剎車異響是什麼原因,剎車異響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3-06-12 11:00:04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剎車片上可能沾有細碎的顆粒異物,導致剎車時異響,剎車鉗和剎車片之間的間隙過大、過小也易造成剎車系統噪音。

汽車異響這個問題,普通車主很難辯別哪些是故障異響,哪些是合理異響。去修理廠檢測異響的車輛,只有近20%的車真的出了問題。配備了渦輪增壓發動機的車型著區別;安裝了發動機護板的車型,也可能會因為摩擦產生聲響;一些車主接觸不同的車後,很可能因為自身缺乏對機械知識的了解,把合理異響誤以為是車輛故障。

因此,學習分辨汽車異響,避免浪費時間和精力。

二、汽車響聲的鑑別方法:

在實際工作中,因受工作條件侷限,汽車的響聲很難使用專用儀器進行測量,只能用日常生活中對聲音的判斷來對汽車的響聲進行形容和比較。例如軸承幹摩擦發出的「嘩嘩」聲,氣門間隙過大發出的類似小錘輕擊水泥地板的「嗒嗒」聲等。

1、 正確區分正常響聲與非正常響聲。

汽車在工作時各機構存在的振動,會發出多種性質的響聲,但有響聲並不表示汽車就有故障,為了避免不必要的拆卸,首先必須區分正常響聲與非正常響聲。各系統部件的正常振動聲(如發動機表面的雜訊),換檔時齒輪的衝擊聲,用氣體作工作源的進氣聲、排氣聲,齒輪嚙合雜訊等均屬於正常響聲。非正常響聲(異響)按對汽車效能的影響可分為輕微響聲、一般響聲和惡性響聲。

輕微響聲,如高壓電漏電的跳火聲、滾動軸承輕微松曠的響聲等,一般音量較小,機件磨損程度不大,較長時間無顯著變化,這類故障不經修理仍可維持汽車的正常行駛。

3、 在診斷汽車異響時,應注意創造良好的聽診條件,設法排除其他雜訊的干擾,以免影響判斷的準確性。

最好能有意識地將聲音放大或縮小,即使用旋具或其他金屬桿件作聽診器具接觸發響部位將響聲放大,或採用單缸斷火的方式將響聲減小,以適應診斷需要。聽診現場應保持安靜,儘量減少人為因素的干擾。

2樓:太平洋汽車網

【太平洋汽車網】剎車異響的原因:1、汽車剎車片和汽車剎車盤都還沒取得充足的磨合;2、更換了新的剎車片以後,由於安裝錯誤導致剎車片有異響;3、汽車剎車片兩邊與剎車盤觸碰不均勻摩擦而發生異響。

行駛時剎車盤位置存在異響的原因,1、剎車片和剎車盤之間有沙子等異物;

2、剎車卡鉗的問題;

3、汽車涉水之後剎車也會造成異響;

4、剎車片過度磨損。

行駛時剎車盤位置存在異響的原因是:

1、剎車片和剎車盤之間有沙子等異物;

2、剎車卡鉗的問題;

3、汽車涉水之後剎車也會造成異響;

4、剎車片過度磨損。

行駛時剎車盤位置存在異響的原因是:

1、剎車片和剎車盤之間有沙子等異物,這些異物會增加剎車片的摩擦,就會導致剎車時有滋滋的聲音,這種情況下需要及時清理異物,聲音就會消失。

2、剎車卡鉗的問題,比如活動銷磨損,彈簧片脫落。

3、汽車涉水之後剎車也會造成異響。

4、剎車片過度磨損,導致摩擦材料的固定點漏出與剎車盤或剎車鋼盔摩擦產生異響。

解決方法:1、踩剎車發出絲絲聲時,建議先檢查卡鉗、剎車碟、剎車片的摩擦有沒有出現問題。

2、踩剎車發出刺耳響聲時,除新片磨合外,第一時間應該檢查剎車片看看是否用完或者有沒有出現異物,如果剎車片用完應該馬上更換,而出現異物就應該把剎車片取下拿出異物再安裝上去。

3、踩剎車發出悶響聲時,可以檢查剎車卡鉗是否有出現活動銷磨損,彈簧片脫落等情況如有發現應馬上更換。

4、踩剎車發出嘩啦嘩啦響聲時,就應該檢查剎車片上的附件有沒有鬆動,最好的方法還是重新加固或更換新剎車片。

圖/文/攝:太平洋汽車網問答叫獸)

剎車異響是怎麼回事

3樓:長柏長嘯英雄

想要對愛駕更加的愛護,請不要隨意行駛不合理的道路。定期檢查和保養是非常重要的一點,去修理的過程中要明確的認識到汽車豆腐渣工程的危害。找專業的修理廠是避免危險的後期保障。

剎車異響原因。

原因一:新車磨合不夠默契,因為新車購買後磨合是最為重要的乙個階段。一般讓汽車行駛百公里以上才能讓汽車剎車能夠順暢舒滑,今後產生剎車異響的原因之一吧!

