剎車片異響怎麼處理,剎車片異響是什麼原因,剎車片吱吱響怎麼解決

時間 2021-10-14 22:03:19

1樓:途虎話養車

(一)更換原車剎車片後,由人為因素導致的發響

1、可能是修理工把剎車片裝偏,拆下時可以看到剎車片表面只是區域性有摩擦痕跡。這時你就得到4s店拆下重新安裝。

2、行駛一段時間後突然發響,大部分由於踩剎車時正巧有路上的硬物如砂石、鐵下腳料等夾在剎車片上,這樣的情況你可以到4s店進行清洗。

3、由於廠家的問題,如同一種型號剎車片的摩擦塊尺寸不一致,尤其是摩擦塊的寬度,有些廠家之間的尺寸偏差可達到三毫米。這就導致剎車盤表面看起來光滑,但尺寸大的剎車片如果裝到尺寸小的剎車片摩擦過的剎車盤上同樣會響。遇到這樣的情況你需要先光碟,如不光碟可以行駛一段時間,等痕跡吻合後就不會發響了。

(二)剎車片材質等產品因素導致的發響

如剎車片材質較硬較差,如規定禁止使用含石棉的剎車片,但是部分小廠家仍在生產銷售含石棉剎車片。半金屬無石棉的剎車片雖然行駛里程長,利於環保和人身健康,但是材質偏硬而石棉剎車片由於材質軟,往往即便剎車盤上有劃痕也不會響,且制動感覺柔和,如果是這種情況下的發響你只能更換新片。

(三)傷盤導致的剎車片異響

這裡所說的傷盤是指剎車盤表面光滑平整情況下的傷盤,除了行駛中剎車片夾住異物外,還有就是廠家生產過程中攪拌不均勻所致。現在剎車盤由於成本原因,硬度早大不如前,這就導致半金屬剎車片特別容易傷盤而產生異響。

(四)摩擦塊掉渣或脫落導致的剎車片異響

1、長時間的剎車容易導致掉渣或脫落。這種情況主要在山區和高速公路出現較多。在山區由於坡陡長。

有經驗的駕駛員會採用點剎下坡,但新手往往會長時間的連續剎車,這樣就容易造成**燒蝕掉渣脫塊,或者在高速公路行駛時駕駛員往往行駛速度超過安全時速。遇到緊急情況,點剎往往失去作用,必須連續制動。這種長時間制動往往也會造成**燒蝕掉渣脫塊而導致剎車片異響.

2、制動鉗長期不回位,會造成剎車片的溫度過高,導致摩擦材料燒蝕變質,或黏合劑失效而導致異響。

(五)剎車分泵生鏽

如長時間不更換剎車油,油質就會變質,油中的水分就會和分泵(鑄鐵)反應生鏽. 而成導致摩擦異響

(六)手殺拉線不活

如二根手殺拉線中有一根不活,都會導致剎車片異,這時你可以調節或者更換手殺拉線。

(七)剎車總泵回位慢

剎車總泵回位慢,剎車分泵回位不正常也會導致剎車片異響。

導致剎車片異響的原因有這麼多,那麼遇到剎車片異響的情況該如何處理,首先我們得分析下是屬於哪種情況的異響再有針對性的進行處理。

2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1、第一步,需要確定是什麼型別的異響,

如果是是尖叫,在剎車的過程中發出金屬摩擦的刺耳尖叫,一聽到就會很難受很尷尬的那種,那麼這種情況應該怎麼辦呢?

2、第二步,解決尖叫的方法:

首先要檢查是鄙視剎車片快用完了(報警片發聲)。如果是剎車片用完了,那麼久需要更換一副新的剎車片,通常情況下剎車片上都會有一個報警鐵銷,剎車片磨損到一定程度鐵銷就會和剎車盤摩擦,所以會有金屬摩擦的尖叫;如過是新片,那要檢查一下有沒有異物被夾到剎車盤與片之間。

3、第三步,如果新更換的剎車片,碟片之間沒有異物,這種情況下,應該是因為新剎車片和舊的剎車盤之間需要一個磨合期,可以通過給剎車片做打磨倒角處理

4、第四步,如果是悶響,聲音很沉悶,這種情況下,應該檢查剎車卡鉗,比如活動銷磨損,彈簧片脫落等,這些情況自己是發現不了的,需要到汽修店處理,讓汽修師傅檢查一下。

5、第五步,如果是絲絲叫,那麼問題就比較多,卡鉗,剎車碟,剎車片都可能有問題。如果響聲是持續的,首先要檢查有沒有拖剎,卡鉗復位不良會導致碟與片長時間摩擦,在一定條件下會發出異響。再檢查片與碟之間有沒有卡進異物。

