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雙硬碟後不能開機,接雙硬碟後不能開機

時間 2022-07-01 19:3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硬碟上有8根針,上面只有乙個塑料的跳線,你只要把跳線變變位置就可以了。具體怎麼變,忘記了。嗯。是的。只要你把跳線的位置變變就可以了。

2樓:我就是他是誰

sata硬碟啊,直接插在主機板上那個就行了。不用設定主從。但是需要知道主機板上sata介面啟動順序,把你那個320的順序接在250的前面。

還有,如果都是sata硬碟,可以熱拔插,但是一定要先接電源線在接資料線。sata+ide的話,必須關機查好了再開機。

從裝系統試試吧。可能是軟體衝突或者biso的問題。

3樓:

感覺是系統出問題了,重灌下!!!

怎麼解決雙硬碟電腦無法開機 50

4樓:月光一族於

你安裝了雙硬碟,如果沒有進行主從盤設定,當然不能啟動。因為兩個硬碟都在乙個插槽內用的是乙個資料線,主機板無法確定你想讓那個硬碟做戶主。就是這個道理。調整一下主從盤設定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按螢幕提示的進setup的熱鍵,進bios設定,再進boot選項卡,把固態硬碟設定成第一啟動裝置就可以了,按問題描述,已經進的是固態的win7,但是卡住,可能安裝的系統的問題,固態建議安裝msdn的原版系統,用u盤裝。

6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選對啟動盤,第一步你做到了。第二呢要把win8系統刪除掉,最好是將機械盤的c盤格式化。

7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衝突 要設定第一啟動 最好將從系統設為最後乙個啟動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調整一下bios啟動順序,讓ssd在前面。

9樓:蚯蚓電腦

雙硬碟為啥無法正常開機呢?今天用我的實戰經驗解密,希望不會讓你失望

電腦安裝2個硬碟後開不了機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有在bios模式中以系統硬碟作為啟動項而導致的無法進入系統桌面,可以在bios中設定來解決。

下面以華碩膝上型電腦為例,設定硬碟啟動項的方法如下:

1、點選華碩筆記本的電源按鈕,螢幕出現電腦主機板圖示立即不停地按f2鍵,進入bios介面,如下圖所示。

2、進入bios介面,選擇bios version:30s選項,如下圖所示。

3、看最下面從左至右第3欄」boot menu(f8)「,點進去,如下圖。

4、有四個選項,選擇帶有ssd的選項,這樣華碩筆記本就成功的設定為裝有系統的硬碟為啟動項了。

11樓:學無止境

回答一、故障原因::

1、電腦不能識別容量過大的硬碟。

2、硬碟損壞或者引導記錄損壞。

3、系統檔案損壞。

4、硬碟有壞道。

二、解決方法:

1、電腦識別不到的屬於主機主機板落後。

2、而硬碟損壞或者引導記錄損壞都需要對硬碟進行維修。用硬碟醫生就可以進行了,修復以後可以格式化、安裝系統。

3、硬碟引導記錄損壞或者有壞道情況下,需要對硬碟進行低階格式化一次,然後重新分割槽,重寫引導記錄。然後重灌系統即可。

如果回答有幫助您的話,麻煩您給個贊,祝您心想事成,萬事如意更多8條

12樓:寵寵欲動闖天涯

當裝上2個硬碟後,開機按delete鍵進入bios設定,通過hard-disk drive(硬碟驅動器)選項檢視型號,裝上兩塊硬碟後,再次進入bios中的boot選項中將某一塊設為主硬碟即可。

注:注意一下開機啟動的順序。在bios裡面設定看看。選定裝的有系統的那個硬碟,也就是主硬碟。

13樓:亨利亞

是sata硬碟嗎 如果是在bios裡看看能檢測到兩個硬碟不 能就在bios裡設定你做過系統的硬碟為第一啟動 一般裝光纖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 安裝光纖也不需要重做系統啊!也建議換跟資料線試試 也有可能是硬碟本事的問題

