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碟分割槽需要格式化嗎,硬碟分割槽後各分割槽需要格式化嗎?

時間 2022-01-25 01:16:01

1樓:酷悟集

磁碟分割槽後,必須經過格式化才能夠正式使用。硬碟不能直接使用,必須對硬碟進行分割,分割成的一塊一塊的硬碟區域就是磁碟分割槽。

磁碟分割槽之會形成3種形式的分割槽狀態,即主分割槽、擴充套件分割槽和非dos分割槽。非dos分割槽是一種特殊的分割槽形式,它是將硬碟中的一塊區域單獨劃分出來供另乙個作業系統使用;主分割槽通常位於硬碟的最前面一塊區域中,構成邏輯c磁碟。擴充套件分割槽不能直接使用須經過第二次分割。

擴充套件資料:

格式化後常見的磁碟格式有:

1、fat16

ms-dos和最早期的win95作業系統中最常見的磁碟分割槽格式。它採用16位的檔案分配表,能支援最大為2gb的硬碟,是應用最為廣泛和獲得作業系統支援最多的一種磁碟分割槽格式。

2、fat32

這種格式採用32位的檔案分配表,使其對磁碟的管理能力大大增強,突破了fat16對每乙個分割槽的容量只有2gb的限制。運用fat32的分割槽格式後,可以將乙個大硬碟定義成乙個分割槽而不必分為幾個分割槽使用,大大方便了對磁碟的管理。

3、ntfs

它的優點是安全性和穩定性極其出色,在使用中不易產生檔案碎片。它能對使用者的操作進行記錄,通過對使用者許可權進行非常嚴格的限制,使每個使用者只能按照系統賦予的許可權進行操作,充分保護了系統與資料的安全。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用partition magic這軟體,可以在不格式化的情況下分割槽,我用過。

_____________________首先,我沒騙你,我家電腦就是惠普g系列的,情況和你一樣,其次,我要說的是,你不能擅自分割槽!!

因為品牌機的系統還原功能是因為他有個隱藏分割槽,客戶如果擅自分割槽的話,那個系統還原功能就會被破壞。就不能使用的,送修的話重建隱藏分割槽要交money的,那個不在保修之列。

所以,你要想好,分割槽了pc recovery 肯定是不能用的,我勸你把c盤沒用的東西解除安裝掉,惠普帶的軟體就是多,什麼**瀏覽器什麼的,還很大。沒用的統統卸掉!

3樓:匿名使用者

格式化(format)是指對磁碟或磁碟中的分割槽(partition)進行初始化的一種操作,這種操作通常會導致現有的磁碟或分割槽中所有的檔案被清除。

至於要不要格式化,要看你自己的需要,如果你要清理分割槽裡的資料,當然需要格式化。

4樓:拽拽的小樣兒

不要,我昨天叫人幫我分的

硬碟分割槽後各分割槽需要格式化嗎?

5樓:解莞繁凡白

用裝機系統光碟自帶的「快速把硬碟分為四個區」軟體將硬碟分為四個區後,你的分割槽是fat32格式,你不格式化也可以直接使用。通常再格式化為ntfs分割槽較為合適。

6樓:後魁福依秋

如果整盤重新分割槽,那是一定在格式化的,如果你只是想通過軟體把某區的空間,分割一部份空間到其它區,可以不格式化。如果你的硬碟裡資料不重要,或不多,最好選擇全盤分割槽方法好,用分割的方法,我個人經驗感覺對硬碟不太好。

diskgenius用來分割槽相當不錯。

7樓:劇禎赫連英髮

1.可根據當前使用的分割槽軟體和目的需求來判定。一般都是需要格式化的。

2.如果軟體中有分割槽後格式化輔助選項,而且預設為勾選,則再完成分割槽操作後,會自行進行格式化。比如本例「快速將硬碟分為四個區」已經格式化過了,不在需要格式化。

3.本例預設是格式化為fat32格式,則如果需要ntfs格式,逐個分割槽再做一次格式化為ntfs的操作。

4.如果分割槽工具中沒有輔助格式化功能,則需再次對每個分割槽執行格式化。

硬碟分割槽後要進行格式化才能用嗎?

8樓:洛學智慄芬

分割槽:便於管理

格式化:使硬碟更加「整潔」

當然,兩者都不是必須的,往往是電腦出現問題,一般方法解決不了,需要重灌系統才分割槽、格式化。

ps:不分割槽,不格式化,也能重灌系統,但容易把問題,比如病毒,滯留在硬碟上。

請問硬碟分割槽必須要先格式化嗎?

9樓:御曼萬驪潔

應該先分割槽

然後在格式化。分割槽工具有很多。一般

裝系統的時候

系統光碟裡都附帶了各種分割槽工具

且安裝xp的時候

也會有分割槽選擇

10樓:種麗思豐芸

不用。1.

磁碟分割槽是將乙個磁碟分為2個或2個以上的磁碟。

2.磁碟分割槽不需要將原磁碟格式化,只是在分割槽時不要超過磁碟內儲存資料的記憶體,否則會有一部分資料丟失或損壞。

3.磁碟分割槽可以自動將新分割槽的磁碟格式化,無需自行格式化。

11樓:胡喜兒府痴

樓主您好:不,1.直接刪除分割槽即可。2.或者使用分割槽魔法師在xp系統下分割槽。3.裝起7系統你的xp檔案不丟失,沒有必要分割槽,直接裝在d盤也行。望您採納。

12樓:厚雄徐欣懌

系統光碟自帶的那個不行嗎?~

如何分割槽格式化硬碟,如何進行新硬碟格式化和分割槽?

如果是新拿到一塊硬碟需要分割槽格式化,首先要進行以下準備 軟碟機和win98啟動盤或是光碟機和虎頭版win98系統安裝盤。然後開機在cmos設定裡設為軟盤啟動或是光碟啟動 根據你準備的裝置情況選擇 還是最好別分割槽,可以多看看分割槽軟體,然後試一下,可以用分割槽魔術師,或者用dm分割槽都很簡單,多看...

硬碟多次分割槽格式化還能恢復資料嗎?

電腦硬碟被格式化怎麼恢復。開啟軟體後選擇對應的恢復功能,這裡建議你選擇 磁碟分割槽丟失 然後點選 開始恢復 選擇需要恢復的磁碟或分割槽進行 掃瞄 掃瞄的過程中,找到自己需要恢復的檔案進行恢復就好啦。注意 恢復的檔案需要設定乙個新的儲存路徑,千萬不要選擇檔案原來的路徑,要不然很容易把此檔案粉碎,到時候...

硬碟被重新分割槽格式化後能否找回來原來的

重新分割槽應該是快速格式化,沒有完全覆蓋,找個專業的恢復工具也許還能找回來,以前我用過,不過忘了叫什麼名了,全英文版的,你去查查,最好也用非漢化的,穩定點 可以找回,只要你不再往裡面寫入資料 找回資料的可能性極大。如果你重新分割槽格式化後沒做其他寫盤操作,用diskman恢復分割槽即可 系統盤即c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