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題,高手來

時間 2022-07-01 19:25:06

1樓:空自尋路

第一名:b

第二名:c

第三名:d

第四名:a

推理:假設甲同學說的話前半句(a為第一名)是正確的,那麼丙同學的前半句(c為第一名)一定是錯誤的,但是丙同學的後半句又說a是第四名,顯然矛盾,錯誤。

假設甲同學說的後半句(c為第二名)是正確的,那麼丙同學前半句(c為第一名)肯定是錯誤的,甲一定是第四名,那麼乙同學後半句(b是第四名)是錯的,那麼d是第三名,所以丁同學後半句是錯的(c為第三名),b是第一名 符合邏輯,成立

所以 一b 二c 三d 四a

2樓:匿名使用者

1.解:假設甲所說的"a第一"正確,由於每人都說對了一半,則丙說的"a第四"錯誤,故"c第一"正確,矛盾!;

故甲說的"c第二"正確;丙說的"c第一"錯誤,"a第四"正確;丁說的"c第三"錯誤,"b第一"正確.

所以四位運動員的正確順序為: b第一,c第二,d第三,a第四.

2.解:a地到b的距離為60x4+100x3=540(千公尺).

從b返回到a地用的時間為:100x3÷60+60x4÷80=8(小時);

所以這輛車往返一次的平均速度是每小時:540x2÷(4+3+8)=72(千公尺)

3樓:

b第一,c第二,d第三,a第四.

解答:因為d出現一次,從d開始,認為乙說的d是三,則b不是四,則b是第一,那麼c不是三,c為二,後面自然a為四。就這樣做了出來,確定出現次數最少,再排除出現次數,乙個乙個的確定下去。

4樓:緘十默

b1 c2 d3 a4 可採用假設法

如表甲 乙 丙 丁

a1 d3 c1 b1

c2 b4 a4 c3

如果甲中a得第一 那麼根據丙c也是第一 所以假設錯誤 故c得第二

那麼 根據丙a得第四 根據乙d的第三 根據丁 b得第一 望採納謝謝

5樓:吳幼茹

我們可以先假設甲的「a得第一」正確,則丁只能是「c得第三」正確,那麼乙就能是「b得第四」正確,這麼一來,丙的結論就乙個也不成立,所以假設不成立。

所以我們假設甲猜的「c得第二」正確,則丁猜的只能「b得第一」正確,那麼乙猜的就是「d得第三」正確,最後丙猜的「a得第四」成立,所以假設成立。

綜上,b得第一,c得第二,d得第三,a得第四。

6樓:旭日培優

a:第四,b:第一,c:第二,d:第三

補充問題:上坡的路程是60x4=240千公尺,下坡的路程是100x3=300千公尺,回時所用時間是:上坡300÷60=5小時,下坡240÷80=3小時。

所用往返的平均速度是(240+300)x2÷(4+3+5+3)=1080÷15=72千公尺/小時。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a得第一,則c不可能第一,a也不可能是第四,所以不成立

這樣c第二,a第四,b第一,d第三

8樓:憶清茶

b第一,c第二,d第三,a第四

9樓:

b第一名,c第二名,d第三名,a第四名。關鍵就是判斷甲和丙的就行了。

10樓:琳鑫幽

b得第一 c得第二 d得第三 a得第四第二題的過程:4×60=240(千公尺)

3×100=300(千公尺)

(240+300)×2=1080(千公尺)

300÷60=5(小時)

240÷80=3(小時)

5+3+4+3=15(小時)

1080÷15=72(千公尺)

這輛車往返一次的平均速度是72千公尺。

11樓:匿名使用者

a 4

b 1

c 2

d 3

因為 a 不是第一名 因為a如果是第一名 c也會是第一名然後就可以推理得出結論了

12樓:白日弦月工作室

前題是邏輯推理,答案只有乙個:b1、c2、d3、a4

每人只對乙個,即是非真即假的命題。

後題更簡單,平均速度是72千公尺每小時。

13樓:

第一名:b

第二名:c

第三名:d

第四名:a

14樓:匿名使用者

c得第二,b得第一,d得第三,a得第四

15樓:手機使用者

a第二b第一

c第四d第三

16樓:璩惜玉

b 第一

c 第二

d 第三

a 第四

17樓:匿名使用者

b1,c2,d3,a4

18樓:匿名使用者

a4 b1 c2 d3

數學題,高手來,謝絕混分

你只要隨便假設一下就行了。比如女生10人,那麼男生有18人,總分2100分,然後設男生的平均分x分,女生1.2x分,則18x 10 1.2x 2100,30x 2100,x 70,那麼女生平均分就是70 1.2 84分 很棘手啊.設女生人數是x,男生的平均分是y。x 1 20 y 1 80 xy 7...

數學題請教高手,數學題 請教高手

如果學生 4人 讓6名教師和4名學生組團,其他學生買零售。這樣組團需要10 20 200元 其他學生每人10元 這樣安排最省。補充 其實最省的方法就是讓學生零售,老師和其它學校老師協商組團如果學生 4,讓老師和4個學生組團需要200元,同樣這10個人若和路人組團學生零賣需要 4 10 200 4 x...

數學題,請進》數學題,高手進

1.出生日期 性別 男。2.這是乙個世界名企的一道面試題。很顯然,圓無論怎麼旋轉,也不會掉下去,而正方形,矩形橢圓在豎起來的時候改變一下方向就可能掉下去。1.出生日期 性別 男。2.很簡單,下水道是經常要檢修的。如果蓋子做成舉行,那麼將這個蓋子樹起來,這個蓋子就可以沿對角線掉進下水道,從而危及在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