原因二:灰塵和沙粒進入到剎車片接觸地方,會使其摩擦產生異響。這種情況是常見的問題,無論是在城市還是在郊區進行車輛駕駛都會遇到這類問題。

原因三:固定螺絲的丟失或者損壞,也是引起剎車異響的原因。也有可能零件不匹配而造成的。

原因四:剎車系統自身出現的故障,可能是零件的鬆動損壞,也有可能是駕駛員在操作不當而產生。

想要對愛駕更加的愛護,請不要隨意行駛不合理的道路。定期檢查和保養是非常重要的一點,去修理的過程中要明確的認識到汽車豆腐渣工程的危害。找專業的修理廠是避免危險的後期保障。

剎車異響是怎麼回事

4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1、剎車盤和剎車片之間有異物:

當車輛經過碎石、沙子較多的道路時,沙粒、碎石有可能進入剎車盤和剎車片之間。這種情況下,車主踩剎車會發出刺耳的聲音。2、剎車片磨合不夠:

有些剛買的新車剎車的時候就異響,這是因為剎車片和剎車盤、剎車卡鉗的磨合不夠。一般這種剎車片的材質比較硬,車主在輕踩剎車的時候就會出現異響。3、剎車片磨損嚴重:

剎車片是一種消耗品,使用較長時間後,剎車片磨損會特別嚴重。剎車片是由鐵襯板和摩擦材料兩部分組成,當摩擦材料磨沒了之後剎車盤就直接與鐵襯板摩擦,此時就會發出異響。4、剎車卡鉗鬆動:

剎車卡鉗固定銷磨損會使其直徑變小,導致固定銷與銷鞘之間的間隙變大,剎車時固定銷就會晃動發出異響。5、剎車盤生鏽:

因為剎車盤大部分是鑄鐵材質的,當車輛長期停放不經常使用,或者遇到下雨或潮濕天氣,都會導致剎車盤生鏽的現象。當剎車盤生鏽後,剎車盤表面就會不平整,這時候踩下剎車就會發出刺耳的聲音。

5樓:候承福

若出現異常的響聲可能有以下原因:1、製造時剎車盤的硬度有所不同導致磨損程度不同,不會有太大影響。如果聽到的響聲在駕駛室內(剎車踏板處)的話有可能是剎車踏板固定支架上的尼龍襯套磨破,剎車踏板固定銷跟他摩擦發出的響聲。

2、碟片磨損十分嚴重,出現了鐵製零件直接接觸的情況。解決故障的方法:(1)如果是硬點的原因,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倒著跑車速在5公里左右的時候,踩幾腳,一般就可以去掉硬點。

聲音不是太大建議還是忽略不記,對行車沒有影響。(2)如果是鐵碰鐵應立即更換碟片。另外此時儀表的剎車沒報警,應該同時檢查剎車故障燈連線的感測器是否有問題。

剎車異響有哪些原因

6樓:南哥說車

1、 踩剎車時發出尖銳刺耳的響聲。

新剎車片:新車踩剎車時就有尖銳刺耳的響聲,很多車主認為一定是車輛質量存在問題。其實不然,新剎車片和剎車盤需要乙個磨合的過程,當踩剎車時,恰巧磨到剎車片硬點(剎車片材質所致),就會發出這種異響,這完全屬於正常現象。

剎車片使用幾萬公里後:昌猜這時如果發出這種尖銳刺耳的響聲,一般都是剎車片的厚度已經快要到極限了,由此發出的「報警」聲。

剎車片使用一段時間但在使用期限內:這種情況多為剎車內出現異物所致。

2、踩剎車時發出比較悶的。響聲

這種情況多為剎車卡鉗出現故障,比如活動銷磨公升迅前損、彈簧片脫落等,都會導致剎車卡鉗不能正吵清常工作。

3、 踩剎車時發出絲絲的響聲

發出這種響聲比較難判斷具體故障,一般卡鉗、剎車碟、剎車片的故障都有可能產生這個響聲。如果響聲是持續的,首先要檢查有沒有拖剎,卡鉗復位不良會導致碟與片長時間摩擦,在一定條件下會發出異響。如果是剛裝上新片就出現異響可能是新片與摩擦塊尺寸不一致所造成的。

4、 行駛一段時間後踩剎車時發出嘩啦嘩啦響聲

這種響聲一般都是剎車片上的附件鬆動導致的。

剎車作為駕駛過程中十分重要的一項,一旦剎車異響,各位車主們應該及時去解決問題,最好的情況是車主們能夠定期檢查一落車子的各個部件,避免發生問題卻沒發現。

剎車異響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7樓:汽車百科說

造成剎車異響原因有很多,有些是故障有些是正常現象。得結合當時車輛情況來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1、急剎時發出咔咔聲。這是為了防抱死的abs幫浦介入控制剎車油壓來回變化。這是正常聲音。除了咔咔聲外,往往還表現為剎車踏板震動。

