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接雙硬碟IDE,ide和sata雙硬碟怎麼裝

時間 2022-09-13 22:40:19

1樓:起名真難

首先確定你是66線,然後把硬碟跳線從新插,好久不弄我也忘了怎麼插了。或者試試把不是主盤的那個硬碟跳線拔下來看看行不。新硬碟也要插電源的。

2樓:

如果是ide硬碟你只要在硬碟上將第2塊硬碟跳線成從盤就行了

電源當然是要的

3樓:九秀山莊

簡單的辦法:把接光碟機的資料線和電源線接到新硬碟上。一切ok。系統會自動識別的。什麼都不用動。

複雜的方法:可同時接光碟機和硬碟。自己搜尋知道「雙硬碟」,很多答案的。一下說不清。

不過強烈建議不要搞雙硬碟。用大的應該就足夠了吧。雙硬碟用起來很麻煩的。特別是ghost時,一不小心就把資料格了。血的教訓~~

ide和sata雙硬碟怎麼裝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從bios裡設定

開機按del鍵進bios選單你會吧

在啟動項那裡把sata那個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項ide那個硬碟設定為第二啟動項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不簡單,在主機板裡面設定成啟動盤

如何設定兩條ide線連線兩個硬碟?

6樓:匿名使用者

把光碟機的電源及資料線插入到80g上。我經常這樣操作,快得很,沒有問題,無需設定。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最好是乙個硬碟一條線,另一硬碟與光碟機為另一條線,這條線上的硬碟與光碟機,這樣速度快。分別設為主盤、從盤。哪個為主盤也行。

移動資料,最好是用ghost,盤到盤的轉殖,那樣速度快一些。

8樓:匿名使用者

865就成老爺機了,我的還845e呢.掛兩個硬碟很簡單,像樓上說的乙個ide介面插250g硬碟,乙個ide介面插80g硬碟就行.系統會自動識別的.

9樓:天涯流星

很簡單,直接把乙個硬碟跟光碟機接在一起就是了。

不建議一台電腦兩個硬碟,拷完資料拿下來吧,雖然那樣裝也可以,但拖速度,電腦會卡,特別是帶動第二個硬碟的時候。

光碟機一般在一條線上預設是從盤,硬碟預設是主盤,如果沒設定過跳線的話,直接接在一起就好了。如果設定過,看看硬碟和光碟機的背面說明(硬碟光碟機本體上就有,不用看說明書)ma是主跳線,sl是付盤跳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說個最簡單的方法吧~~~

比如你的主硬碟(就是你安了系統的那塊,也就是那個80g的盤.)是1.

從硬碟是2.

現在把2硬碟直接接到你連光碟機的線上就可以了.~~~~開機如果不能用的話,把兩個盤的ide線換一下.....這樣就絕對可以了.~~~

因為你的coms裡自動會識別...預設是從idd0啟動電腦...

11樓:匿名使用者

再bios設定啟動順序就可以了

如果你想吧2個硬碟插再同條ide線上呢

可以···不過要跳線··

把你得系統盤(主盤)ide口隔壁有個跳線槽··講跳線冒(膠套)取下··然後套再最靠近ide得2根針(主盤模式)上··然後副盤就套在(主盤模式)隔壁得2根針上!就完成了

12樓:清晨那縷光

沒法說了。

接每根線的第乙個介面就行了。

乙個ide介面怎樣接兩個硬碟?

13樓:冰扁豆

乙個ide可以接2個硬碟,有那種接線。注意第乙個硬碟設定成主盤(m)用線上中間介面,第個硬碟設定成從盤(s)用線上最後乙個介面

買一條一轉二的ide連線,並將兩個硬碟的跳帽設定好主盤和從盤就可以了

這樣就可以,沒有問題的《買一條一轉二的ide連線就可以》,不過接的時候注意不要接到光碟機的那條線上,接上硬碟速度會變慢。

14樓:第代宋昆銳

乙個ide介面可以接兩個ide裝置,你有二個介面,就可以接四個ide裝置。在這裡你要注意二個問題,乙個是你的ide介面支援ata66或100嗎?如果是這樣的話,你的介面線要用80芯的,而不能用40芯的;乙個是你一定要把非系統盤設為從盤,而把安裝有作業系統的盤設為主盤。