14樓:雷神之鎚的擁有者

開不開機是指不能進入到系統桌面嗎,一直重啟是在哪一環節重啟的。都沒說清。還有,裝光纖和系統有關嗎。

問題原因可能是,第二硬碟跳線可能被改變了,還有其連線主機板的槽口。雙硬碟模式一般需要注意硬碟跳線以及主機板插槽位置,另外系統要裝在主槽主硬碟上。懷疑你後裝的系統是不是裝錯位置了,單硬碟能正常開機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什麼硬碟,多大的?什麼介面的,有些主機板,sata介面在ide模式下也要單獨設定跳線。然後檢查下線有沒有插好。這種情況有點像跳線問題。最好把主機整體配置發出來看看。

電腦插兩個硬碟開機不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雙硬碟無法啟動問題分析】

invalid partitiontable 硬碟問題或者你安裝的系統有問題

invalid partition table 無效分割槽表.造成該問題的原因一般是硬碟主引導記錄中的分割槽表有錯誤。當指定了多個自舉分割槽(只能有乙個自舉分割槽)或病毒占用了分割槽表時,都會有上述提示。

可以理解為:沒有正確識別系統主分割槽導致!

【 雙硬碟無法啟動 搞定方式】

問題電腦為:128g固態硬碟 + 機械1tb雙硬碟,雙硬碟,分區位(ssd分成系統盤50g,剩餘邏輯分割槽,機械4個分割槽)後 ,裝入win7系統 提示invalid partition table (無效的分割槽列表)

列舉華碩主板為例,也是比較常見的。華碩主板設定方式:

1、 開機反覆按del鍵,進入主機板bios,按f7回車進入高階模式。

2、 進入高階模式後,切換成中文簡體,更好的識別,如果懂英文的可以忽視了!

3、 右邊的箭頭選擇至啟動選項,滑到下面的bbs硬碟屬性

在這裡可以看到,第一啟動項是機械硬碟,第二啟動項是固態硬碟,很顯著是亂了順序。

4、 回車選擇固態硬碟做第一啟動項就可以了,相當簡單。

最後我們返回上一層,按f10儲存,然後按回車確認就可以了,之後就可以正常開機進入系統了!

17樓:蚯蚓電腦

雙硬碟為啥無法正常開機呢?今天用我的實戰經驗解密,希望不會讓你失望

18樓:老朱

把兩個硬碟的資料線對調一下試試,還不行就可能是1t的那個壞了。

19樓:

**建議你不要用那100多g的老硬碟,直接用1tb的硬碟做系統和日常使用,在這系統前在主機板硬碟模式裡設定ahci模式——電腦硬體要是還可以系統優化得好,用1tb的,使用速度明顯會更流暢,開機也就25秒上下。

**老硬碟刪除所有分割槽重建mbr,就當儲存盤用,主機板要支援raid,就開啟,兩塊硬碟都接上,互相訪問的速度也是很快的,

--------用1tb的盤做系統主盤——要把1tb硬碟接到sata0號介面上…採用ahci硬碟模式…老硬碟接其它的介面。

裝雙硬碟不能開機了

20樓:蚯蚓電腦

雙硬碟為啥無法正常開機呢?今天用我的實戰經驗解密,希望不會讓你失望

21樓:錢上加強

不裝之前可以進系統的嗎,你主硬碟沒設定好,所以進不了系統,首先裝兩個硬碟,有系統的那個要設為主盤,其次是從盤

22樓:

用pw進去,把資料備份好,再用dm重新分割槽,重灌系統,注意到boot裡把啟動項設定好

23樓:琺師

2個硬碟就有2個啟動模式

要no掉乙個才行

你這英文顯示的意思大概是

沒有找到啟動項的意思吧

我也沒遇到過你那種情況

但我原來裝雙硬碟的時候

就要要區分主盤跟從盤

不然就開不了機

24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boss把軟碟機關了試下,要不把硬碟的跳線帽拿掉試試看

2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把主從盤搞錯了,換一下就好了

接了兩個硬碟無法開機了,直接乙個也無法開機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處理,電源拔掉(為了安全)後將主機板上的鈕扣電池拆下,用金屬線短路主機板上接鈕扣電池的正負極10秒即可(這是放電行為不損害主機板),再把電池裝上即可。和reset的功能類似,就是恢復出廠設定。

27樓:匿名使用者

接2個硬碟,必須要把兩個硬碟跳線分成乙個主盤,乙個副盤,選擇乙個有作業系統的硬碟為主盤啟動。否者電腦不知道從哪個盤啟動。不然也會把已裝有系統的硬碟裡的系統給弄壞掉,導致有系統的硬碟也啟動不了。