2、著車起步加油時剎車發出咔一聲。這種是正常現象。出現這種情況主要出現在下雨天停車後或者長時間停車。這主要是剎車片與剎車盤貼合造成的。只要猛踩幾腳就可以消除故障。

3、倒車狀態下踩剎車時發出異響。這種情況是因為倒車輛移動方向發生變化,發動機整體會有前後傾動跡象,踩剎車時發動機震動變小。如果此時下護板安裝不到位或者碰撞發生形變則會與排氣管直接發生接觸發生聲響。

4、剎車時吱吱響。這種就需要注意了一般有這兩種情況。乙個是剎車片磨損到極限,剎車片上的報警限位片與剎車盤發生干涉。

另外乙個可能就是行駛過程中石頭等異物或者是摩擦片磨損下的粉末顆粒飛進剎車片與剎車盤摩擦發生。

對於這種情況,我們可以先靠邊停車,看下剎車盤上是否有異物,等三到五分鐘,用水沖洗下。再行駛看發生是否有聲音,可以連續踩幾腳剎車。

5、過減震帶捎帶剎車發出咔咔聲。這聲音可是剎車分幫浦卡銷與卡鉗間隙過大。除了捎帶剎車時發生外,還有一種現象就是車輛熄火後,下車時發生咔一聲。

要想判斷是否是這故障,我們可以在分幫浦銷上加註潤滑油脂補償它倆間隙,異響就會消失。但沒過多久故障又會出現。所以要是受不了建議直接更換。

剎車異響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8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剎車異響原因:

1、剎車片和剎車盤匹配不合:

你比如說你剛換的剎車皮或者是剎車盤,它和剎車皮子是乙個摩擦副,它肯定會有一些突出的地方,在最初磨損的頭幾十公里的時候它不平,所以一踩剎車會有各種各樣的噪音,這種噪音算是正常,不用理會。這要這個車制動不跑偏,沒有什麼要緊的事大家就正常駕駛就完了。

2、剎車盤和剎車片之間有異物:

有時走比較髒的地方,這個剎車盤和剎車皮子之間夾進去了沙粒,它在剎車盤和剎車**之間一踩它茲茲響,這也不影響安全。如果你使勁踩幾腳剎車呢,它也就消失了、不要緊。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說過水以後剎車皮和剎車盤的這個摩擦副裡邊有水,它會發出嗚嗚的聲音這個踩幾腳剎車也應該消失,這也不要緊。

3、剎車片磨損到了極限:

最後就是說因為剎車片它是一種消耗品,它是有厚度的。當摩到快換的時候生產廠家刻意在最接近磨損極限的時候,加進一些金屬的顆粒,在你踩剎車的時候它會產生跟平時不一樣的異響,來提醒您的剎車片該換了,實際呢如果遇到這樣的情況,那麼有條件的話,一定要就近就便盡快去更換。因為剎車系統關乎行車安全,這個可不能拖也不能置之不理。

剎車片異響怎麼處理,剎車片異響是什麼原因,剎車片吱吱響怎麼解決

途虎話養車 一 更換原車剎車片後,由人為因素導致的發響 1 可能是修理工把剎車片裝偏,拆下時可以看到剎車片表面只是區域性有摩擦痕跡。這時你就得到4s店拆下重新安裝。2 行駛一段時間後突然發響,大部分由於踩剎車時正巧有路上的硬物如砂石 鐵下腳料等夾在剎車片上,這樣的情況你可以到4s店進行清洗。3 由於...

福克斯剎車異響怎麼回事,剎車異響是怎麼回事?

途虎話養車 原因很多,需要慢慢排查。造成剎車異響的原因有剎車片磨損過度,造成鐵磨鐵而異響。或者剎車片進泥沙了也會剎車異響。建議檢查剎車片是否過度磨損,檢查剎車片是否進沙。檢查剎車盤是否變形。剎車異響有幾種原因和解決方法 剎車碟片由於產生鏽蝕或有硬點而產生異響,一般在車輛剛行駛時會產生,踩幾下後會好轉...

奧迪A6剎車異響怎麼辦,奧迪A6L剎車異響大家如何解決的

您好 關於您諮詢的問題,制動時發出尖銳的吱吱異響,主要與剎車片的材質有關。您可以找到乙個比較安全的路段,之後在行駛中 40邁左右的速度就可以 進行緊急制動,這樣可以將剎車片上的硬點磨一下,反覆幾次這種異響就會消除了。或是將剎車片拆下來,對剎車片進行打磨或倒角處理,這樣也會有效地降低剎車時產生的異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