電壓升高了,60v的電池,就算我們已經達到欠壓保護值,5*10.5v=52.

5v,也遠遠高於48v。

基本達到48v電池滿電狀態。也就是說我們電池已經達到欠壓保護值,儀表卻一直顯示滿電,這樣就失去了電量顯示的作用。

普通48v電動車改60v要注意的情況:

充電器需要更換,因為我們之前所配的充電器是48v,而現在多加了一塊電池成為60v,這樣是充電不進的。

轉換器。不過轉換器大多數都是從36v-72v伏通用,所以說轉換器可以不用換。但是我們需要將轉換器的進電源線由之前的48v接到60v的位置。

那我們轉換器如果不接受60v的話,一直使用4個電池在那裡供電,那麼相對來說另外加的那塊電池,一直處於電壓比其他電池高,造成整組電池不平衡,時間久了之後,那麼這一塊電池就容易起鼓變形,這樣反而得不償失。

擴充套件資料

操作方法

一、電機的拆卸

拆卸電機之前應首先拔開電機與控制器的引線,此時一定要記錄下電機引線顏色與控制器引線顏色的一一對應關係。開啟電機端蓋之前應先清潔操作場地,以防止雜物被吸在電機內的磁鋼上。做好端蓋與輪轂相對位置的標記。

注意:一定要按對角順序鬆動螺釘,以免電機外殼變形。電機轉子與定子的徑向間隙叫氣隙(空氣間隙),一般電機的氣隙在0.

25-0.8mm之間。當拆卸完電機排除了電機故障之後,一定要按原來的端蓋記號進行裝配,這樣可以防止二次裝配後的掃膛現象。

二、電機內齒輪的潤滑

如果有刷有齒輪轂電機與無刷有齒輪轂電機執行的噪音開始變大,或者更換了電機內的齒輪,應將齒輪所有齒面塗滿潤滑脂,一般使用3號潤滑脂或廠家指定的潤滑油。

6樓:我和那棵樹

一般是可以的,一般大架子電摩的48v電機能承受60v首先控制器要能相容60v

dcdc轉換器要相容60v

然後電瓶要換成60v

儀表要能相容60v

(基本把車子換了個遍…)

電機上更高的電壓,最高速變快,起步爬坡有可能變差,高速肯定影響續航電池能量

48v x 20ah=0.96kwh(度)加裝後60v x 20ah =1.2度電

慢慢跑,續航會增加

7樓:魔友

可以用。還可以把電池盒控制器換成60v的。電池不高於控制器,控制器不高於電機就不會有問題,只會吃不飽。

8樓:新蜂人

用是可以用的,不過沒有48v電機的好力氣哦。

9樓:匿名使用者

對電池損害很大。建議不用。

48v電機能使用60v電瓶嗎?

10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不可以的,電機和電瓶不

匹配會造成電機負荷大,這樣使用壽命短。

並且48v電機配套的線材、零部件等都是48v專用的,如果使用60v電瓶會導致超負荷,使用壽命短還可以造成擊穿,存在安全隱患。

電瓶工作原理:

鉛酸蓄電池充放電的過程是電化學反應的過程,充電時,硫酸鉛形成氧化鉛,放電時氧化鉛又還原為硫酸鉛。

而硫酸鉛是一種非常容易結晶的物質,當電池中電解溶液的硫酸鉛濃度過高或靜態閒置時間過長時,就會“抱成”團,結成小晶體,這些小晶體再吸引周圍的硫酸鉛,就象滾雪球一樣形成大的惰性結晶.

結晶後的硫酸鉛充電時不但不能再還原成氧化鉛,還會沉澱附著在電極板上,造成了電極板工作面積下降,這一現象叫硫化,也就是常說的老化。這時電池容量會逐漸下降,直至無法使用。

電瓶保養注意事項:

1、應先充足電再使用。新購回來的電動車應先充足電再使用。因為許多電動車在商店已擱置了幾個月,甚至半年以上,所以必須先充足電後再使用,充足電後最好不要立即使用,需靜置十分鐘左右。

2、電瓶在電動自行車上安裝要牢固。電瓶拿下來充電,安裝的時候,電瓶在電動自行車上安裝要牢固,以防騎行時電瓶受振動損害。 電池在搬運中,禁止摔擲、滾翻、重壓。

3、保持電瓶乾燥、清潔。經常清除電瓶蓋上的灰塵、汙物,注意保持電瓶乾燥、清,以防電瓶自行放電。

4、養成每天晚上為電瓶充電的良好習慣。絕對不能讓電瓶長期處於電量不足的狀態,並且要養成每天晚上為電瓶充電的良好習慣。長期不用,應該充滿電,放置陰涼乾燥處,並定期充電,一般10天。