如果是新片,那要看剎車碟有沒有起槽,因為區域性摩擦會導致異響。如果碟沒有問題那要考慮剎車片是不是太硬了,或者是消音片安裝錯誤。

6、最後,制動系統無小事,出現問題趕緊去4s店或者汽修店檢查、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若出現異常的響聲可能有以下原因:1、製造時剎車盤的硬度有所不同導致磨損程度不同,不會有太大影響。如果聽到的響聲在駕駛室內(剎車踏板處)的話有可能是剎車踏板固定支架上的尼龍襯套磨破,剎車踏板固定銷跟他摩擦發出的響聲。

2、碟片磨損十分嚴重,出現了鐵製零件直接接觸的情況。解決故障的方法:(1)如果是硬點的原因,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倒著跑車速在5公里左右的時候,踩幾腳,一般就可以去掉硬點。

聲音不是太大建議還是忽略不記,對行車沒有影響。(2)如果是鐵碰鐵應立即更換碟片。另外此時儀表的剎車沒報警,應該同時檢查剎車故障燈連線的感測器是否有問題。

4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新換剎車片與剎車盤之間需要一個磨合期,大約在5000公里,如異響未消除則第一需要檢查剎車片材質適合過硬而引起,第二可能是剎車片和剎車盤配合間隙不當或安裝時不規範引起的。

5樓:秦穎卿業昭

換剎車片。趕緊去看一般是剎車片薄,磨偏了,錯位了就會響,還有剎車盤變形,偏了也會響。安全第一,剎車異響趕緊去看,換個片,換個盤沒多少錢。

6樓:僱傭騎兵

剎車片與剎車盤問題,剎車片打磨一下,有可能接觸面不乾淨,或者剎車片太硬,剎車盤可能不平,如果是新換的剎車片,建議打磨一下,在打個倒角

7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檢查一下剎車片

剎車片異響是什麼原因,剎車片吱吱響怎麼解決

8樓:中力安陶瓷剎車片

你的汽車剎車片發出的響聲是什麼樣的?

如果是尖叫聲,很大的可能是剎車片的厚度磨損得太薄,需要換個新的;但如果你是新換的剎車片就有尖叫,就要檢查一下剎車片和剎車盤之間是不是有異物。如果是絲絲的響,那剎車片、卡鉗等多處部件都可能出問題。如果剎車片是剛換的,就檢查剎車盤有沒有地方起槽、是不是**硬度太大,還是說消音片裝得不對等等。

如果是悶悶的響聲,那多半可能是剎車卡鉗除了問題。所以剎車片異響的原因可以從具體是什麼響聲來初步判斷一下。

剎車片異響的原因還有哪些?異響的原因還有可能是因為在行車過程中有小沙粒卡到剎車片和剎車盤之間,這樣摩擦起來也會有響聲。一般這種情況只要車子跑動時讓小沙粒掉出來就行了。

如果是新換的剎車片或是新車,那都需要一個磨合的過程,等磨合期過去,異響的問題就會慢慢變好。

當然,我們在挑選剎車片的時候建議選擇陶瓷剎車片,質地上沒那麼堅硬,異響問題也不會那麼明顯。

9樓:k那我

換的啥東西就是啥東西材質比較硬

剎車片異響怎麼辦

10樓:空乏羊

原因很多,需要慢慢排查。造成剎車異響的原因有剎車片磨損過度,造成鐵磨鐵而異響。或者剎車片進泥沙了也會剎車異響。

建議檢查剎車片是否過度磨損,檢查剎車片是否進沙。檢查剎車盤是否變形。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一般來說剎車片異響的話一般是因為車子的剎車片的不平造成的。

汽車剎車片異響怎麼回事?

1 可能是修理工把剎車片裝偏,拆下時可以看到剎車片表面只是區域性有摩擦痕跡。這時你就得到4s店拆下重新安裝 2 行駛一段時間後突然發響,大部分由於踩剎車時正巧有路上的硬物如砂石 鐵下腳料等夾在剎車片上,這樣的情況你可以到4s店進行清洗 3 由於廠家的問題,如同一種型號剎車片的摩擦塊尺寸不一致,尤其是摩...

新換的剎車片異響,怎麼回事,換了新剎車片後一直吱吱響是怎麼回事

黑惡猖獗 新換剎車片以後異響90 以上的原因並不是剎車片問題,瞭解了剎車工作原理再去判斷就相對容易了,剎車是個系統,制動時候是通過剎車盤和剎車片相互摩擦產生摩擦力制動,那麼剎車盤和剎車片在制動過程中就是相互消耗的,為什麼新換了剎車片會響?如果你換了新剎車片,而剎車盤還是舊的,並且已經跑了幾萬公里以後...

剎車片有異響怎麼回事

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 剎車分幫浦生鏽 長時間不更換剎車油,剎車油就會變質,油中的水分就會和分幫浦生鏽,導致有摩擦發出異響。2 剎車總幫浦回位慢 剎車分幫浦回位不正常也會導致剎車片異響。3 新車磨合期 新車的剎車片和剎車盤都處於乙個嶄新的狀態,還在磨合期,這個時候可能會發出一些響聲,這種情況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