主從盤的設定方法都在你的硬碟上寫著,你看清了設定就可以了。

15樓:

這樣就可以,沒有問題的《買一條一轉二的ide連線就可以》,不過接的時候注意不要接到光碟機的那條線上,接上硬碟速度會變慢。

16樓:竇舒馬莉莉

ied硬碟線可以連線2個硬碟的,不過需要跳線。硬碟上面有說麵的按照上面的乙個設定主乙個設定成從就可以了。

17樓:

在ide線上有第2個ide裝置介面 直接插上硬碟 電源 就可以了 注意跳線

一般系統盤為主盤加的為從盤

如果有什麼麻煩從盤跳線摘下來試試

18樓:

買一條一轉二的ide連線,並將兩個硬碟的跳帽設定好主盤和從盤就可以了。

19樓:犁瑾帖瑾

插個跳線就可以了!把有系統的設為主盤,把沒有系統的設為副盤。就可以了!

20樓:有白危成益

用2根ide線接到主機板上不就好了!!或者2個硬碟接到一條線上

21樓:親親小笨蛋

一般的硬碟資料線都有兩個接硬碟吧,

只要將兩個硬碟的跳帽接好,就ok了

22樓:戊榆碧魯凝雪

主盤上插個針帽

掛的副盤不要插針帽

就可以了

23樓:鹽阜浪子

樓上說話偏激了一點,樓主也許不是it業人士呢。

就是it人士,也分技術人員和非技術人員呢。

24樓:匿名使用者

低階問題我不想回答,世界上還有你這樣的電腦白吃,丟我們做it的臉,痛苦!!

兩塊硬碟怎麼安裝在同一條ide線上?

25樓:雪域英魂

主盤放末端,副盤放中間線。

26樓:風暴血劍聖

只要設好主從怎麼插都可以

27樓:jsemi半導體技術交流

設主從盤,插上就好呀!接線時注意紅線靠紅線

ide和sata雙硬碟共存

28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模式沒有設定的原因,進入bios中設定啟動盤為sata1,把硬碟模式設定成相容格式,就是pata-sata共享

29樓:阿良

你的問題不是主從盤的問題,公升級這麼多東西,等於換了一台電腦,作業系統是肯定要重灌的了,正如把別人的硬碟放到自家的電腦上,也一樣是不斷重啟的。

在xp的官方公告中,會容許使用者更換或公升級五個不同的硬體,之後就一定要重灌系統的了。而在實踐中發現,更換以下其中一種,都要重灌系統:主機板、cpu。

而有些xp版本,新增記憶體就不用,但如果原記憶體沒了,是屬於全換而不是新增,這一樣要重灌系統。

30樓:明凝旋

正常情況會把sata硬碟自動識別為主盤的。至於碟符問題,可以進入系統後,通過控制面板的計算機管理,對磁碟重新設定碟符的。

若確不能自動把stat設為主盤,可通過開機螢幕上出現標誌時按del(有些按f2)進入bios—> config—>serialata (sata)進行了,選完後按f10儲存退出即可。

31樓:

1.在bios中將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單下,將first boot device為你的sata硬碟或光碟機,secord boot device為光碟機或sata硬碟,其餘為none或disable,就可以實現sata硬碟或光碟機作為「主盤」引導。

2.成功進入sata系統後,我的電腦-右鍵-管理-磁碟管理,分別選中2個硬碟的各個分割槽,右鍵-更改驅動器名和路徑,可以實現碟符整理。 或者bios中將ide硬碟對應的通道關閉、或者將sata硬碟的4個分割槽全部分為主要分割槽,都可以實現碟符整齊。

怎麼給電腦接雙硬碟?

