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換的剎車片異響,怎麼回事,換了新剎車片後一直吱吱響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0-15 00:26:43

1樓:黑惡猖獗

新換剎車片以後異響90%以上的原因並不是剎車片問題,瞭解了剎車工作原理再去判斷就相對容易了,剎車是個系統,制動時候是通過剎車盤和剎車片相互摩擦產生摩擦力制動,那麼剎車盤和剎車片在制動過程中就是相互消耗的,為什麼新換了剎車片會響?如果你換了新剎車片,而剎車盤還是舊的,並且已經跑了幾萬公里以後換的新剎車片,換新剎車片以前沒有對舊盤進行光碟處理,或者沒有給剎車片切倒角,那響的機率是90%,幾乎不可能不響,因為你在換片以前你的舊盤通過過去幾萬公里的行駛已經有消耗,剎車盤的外沿,內沿,已經和舊剎車片摩擦接觸的部分盤面形成高度差,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有槽了,起臺了,這種情況下直接裝新剎車片上去,在低速制動,起步停車制動時候都會有吱吱的異響產生

你這個**看不清,但是大概能看出來你的剎車盤外沿和盤面有高度差,這個就是你異響原因

2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如果在輕點剎車的同時伴隨有“鐵蹭鐵”的絲絲聲,原因也有可能是剎車片在剛開始安裝時磨合產生的作用,此時剎車片必須立即更換。

有些質量不好的剎車片中有硬點,這樣也會產生異響,一般情況這樣產生的異響會用一段時間磨掉後消失,如果剎車感到很吃力了,那就有可能是剎車片基本已經喪失摩擦力了,這時候必須要更換。

3樓:曉涵聊車

新裝的剎車片異響,是什麼情況導致的呢

4樓:途虎話養車

因為剎車片和剎車盤之間,是需要磨合期的。沒錯,一般在500公里左右能磨合好。

因為剎車盤被舊的剎車片磨的坑坑窪窪(剎車盤表面細細的痕跡就是證據),而全新的剎車片,表面是平整的。所以剛換上去的時候,他們的接觸面積是很小的。需要磨合。

沒有磨合好之前會有聲音是正常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沒有調整好,有拖剎的現象吧,回去要換片的廠家重新調過,確實調不好就去4s店調。

6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的時候,角度沒有校準好,可能是剎車片和剎車盤相碰了,也就是說,你沒有剎車的話,剎車片還是有一點和剎車盤碰在一起的,一直在磨擦,當然要發熱。

修理師傅說磨合一下就沒事了,不負責任,他要你開車讓剎車片和剎車盤自然磨損到不碰在一起為止。

應該拆開重新調整一下,使剎車片與剎車盤有一點空隙,不碰在一起。(除錯要費一些時間的)

7樓:機危化生

你的應該是轂剎吧。 這是轂剎的通病,就是剎車間隙不易調整。如果是碟剎,就不會出現這種問題了。

你應該去重新調整一下剎車間隙。 師傅說磨合一下沒事,但是剎車片肯定非常耐磨,你不磨上個1萬公里休想不響。

8樓:可愛的傻孩子

可能是剎車片按高了一點

換了新剎車片後一直吱吱響是怎麼回事

9樓:曉曉休閒

因為剎車片和剎車盤之間是需要磨合期的,一般在500公里左右能磨合好。因為剎車盤被舊的剎車片磨的坑坑窪窪(剎車盤表面細細的痕跡就是證據) , 而全新的剎車片表面是平整的。所以剛換上去的時候他們的接觸面積是很小的。

需道要磨合。沒有磨合好之前會有聲音是正常的。

換了新剎車片還是吱吱響的原因:

1、剎車片磨損過嚴重:這是剎車片到達警戒線或是剎車片磨沒造成的,響聲多數為金屬摩擦聲並且比較尖銳,若是同時伴有剎車效果衰減則基本可以確定是這個原因了;

2、剎車片材質造成的異響:剎車片材質比較硬時比較容易造成這種響聲,相對的,剎車片材質軟的比較尖銳,若是同時伴有剎車效果衰減則基本可以確定是這個原因了;

