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割槽格式化硬碟,如何進行新硬碟格式化和分割槽?

時間 2023-05-21 17:51:0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新拿到一塊硬碟需要分割槽格式化,首先要進行以下準備:軟碟機和win98啟動盤或是光碟機和虎頭版win98系統安裝盤。然後開機在cmos設定裡設為軟盤啟動或是光碟啟動(根據你準備的裝置情況選擇)。

2樓:網友

還是最好別分割槽,可以多看看分割槽軟體,然後試一下,可以用分割槽魔術師,或者用dm分割槽都很簡單,多看看幫助在操作,

3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些菜鳥,那就看我編的「windowsxp菜鳥教程」一定可以解決你的問題。

位址:

4樓:匿名使用者

format c:/這是dos格式化的命令。

應該來說不是正版的windows光碟中都有分割槽格式化軟體使用它就行了。

還有格式化會刪掉分割槽中所有的資料,最好只在重灌系統是使用。

5樓:匿名使用者

format c:

這樣就可以格式化c盤了,不過危險,請謹慎操作。

format c:/q

這樣可以快速格式化。

6樓:諸葛不才

要全分割槽加格式話的話用。

fdisk不過新手要注意了,這樣會格式化整個硬碟!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使用者都裝xp系統了,可以用xp安裝盤啟動系統的時候,選擇安裝系統,然後選擇建立分割槽,就可以格式化分割槽了。

如何進行新硬碟格式化和分割槽?

8樓:梅花飄香自苦寒

第一:格式化操作:新購買回來的硬碟,要想正常的使用,你可以在在「此電腦/我的電腦/計算機」上,點選滑鼠右鍵,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管理」。

然後開啟磁碟管理,如果有新裝的硬碟,系統會自動彈出初始化磁碟的提示,大於2t的硬碟,選gpt,反之,選mbr即可。

初始化很快就完成了,現在可以看到乙個完全空的硬碟。

第二,分割槽操作:下面進行分割槽,在空的硬碟上點選右鍵,選擇 新建簡單卷,開始進入分割槽的操作,具體大小,可根據自己的需求實際自行分配,在嚮導頁直接點選下一步。

比如說,分個大小為80g的ntfs格式分割槽,輸入卷的大小,然後下一步;接著下一步,建議勾選 執行快速格式化,不然花的時間會比較久。繼續下一步;

點選 完成,這樣就有乙個80g的分割槽就可以正常的使用了。

剩餘的容量,可重複以上步驟進行分割槽。

建議不要分太多盤,1t的分3個左右就可以了。

磁碟管理。

硬碟分割槽後各分割槽需要格式化嗎?

9樓:太平洋電腦網

磁碟分割槽後,必須經過格式化才能夠正式使用。硬碟不能直接使用,必須對硬碟進行分割,分割成的一塊一塊的硬碟區域就是磁碟分割槽。

磁碟分割槽之會形成3種形式的分割槽狀態,即主分割槽、擴充套件分割槽和非dos分割槽。非dos分割槽是一種特殊的分割槽形式,它是將硬碟中的一塊區域單獨劃分出來供另乙個作業系統使用;主分割槽通常位於硬碟的最前面一塊區域中,構成邏輯c磁碟。

硬碟分割槽後各分割槽需要格式化嗎?

10樓:調皮野蠻公主

用裝機系統光碟自帶的「快速把硬碟分為四個區」軟體將硬碟分為四個區後,你的分割槽是fat32格式,你不格式化也可以直接使用。通常再格式化為ntfs分割槽較為合適。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了,已經格式化了,可以直接裝系統。

12樓:阿良

新買的不用低階格式化了,出廠已經搞好了,快速格式一下就可以用了,分割槽那是肯定要的,你朋友的硬碟就不用了,直接用就行了,如果那硬碟原來裝過的系統還在的話,一定要格式化重灌系統才用,因為每台電腦在很多方面不同,主要是各硬體的驅動不同,原因很多,你自己想一下吧,驅動衝突是什麼後果!我曾經就深受其害!記住!

一定要先裝好系統才進系統,忠告!

13樓:卡拉

可根據當前使用的分割槽軟體和目的需求來判定。一般都是需要格式化的。

如果軟體中有分割槽後格式化輔助選項,而且預設為勾選,則再完成分割槽操作後,會自行進行格式化。比如本例「快速將硬碟分為四個區」已經格式化過了,不在需要格式化。

本例預設是格式化為fat32格式,則如果需要ntfs格式,逐個分割槽再做一次格式化為ntfs的操作。

如果分割槽工具中沒有輔助格式化功能,則需再次對每個分割槽執行格式化。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自己的需要,格和不格都沒什麼要緊的。

如何快速格式化硬碟

快速格式化硬碟的方法有很多種 你可以乙個個的盤的格式化是右鍵某個盤它會跳出乙個對話方塊然後選擇快速格式化就可以了。你可以用乙個系統盤也可以快速格式化。現在還可以用第三方軟體也可做了 認識你真好 在dos下輸入format空格c冒號 q回車 下個dm中文版的,按提示操作,1分鐘就好 員咸同鴻博 你這個...

行動硬碟如何格式化,行動硬碟怎樣格式化

首先把你行動硬碟裡的資料先備份到你的本地硬碟,然後在桌面上的我的電腦 右鍵 管理 磁碟管理 找到你的行動硬碟的那個分割槽,然後就是在那個分割槽上右鍵點選刪除,接著,就是在那個分割槽上面右鍵點選新建,接著就是下一步,下一步,不過,在有個讓你選擇卷標的那個地方的下面,有個快速格式化該磁碟的核取方塊,記得...

有個硬碟進行了分割槽和格式化想把硬碟上資料恢復出來,請高手幫忙

格式化,然後重新分割槽,這樣恢復比較難,但可以恢復的,重點是不要在硬碟內有任何寫入操作,一旦有覆蓋就無法恢復了。你可以用easyrecovery掃下硬碟分割槽試試。恢復出來的檔案儲存的分割槽位置不能與之間丟失檔案同乙個分割槽。最嚴謹的方法是把需要恢復的硬碟接從盤,再通過主盤啟動easyrec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