5、剛起動用腳踏。電動自行車剛起動時,要用腳踏,無腳踏的可以用腳推地面的方式,幫助起動,上坡時候?用腳踏幫助電動車上坡,以免放電電流過大而損壞電瓶。

6、不能讓電瓶過放電,做到淺放勤充。騎行時,要注意不能讓電瓶過放電,蓄電池放電到終止電壓後,繼續放電稱為過放電。過放電容易引起電瓶嚴重虧電,從而大大地縮短其使用壽命。

所以蓄電池使用時應儘量避免深度放電,做到淺放勤充,一般情況應做到,蓄電池以放電深度為50%時充一次電最佳。 電動自行車上一般都設有欠壓保護功能,當電瓶電量顯示器只有一隻顯示燈亮時,應該關閉電源,使用腳踏,並儘量儘可能快對電瓶進行充電,以免電瓶過放電。

11樓:匿名使用者

48v電機是不能直接使用60v電瓶的。

因為48v電機是按48v電源電壓設計的,當電源電壓高於48v電壓時,會燒燬電機的。

想使用60v電瓶去驅動48v電機,可以考慮少接一塊電瓶,這樣電瓶電壓就是48v的了。或者配置60v轉48v的dc-dc轉換器,將60v電壓轉換為48v,再去驅動48v電機。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是沒有問題的,但是,會嚴重縮短電機的壽命

60v的電動車能用48v電池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電壓低於額定電壓,控制器處於截止狀態,電機驅動電壓也不夠,反而48伏的電動車偶爾用60伏的電池可以開動的

14樓:孤獨dē雙魚

看控制器了,有的控制器是48/60雙電壓,我的車就是,我自己做了一個切換開關,自己60v 電池沒電了,找人借的48v 電池,開關打到48v,和60v 感覺不出來什麼區別,如果控制器60v 電池48v 肯定不行,欠壓。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不得哦,48v的車子那麼電動機就是48v的。

拓展:1、現在的電動車上絕大多數裝的是鉛酸蓄電池,因為鉛酸蓄電池成本低,價效比高。2023年,法國的普朗泰發明出用鉛做電極的電池。

這種電池的獨特之處是,當電池使用一段時間後使電壓下降時,可以給它通以反向電流,使電池電壓回升。因為這種電池能充電,可以反覆使用,所以稱它為"鉛酸蓄電池"。

2、工作原理

鉛酸蓄電池充放電的過程是電化學反應的過程,充電時,硫酸鉛形成氧化鉛,放電時氧化鉛又還原為硫酸鉛。而硫酸鉛是一種非常容易結晶的物質,當電池中電解溶液的硫酸鉛濃度過高、或靜態閒置時間過長時,就會“抱成”團。結成小晶體,這些小晶體再吸引周圍的硫酸鉛,就象滾雪球一樣形成大的惰性結晶。

結晶後的硫酸鉛充電時不但不能再還原成氧化鉛,還會沉澱附著在電極板上,造成了電極板工作面積下降。這一現象叫硫化,也就是常說的老化。這時電池容量會逐漸下降,直至無法使用。

3、工作環境

只要是鉛蓄電池,在使用的過程中都會硫化。但其它領域的鉛酸電池,卻比電動自行車上使用的鉛酸電池有著更長的壽命,這是因為電動自行車的鉛酸電池有著一個更容易硫化的工作環境。

48V電動車電瓶電壓多少正常,48v電動車電瓶充滿電最大是多少伏啊

叔淑蘭本乙 48伏的電動車還分為帶助力的 也就是帶腳蹬子的 電動車和不帶助力的電摩,經跟蹤反饋資訊統計,帶助力電動車鉛酸蓄電池壽命到期的原因多數是失水和硫化,而電摩的鉛酸蓄電池壽命到頭的原因除了以上兩個外,還因為經常大電流放電,引起正極板軟化 活性物質脫落,這種正極板軟化,是物理損壞,是不可修復的。...

電動車的電瓶48V 12AH可以換成48V 22AH的嗎

守護迷途 可以,容量增加了,續駛里程會增加的。 可以的,電壓相同,電流越大的電瓶越經用,體積也大,成本也高。 看看你的電機和控制器能不能配用了!如果可以配的話就完全沒有問題! 可以換,不過.要量下你的充電器充電時電流有多大了.如果不到22ah的10 那就會充不滿電了.呵呵. 48v 12ah電瓶當然...

電摩電瓶車48V換成60V的電瓶為什麼里程跑不遠

貴詿瓦流 電動車電瓶只有容量增加里程才可以增加,60v20ah和48v20ah的里程一樣,只是用的控制器和電機不一樣,電壓高不等於輸出就高 48v的電機用60v的電池供電,電池的額定電壓超過了電機的額定電壓,會把電機燒壞的。電動車最好不要自己自行更換配置,請在技術人員或者電動車售後維修人員的幫助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