28樓:鍵盤_舞者

接2個硬碟,必須在主機板bios上選擇乙個主盤乙個從盤的啟動。否者電腦不知道從哪個盤啟動。也會把已裝有系統的硬碟裡的系統給弄壞掉,導致有系統的硬碟也啟動不了。

雙硬碟開機後反覆重啟,不能正常進入系統?怎麼解決

2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時候買的主機板.進入bios指定你要啟動的系統盤.重起二把系統盤接在sa1介面上如果有硬碟主從跳線把系統盤設定為主盤.或者全取掉.

3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下你主機板的sata。有 系統的那個盤接sata1 ,沒系統的插其他都可以先插有系統的硬碟,沒系統的準備(只插一條線先).開機過自檢後,在插入第二個硬碟的線.

(主要是雙硬碟第一次啟動過不了自檢,必須過了自檢在插入第二個硬碟)進入系統後,在重啟看下第二次能否正常進入。如果能得話,那就可以了.要是重啟不能進入,說明bios那裡順序沒設好,你進去,會看到兩個硬碟編號,位置換一下就可以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把a設定為主盤

把b 設定為從盤

32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盤要一定接在第乙個介面上,最好不要光碟機,把從盤接在光碟機介面上,問題應該解決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依題中細節描述,a盤為系統盤,b盤有主分割槽,不設定活動標誌。但若b盤上,也安裝有與a盤同版本作業系統,出現這種問題也是會有的。

這個「重啟命令」,是系統啟動控制程式發出的。當引導權交給系統後,它會檢查各盤中已存在的全部作業系統,並按bcd檔案中指令啟動系統。若b盤中也曾安裝過與a盤相同版本的作業系統,系統盤boot資料夾的bcd檔案中,就會有它的相關記錄資訊,引導出錯就可能發生。

解決辦法,刪除b盤中的作業系統,將b盤主分割槽修改為擴充套件分割槽即可。

台式電腦裝雙硬碟,不能開機。單硬碟,能開機。這是怎麼回事?

34樓:戰略充

雙硬碟,有乙個硬碟壞了,自檢過不了,導致不能正常開機的可能性大。

1、如果有乙個硬碟使用時間長,比較老舊,建議不要使用了。

2、開機進入bios,切換到boot項,在第一啟動項按回車,設定安裝系統的硬碟為第一啟動項,設定好按f10儲存退出。

35樓:騰訊電腦管家

兩種可能

1、另乙個硬碟有故障。

2、另乙個硬碟資料線,電源線,連線主機板的sata介面有故障,可以更換。

如何接雙硬碟IDE,ide和sata雙硬碟怎麼裝

首先確定你是66線,然後把硬碟跳線從新插,好久不弄我也忘了怎麼插了。或者試試把不是主盤的那個硬碟跳線拔下來看看行不。新硬碟也要插電源的。如果是ide硬碟你只要在硬碟上將第2塊硬碟跳線成從盤就行了 電源當然是要的 簡單的辦法 把接光碟機的資料線和電源線接到新硬碟上。一切ok。系統會自動識別的。什麼都不...

安裝雙硬碟後經常宕機,筆記本新增了固態硬碟,就經常卡機宕機了

電源應該沒問題,增加1個硬碟只有增加9w。嘗試 因你原來使用160g硬碟正常 懷疑500g那部分有問題 1.你先使用hdtune軟體檢測500g硬碟健康和壞道。2.為500g硬碟更換一根sata資料線,更換乙個主機板介面,排除資料通道問題。若沒有現成的線 可先做下一步。3.單獨接500g硬碟 使用原...

微星主機板硬碟介面,微星主機板!能開機!但是開機後bios檢測不到硬碟(介面為sata,硬碟和sata線均是好的),能檢

樓上兩個腦積水了吧,積水潭醫院腦外科最好,推薦你們去就診。轉正題 1 ph67s c43 有4個sataii 和2個 sata iii介面。兩個白色,四個黑色。白色兩個,側向在最上面的,是sataiii,也是第一和第二個介面,稍遠的地方印著大字 sata 6g s 就是sataiii 你的板子是4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