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格式化C盤

時間 2022-03-12 06:45:23

1樓:愛遊

一、在重灌系統時把c盤格式化

1、光碟機啟動

(1)award bion 4.51pg設定

重啟,按del進入bios award 4.51pg介面,用功能鍵區方向鍵選第二行「bios features setup」(bios特性設定),回車進入bios features setup介面,找到第七行「boot sequence」,用pgup或pgdn翻頁將它右邊顯示的a,c,換成cdrom,c,a。 按esc,按f10,再打y儲存退出。

或 award bios 6.0設定

重啟,按del進入bios 6.0設定介面,找到advanced bios features(高階bios引數設定)按回車進advanced bios features介面,用鍵盤方向鍵盤選定first boot device ,用pgup或pgdn翻頁將它右邊的hdd-o改為cdrom(光碟機啟動),按esc,按f10,再打y儲存退出。

(2)將xp安裝光碟插入光碟機,重啟,在看到螢幕底部出現cd……字樣的時候,及時按任意鍵,否則計算機跳過光啟又從硬碟啟動了。xp系統盤光啟之後便是開始安裝程式、複製檔案、載入硬體驅動進到安裝嚮導中文介面。

2、在預前安裝中

(1)掃瞄後進歡迎安裝程式,選安裝--回車;

(2)檢查啟動環境--回車;

(3)協議,同意,按f8;

(4)指定安裝到那個分割槽,c--回車;

(5)指定使用檔案系統,用fat32

二、首先,在已經登陸xp的時候是 不能格式化c盤的,無論你是否將xp裝在c盤裡,因為c盤裡面有系統開機時所需要的檔案,如boot.ini等,這些檔案如果缺失,會不能登陸xp,還有一些驅動檔案在c盤裡,系統會使用它們,如果你不想重灌系統,那麼,請打消格式化c盤的念頭,如果你已經打算重灌系統,請按下面的步驟進行:

1,備分你在c盤裡的你需要檔案(如果你的系統裝在c盤,請不要備分windows資料夾,沒意思)

2,插入winxp安裝光碟,在剛開機時按住del鍵不放,出現bios設定,選擇advanced bios features下的first boot,也就是第一啟動,把它改成cd-rom,按f10儲存並退出,計算機重啟後,會自動載入盤裡的資訊,請等待

3,等資訊載入完後,會進入光碟的安裝主介面,有三條,依次是: 安裝全新的xp,請按enter

要使用故障恢復控制台,請按r

要退出請按f3

現在,有兩種方法,供選擇:

1) 如果你要在c盤安裝系統,按enter,進入全新安裝畫面,選擇要安裝xp的分割槽,這時候選擇c盤,進入下乙個畫面,選擇格式化分割槽的方法,有ntfs格式的格式化和fat32格式的格式化,還有兩種格式的快速格式化,請自己選擇,然後按他提示的步驟來就行,當格式化完成後,會複製檔案到你的硬碟,並準備安裝.

2)不準備在c盤安裝系統,按r,進入故障恢復控制台,他會讓你選擇是那個windows資料夾,例如你只有乙個系統,並安在c盤,請先按1,然後再按enter(請不要一上來就按enter,那樣會退出控制台,在來一次很麻煩的),如果你的administrator帳戶有密碼的話,會讓你輸入帳戶密碼,輸入後按enter出現 c:\windows\_ 的提示符,輸入format c: /fs:

ntfs (這是用ntfs格式格式化c盤,也可以用fat32,只要把ntfs改成fat32)就行,然後按照提示按鍵確認,並格式化.

注意:方法2)進行完後,不要妄想象以前一樣進入系統,因為你系統在c盤裡的啟動扇區已經沒有了,你是進不去的,最簡單的方法是先備分你想要的在c盤裡的檔案,然後重灌系統.

2樓:匿名使用者

dos模式下輸入命令 format c:回車

選擇y 回車 或者是系統盤也行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因為你裝完系統後有很多東西都在c盤。所以你要格式化c盤你的e盤系統也執行不了了。

如果你執意要格式化也可以,進入dos下 format c:就ok了

4樓:

不管你系統裝在哪個盤裡,c盤下面還是有啟動引導檔案的,如果你硬要格式化c盤的話,可以進dos中格式化,但你將進不了系統,需要修復才能用,

5樓:匿名使用者

dos模式下輸入命令 format c:回車

選擇y 回車

6樓:無憂B肝部落格

用windows xp安裝盤可以進行格式化

怎麼格式化C盤,電腦C盤怎麼格式化?

不能直接格式化c盤,不然win7系統也進不了。你這種安裝方法,win7在啟動的時候會使用到一部分c盤的檔案,如果你強行格式化c盤,win7也進不了。你現在的麻煩只是在系統啟動的時候要選擇一下進哪個系統,其實是有辦法解決的,在你進入系統之後 假設你進了winxp 右鍵 我的電腦 依次選擇 屬性 高階 ...

電腦C盤的格式化,電腦怎麼格式化C盤?

1.得用啟動盤才能進入。格式化的格式 format c 打完回車。再接著打y確認就可以了。2。如果中毒很嚴重,且修復後仍無法正常工作,則須重灌系統。重灌系統需要安裝盤和驅動程式的軟盤或光碟,以及一些應用軟體。裝上以後只會有乙個系統,除非你想安裝多系統。3。假如你沒有系統盤,你可以到網上蒐集些xp的安...

如何將C盤格式化

買一張帶引導的系統光碟,然後,把 系統的啟動設成光碟引導。然後根據光碟上提示,先把c盤格了。然後安裝就可以了。具體方法為 在開機後馬上按del或f2,如果是按del進入的話,在第一列的第二項 裡找到frist boot 把後面用page up或page down設成cdrom。然後按f10,再點y。...