3、剎車系統安裝不規範造成異響,這個比較複雜要是這個原因就去修理店檢查處理。

4、剎車系統屬於安全系統,也就是保命的系統,一旦有異常儘快找專業人員診斷才是上策。

10樓:夕陽下夕

換了新剎車片後一直吱吱響有幾種因素,一個是螺絲調的太緊了,再有一個就是啊,缺乏潤滑油。

11樓:黑惡猖獗

新換剎車片以後異響90%以上的原因並不是剎車片問題,瞭解了剎車工作原理再去判斷就相對容易了,剎車是個系統,制動時候是通過剎車盤和剎車片相互摩擦產生摩擦力制動,那麼剎車盤和剎車片在制動過程中就是相互消耗的,為什麼新換了剎車片會響?如果你換了新剎車片,而剎車盤還是舊的,並且已經跑了幾萬公里以後換的新剎車片,換新剎車片以前沒有對舊盤進行光碟處理,或者沒有給剎車片切倒角,那響的機率是90%,幾乎不可能不響,因為你在換片以前你的舊盤通過過去幾萬公里的行駛已經有消耗,剎車盤的外沿,內沿,已經和舊剎車片摩擦接觸的部分盤面形成高度差,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有槽了,起臺了,這種情況下直接裝新剎車片上去,在低速制動,起步停車制動時候都會有吱吱的異響產生。

遇到這種情況一般有經驗有專業裝置的修理廠會給你拆下來光碟,把盤磨平,但是目前國內99%的修理廠都沒有光碟機,因為光碟沒有賣盤給你賺錢,而且有些盤磨的太厲害了也確實沒法光了,因為廠家對盤有最低的厚度要求,太薄了不安全。

遇到有經驗有人品,但沒裝置。但是人品不差的修理廠會給你把片倒角,也就是把片上和盤摩擦產生噪音的位置切一個角出來讓這個地方不接觸,也就不響了,但是這種操作治標不治本,可能切角小了你跑幾千或者一兩萬公里剎車片磨薄了,角度變小以後還會響。切大了摩擦面積小了,遇到摩擦係數低的剎車片制動力會降低,切到剛剛好需要豐富經驗,行為在你使用過程中剎車盤的槽會進一步加深,是有變數的。

遇到有經驗沒人品,沒裝置的修理廠就會忽悠車主你這個片質量不行,推銷給你他們店裡的,在安裝他們的產品時他們就給你切角了,然後讓你浪費一套剎車片。

遇到沒技術沒人品也沒裝置的,那怎麼忽悠你都有可能

其實90%的修車工最多中專畢業,很多專業知識他們並不懂,說的話也更多是為了忽悠你讓你在他這裡花錢,說這麼多有點揭露行業黑幕,希望車主們看了不要上當,理性看待分析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剎車盤蹭到了裡邊的鐵殼了

13樓:love麗穎加油

剛換完剎車片,剎車時有異響是咋回事?修車師傅說了實話,別上當

14樓:匿名使用者

車新換的剎車片有異響很常見,但異響的百分之八十的原因是你換了劣質或是不合適的剎車片,現在許多汽車維修店都貪圖利益,以次充優,非適強安的行為屢見不鮮,剎車片的兩邊斜面的大小與剎車盤的接觸面積成反比,接觸面大了就造成異響,小了起不到完全制動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需要磨合磨合。或者新換的材質硬,或者是安裝不到位(這種概率低)

16樓:匿名使用者

剎車片硬或者有毛剌,多踩踩剎車。如果一直響,拆解打磨或者重新更換。

17樓:匿名使用者

換了原廠的還是副廠的,有的是才是過長,安裝不到位造成的。

汽車剎車片異響怎麼回事?

1 可能是修理工把剎車片裝偏,拆下時可以看到剎車片表面只是區域性有摩擦痕跡。這時你就得到4s店拆下重新安裝 2 行駛一段時間後突然發響,大部分由於踩剎車時正巧有路上的硬物如砂石 鐵下腳料等夾在剎車片上,這樣的情況你可以到4s店進行清洗 3 由於廠家的問題,如同一種型號剎車片的摩擦塊尺寸不一致,尤其是摩...

剎車片異響怎麼處理,剎車片異響是什麼原因,剎車片吱吱響怎麼解決

途虎話養車 一 更換原車剎車片後,由人為因素導致的發響 1 可能是修理工把剎車片裝偏,拆下時可以看到剎車片表面只是區域性有摩擦痕跡。這時你就得到4s店拆下重新安裝。2 行駛一段時間後突然發響,大部分由於踩剎車時正巧有路上的硬物如砂石 鐵下腳料等夾在剎車片上,這樣的情況你可以到4s店進行清洗。3 由於...

剎車片有異響怎麼回事

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 剎車分幫浦生鏽 長時間不更換剎車油,剎車油就會變質,油中的水分就會和分幫浦生鏽,導致有摩擦發出異響。2 剎車總幫浦回位慢 剎車分幫浦回位不正常也會導致剎車片異響。3 新車磨合期 新車的剎車片和剎車盤都處於乙個嶄新的狀態,還在磨合期,這個時候可能會發出一些響聲,這種情況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