32樓:

看了一下你問題,應該是兩個硬碟裡面都有裝系統吧。

兩個硬碟可以隨便接,一般情況下都是插在0號和1號上面,完了之後進去bios設定第一引導硬碟就好了。

建議是把系統做在固態盤,乙個盤乙個單獨分割槽就行了。

機械硬碟作為儲存檔使用,可以多分幾個區。

33樓:匿名使用者

確保電源線也接上後,重啟進入硬碟檢測,應該能檢測到。

再者設定從哪個盤進入系統,可能你的舊硬碟也有作業系統。

34樓:博麗靈靈靈靈夢

介面編號一般是1-6好像沒有0吧。

將固態接在1上,機械接在2上面即可。

bios裡面將固態設定為第一啟動盤。

35樓:公尺拉之歌

不需要,現在的500g硬碟全是sata介面了,無需額外設定。

拆開機箱,安裝新硬碟,使用sata資料線連線主機板,搞定完工。

開機,進入系統,發現新硬碟。等新硬體安裝完成後,右擊「我的電腦」(win7是計算機),選擇「管理」→「磁碟管理「。如圖:

下面的「未分配」就是新裝的硬碟。在新硬碟上右擊,按照你的需求給它分割槽即可。

36樓:假的羊

目前的電腦均為sata介面,實現雙硬碟非常容易,直接買兩個硬碟插在主機板上即可。

而老式使用ide介面的硬碟,實現雙硬碟則需要跳線,ide硬碟就太老了,這裡做簡單介紹,基本上完全淘汰了。

ied介面的主機板實現雙硬碟通常都是將效能較好的新硬碟接在第一條ide資料線上,設為主盤,作為開機引導硬碟。至於舊硬碟,有幾種接法:

1.兩個硬碟接在同一根硬碟資料線上,則第二硬碟應設為從盤。

2.第二硬碟接在第二個ide介面上,如果該介面的資料線上只有乙個硬碟,也沒接光碟機,那麼第二硬碟就不用跳線;如果這根資料線上還掛有光碟機,一般將第二硬碟和光碟機的其中乙個設為主盤,另乙個設為從盤,這由你決定。

主機板上乙個ide介面怎麼同時接兩個ide裝置??

3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ls的,你不複製能死啊,暈死,有那麼 複雜嗎我來說吧,你照著做就行了

1、ide線中間介面插光碟機,最後介面插硬碟2、將硬碟正面平放在你面前,就是硬碟上有綠色電路板的那面向下放,資料線介面對著你。

3、注意看,資料線介面(就是很寬的帶子)與電源線介面中間有一排針,針上有個白色的塑料小帽。

4、如果你沒動過,那麼塑料小帽是插在最右邊的針上的,現在你把它扣下來,插在右2位置,就是剛才的位置往左邊移動乙個針位。

5、全部插好後,開機,按dell進bios6、設定光碟機第一驅動位置master,硬碟第二7、f10,回車,從起

8、ok了~~~~~~

38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條標準的ide扁平資料線,有兩個裝置介面,同時接光碟機和硬碟,另兩個不同裝置不用跳線,直接接上即可。

具體你看圖:

39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兩個都跳成線選就可以了。

你看硬碟/光碟機連資料線的附近,會有乙個跳線帽,然後參照硬碟/光碟機上面的說明,裝到指定的地方就可以了

4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ide光碟機和硬碟都有跳線設定,一般將跳線拔出就可在一條資料線同時接兩個ide裝置!

接雙硬碟後不能開機,接雙硬碟後不能開機

樓主,硬碟上有8根針,上面只有乙個塑料的跳線,你只要把跳線變變位置就可以了。具體怎麼變,忘記了。嗯。是的。只要你把跳線的位置變變就可以了。sata硬碟啊,直接插在主機板上那個就行了。不用設定主從。但是需要知道主機板上sata介面啟動順序,把你那個320的順序接在250的前面。還有,如果都是sata硬...

如何雙硬碟雙系統引導

關名勾幼萱 怎麼修改都沒用。開機進bios,第一引導裝置設定成對應作業系統的硬碟。還不如裝一個盤上方便。 傻帝 在主機板bios中設定下預設的啟動硬碟,即可讓開機就在西數硬碟去找系統啟動!至於啟動選單,由於不在同一硬碟上,因此比較麻煩,可以試下在西數硬碟上重灌一次2008系統,無啟動到xp系統下,直...

win10和win7雙硬碟雙系統怎麼做

不少們的電腦上也裝上win10嚐鮮了吧,可是總有些不相容的情況出現。還需要切換回win7下來使用,我電腦上裝了兩塊硬碟,一塊安裝win10,一塊安裝win7,由於安裝的時候沒有同時掛上2塊盤,現在預設引導win10,需要win7的時候只能按f12去選店動項。這樣切換太麻煩了,得解決它,思路就是在w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